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醫療漫畫先驅–怪醫黑傑克 ブラック・ジャック。

作者:羽糖ㄦ│2012-11-18 22:44:13│巴幣:76│人氣:3554
本週的ACG來介紹-怪醫黑傑克





《怪醫黑傑克》 ブラック・ジャック,為日本-手塚治虫的作品,也是日本醫療漫畫的先驅。

來了解這次作者



      手塚 治虫    てづか おさむ    

(1928年11月3日-1989年2月9日)

日本漫畫家、動畫家、醫生、醫學博士,也是現代日本動畫的創立者之一。



  手塚爺爺在日本相當有名氣呢

除了怪醫黑傑克~以及三眼神童、原子小金剛也是相當有名。


故事簡介

黑傑克,本名「間黑男」,從小父親離異,留下母親獨自照顧他。某日與母出遊,因為工程商的人為疏失,導致黑傑克誤踩未爆彈引起爆炸母親送醫後不治,他也受重傷瀕臨死亡,為了揭穿這個巨大的陰謀,黑傑克與皮諾可展開冒險之旅…

人物介紹






黑傑克(日本→大塚明夫,香港-陳欣,台灣→曹冀魯)

本名間黑男,是《怪醫黑傑克》的主角, 實習時因為不滿醫界的生態而成了無照的外科密醫。醫術高明,收費卻極為高昂,從數千萬至數百億不等,雖然如此,他卻時常對窮苦病人分文不取或僅收少許費用,有時甚至會暗中資助對方,或許目的並非是為了錢。他走到哪穿到哪的黑色防彈大衣,內部藏有陶瓷製的手術刀與其他醫療用具,必要時可投擲退敵。






皮諾可(配音:日本-水谷優子,香港→梁少霞/鄭麗麗(代配);台灣→楊凱凱)


簡稱佩佩、貝貝、蓓蓓《怪醫黑傑克》主要角色之一,皮諾可是黑傑克醫師從皮諾可的姐姐體內畸型囊腫之中動手術取出,加上特殊材料製成的身體與黑傑克同住,皮諾可也負責照顧黑傑克的日常生活起居、烹飪與作家事,有時候也會擔任黑傑克的手術助手。

皮諾可外型雖是個小女孩,但由於在姐姐體內已經共生了18年,所以一直堅稱自己是18歲。因為自尊心過甚,無法接受與她表面年齡相同的小孩一起玩,因此最忌諱別人把她當小孩子看待,嫉妒心極強,常不能容忍美麗的女病人接近黑傑克。最大的心願就是擁有大人般的身體,然後與黑傑克舉行婚禮。



動畫版

和登千代子

(配音:日本→小野涼子;香港→林元春;台灣→董錦萍)

    黑傑克家附近大穴高中劍道社社長,大膽十足的女孩子。父親是著名的考古學家。



本間久美子(配音:日本→川瀨晶子;台灣→傅其慧)

    和登的同學、阿哲的養女、本間丈太郎的女兒。個性較文靜善良。





寫樂保介(配音:日本→佐藤佑子;香港→黃麗芳;台灣→董錦萍)

和登的小弟,曙光中學三年級生。和皮諾可很合得來,不過常被皮諾可差遣。每次想事情都不由自主想撕掉頭上的膠布…………



拉格/Happy

    黑傑克的家犬,雌性。一天到晚都被皮諾可帶去玩,或是強迫擦地板洗窗戶等等。



梅旭齋哲(配音:日本→富田耕生;香港→林保全;台灣→林谷珍)

    Tom's Coffee 的老闆,亦是本間久美子的養父。



友引 (配音:日本→內海賢二)

    一直想要逮捕黑傑克的警官。原作中其子因罹患獅面病被黑傑克治癒,因此後來對待黑傑克的立場,多少有點睜隻眼閉隻眼。



紅蜥蜴 (配音:日本→冬馬由美)


    追殺黑傑克的神祕殺手,曾被黑傑克救過一命,真實身份是黑傑克和小蓮另一姐妹,當年全滿德因為不喜歡間影三,所以把最初生下來的紅蜥蜴悄悄地抱走,並假裝不認識般把她養大,訓練為一個殺手。



蒼龍

紅蜥蜴的手下,做事謹慎,對紅蜥蜴的命令總是忠心耿耿。



白拍子泰彥

    生於富裕之家,信奉精英主義的醫生。他堅信科技是勝於人手並鄙視沒有執業牌照的黑傑克,但卻因醫療失誤再三要求黑傑克的幫忙。黑傑克教訓他不要過於高傲,要有勇氣對病人承擔責任。

手塚(配音:日本→堀秀行;台灣→賀宇傑)

    是黑傑克的好友,為作者在漫畫之中的化身。

山田野(配音:日本→大木民夫)

    是黑傑克就讀於醫科大學時的恩師。


間影三 (配音:日本→小川真司;青年時:小野大輔)


    黑傑克生父,妻子遇上爆炸意外後,忍心拋妻棄子,另娶情婦蓮花並到澳門定居、發展事業,是一名暴發戶,出手闊綽豪爽。

全滿德 (配音:日本→松山政路)

    蓮花的父親,為人心狠手辣,身份是"諾雲計劃"(noir project)的幕後操縱者,為了研髮長生不死的藥物而不惜付上很多無辜的人命,後來也自食其果身中B.O.P病毒(不死病),但最後為保護黑傑克而被自己的女兒蓮花開槍射殺身亡。


間蓮花 (配音:日本→高島雅羅)

    間影三的繼室、出身富豪,原是影三的情婦,動畫中為操縱影三而與其結婚。被一場火災中燒傷,導致毀容,請拖黑傑克替她整容,卻因黑傑克為報復父親對母親始亂終棄,遭到整形為丈夫前妻的樣貌

間小蓮 (配音:日本→桑島法子)

    黑傑克的異母妹妹。身為千金小姐,性格驕橫放縱,但面對大是大非時卻能表現得堂堂正正。她本來並不喜歡黑傑克,



漫畫版

本間丈太郎

黑傑克醫學生涯上的啟蒙者。幼年黑傑克遇上嚴重意外,就是由他進行手術,拯救了黑傑克的性命。



如月惠

    是黑傑克在大學醫局時代的女朋友。因為罹患子宮癌,雖然經黑傑克手術摘除子宮後治癒,但也因而喪失生育能力,於是決定以男性的身份活下去,最後成為船醫並與黑傑克分手。




桑田洛美

    醫術精湛的外科醫生。由於她判症時立場強硬又冷酷,被人揶揄為「怪醫皇后」,加上未婚夫反對她繼續行醫,心高氣傲的她一氣之下去買醉,遇上黑傑克,讓黑傑克對她留下深刻印象。





吉利哥

    外號「死神的化身」,專門提供安樂死的醫生。黑傑克的宿敵。一隻眼睛失明。曾擔任軍醫,在戰場上提供安樂死予瀕臨死亡的士兵,獲得對方致謝,從此以安樂死服務為職業。

百合/尤莉/由莉

   奇利的妹妹。與兄長完全不相似的美人。與奇利關係不錯,但對兄長的安樂死服務不敢恭維,甚至與黑傑克站在同一陣線上,非常敬重黑傑克。




琵琶丸

    失明的針灸師。雖然失明,但掌握人體穴位,精通針灸術。反對割開病人身體,並義務替人治病,曾醫治二千至三千人。他不知道黑傑克的一位女病人對針懷有恐懼症,便進行針灸,不慎導致病人抽搐。他憑聽覺判斷黑傑克因接受手術多次,導致脾胃內臟衰弱,主動替他進行針灸。


露美

    患上公害病的小女孩。她的照片刊登在醫學雜誌上,黑傑克認為面容很可愛,根據她的樣子將皮諾可/蓓蓓的面貌造得與她一模一樣。黑傑克力勸替露美診病的年青醫生要對症下藥,但醫生收受廠商的賄款,遲遲不肯公開公害病的真相。結果露美的病情被拖延至死,使得那位年輕醫生這才痛下決心決定公開真相。

杉並井草

    美麗的女演員。她本來並不漂亮,卻有表演天份,央求黑傑克替她進行整容手術。黑傑克認為多此一舉而拒絕,但杉並還是與經理人陪同下要求接受手術。

青鳥滿

    末期'癌症病人。希望在生命終結前能夠體驗結婚,戲言要「與第一個進入病房的男人結婚」,替她診治的黑傑克答應,並舉行沒有法律約束效力的「結婚儀式」。

清水清美

    瀨戶內海的小島診療所醫生,專攻內科。兄長清水醫生曾經拯救黑傑克,後來遇上山崩意外死亡。黑傑克到訪小島並逗留了一星期。期間清美不知不覺地愛上黑傑克,卻不幸遇上山崩意外重傷逝去。


間久部綠郎

    黑傑克的小學同學,在法國留學並加入犯罪組織,有「暗黑街太子」之稱。為了逃避警察追捕,綠郎曾企圖改變眼珠顏色,幾乎失明。他要求黑傑克替他換掉手指以改變身份,爪牙們卻自作主張槍傷了黑傑克。

笑哈哈/笑俠

    黑傑克高中時代的同學。真名上戶翔,志願是成為漫畫家。因為笑聲不絕而得到「笑哈哈」的綽號。他的身世可憐,父母因欠債拋下「笑哈哈」一個人逃去無蹤。但無論境況如何,他仍然笑面迎人,他的幽默和誠意打動了滿懷心事的黑傑克。

有些人物沒有圖片@@’’小羽用簡單文字介紹


怪醫黑傑克 OVA OP4-Destiny 太陽花(Black Jack 21Mix)


其他相關介紹



怪醫黑傑克,1992年改編為OVA,共十集,1996年播映劇場版,2004年起改編為電視動畫,2006年再度播映劇場版。也多次拍成電視劇。





怪醫黑傑克-OVA

    前10集在1993~2000推出怪醫黑傑克 OVA

11~12集是以前10集的OVA為基礎的續作,收錄於2011年12月推出的《怪醫黑傑克 FINAL》。





記得是看TV版動畫撥出後!之後才上映怪醫黑傑克OVA

OVA大概以二十集!後來也有推出怪醫黑傑克OVA音樂~片頭曲OP有三首,ED=片尾曲為二首左右




    1996年,怪醫黑傑克劇場版,  2006年,怪醫黑傑克-兩位神秘醫師。在台灣,此片曾在台視、衛視電影台播放。



怪醫黑傑克:兩位神秘醫師
Black Jack-The Two Doctors of Darkness

上映日期:2006-02-10

類  型:劇情、動畫

導  演:手塚真

演  員:(配音)大塚明夫、水谷優子、鹿賀丈史、石垣佑磨

發行公司:木棉花

官方網站:http://blackjack.jp/


劇情簡介

知名製藥公司-泰達羅斯(Daidalos)的總部發生了一場爆炸案,一個少年被困在崩落的鋼架中無法脫身,生命危在旦夕。此時,在以不追究無照醫療行為的條件下,黑傑克進行了一場任誰都無法想像的「外科手術」…

同一災難引發了另一場悲劇:一位母親身受重傷而全身癱瘓,為了不拖累子女,她找來有「死神化身」之稱的奇利柯醫生以求安樂死。另一方面,他的孩子為了救母親,日以繼夜打工存錢,希望黑傑克為母親動手術。看著他們的身影,黑傑克不自覺想起自身的遭遇…

兩位醫師,一位要致死,一位要救命,就在秘密之島「伊卡洛斯島」上,黑傑克與奇利柯將展開一場生死攸關的衝擊性對決。爆炸事件的內幕為何?系列史上的最大危機,正一步步向這位天才外科醫生逼近!




劇場版小羽就沒看@@’’只知道劇場版醫推出很受 歡迎人氣更高




當然怪醫劇場版~~也有在台視、衛視電影台播放,喜歡可以去找找看

怪醫黑傑克ED-「clover」_ノンテロップ  






少年黑傑克

去年2011年春天檔期~~有真人版改篇-少年黑傑克,是介紹少年黑傑克所發生事件!也是怪醫黑傑克改篇真人版電視劇



是由《本木雅弘》飾演黑傑克




不過的卻有點相似度呢 上面是關係圖表









真人版~~小羽也是後來才知道有的@@’’



至於漫畫版&TV動漫其實多多少少都有差異性@@’’



畢竟漫畫出現到人物~跟動漫人物感覺差很多@@’’



小羽都是從動畫看到劇情~其實劇情大概都差不多

每日歌曲

怪醫黑傑克 OP1-月光花(Black Jack Mix)



歌:Janne Da Arc

希望本週文章~大家都會喜歡喔!介紹不好還請見諒>''<

當然這部~~小羽小時後超愛看!現在偶而也有看到黑傑克蹤影


最萌~~當然非 ''皮諾可 ''莫屬也是未來黑傑克妻子XD''

不過以感人片段好巷比較多@@''黑心也不少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074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動漫|醫療|手塚 治虫|怪醫黑傑克|ブラック・ジャック|黑傑克|手術|OP1-月光花|Janne Da Arc

留言共 29 篇留言

一不留 神犬
他對抗的與其說是病

根本是怪物吧.......?

11-18 22:49

羽糖ㄦ
[e6]沒錯11-30 18:03
明董
什麼?!
這不是掛在我房間門口的
自畫像嘛?
改天我也要買頂那個漫畫家的可愛帽子來帶030

11-18 22:50

羽糖ㄦ
[e8]

你每次說的都跟文章不同

又完全離題ˇ11-30 18:03
終末の詠嘆調
醫藥費根本黑心

11-18 23:27

羽糖ㄦ
[e6]是阿11-30 18:04
伊羽。
其實OVA版本是我從小就看過的,也是我比較喜歡的@@
大概是因為我喜歡寫實的風格和手術的畫面吧~
TV板整個就是沒FU~

11-18 23:34

羽糖ㄦ
OVA我也有看過只是沒有看完

是阿ˇ


他的劇情很寫實又很感人11-30 18:04
五十六
高中曾經把漫畫看完wwww

好看!

11-19 00:01

羽糖ㄦ
[e17]

聽說漫畫很暢銷11-30 18:0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喜歡

11-19 00:05

羽糖ㄦ
[e6]11-30 18:04
三千代
手塚的作品 都會看到 很多人亂入
尤其是怪醫黑傑克 三眼童子 原子小金剛

11-19 00:30

羽糖ㄦ
是阿+1

其他兩大作品都很不錯11-30 18:05
大叔控驢子☆
雖然是經典作品之一,但是很可惜地我沒看Orz

11-19 00:35

羽糖ㄦ
[e5]很經典

偶而東森電影台會撥出11-30 18:06
神無月 若葉
怪醫黑傑克真的很神很好看呀!

11-19 01:59

羽糖ㄦ
[e5]經典11-30 18:06
未来日記
剛好在聽月光花 …

11-19 02:30

羽糖ㄦ
那首很棒11-30 18:07
ST聖天
合法蘿莉大好!!!!

11-19 02:34

羽糖ㄦ
變態紳士[e9]11-30 18:07
神代 なつき
黑傑克超好看的 而且歌曲都很好聽!

11-19 02:42

羽糖ㄦ
是阿ˇ

歌曲意境很棒很符合他的感覺11-30 18:07
妖貓劍客浠嘉
我以前也常看黑傑克 黑傑克的漫畫其實沒有什麼浩大的場景
但是每個故事都啟示
後來我看了手塚的"火之鳥"
才真的覺得他真的是"漫畫之神"
可惜 那部作品沒有能完成...

11-19 02:48

羽糖ㄦ
是喔@@''

他漫畫算很普通ˇ

後來推出動慢板慢慢注意到吧[e7]

手塚爺爺算是漫畫界之神[e16]11-30 18:09
桑妮雅
之前電視有撥時有看
但因為時間配合不到
所以就沒看完整O_Q

11-19 06:47

羽糖ㄦ
之前有撥出ˇ

後來就不知道了@@''11-30 18:09
黑崎一護
[e12]

11-19 08:43

羽糖ㄦ
[e17]11-30 18:09
艾克斯
我很喜歡這套
重播肯定看

11-19 13:45

羽糖ㄦ
我也是[e5]11-30 18:09
任孤行
黑傑克
還好沒有金田一與柯南的屎運
要不然要死一堆人

11-19 16:29

羽糖ㄦ
哈哈''

後金田一之後才會介紹[e7]11-30 18:10
克里斯
知道黑傑克 但沒看= =

11-19 19:25

羽糖ㄦ
[e17]11-30 18:10
詩寇蒂
好久以前的卡通 不過那時覺得主角好神XD 那根本超過醫術了!!

11-19 20:20

羽糖ㄦ
[e8]是阿

雖然醫療費很貴11-30 18:10
飛豬十二元
新舊都好看^^

11-19 20:39

羽糖ㄦ
沒有新的@@

是真人版電視劇11-30 18:10
亦真非真
好看

11-19 22:31

羽糖ㄦ
[e19]11-30 18:10
星空孤影
這部動畫都有數種不同的風格都很棒

11-19 23:32

羽糖ㄦ
是阿ˇ

風格很多種11-30 18:10

姊姊我看過怪醫秦博士...顆顆顆....
那年代一堆漫畫都被改名字咧~不過秦博士翻譯本好像是港版的??
就跟孟波一樣,哈哈!

11-19 23:33

羽糖ㄦ
是喔@@''

怪醫秦博士<--他好像是香港翻譯樣子11-30 18:11
貓貓風 ฅ●ω●ฅ
這部動畫超好看的^^ 以前超愛看~

11-20 11:10

羽糖ㄦ
[e7]11-30 18:11
黑白鬼
很棒,我看劇場版

11-20 13:34

羽糖ㄦ
[e5]劇場版應該很棒吧11-30 18:11
AJL
動畫舊版跟新版畫風差很大,我老爸還滿喜歡看這系列的~
NDS 上也有出一款《怪醫黑傑克-火之鳥篇》。

11-21 16:07

羽糖ㄦ
是喔@@''

有遊戲!~!11-30 18:11
羅馬
永恆的回憶

11-21 21:37

羽糖ㄦ
[e7]沒錯11-30 18:11
魔法相消

怪醫~黑傑克的劇情 還真的很豐富
每種病症 作者都有考究 就連開刀技巧也描述的很真實
難怪這部漫畫 歷久不衰 到現在還一直有新作品被大家支持。

11-24 16:26

羽糖ㄦ
是阿+1

雖然劇情有點離奇ˇ

不已黑捷克單一為主[e7]

目前沒推出新的11-30 18:12
路西法
21系列根本神作,太陽之花不管怎麼聽都很好聽

11-30 21:42

羽糖ㄦ
[e7]神作阿11-30 2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S46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吃驚:越南不為人知的十個... 後一篇:貓熊「倒立」秀 俏皮吐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上架囉!歡迎來我的小屋支持我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