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關於第1夜間戰鬥航空團 (Nachtjagdgeschwader 1,NJG 1)

作者:涵絲│強襲魔女│2012-11-10 09:52:16│巴幣:0│人氣:357
關於第1夜間戰鬥航空團
(Nachtjagdgeschwader 1,NJG 1)




夜間戰鬥技術的開端與發展


於前次歐洲大戰時,航空魔女就被投如於戰線中,不過那個時後夜間航空戰鬥尚不多。而那也是因為,當時的「怪異」飛行型的不多,大多以陸上型為主,沒有必要強迫夜視能力不足的魔女於闇夜中飛行。然而,隨著飛行型怪異的登場,而不論晝夜的攻擊行動也逐漸為常態,所以歐洲諸國為了防衛,進行夜間作戰這件事也變得有所必要。

最初是利用聲音測位器,捕捉被月光或探照燈所照耀的光芒中的怪異,儘可能讓怪異身處以他為目標的防空砲火的浴火中。而這個方法,即使好不容易捕捉到怪異,倘若讓怪異移動到探照燈的照射範圍外的話,雖絕對不是簡簡單地失去目標,但單藉由防空砲火要擊墜怪異是很困難的。

因此,一部分的航空魔女(註: 此時的航空魔女只有在掃把上裝上引擎與機槍來飛行。) 進行夜間飛行並嘗試攻擊,另外,也利用飛機載著魔女進行夜間飛行作戰,但不管哪種方式都沒有特殊的夜間裝備等,只能仰賴月光與探照燈,使敵機影的捕捉上相當困難,且是在地面攻擊是就有的相同問題。又更進一步因為探照燈造成魔女眼睛迷眩而無法好好飛行的狀況屢見不顯,因此嘗試於掃把與飛機上裝上探照燈,但就算這樣做只要一度失去目標要再發現目標幾乎是不可能的。

所幸,這時候飛行型的怪異並那樣地的多,因此所造成的損害也很少,反而是在離著陸常發生意外,還有就是像自己飛行時失去方向感而撞山這樣的意外也屢見不鮮,所以謀求因應的對策仍有所必要。但是,再找到有效的對策前,第一次歐洲大戰就結束了。

在那之後,隨著戰鬥腳(ストライカーユニット) 的誕生與進化,夜間戰鬥的研究也被進行著。特別是在 1930 年代,以不列顛尼亞為中心專從進行雷達的開發,以及通訊器的性能向上提昇使得夜間戰鬥有了極大的改變。藉由雷達發現飛行物,以通訊器誘導友方魔女至目標,如果失去目標也能夠通知概略位置,所以使得捕捉率大幅的提昇。而更進一步,在卡爾斯蘭研發出讓探照燈與雷達連動的技術,一旦雷達捕捉到目標,就能很快地與探照燈連動照射目標,這方面針對探照燈的系統己經完成。而對於將來的發展,以將探照燈更換為防空炮,直接在雷達捕捉目標後讓砲瞄向目標的這般系統為目標進行開發著。


「夜戰魔女」的發現


另一方面,夜視能力極佳的魔女的存在自古就為人們所知。而這是單純地視力極佳而就算夜晚也看得到,又亦或是藉由特別的魔法方法而能夠看見的,起初並不清楚。因此,擁有視為珍稀魔法能力的三次元空間掌握能力與魔眼之魔女等也概括在內,集合所有有著相關連的能力的魔女進行夜間飛行實驗,不但確認一部分的魔女能夠毫無問題的進行飛行,更確認出能夠如白晝時那般戰鬥的魔女存在。

光增幅與紅外線視力等,具備夜間視物能力的魔女首先被拔擢出來,但也存在著能夠在視界所未及的雲中等處探知目標的魔女,而研究那樣的能力的扶桑魔導工學者-八木、宇田團隊,發現了嶄新的魔法術式。而這就是,八木-宇田式咒術陣,給予魔女探知能力指向性,推算出目標的距離與位置變得有所可能,讓索敵能力飛越性地向上提升。而這個術式卡爾斯蘭更進一步使其洗練化,即成為列支敦士登式。

在那之後,各國也持續改良該術式,力圖著魔女探知能力的向上提升。但是,該術式並不是任誰都能夠使用的,必須具備基本的探知能力,所以之後也進行將機械式雷達與戰鬥腳組合的測試。話雖如此,但因為初期的雷達都非常的巨大且笨重,所以戰鬥腳本身也大型化而讓操縱變得困難,在之後雷達小型化前都無法實用化。另外,在研究過程中也確認一部分的使魔擁有高度的探知能力,不過這實屬極罕見的個案。

至此,都沒有有體系地的研究魔女能力的例子,但在這樣的研究之後,開始正確地調查從軍魔女的能力,試圖更進一步的戰力化。在這樣的過程中,以夜視能力較佳魔女作為中心的夜戰部隊測試,首度是在卡爾斯蘭從 1936 年開始進行。

最初所使用的是宮藤理論導入之前的舊式機體,不過於隔年就配備最新的 Bf109。這個時的機體除了不是特別加裝夜戰用裝備的機體外,機體的航續距離也短,無法用於夜間哨戒,僅能使用於夜間攔截,但在以飛行船為目標的測試中,得到了若是具備優秀夜視能力的魔女是能夠充分迎擊目標的結果。但是,像這樣的魔女,是以日夜顛倒的生活為中心,而整備等補助人員也連帶被要求配合這樣的行動模式,所以通常部隊無法處理這樣的魔女,因此得到了有必要設立夜戰的專門部隊的結論。

雖是題外話,聽說扶桑海軍有讓夜間巡守員,在白天時點著紅色電燈於室內生活,只在夜間出來活動之故,所以相當擅於夜戰魔女的培育。也因此有說法是因此而較晚導入,八木-宇田式咒術陣。


夜戰部隊的結成


在接收了這次測試的成果後,夜戰部隊正式的在卡爾斯蘭被成立。起初,是在一般的戰鬥部隊附加一個第 10 中隊的這般形式;而這般形式,是因初期卡爾斯蘭的戰鬥航空團是以 9 個中隊而演變而來的。然而,伴隨著涅洛伊的來襲,而魔女人數也大幅增加,同時夜間戰鬥部隊的規模也隨之變大,而附加的中隊數也增設至極限,最終在 1940 年 2 月從中隊規模升格成飛行隊(一個飛行隊=三個中隊) 。但是,除了因魔女數量時常不足外,更因具備探知能力的魔女在日戰部隊也被視為重寶,所以提到夜戰部隊除了一部分具備優異夜間視物能力的魔女,在日間也會被驅使出擊。因此,之中在日戰中取得多數擊墜數的魔女也存在不少。

而在同年 4 月,第 2 戰鬥航空團第 4 夜間飛行隊於夜間有了擊墜記錄,更進一步,由第 1驅逐航空團第 1飛行隊隊長- 文德爾高・法爾克 上尉(當時階) (註:原型為 沃爾夫岡・法爾克 <Wolfgang Falck>) ,有與開始配備於部隊的雷達系統合作的想法,編出了到概略位置前藉由雷達誘導,進行攻擊的作戰手法。然而,到了 5 月 涅洛伊已經侵襲至卡爾斯蘭首都-柏林附近,從首都周邊將民眾疏散的小虹橋作戰開始被實施了;而以柏林為目標夜間轟炸野活發化之下,夜戰部隊的增強也成為當務之急,於是以法爾克 上尉作為隊長,第 1 夜間戰鬥航空團 (NJG1) 被成立了。

而上尉裝備著比起 Bf109更大型的 Bf110,而因為該機體滯空時間也長,所以作為夜間戰鬥機體是相當適合的。而該部隊起初,是以裝備 Bf110 的第 1 飛行隊與裝備 Bf109 的第 2 飛行隊所組成,但是後來第 2 飛行隊改稱為第 3 飛行隊,而新設的第 2 飛行隊成為齊聚各種大型機體的實驗性部隊。而此舉,是因為涅洛伊已經迫近柏林近郊,使可使用機體減少所逼的最終手段,但也因為只要能使用的機體不管是什麼都使用之下,於此時獲得的測試資料,對之後機體開發有著極大的貢獻。而法爾克 上尉在積極地建構組織,培育優秀的夜戰魔女的同時,也與地面雷達站合作將索敵與誘導的方法變得更加簡練。


在防衛戰中活躍的夜戰魔女們


而從此時就作為該部隊所屬的魔女中,最著名的莫過為赫爾米娜・蘭特 少尉(當時階) 。蘭特 少尉他,即便探知能力不那麼地高,但相中其駕馭 Bf110 成為王牌的技術與指揮能力而被招聘到該部隊,並任命為第 6 中隊的中隊長一職; 然而,本人卻感覺自己不適合夜間戰鬥,屢次提出轉調日間戰鬥部隊的請求。但是,藉著法爾克 上尉頑強的指導與說服下,在五個月間持續不斷的堅實訓練,使其確立機材與戰術,掌握夜戰技巧的精髓,讓少尉擊墜數一舉上昇。結果,少尉最終成長成於之後首度樹立夜間 100 擊墜戰果的大王牌。

另外,配屬於蘭特少尉之下的馬列(註:原型保羅・馬列 <Paul Marley>) 武器員,儘管是男性卻致力於夜戰用裝備的充實,協力於魔女用傾斜式機砲等等裝備的開發; " 在夜間戰鬥有限的捕捉時間,為了尋求迅速擊破敵機,發射速度與單發威力是相當重要 ",這樣說著向法爾克 上尉進言的也是他。而上尉親自在戰鬥中深切感到這點,而推動了各種大型武器的魔女專用化改良。

但是,即便部隊拼命努力,因涅洛伊的攻對柏林攻擊的激化,最終皇帝一家仍從柏林撤退。在那之中,作為 NJG1 的上層組織的第 1 夜間戰鬥師團被設立了,而卡姆胡伯 上校(註: 原型約瑟夫・卡姆胡伯 <Josef Kammhuber>) 成為師團長。卡姆胡伯 上校注意到法爾克 上尉的戰鬥報告,並更進一步將其擴大,將各式各樣的防空防衛設施一元化管理,制定出柏林的防空體制。因此,接近柏林上空的涅洛伊急速減少,而接受這番功績的上校也晉升到少將。

另一方面, NJG1 的裝備機在各種測試後的結果下,得出期望大型且滯空時間長,魔導引擎動力要有所剩的結論,所已逐漸改成以 Bf110 與 Ju88 為主力;而即便之後開發出夜戰專用的機體,這 2 種機體仍舊反覆改良使用著。而搭載於這些機體用的雷達仍尚未製造出並開發陷入困境,不過開發出增幅紅外線的夜視裝備,並進行測試;然而該裝置卻需要兩手環抱般的大,除此之外視線相當狹隘,所以就算發現涅洛伊也就馬上丟失目標了。 另外,也裝備如同剛剛所述夜視裝備般大的機砲,但因發射的後座力而很快地就故障了,所以離實用化的程度還很遠。


卡爾斯蘭撤退與海德瑪瑞的配屬


就這樣即便夜戰部隊持續進行防衛戰,但大虹橋作戰仍在 1941 年 4 月被實施,從卡爾斯蘭全境大規模的撤退戰開始了,而 NJG1 也作為後衛部隊進行防空任務;但這些戰鬥也是徒勞無功,同年 5 月柏林被完全放棄,整支部隊撤退至北方。於這時之際,為魔女養成學校學生的- 海德瑪瑞・W・施瑙佛在任官少尉的同時,配屬至該部隊;施瑙佛 少尉再訓練學校成績極為優秀,再配屬的同時被任命為第 2 飛行隊之附屬飛行隊本部小隊的戰技教官。

不列顛尼亞方面也對夜間戰鬥部隊的防空體制的建構與該部隊的活動非常感興趣,在卡姆胡伯 少將撤退到當地時也有對少將進行招聘。雖然要讓所有的部隊移動到當地是不太可能,不過包含施瑙佛 少尉以第 2 飛行隊為中心部隊移動到不列顛尼亞,在當地 卡姆胡伯 少將與不列顛尼亞的 休・道丁 上將互相合作,對不列顛尼亞的防空體制進行強化。


於各地進出夜間戰鬥航空團

夜間戰鬥航空團,除了於不列顛尼亞外也於波特蘭方面展開,在巴巴羅莎作戰的同時進出歐拉西亞方面。其中之一就是第 2 夜間戰鬥航空團 (NJG2),作為該部隊著名的魔女有一位名為海茵莉凱・塞因・維根斯坦 公主的中尉 (當時階) 在。該部隊駐留於彼得堡,在當地的防衛戰中頗為活躍;另外,NJG2 比起 Bf110,更較常使用 Ju88 ,這大概也是因為為了在幅員遼闊的歐拉西亞國土戰鬥,即便多一點也好,較愛用航續距離較長的機體的緣故;另外還有一個理由是,因為比起梅塞莎爾夫的工廠,容弗勞的工廠更靠近柏林,所以聽說在柏林撤退時有大量的容弗勞機體與備用零件被攜出。而維根斯坦 中尉,也因為被命令機種轉換之故而一度使用過 Bf110 ,但就在那時遭遇了意外,因此在那之後絕對不再使用該機型。

在那之後與也陸續不斷的設立新的夜間戰鬥航空團,不過大部分的部隊是由 1 位魔女或是 2 位魔女構成一個中隊, 3 位構成的情況極為稀少。這也是因為夜戰魔女並不多,且根據部隊現況,大都編入相較之下夜戰魔女較多的歐拉西亞魔女。而在不列顛尼亞,除此之外還不論日戰或夜戰編入奧斯特馬克與高盧的義勇志願魔女,而藉這些義勇志願魔女也編出數個夜戰部隊,並活躍於防空任務中。


在那之後的NJG1


NJG1在不列顛尼亞防空戰等皆有活躍表現,法爾克 司令也順利地升遷,於 1943 年 7 月以上校之階異調至參謀本部。而接任成為新司令的是與 法爾克 一同致力於夜戰部隊作戰運用的 施特賴普 少校 (註: 原型為 維爾納施特賴普 <Werner Streib> ) ,並將親自協助開發的 He219 帶進部隊;但是,施特賴普也是將要迎接俗話說「時候到了 (註: 也就是年紀已魔力衰退期)」的時候,雖在成為司令之前連續擊墜 5 架涅洛伊,證明了 He219 的優秀性能,但之後馬上就以伏案工作為中心。伴隨此事,其他的隊員也晉升更高的位子,而 施瑙佛 也晉升中尉並成為第 4 飛行隊第 12 中隊的中隊長;話雖如此,但實際上第 12 中隊只有 施瑙佛 中尉的單人中隊,是沒有部下的中隊長。在那之後,施瑙佛 也繼續增加擊墜數,並晉升上尉且成為第 4 飛行隊的司令。

該部隊在高盧解放後進出比利時卡方面,駐留於聖特・雷登等地,執行防空任務。特別是被配屬聖特・雷登時的施瑙佛 上尉,多次與明娜・迪特琳德・威爾克進行合同作戰,並取得戰果著。受此功績,施瑙佛 晉升少校,並一時配屬於卡爾斯蘭第 1 獨立特殊作戰航空團 。


以上譯自第501統合戦闘航空団 活動写真全記録- 第1夜間戦闘航空団について

嘛~因為專題海報搞定所以有時間弄這個,其實本來沒打算先用這篇的,因為雖說海報搞定但下禮拜就是期中考了........但弄完海報那一刻一時興起翻了一些,之後不知不覺就翻完了,不過這還是花幾天時間用的就是~總之不才翻譯也請各位多多包涵囉<(_ 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9826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強襲魔女|強襲魔女 劇場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iger6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備份資料... 後一篇:戰車道的起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