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樂器行的仁兄》長笛07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2012-10-21 22:47:57│巴幣:14│人氣:354
長笛 07

  解題的公式漂亮地書寫在黑板上頭。但對於白基來說,那只是字體工整過頭的數字和符號的排列、形成,只可遠觀、不可近看,甚至去褻瀆的美。
 
  「上帝啊,為什麼一定要學這萬惡的東西?」白基發楞地駝著背,眼睛來回穿梭在課本與黑板間。
  他直瞪著黑板上頭那漂亮的式子,對於x secɵ= 1+ tanɵ,y secɵ= 1- tanɵ是什麼都還沒了解,到最後為什麼會變成x2+y2之值為2,完全沒有頭緒。最後眼神直接定在課本上頭,再也沒有移動過。

  他甚至連那些符號怎麼唸都已經忘光了,即使那些三角函數符號是老師剛剛才教過的。
  
  「這類題還只是基本的東西。」陳毅俊放下手中的粉筆,打開放在講桌上的茶杯蓋後,喝了口熱茶潤潤喉。
  眼睛飄了下掛在後面的時鐘,確定剩餘的時間之後他開口說:「三角函數其實並沒有同學們想像中的那麼難,老師認為只要你們肯多做練習,下週的數學週考要考八十分以上絕對不是難事。」
 
  這一句話說完,同學們哀怨的眼神馬上投向講台上的男人,但陳毅俊完全事不關己樣,喝完了茶後,結束課程的鐘聲準時響起。

  「不用敬禮了。」說完後,數學老師就拿著茶杯還有講義離開教室了。

  
  「嘖,什麼叫做考八十分以上絕對不是難事啊?」
  張武勝傷心欲淚的靠在椅背上,而白基早已成為當機狀態,他的眼睛還是死盯著課本,目光卻渙散。

  「兩位都別傷心了,」周宇軒拿了兩罐養樂多,一人一罐,各放在他們面前後,他說:「多喝點吧,益菌多多,有益身體健康。」

  「但是『毅俊多多』只會讓小雞想跳樓吧?」武勝想也沒想的拿起養樂多,轉開蓋子後,咕嚕咕嚕的喝下去。

  白基的淚水早就哭乾了,他拿下眼鏡,揉揉酸澀眼角後,二話不說也拿起養樂多打開來喝,只是他邊喝邊哭:「討厭的數學老師,把你喝掉!」

  舉動像個小孩子一樣。
 
  周宇軒看見這舉動只是笑彎了眼,伸手拍拍白基的頭,溫柔的提醒他別喝太快。
  「是說,白,你要我跟單細胞去那所學校做什麼呢?」宇軒從口袋拿出那張字條放到桌上,完全無視旁邊傳來「車干軒!車干軒!」的叫喊。

  白基指著那字條上的壓低聲音說著:「這所學校裡面有一位叫做萬才漾的女生,是我們店的客人,我覺得她跟我要找的人有點關聯……,所以我希望你們能盡量幫我找到她的住址。我得讓她許的願望快點實現……」
 
  「啊對吼,小雞還在找你那位兄弟呢。」金毛咬著養樂多的空罐子,手撐著臉望向窗外,直到白基拉了下他的袖子,他才把臉轉回來,擔心的看著白基說:「小雞,你找你那位兄弟這麼久了都還沒找到,不、不是我要唱衰你,只是……」
 
  「就算死也要見屍。」他清澈的眼,直盯著張武勝眼睛深處。
 
  「……唉,」看著那雙清澈的眼睛,武勝也沒辦法說他什麼,這根本阻止不了啊,他只能輕輕地捏捏白基的臉頰,小聲說:「別累著自己了,撐不下去的話,一定要跟我還有軒哥說啊。」
 
  「嗯。」給張武勝捏完臉後,他回給一個能讓他們安心的微笑。
 
  「那麼,我們會盡力幫你問到的。」
 
 
  少女轉著自動鉛筆,專心地聽著上課內容,但眼神卻遙望著窗外。
 
  「同源染色體為兩兩成對的染色體,」帶著細框眼鏡的老師,賣力地在黑板上頭揮舞粉筆,「一條來自於父親,另外一條則來自母親。」
  
  「母親……」模模糊糊的,一抹笑容在腦海裡浮現。但不管少女再怎麼用力的去回想,輪廓始終不清楚。
 
  最後,那笑容終究變成了影子,模糊在那身影之中。
 
  少女嘆了口氣,乾脆將模糊的身影從腦袋中抹去,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位濃妝豔抹的女人。
  她握緊鉛筆,憤怒衝上心頭。
 
  「——去死!」用力的將鉛筆往課本上頭戳刺,好似它就是那女人。
 
===
哀家自首,這篇的字數比上一篇還少五百多字(吐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77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小說|樂器行的仁兄|玄幻小說|樂器行|仁兄|玄幻|雲樹

留言共 14 篇留言

桑妮雅
來逛逛一下 打擾囉~

10-22 08:44

追逐夢想的雲樹
歡迎歡迎(笑)10-22 08:59
Shadow
前半仍然是很詼諧氣氛的校園生活囉,主角和他的朋友們的個性實在很容易逗人歡樂呢。最後的伏筆一樣耐人尋味,應該是萬才漾小姐吧,轉比戳向桌頭的情緒具象方式感覺又比純粹握拳敲桌或掌心拍桌更強烈一些,只是說這樣班上同學不會發現異狀嗎XD?平常忙碌的話小說撰寫自然是不能擺第一位了,興致一來有靈感時再揮毫吧,其實聆聽著這把長笛把故事緩慢且細膩地吹奏出來也是一件蠻美的事情囉。PS:故事進展到x^2+y^2時倒是好奇心驅使停下來稍微把題目算了一下(笑)。

10-23 21:16

追逐夢想的雲樹
  感謝厚愛(鞠躬)每次看到月影大的回應根本忽視不了呢,存在感一點都不小呀!
  沒錯,末端的少女正是萬才漾小姐呢,咦?你問會不會被發現異狀?……其實哀家在寫的時候也有想過這點呢,不過沒問題的!因為萬小姐就讀的是私立名門高中,教室位置很大的,再說是上課時間,同學都是只關心自己上課超專心的那種(叉腰大笑)
  感謝你的稱讚(笑)畢竟要期中了,寫小說的事只能擺在第二位了,但或許就是因為沒有那麼日日夜夜的在意小說的劇情,反而才能把小說寫的好吧。美嗎?哀家也覺得自己的孩子很美唷(燦笑)
  關於那數學題目,敢問月影大解的如何了?(欸)10-23 21:24
Shadow
x^2 = [1+2*tan(ɵ)+tan^2(ɵ)]/sec^2(ɵ); y^2 = [1-2*tan(ɵ)+tan^2(ɵ)]/sec^2(ɵ); 兩者相加,分母相同因此分子直接相加,正負2*tan(ɵ)抵銷後並且提出公因數2,分子最後結果為2*[1+tan^2(ɵ)] = 2*sec^(ɵ) (根據三角函數基本關係),分子和分母同時約分sec^(ɵ),所得為2囉XD。

10-23 21:37

追逐夢想的雲樹
  ……辛苦你了,月影大(敬禮)
  哀家完全看不懂[e24](被砸數學課本)
10-23 21:40
追逐夢想的雲樹
←數學最爛,只會排列組合跟機率。10-23 21:40
Shadow
另外創作不才認為就是在沒有壓力的環境下才有辦法創造出細膩且豐富的劇情和環境吧,不過自己真的是沒有什麼寫小說的天分就是了,以前放寒暑假時總會有衝動想要寫,不過最後還是因為懶和靈感缺乏所以只好放棄了(嘆)。雲樹的小說很細膩,也因為本篇寫作風格的關係所以真的是很美,相信以雲樹的功力各個風格的小說都能夠創造出來,就長笛而言目前看起來是很有意思的一篇小說。

10-23 21:43

追逐夢想的雲樹
  哀家以前是想寫的時候就直接寫下去呢,不過衝動下去的結果就是,斷頭了。(苦笑)再加上有一陣子,哀家因為某事和某事,完全沒辦法提筆呢。
  但是,這次的作品是哀家真的有心想要好好完成的故事。
  能得到別人的肯定,哀家真的很開心。
  不過,各種風格嗎?嗯……哀家是有想嘗試,但只怕畫虎不成反類犬,甚至成了四不像。一步一步來吧,就先從玄幻類的故事開始囉。(笑)10-23 22:02
Shadow
數學自己是馬馬虎虎啦XD。排組機在下常常也是靠運氣的,有時候腦袋一轉不過來就不知道怎麼解了(嘆)。

10-23 21:45

追逐夢想的雲樹
嘿,哀家的排列組合跟機率就很強(得意樣)10-23 21:56
Shadow
總之寫小說的事情就請雲樹多多加油了,然後排組機要是真的有問題的話再來請教囉!(笑)。

10-23 22:10

追逐夢想的雲樹
  哀家會加油的。(笑)
  ……欸!等、等等,那只限於哀家高中的時候啊!哀家現在已經大學生了完全忘了!(被數學老師丟粉筆)10-23 22:13
Shadow
我也是啊(掩面),上了高中頂多微積分和機率的東西有一些印象而已(必修課程),剩下差不多也都還給老師了(被打)。

10-23 22:16

追逐夢想的雲樹
哀家完全忘了三角函數這東西[e24]10-23 22:18
Shadow
不過上了大學退步最多的還是英文能力,真的只能用慘不忍睹形容了(掩面)。

10-23 22:22

追逐夢想的雲樹
哀家是英美語文學系唷,但還是比較會自動去學日文!(被打)10-24 00:05
Shadow
自己是學理的,日文只有碰過一點點,還是入門新手呢。看起來感覺雲樹中英日都很不錯呢。

10-24 00:28

追逐夢想的雲樹
不,哀家的英文沒有很好(眼神死)10-25 22:51
Shadow
雲樹謙虛了。

10-25 23:12

追逐夢想的雲樹
不,這不是謙虛,是事實。(跪哭)10-25 23:15
Shadow
相信也只是相對於妳的中文實力而已

10-25 23:25

追逐夢想的雲樹
聽到你這樣稱讚,哀家很高興呢(得意樣(欸)10-25 23:27
Shadow
學語文的總是有一種氣質。

10-25 23:30

追逐夢想的雲樹
咦?不一定吧?(歪頭)咱們班就一堆沒氣質(聳肩)10-25 23:50
Shadow
應該是說學文的給人的感覺不一樣吧。

10-25 23:54

追逐夢想的雲樹
原來如此。(點頭)10-25 23:56
契言丹
嗯...我也算了一下,其實還滿簡單的...
嘛!我不是來講這個的啦!我個人覺得小說在有壓力的情況下也不見得寫壞,可能跟月影大抱持有些相反的見解就是了。我對於我自己的要求是每個星期一更,強迫自己寫點什麼東西出來,另外我電腦裡面還有其他篇小說,那邊的就是慢慢寫啦~
不過雲樹的小說敘述還真是非常細膩,讓我望塵莫及啊!

01-27 01:28

追逐夢想的雲樹
可惡奴家覺得好難囧(被丟粉筆
奴家擔心的是:因為有壓力,所以寫的不夠仔細。(因為時間上壓迫的關係,導致劇情等等)
而奴家當然也知道,自己不動筆的話,文筆是絕對不會進步的。
所以奴家現在有每星期更新的是短篇。
《樂器行》可能會耽擱一陣子呀(煩惱)01-27 14: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沒什麼。... 後一篇:【短篇】陰暗森林的馬戲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