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萌萌現代戰爭劇情解析--歐洲與極東

作者:點子-庫洛米庫洛米│萌萌大戰爭 現代版 ++│2012-10-29 00:15:07│巴幣:43│人氣:1088
出過多平台的軍武娘戰略遊戲《萌萌大戰爭☆現代版》為老牌戰略遊戲廠商System Soft 所製作的新系列。在純賣萌的美少女遊戲外皮下,卻蘊藏著極為硬派與考據之軍武戰略的底子:這篇主要以PS3版的++為主,深入遊戲的故事設定,對於世界觀與劇情做介紹:
說完中東,本篇介紹「歐洲戰線」與「極東戰線」。
 
 
歐洲
東歐局勢自1996年開始就相當不穩定,由於塞爾維亞人實行國境內對種族與宗教的歧視政策,終於爆發激烈內戰。一些不滿受壓迫的穆斯林組成「科索沃解放軍」,以及數量龐大的阿爾巴尼亞人追求獨立,南斯拉夫堅決反對國家的分裂、以及外國勢力的干預,並開始大規模武裝肅清異議份子。1999年3月,由於拉查克屠殺事件引發的國際關注,在勸告無效下,NATO(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決定向南斯拉夫宣戰。
 
故事一開始,身為美國軍官的主角アラン・スミス已經結束中東戰線,回到了美國故土,並在加州基地展開訓練。當美國軍武娘第一王牌グラーフ(F-15)正進行訓練之時,突然遭以色列軍武娘ナタリー(F-16I)的襲擊。
 
「啊呀-體重這麼重竟然還能飛這麼快,真是不簡單呢!」
「妳、妳說甚麼?竟敢說我體重重?!」
 

 
雖然是不請自來的擅闖禁區,但史密斯還是當下核准了ナタリー的進入,並將這場空中纏鬥視為臨機應變的實彈演練,雖然使得グラーフ一開始心存不滿,但後來還是逐漸釋懷了。由於科索沃戰爭爆發,美高層下命由之前在中東戰場表現優異的史密斯擔任美軍代表,即刻帶著軍武娘部隊前往歐洲支援。
 
歐洲篇本質上沒太多爆點,故事主要集中在ナタリー與グラーフ的友情、與フェアチャイルド(A-10)的姦情(?),或是患有嚴重男性恐懼症的リンディ(B-2)遭到蘇聯奪走,以及德國來的熱血笨蛋クラウス(豹2A6)如何一邊喊著熱血口號、一邊在歐洲戰場開無雙等。不過正如同前面提到的,本遊戲故事中的蘇聯並沒有解體,因此想當然戰場局勢會與正史有所差異。遊戲中科索沃戰爭最後之所以結束,不是因為南斯拉夫被打得哭爹喊娘只好投降,而是蘇聯的參戰迫使北約不得不撤退,以避免與蘇聯爆發全面衝突。
 
看到イーディス(尼米茲級航母)與エイブ(M1A2)兩位女孩成天都在吃東西,動不動就喊肚子餓的恐怖景象,還真有點擔心史密斯的伙食團隊會不會過勞死XD
 

 
結束歐洲戰場,得知蘇聯在國土另一端因北海道主權爭議準備襲擊日本,接獲美軍官方所下的命令,史密斯與他鋼鐵後宮們離開歐洲,並儘可能以最快速度越過半個地球到達日本,因而開啟了極東戰線的序章。這邊就設計得很有梗,而且劇情中帶有影射現實日本處境的涵義。
 
 
極東
天天氣晴朗,碧(F-2)與紅零(90式戰車)正在進行例行訓練,與其他日美軍武娘一同迎接史密斯的到來;雖然史密斯一開始衰到極點,比如不小心跌倒脫了零的裙子、不小心撞倒あたごさん(愛宕級護衛艦)還抓到人家歐派、甚至不小心硬闖正在換衣服的飛鳥(蒼龍級潛艦)等等,給了當地軍武娘一個色胚的不良印象…不過在多次戰鬥歷練下,本地軍武娘還是接受了史密斯,並一致認為他是最棒的指揮官。
 
一如之前所預料的,蘇聯開始對日本發動猛烈攻勢,史密斯帶領日本自衛隊與駐日美軍,協同自己的新舊後宮展開激烈攻防戰!打頭陣的蘇聯軍武娘ラースタチュカ(米格29)與マールシャル(光榮級巡洋艦)在日本北方外海遭到日軍擊破;另一方面,成功突破防空網空降北海道、自稱是蘇聯第一英雄的ミーリ(雌鹿)卻被紅零奇蹟似的擊落,含辱而逃。
 
「哈哈哈!區區戰車系乙女也敢擋在本姑娘的前面,是活得不耐煩了是嗎?」
「那個…ミーリ小姐,可不可以乖乖撤退呢?如果不撤退的話,人家可要把妳幹掉囉!」
「哇啊!這、這怎麼可能、本ミーリ大人竟然被戰車給…可惡---!!」
 
 
全軍覆沒的消息傳回蘇聯,日本侵攻指揮官イリューシン(蘇愷27)親自蒞臨前線,除了對落敗部下表示「下次再失敗就等著被扔進焚化爐融掉」的反派大頭目常見恐嚇外,亦承認自己太低估日自與駐日美軍的實力。得知對方指揮官是自己曾經在中東效命過的史密斯後,知道這人並不好應付,調撥主力部隊計劃新的方針,也就是「中蘇聯軍」之作戰方式。
 
如同北海道與蘇聯的主權紛爭,中國亦有尖閣諸島的歸屬權問題,利害一致下要求中國自南方與蘇聯共同夾擊日本。由於北方正與蘇聯打得火熱,南方變得幾無防衛能力,僅留下成天吃不飽的エイブ獨自留守,應付自福岡上岸、由中國軍武娘レン(98式戰車)帶領的大批坦克部隊。
 
「真是聰明,妳們中國搞這種趁火打劫的偷襲,讓我們毫無招架餘地對吧?」
「這並不是偷襲,而是戰車系乙女的君子之爭,咱們就來堂堂正正的比試比試吧!」
 
並不會爆炸的レン,個性上是個溫柔細心且家事萬能的賢妻良母,即使身為軍武娘的身分,仍然堅守著為人處世必備之道德仁義。而正如同她所講的,正面對決落敗後立即要求停戰、麾下解放軍全數撤退、以及兩軍合作搶救傷亡士兵等等;在中國艦隊撤離之時,レン回頭告知エイブ請轉告日美聯軍,小心蘇聯的秘密武器。
 

中國的撤離讓史密斯鬆了一口氣,因為在日美聯軍要全力應付蘇聯侵略的情況下,若是中國卯起來硬戰,依現有戰力根本不可能守得住日本;至於所提到的蘇聯秘密武器究竟為何物?當蘇聯傾全國軍武娘之力殺向東京時,史密斯等人終於見到本尊,原來竟是歐洲時被蘇聯所奪走的リンディ!被洗腦的隱形轟炸機リンディ以隱形機能躲過日軍偵測與防空網,並開始大規模轟炸東京,使得這座城市繼二戰後又再一次陷入火海。
 
當駐日美軍與日自面對蘇聯強勁攻勢,打得幾乎即將彈盡糧絕之時,從美國本土而來的軍武娘援軍終於及時趕到,在雙方一陣激烈廝殺之下,蘇聯終於放棄侵略日本的念頭而開始撤退。由於成功指揮日美聯軍守住日本免於赤化,戰後美國總統(ジュニア)與日本首相(タロー)達成共識,任史密斯為新任駐日美軍司令,極東戰線就此結束。
 
 
結語
看著極東戰線的發展,對照一下近日某國際話題,是否顯得相當熟悉?日本不同於德國,同樣都是二戰搞過屠殺與侵略的所謂邪惡軸心,德國完全放下身段負起所有戰後責任,直到今日仍有數百億美金以上的金額流入以色列,為當年受難的猶太人撫平傷痛,超過半世紀至今仍未間斷,當德國希望能加入聯合國時,那些曾經被他侵略過的國家可幾乎是全數贊成…德國誠意徹底感動全世界。
 
可日本就並非如此了,日本不僅幾乎沒有負起多少戰後責任、還將國際戰犯當成民族英雄受後世永遠祭祀供養、甚至以戰爭受害者自居,更別說往後趁著韓戰、國共內戰、蘇聯解體等各國內戰時機,在美國默許下暗渡陳倉,取得各鄰居難以管轄之邊緣爭議地區,導致今日仍有許多領土主權紛爭難以停歇。
 
雖然美國在東亞做了一條反共陣線,可今日若是日本受到北極熊與小白兔的攻擊時,卻極有可能淪為孤立無援之國家。東南亞各國因二戰曾受日本侵略而不願意支援,南韓要抵禦北韓加上對方是日本所以也不願意支援,若無美軍強力介入,日本到時必因孤軍奮戰而上演一場「波蘭亡國恨東亞版」也就是等著被北極熊與小白兔聯手瓜分…因此這IF劇情正也道出一個國際現實:當今日本並沒有惹毛北極熊與小白兔的本錢。在PS3版追加劇情「第三次世界大戰」中將有更深刻詳盡的描述。
 
 
下一回是穿越時空的越南戰線。
 
 
 
PS : 個人並不反日 ,僅單純描述遊戲設定與國際現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853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萌大戰爭 現代版 ++|PS3||軍武娘|擬人化|SLG|大戰略

留言共 4 篇留言

任孤行
日本搞到今天那麼慘...
要怪他們的祖先啊

10-29 16:33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其實我個人是覺得德國與以色列那個是有點超過了 ...10-29 19:15
氣泡小嵐
這有點類似父債子還的情節
當年結下的樑子真的難以撫平
就連台灣也有人還對日本恨之入骨

10-30 00:15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所以為了父債不子還 ,德國採取與納粹徹底切斷並持續補貼各國的方式以求重生10-30 06:38
瞇眼喵太郎
月戰就是美軍姦幼幼的時間
包括寮國幼幼跟高棉幼幼
姦爽爽唷!呦呵呵呵呵呵~~ ( 被拖走~~~ )

10-30 15:18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遊戲沒這劇情 囧10-30 23:26
邊緣人の水樣ちゃん
話說這遊戲真的跟在現實中的戰爭歷史有關連阿?

10-30 20:37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有 ,只差在蘇聯沒解體10-30 2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kobay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萌現代戰爭劇情解析--... 後一篇:萌萌現代戰爭劇情解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