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與死亡的恐懼共舞

作者:天痕烈│2012-10-25 22:41:07│巴幣:22│人氣:375
我是一名吸血鬼獵人,死在我手上的吸血鬼不計其數。

但是,在那一天,我第一次,嘗到失敗的滋味。

外界-紅魔館遺址。

「今天的委託地點是這裡啊...」我看著眼前的洋館,雖然因為荒廢多年,現在有許多地方被藤蔓纏繞、牆壁也充滿裂痕,但還是看得出昔日的風光。

「那麼,進去吧。」我從只剩下一半的正門走了進去。

我在館內四處看了看,沒發現甚麼異狀。

「真是怪了,是我弄錯地點了嗎...?」我不死心,繼續探查。

終於角落發現了一個地下室的路口「嗯?剛剛探查時有這個地方嗎?」

雖然疑惑,但我隱約感覺到了,這裡有很重的血腥味。

「下去看看吧!」我拿出照明燈之後,往地下室走去。

一路上都沒有異狀,但是越往裡面走,那股血腥味就越重。

「看來到盡頭了哪。」眼前出現的是一道被鎖鍊層層鎖住的大門,血腥味就是從裏面傳來的。

「進去吧!」解開了門上的鎖鏈後推開門,四周的景象讓我不禁顫抖了起來,四散的骨骸、牆壁上大大小小的爪痕和乾掉的血漬。

「這裡可真是慘啊...」我往深處走去,四周的骨骸就越多。

「真是奇怪了,四周都是骨骸,但是怎麼都沒發現任何......唔!」我趕忙跳開,看像剛剛自己站著的地方出現了一個大窟窿,我留下了冷汗「要是剛剛沒閃開的話 我大概會被炸得粉身碎骨吧。」

「今天,有誰來陪我玩呢?」

我往聲音的源頭一看,看到的是一名有一頭金髮的小女孩,看見她的笑容,讓我感到不寒而慄,我很清楚,那是看見獵物的眼神。

「吶...陪我玩嘛~」她向我發起了攻擊。

「唔...!」雖然跳開了但強大的衝擊力還是讓我被彈飛了出去。「這次的委託可比之前的還棘手啊!」我拿出了裝滿銀彈的雙槍,朝她開了幾槍,卻被輕鬆的閃過去了。

「可惡...!」因為一直打不中,讓我有點心浮氣躁起來。

「吶~~為什麼要一直跑呢~?」「既然這樣,那就讓你跑不動好啦~」說完這句話後,她又向我發動了攻擊,這次的彈慕比之前的還要猛烈。

「糟了!」一個閃神,我的左手被其中一個流彈給打中了,衝擊力讓我撞上了牆壁,強大的衝擊力讓我腦袋一陣暈眩。

恐懼襲上心頭,從事這一行以來第一次感到深深的恐懼。

心裡只浮現了一個結果--會死!

「這樣你就跑不掉了吧~~」 她朝著我走來,每一步都讓我覺得死亡離我越來越近。

「看來只能逃跑了!」我拿出了閃光彈往她面前一丟

「呀!」趁著閃光彈的效果還在,我起身往地下室入口跑去,關上大門並將鎖鍊全部鎖上。

我拖著受傷的左手死命的往外跑,直到離開紅魔館大約五百公尺後才停下,我癱坐了下來,大概是因為剛脫離對死亡的恐懼讓我心情放鬆了吧。

「下次...下次絕對不會再輸了!」我對著我的雙槍立誓。

    ==================================================================
「這裡完全沒變啊!」過了五年之後,我又回到了紅魔館。

我帶著微笑說:「這次,會是誰贏呢...?」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818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與OO共舞

留言共 2 篇留言

凰月
以小弟這使用破爛國文的程度的能力來看的話,我是覺得還不錯
畢竟這只是短篇(筆大也有提過,字數盡量不要太多)。
至於有關第一人稱視角的話,因為我看得小說大多都是第三人稱,所以沒辦法給太多建議
我自己來看的話,挺不錯的
但要寫到那種讓讀者感覺像是親身經歷的話,可能就還需要多磨練一陣子了

在這邊告訴你一下,我在打小說之前有問過我一個網友的建議,問是要第一人稱還是第三人稱
他回答我第三,理由是說有些情節會讓他覺得作者有點過於誇張,畢竟現在這現實如果要寫科幻小說的話,會感覺到有點不可能。不過這只是我網友的看法而已啦,第一人稱也不是說這麼不好就是了。

只不過有關第三人稱的話,對於人物跟周圍景物還有畫面的描寫就要有一定程度就是了(每次都被這搞到快起肖= =)

以上,小弟的拙見,希望對大大有些幫助

10-26 17:59

天痕烈
感謝指教,其實之前有想過要用第三人稱,但是想了好久卻想步出甚麼好情節來 只好改用第一人稱了。我會多多磨練,直到能寫出更好的文章!10-26 18:33
天痕烈
更正錯字 想不出10-26 18:33
納蘭映雪
感謝大大的創作分享!http://oi40.tinypic.com/opmc9f.jpg

08-29 18: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ch84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筆大的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