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湛藍賢者的選擇》【喝令艾菈退下】

WUZO | 2012-11-13 22:11:09 | 巴幣 2 | 人氣 267


本文引用自此
 
 
「你根本就隸屬於我,現在做出這種事情……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艾菈用著我沒有看過的嚴肅神情握緊右拳,「只要賢者大人下達命令會發生什麼事你知道吧?既然如此離賢者大人遠……」
 
「別輕舉妄動。」
少女般纖細的手在我的頸側輕輕一擊……唔、
強烈的暈眩衝擊了腦子。
 
「……你也是,最好跟著我離開……聽到了嗎?」
近在咫尺的少女接著用同樣的語氣在我耳邊如是說。少女刻意壓低的聲調傳達出幾分森然,危機感與凜冽的壓迫感頓時麻痺我的神經。
 
遊行的隊伍仍在燃燒。即使從這個距離,零零落落傳上來的慘叫聲和哭嚎仍能讓人感受到底下確實發生了嚴重的傷亡……然而這與現場幾近凝結的氣氛迥然相異;顯然,艾菈知道些什麼,但是現在根本不可能當面詢問。
 
同時,我也對少女的真實身分存疑。
勉力壓抑住心中的焦躁,我朝「內側」發出了「提問」。
 
小黑、小黑……你聽得到嗎?
我在心裡默想著,希望能取得連繫。
 
喂──如果可以的話,什麼都好跟我說些什麼吧?
 
……
…………
 
毫無回應。
嘖,因為過大的衝擊,和那個傢伙連結斷掉了嗎?
 
「我說過『不要動了』。」
「啊啊,我不是──」
似乎是以為我在發呆,少女扣住我喉頭的手指再度收緊,令人難過的窒息感壓迫著意識。
 
身體被迫與少女有所接觸,然而,傳來的並不是印象中柔軟而溫暖的人體。
冰冷堅硬的觸感從我與少女相觸的肌膚傳達上來;那份冰冷與她說話的語調相若,滲進了我的骨髓深處。
 
「你也不要輕舉妄動……即使我這麼說你也會想辦法輕舉妄動吧?但是這可是很危險的喔,你確定殺死我的瞬間我不會殺死這個男人嗎?」
 
艾菈臉色發青地咬緊下唇。
『一開始沒有設想到有這麼一群人、有如此縝密規劃的襲擊息動真是失策』──艾菈一陣青一陣白的表情顯然在訴說著這些事。
 
儘管情勢危及,比起那些,少女的神祕身分究竟為何仍然讓我掛懷。
不妨趁這個機會……
 
「艾菈,退下。」我用受迫的喉嚨發出嗓音。
聽到我的發言,艾菈一瞬間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她張口半開,似乎想說什麼。
不過我沒有等她作出反應。
 
「抱歉艾菈……但是,唔……我相信你會來救我的……但是,現在比起我更重要的應該是平息下面的混亂。」
因為平常不常說謊,這時候不自主地語塞起來。
「去幫助他們吧。」
我盡力佯裝那是因為緊張和呼吸困難的緣故,重新深呼吸之後將想好的後半段說詞緩緩說出:「我保證我不會死的,所以,不要出手。」
 

創作回應

天寒
[e19]
2012-11-19 10:09: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