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湛藍賢者的結果》——嗯哼,好像逃過一劫呢(by 黑)

WUZO | 2012-11-11 22:01:44 | 巴幣 2 | 人氣 242


本文引用自此


「非人」……?
 
  當我想繼續追問什麼是「非人」時,對方卻像是驚覺說溜什麼似地,趕緊掩住嘴巴,板起面孔將我給驅趕離開。
大概看到我一臉迷惑的樣子,黑咯咯地笑了一陣,直到我的耐心被消磨殆盡。
 
「啊妳是在笑什麼啦!」
 
遁入暗巷的我加重語氣,她才略略收起笑聲。
 
『嘿,抱歉,因為實在太有趣了。正確來說你的運氣真好啊。正所謂如履薄冰,你剛剛正從一塊快要溶化的冰塊上跨過去呢!』
 
「雖然不知道妳在說什麼,但是確實有一種放鬆的感覺……」
 
『所謂世界上是存在多種可能,所有的原因結果都有一定的端倪可循,有些短,有些長,你剛剛在可能破滅的交叉點上抓住了繩子,跨過結束的可能,因此現在才會在這邊呢。』
 
「喂,聽起來超危險的,怎麼沒有提醒一下啊!」
 
 
『──這個呀。』
她用有點無奈的語氣開口。
扣除麻煩又聽不懂的部分,我的理解是,因為這世界是按照賢者本身的動向改變,但是黑是屬於世界外側的人,換句話說,就像從一層面紗中觀察這世界。由賢者的角度、感覺來看到這世界。
用賢者的眼睛觀察事物;用他的知識衡量事情;用他的記憶來重構整體的狀況,如果說有危險,也只是從種種跡象來感覺不安而已。
 
「慘啦,這傢伙是個糊塗鬼啊……」
 
我現在才深深感覺不妙,如果連我唯一的救星──黑都是從賢者的角度來分析事情,表示我得到資訊的可能性全部都泡湯了。
 
這意味著,我腦袋中完全無法浮現關於「非人」的情報,那共用同一個資料原來的黑也不可能知道,我還必須自己去找。
 
──實在很想一石頭砸死這個渾蛋算了。
 
思考沒有結果,只是徒增我的焦慮。
在想事情的同時我的腳步也沒有停下來,在大街上晃著……等等?
 
本來應該是街道的地方,現在一個人也沒有,就像是鬼城一樣,全都不知道去了哪裡。
 
「這、這這是什麼情況。」
 
『你看看時間,現在剛好是你訂的吃飯時間,當然都沒人啦。』
 
我想起來了,艾菈在這次遠行之前問了我一個月份的作息時間,我當時就把晚餐時間訂在離日落還有一小時的現在。
 
真是個餿主意……我根本就沒有記下來這邊的路線,
 
應該說因為房子長得都一樣,把整座城市弄得像是迷宮一樣:單一色調、相同款式的建築大群,我就這樣迷失在裡面。
 
我老實說出這個問題之後,卻換來黑的一陣嘲笑,我只好努力放下自尊:
「所以,小姐妳有辦法嗎?」
 
『──當然沒有。』
她直接了當回答,接著咯咯地笑著。
 
可惡,果然不該把希望寄託到她身上。
 
就在我賭氣不再和黑說話之後,附近靜悄悄的。
 
……現在我真的像是在鬼城一樣。
 
「誰都好,拜託出來幫我一下。」
 
不爭氣的話從嘴中漏出來,雖然我不打算讓它有回應的。
 
「我在這裡喲,賢者大人!」
 
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來的艾菈,就這樣飛撲在我身上,但是力道恰到好處,剛好是有衝擊但是不會跌倒的程度。
 
「妳、妳妳怎麼會在這裡啊!」
 
「我擔心您,所以就出來找您,沒想到剛好看到賢者大人在街上,運氣實在很好呢。」
 
這話根本就不能相信,街道上沒有任何障礙物和行人,所以如果她是湊巧看到我,不可能會沒有任何感覺。但我不敢繼續想下去……
 
「艾菈?」
 
「嗯,賢者大人?」
 
「……沒什麼,我們回去吧。」
 
──好的,賢者大人。
她笑盈盈地轉過身去,兩手交握在身後,就像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女孩。
 
不過有種不好的情緒在我內心蔓延,就像滴入墨水一樣,逐漸擴散。
 

創作回應

天寒
[e19]
2012-11-13 10:56:03
WUZO
[e23]
2012-11-13 11:37:4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