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金馬影展開幕片】《甜‧ 祕密》

作者:波昂刺刺│2012-11-10 00:32:17│巴幣:2│人氣:1131
大家多說戀愛好甜蜜,但愛裡又好多秘密。
愛很簡單嘛 那你們到底在煩惱甚麼
------------------

《甜‧ 祕密》預告片:

前言
本次金馬影展開幕片!!!熱騰騰!!!
說好看,我覺得還好。但它是一部很奇妙的電影。

先說,宣傳很賊,
主角,黃劭揚,是一位高中男孩,其實主要都以他的視角在故事進行。但宣傳都打其它大咖,隋棠、李千娜...等。本片最大亮點就是這位男孩。

劇情
這個故事簡單說(我只寫手冊有寫到 盡量不寫到劇情),
好友劈腿惹火他女友,爸爸似乎對女鄰居有好感,媽媽對她工作隔壁裁縫師好曖昧,姊姊失戀了,整天火怒怒。大家都因為戀愛有煩惱,到底主角如何面對處理這些呢。

隨棠飾演一位即將結婚的天真女孩,
但對婚期將近,開始懷疑這樣對了嗎?

李烈,整天念念念的媽媽。
在她果汁攤隔壁有個大男孩,看到他,又想起她不只是母親更是一個女人。

果汁攤老闆娘vs裁縫師小夥子

飛天魚vs沉思中的棠棠


片名與音樂
其實英文片名很趣味,together是一起的意思,它卻在片頭拆解成to get her,去找她去追她去搞定她,倒底是在說哪個女孩呢~

本片配樂輕輕柔柔,沒有偶像歌曲穿插、沒有磅礡交響樂,但配著劇情,簡簡單單,很適合。畢竟這就是一個你我之間會發聲的平凡故事。

關於導演
這是導演許肇任第一部電影作品,我只記得他的《愛情合約》。這部作品相較其它台灣作品有所不同,在今天的映後QA,他說不喜歡刻意的準備。演員很多台詞是臨時發揮。甚至有人根本沒看過劇本、不知道自己演甚麼。攝影也不會刻意構圖,所以可能很晃,很像在你家們口拍的。因為這些,它很特別。

對白灰諧
這部戲,角色和角色間的相處非常自然,不會有很刻意很假掰的台詞。而且本片最大亮點就是那些旁白,這些不是刻意的笑點,樸實幽默反而逗得觀眾一直整場大笑。

演員
男主角黃劭揚絕對大亮點,演活了高中男生的青春,他特別的口氣、特別的對白,使得整部片活起來!!!!!(飾演他爸爸的鍾鎮濤演技也很內斂,又不失老爸會有的幽默,而且唱歌好好聽><)

攝影
而攝影呢,明明都是在台北的故事,但導演似乎刻意不表現台北的都市繁華,迪化街景、巷弄早餐店,非常靠近我們彼此的生活,你可能說它很不像電影,但它也不像攝影棚搭的電視劇,很自然,很像角色就住你家隔壁一般。

劇情溫馨
而故事劇情,也不是一般平平凡凡溫馨走,來個大事件。它緩緩地前進,角色和角色的相處,很自然,就像你我死黨間抬槓一般,不會做作。雖然有些不合邏輯,故事就像一個架空世界般,發展著,隨著角色戀愛的情緒,走著。很平,但暖呼呼。


本片缺點
接著我要說缺點,本片角色太多,支線很散,導致劇情很散,剛開始很難抓到全部。直到後來慢慢搞懂角色之間的關係。你沒搞懂角色,就很難融入劇情,就會覺得悶。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主角演技出色。有些演員反而很卡(可能因為沒劇本)隨棠一直演得很用力,拼命要演個天真傻妞,但很刻意....直到最後才可以感受到這個角色。

李烈和馬志翔也不知道是不是沒默契,無法看到他們的火花,很不對盤。明明《逆光飛翔》我還因為李烈演技哭了。但這部戲我很難感受到李烈的愛情戲,不過她的媽媽戲還是很有老媽感。而馬志翔的刻意口音,顯得很故意...。

劇情部分,我認為有些太不合邏輯,過於順利,發展地太快。讓我覺得很像童話故事一般...。所以看完電影,我把這部戲認定是在架空的台北,現代童話故事。

劇情省思
其實很多故事會讓你省思,因為不想劇透,在此我分享一句對白就好。主角曾問爸媽當初怎麼戀愛的。李烈嘆了一句『這麼多年早就忘了』這句話,反而讓我想很多。你可以解釋,愛情早已老去,時間都過多久了,我怎麼會記得古早故事。但你也可以看成,我們整天愛來愛去,每一天都是戀愛,每天都很特別,那我怎麼會記得每一天呢?

結語
電影這玩意,一百人看有一百種感受,透過《甜秘密》,你可能重新思考愛這玩意,你失去愛情的故事,你愛一個人的甜蜜,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愛情故事,每段故事有不同的甜蜜、秘密,不在於時間長久,而是在於你是否因此感動。

本片觀賞於金馬影展,電影將會在11/30上映。

------------------
個人評分:★★★☆☆
觀影戲院:微風百貨國賓電影
觀影日期:2012.11.09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980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甜祕密|隋棠|電影|影評|電影心得|電影評論|台灣電影|2012金馬影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radcoo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肯尼不愛芭比+援交男孩... 後一篇:《開膛少女的異想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