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Little Busters! 第4話『幸せのひだまりを作るのです 』動畫觀後心得

作者:蘿莉控失控的風の翼│Little Busters│2012-11-01 15:13:25│巴幣:26│人氣:1069
 
閱讀以下文章前,請先點開下方音樂搭配,讓感覺能更快進入。
 
 

 
第4話 幸せのひだまりを作るのです
 
 
 
前向きで人懐っこい小毬は人見知りの鈴との距離も少し縮まり、すっかり大事なメンバーの一員になっていた。
ある日の昼休み、屋上で昼寝していた小毬を見つけた理樹は「お……おにいちゃん……?」という寝言を聞いてしまう。
小毬に話を聞くと、彼女は本当はひとりっ子で、いつも夢の中にだけ兄が現れてちょっぴり悲しいお話の絵本を読んでくれるのだという。
だがその後、小毬は夢の中に出てきた手作りの絵本が実家にあるのを見つけてしまうのだった――。
 

 
故事接續上一集後當天傍晚,理樹在自動販賣機前買飲料,結果後方傳來聲響。
有一女子正在搬運著幾個沉重的紙箱,走路搖搖晃晃地前進。
 
 
女子:「よし!! 繼續加油~」
理樹:「要加油是可以,但是前面沒有路囉」
 
 
女子不小心就撞上前方垃圾桶,箱子差點就要掉下來了,還好理樹馬上上前幫忙。
 
 
這名女子是誰呢??
她是今年春天才轉學過來且與理樹同班,名字叫『庫特 能美莉亞芙卡』。
 
 
能美:「Good morning everyone,have a nice day.」
理樹:「.....」
能美:「ドキドキ」
 
 
理樹:「Have a nice day,see you again.」
能美:「嗚嗚~被告別了」
 
 
結果能美沮喪地待在原地,理樹發覺做錯了馬上跑了回去,跟能美說這是開玩笑的。
沒想到能美...(太可愛啦~~~)
 
 
反正我就是英語差嘛...
 
 
總之能美被打擊了,不過隨後又振作的說,
能美:「Can I speak Japanese?」
理樹:「我知道你會說日語,不用免強用英文交談啦~」
 
 
能美會這樣的原因是因為入學時的自我介紹她撒了個謊,她說自己長年住在國外所以不太懂日語,至於為什麼呢?
 
這邊補充個能美的簡介:
 
2年E班31號,理樹的同班同學。1/4日本血統,3/4俄國血統的混血兒,俄文原名是Кудрявка Анатолиевна Стругацкая(Kudryavka Anatolyevna Strugatskaya),南國出生。雖然與大家同年級,但其實比大家小一歲。因其善良的性格與可愛的外表,深得大家的喜愛與關心。雖然出生外國,受外公的影響,腦內思想完全是日式的。對日本的文化異常的熟悉,日文程度也有一般日本人的水準以上,相反卻不擅長英語。本人很在意這點,所以常常勉強自己說英語,並作出外國式的言行舉動,但總是不起作用。經常與學校養的兩只警衛狗——威爾卡、斯特維勒卡一起玩耍。
 
我從維基抓過來的,因後面有涉及到捏他部分我就不說了。
 
 
這些東西原來是他爺爺從芬蘭寄給她的,裡面都是衣服和用品,而理樹幫忙把東西搬到宿舍。
遊戲裡沒有宿舍外面的照片,倒是有第二張圖的照片。真是棒啊~(你想到哪去了?)
 
 
想知道房間裡面有什麼嗎??遊戲玩過的應該都知道這場景,果然好好地重現了。
不過當幫忙完之後,能美竟然沒有要理樹幫忙找室友...看來還沒進入能美線就對了。
 
 
能美在窗邊跟理樹道謝,感謝他的幫忙。這好蘿莉...嗚嗚嗚...)
 
 
結果理樹這時才發現他剛剛買的飲料還在口袋,原來這是要給鈴的,他發現拖太晚回去了,
不知道玲會不會生氣。
 
原來她還在餵貓吃東西,剛好列農跑過來鈴看了牠一下,發現上次出現的紙條還是沒有
,鈴想要知道『世界的秘密』到底是什麼,而到底對方要告訴他們的是多大的秘密呢?
 
 
這時鈴看到另一隻貓『法布魯』腳上受傷且貼了OK蹦,但卻不知道是誰包紮的。
 
 

 
場景拉回到教室,真人發現他的書全都被塗鴉過了,到底是誰做的好事呢??
 
 
還會有誰呢?想也知道是葉留佳這個愛搗蛋的女孩。
(謙吾本來要進來的卻又走了,遊戲裡有說他不喜歡葉留佳這個女生。不過你臉紅是怎回事...)
 
 
原來真人剛剛在打瞌睡,結果葉留佳看到了就惡作劇了一下。
 
 
這時鈴注意到了葉留佳的手上,他知道是誰幫法布魯包紮了,原來是小毬包紮的。
看圖就知道實在是很有小毬的風格。
 
 
鈴想要理樹幫她跟小球道謝,但理樹要他自己去說,不過鈴還是一樣怕生且害羞,所以給了
兩顆糖果要理樹拿給小毬後就逃走了。
 
 
來谷:「少年!」
原來是來谷,她跟理樹說要找小毬的話,他剛剛才堤一帶點心出去。
 
 
不用想也知道小毬在屋頂,理樹到達屋頂上,發現小毬在打瞌睡睡得很香甜。看著小毬睡臉的
理樹,他發現他...忍不住啦~~準備撲倒她,不是...是看他好像在作夢,到底是什麼夢呢?
 
 
到底作夢夢到什麼呢?連口水都流出來了www。
 
 
理樹準備對她伸出...不...是拿面紙準備幫她擦口水,但這時卻...
小毬:「お兄ちゃん...」
 
 
小毬突然睜開眼睛,結果...(好痛...)
 
 
 
沒辦法...太可愛了讓我多貼一張。
 
 
理樹:「你的嘴角...」
小毬:「O_O...!!!  恥ずかしい~」
理樹:「還聽到夢話...」
小毬:「夢...話...夢話!! 當作沒看到,OK??」
 
 
從現在開始總算叫『理樹君』了。而理樹也把鈴的糖果轉交給小毬跟她道謝,小毬則邀鈴明天藝起來吃點心。
 
小毬一樣準備了豐富的茶與點心,當理樹也問到小毬有哥哥時,小毬卻回答她是獨生女並沒有哥哥,但當每次做夢都會夢到只存在夢裡的哥哥,這裡也提到繪本這樣東西,是夢裡的哥哥常念給她聽的故事書,但每次夢醒都忘記內容。而這是理樹第一看到小毬這樣寂寞的笑臉。
 
 
不好意思...能美這集出場太少了,一定要多給他特寫一下。(太萌了~)
 
 
隔天理樹在圖書館內查資料找尋有關小雞與蛋的繪本,理樹想要幫助小毬讓他高興起來。
理樹也邀鈴今天要一起去頂樓,沒想到鈴想要落跑,不過卻被理樹叫住要跟小毬道謝。
 
 
後來兩人來到頂樓,發現小毬表情略帶寂寞及煩惱的坐在一角。一問之下才知道小毬真有煩惱。
 
 
原來小毬昨天回家一躺找到了那本『蛋與小雞』的繪本,但卻有讓她發現了一項事情。
繪本的故事以及繪本後面有寫名字『神北拓也』,她覺得是哥哥畫的,但她問過母親有
沒有這個人,但回答卻是不認識這個人,但小毬覺得她媽媽在說謊,可能是有原因所以沒
辦法說出來吧。
 
 
理樹與鈴提問該不會是離家出走了吧?但小毬說如果離家出走的話為什麼她會沒有哥哥的記憶,而是只有在夢裡才會有呢?最後小毬露出真的很想見到哥哥的表情,理樹與鈴也給他加油與打氣。
 
 
鈴看到如此煩惱的小毬,想給她打氣卻不懂得表達,只好用貓語來溝通了www。
而後來小毬邀理樹與鈴星期天一起去養老院做公益。
 
 
到了星期天,真人問理樹為何要穿制服,原來是小毬邀請他去養老院做公益。
沒想到真人吃醋了,打算今天想跟理樹一起度過,剛好恭介與謙吾也來到了理樹房間,
打算找他度過悠閒的星期日。
 
 
跟小毬說明原因後,小毬很歡迎大家一起去養老院做公益。
 
 
來谷:「我閒得發慌,有兩位美少女陪著我,再怎麼危險的地方我都要去」
 
 
原來小毬帶大家去養老院是要去送幸福,幫老人打掃、陪聊天等等。
志願著活動~~恭介燃起來了~
 
 
來到養老院,沒想到小毬在這邊超級受歡迎的,所有老人都很喜歡小毬的到來。
 
 
恭介:「多麼感動的光景~~我被感動了,嗚嗚嗚~」
 
 
小毬要他們開始去陪老人聊天或是做清潔,但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做。
這時,小毬教大家一個咒語『よし』,當你覺得沮喪時把它說出來,消極就會變成積極了。
 
 
大家一起來『よっし!!』
『よっし!!』
 
 
不知道話題那就創造話題吧,真人一句需要肌肉嗎?這樣也可以聊起天來,實在滿厲害的。
 
 
大家都各自去幫忙這些老人。
 
 
理樹看到小毬的樣子想到了前一天的事,思考小毬的夢、哥哥、繪本到底有什麼樣的關聯,
以及小毬的哥哥是否還活得好好抑或是已經...
 
 
就在理樹思考時,他發現有一間房間的門緊閉著,似乎還沒有打掃的樣子,當敲門打開門時
,裡面傳來了一聲怒吼。
 
 
裡面住的是一個固執的老人,大家叫小次郎,他不想要理樹的幫忙。
 
 
不過他逐漸與理樹搭近距離,兩人越聊越開打破了隔閡。
而其他人也在宴會場表演才藝給老人們欣賞。
 
 
 
理樹總算清理完小次郎的房間,小次郎也希望下次有空理樹能在過來陪他,而理樹也允諾下次
還會再來的。
 
 
就在理樹出了房門後,小毬看到走了過來,小毬很驚訝理樹敢進去那間房間,因為小毬每次想
進去都不給她進去。聽了理樹的解釋後,小毬打算進去試試看,沒想到一開門就被吼了。
 
理樹問老爺爺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小毬阿,老爺爺瞬間臉色不對勁,還說原來長大了阿....
 
 
理樹發覺是有什麼隱情的樣子,但老爺爺吩咐要理樹不要讓小毬接近他,一問之下才知道
老爺爺的名字叫『神北小次郎』,老爺爺說這就是原因。
 
 
看來這位老爺爺跟小毬應該有關係才是,因為兩人都姓『神北』。
理樹猜想他是不是也知道關於『神北拓也』這個人。
 
 
就這樣第四話結束,標題在這邊。
 
 
 


最後,下即預告小毬跟理樹要去頂樓看星星囉~到底他與小次郎有什麼關係呢?





拖了快一個禮拜才做好這篇心得,實在是拍謝...因為太忙了。
 
話說一開始要大家點那首配樂,原因就是在小次郎說他是姓神北的時候所撥放的BGM,
是不是很有感覺呢?遊戲裡只要到放這首歌時,我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那天聽到這邊我
差點噴淚...不過開頭有能美一切就值得了,做成會動的人物之後,我越來越喜歡這個角色,如果有$$的話還真想買一些黏土人或PVC等等。
 
從故事後半開始進入養老院,應該就確定JC打算先走小毬線了,遊戲裡是在招募到所有
棒球成員後才開始進入角色線的攻略,沒想到JC會以這種方式呈現,感覺還滿不錯的。
如果JC是打算藉由幫助個角色解決他們的困擾來用友情取代遊戲的愛情,在動畫上應該也只能這樣比較符合,等到最後再利用鈴線貫穿整個故事主軸做收尾,這樣感覺還不賴。
 
另外,個人覺得在人物近距離的畫面下,每個角色都畫的好棒、好細膩,但拉遠之後整個就崩解掉了,這點還是希望能夠改進。(每個角色的特寫都好萌阿
 

 
本集重點人物:『能美 庫特莉亞芙卡』
 
能美:『わふー(>ω<)』
 
 
 
您的回覆與建議是我前進的動力
 
謝謝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88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ittle Busters|2012秋季動畫心得

留言共 8 篇留言

Mɢ「咚咚島真好玩」
這話給我感覺進展好快
咻一下的就進入到小毯的劇情...

11-01 15:15

蘿莉控失控的風の翼
我也覺得好快,可能是因為遊戲玩過之後,每次都要BD一次在跑過的關係吧...所才覺得好快[e16]11-02 15:14
天上天下流浪客
雖然沒玩過遊戲,不過還蠻想知道KEY社這次要怎麼讓這部動畫令人催淚..

11-01 15:28

蘿莉控失控的風の翼
應該要說JC要怎樣讓大家催淚[e3]
你懂得[e3]11-02 15:15
運命線上的小双φ
有能美有GP[e1]

11-01 16:18

蘿莉控失控的風の翼
能美大好[e16]11-02 15:15
幻飄
有來谷有GP(你的重點錯了啦!

11-01 17:41

蘿莉控失控的風の翼
來谷控,他的歐派在遊戲上對理樹...
阿~~嘶~~[e20](你夠了喔~)11-02 15:16
香菇™
能美>/////<

11-01 20:55

蘿莉控失控的風の翼
不要跟我搶唷[e13]11-02 15:17

感覺好快啊[e28]
不過我因為BGM有種快淚流的感覺[e3]
小逑線這樣做突然覺得不錯
(我也要去看星星[e17]

11-01 21:16

蘿莉控失控的風の翼
BGM真的很會讓人噴淚,看到那段時BGM增加這首,我都快噴淚了,還好劇情沒進入
主要片段,不然差點就GG了[e26]11-02 15:18
虫XIO子
能美[e16]

11-01 21:50

蘿莉控失控的風の翼
又一個空能美的了,糟糕...我有勁敵出現了[e20]11-02 15:18
JiJIkopo
我還沒看第3集...最近太忙了,
http://i.imgur.com/FnmmX.gif
能美很可愛喔~
GP先給再說[e16]

11-03 09:17

蘿莉控失控的風の翼
有空就跟上吧WWW11-05 19: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ennispol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ittle Buste... 後一篇:今天跑了趟潮店...0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