創作內容

4 GP

【想想你當初的夢想以及讀書的初衷】接著再看看你抱持著怎樣的心情又在過何種的生活

作者:カワイイボク│2012-11-21 04:12:32│巴幣:8│人氣:389
 
2012.11.20 【這些符合你的心願嗎?】  陰雨

是甚麼時候開始不再是因為喜歡讀書而讀書的呢?

感覺學習新知識很開心、或是成功解題的那種成就感已經消失殆盡了。
剩下的只有為了拿到一個學位而繼續當個考試和做報告的機器而已。

我現在真的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吸收自己有興趣的新知識嗎?
對於吸收新知識這件事我一直都很喜歡,但我討厭英文,
更討厭為了報告和成績因此而煩惱,浪費自己的人生。
(當然每個人都喜歡考試和拿到高分,但是卻不喜歡被這件事決定人生)

我記得我是對很多事都有興趣的。
當時我最喜歡數學,那種不變的定理以及變化的題型,
透過世界共通的語言-數字,可以很高興地去面對。
然而這在中學最後碰到一個英文爛、數學又爛的老師之後就被他搞砸了。

接著我就轉向健康,營養、生物等知識這種探究人體奧妙的學科,
不管是人還是動物、不管是最古老的中醫理論還是最新式的西方科學--
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無法成就任何事,所以我也很喜歡這方面的知識。
然而這也在被逼迫著用英文學習以及無盡的背誦中燃燒殆盡成一片灰白了。

有沒有不用為了生活、文憑、未來而煩惱,
可以開開心心地閱讀學習,而不是背誦原文書籍的生活方式存在呢?

我喜歡數學。我喜歡中醫。我喜歡閱讀。當然我也喜歡玩遊戲。
然而現在我只為了「醫學院」以及「未來發展」在念公共衛生。
傳染病或是精神分析理論聽起來很有趣,實際上或許也很深奧,
但是我就是沒辦法接受要用自己不懂的語言去學習自己不懂的知識。
那根本就是中國成語所謂的事倍功半。

你說那是原文?那「翻譯」究竟是為了甚麼而存在的?
我可以接受外籍老師用他們的母語來教導我們知識,至少他們的英文很流暢,
會講得稍微慢一點,也會特地選一些比較淺顯易懂的單字來講課。
(就算是艱深的用字,他們就是有辦法用其他慈會解釋,就如同我們說中文一樣)
但是我就是沒辦法接受特地為了教學而用英文講書,
不管對老師還是學生,根本都是互相折磨對方。
下了課之後去講台前問問題還不是最後會淪落到需要用中文解釋的地步?
那幹嘛繞遠路呢……

重點不在於是不是用英文學,而是腦袋裡究竟有沒有這些知識吧!
不是嗎?

雖然有一部份是受到動漫的影響,但是有時候我還是真的會想……
集中精神去練武或是去讀農業大學好了。
活動身體之餘是不是就比較不會、也比較不需要煩惱這些事呢?

好吧,至少我還有一點自知之明。
我最想做的事或許跟大家都一樣--是「想過著可以自己決定又不用煩惱物質方面的輕鬆生活」吧。
為了達到這件事我們卻非得浪費青春時光做些自己不喜歡的事只為了老年能享受?

這還真是一個投資報酬率不怎麼高的規劃呢……
許多人看來或許只是無病呻吟?我是覺得我抗壓性不算低啦,
但人總有想要發洩一下的時候,我並不覺得這是甚麼貶意的文青行為。

生活還是要過,但是我真的覺得不管是身心都很疲勞。
現在只差有沒有完全改變現在生活的決心……以及辦法而已。



大概只是壓力太大吧。
起床、吃飯、印筆記,然後上英文課,之後還有一堆報告要交。
搞得我突如其來地想將文章的題目大幅度地修改,
然後在裡面清楚地寫出學校(或是社會)規範的不是。

回到宿舍後我一直在逃避現實,犧牲掉的是睡眠的時間。

   ゚Å゚)  等價交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095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雜記|生活|大學|感嘆|無奈|呻吟|壓力|省視

留言共 4 篇留言

羽☆娘
我從出生開始就一直不喜歡讀書了。

--

另外整篇結論的總結,下輩子投胎到有錢人家裏,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卻又不需要擔心物質上的問題。

可是你給我的感覺,家裏不富有應該也有小康才對啊。看你動不動就幾百幾千港幣在花!比俺還奢侈!

11-21 08:00

カワイイボク
中樂透比較快我覺得11-21 23:38
羽☆娘
其實我又想了一下,我家雖然算是有錢但也不是那種非常有錢的家庭,拿我當例子,其實我不覺得我的生活有多快樂就是了,還是有不少壓力。

11-21 10:02

カワイイボク
不用為了生活而煩惱就好了11-21 23:38
VoiceFragment
連遮那也飽受現實摧殘
原本中二的大家都逐漸墮落成為大人了

11-22 03:59

カワイイボク
必要的時候(?)我還是保有一顆白目的心 揪咪11-22 12:20
羽☆娘
人總會長大的嘛,老遮也快從中二廚畢業成為真正的中三廚了!(姆指

11-22 08:28

カワイイボク
而你還是平胸族!11-22 1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cbmxvn03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聽說今天很涼,所以我穿... 後一篇:【昨晚說是這麼說】不過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