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心得】銀白色的姿態-「白銀龍王的搖籃」

作者:不改│白銀龍王的搖籃│2012-10-21 14:03:46│巴幣:30│人氣:3884
 
 
 

書名:白銀龍王的搖籃 (原:白銀竜王のクレイドル)
作者ツガワトモタカ
插畫:ぽんじりつ
類型:奇幻、魔法、龍、後宮(!?)
排名:無
發行集數:1
代理出版:東立
 
動畫資訊:無
官方資訊:點我
圖片來源:這裡
 
 
故事講什麼
 
在人類與龍共存的時代裡             僅有數百位魔法師存在,伊爾彌就是其中一人。某日,他在森林取材的同時,拯救了被西疆霸龍攻擊的銀髮少女。從那之後,伊爾彌就開始與這名少女,以及在森林中撿到的幼龍一起生活            然而,位世界帶來災惡的魔法師正逐步靠近他們。
 
 
☆廢話連篇的開頭
 
       各位做任何事都會聽音樂嗎?唸書時聽音樂、打電動時聽音樂、發呆時聽音樂,甚至連在外走動都會聽音樂。專家指出這其實不是什麼好行為,除了會傷害聽力,還會導致專注力下降......沒錯,這些話我雖然有謹記在心,但仍然每天聽著音樂。
 
       太安靜我會覺得很悶、太吵我會覺得很煩,但聽音樂就不一樣,優美的旋律和輕快的節奏可以讓身體放鬆,讓腦袋不需要去思考一堆麻煩的事情。平常唸書時我也會戴著耳機,儘管偶爾會分心就是了......不過最近聽音樂的原因已經變成我在想故事,有自創小說的創作家都知道,沒有靈感是多悶的一件事。
 
       所以,我從音樂中找靈感,需要快樂的劇情時就聽節奏輕鬆的音樂,需要戰鬥的劇情時就找節奏感強、副歌高潮的音樂,需要傷感的劇情事就從柔和的音樂裡面尋找。音樂給了我很多幫助,不管是唸書還是放鬆都是,現在的我......大概離不開沒有音樂的生活。嗯,耳朵爛掉似乎是遲早的事,哈哈......(苦笑
 
 
不成材的讀書感想
 
       以第一集整體故事來看,我覺得還不錯。故事先在開頭埋了伏筆,不過卻不像大部分小說一樣這伏筆可能會橫跨好幾集才會讓讀者知道。在第一集內就通通交代完畢,不管是主角伊爾彌的過去還是銀髮少女卡蘿蕾娜的過去,以及兩人的淵源都有清楚解釋。伏筆完馬上又是伏筆,第一集結尾又埋了伏筆,大概是這樣的形式。
 
       這部「白銀龍王的搖籃」是一部與龍有關的故事。我知道這是廢話,但為了湊心得字數就請您不要計較。裡頭的龍各個都是巨大、威武又極具破壞力,就像個小型天災一樣,雖然與人類共存,但只要有人侵犯還是會不客氣的下逐客令。當然,人類有時候也會得到龍蛋這種東西,與生出來的幼龍一起生活。
 
       所以為了制定人與龍的界線,故事中還有「世界龍族保護協會」的存在。男主角伊爾彌基本上算是正直的人,他喜歡拍照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龍迷,決不允許有人傷害龍            這樣的他在森林遇到一個被霸龍追著跑的銀髮少女卡蘿蕾娜。
 
       為了拯救少女,伊爾彌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殺掉這隻龍,那對一個愛龍如癡的人來說是多麼痛苦的事。卡蘿蕾娜了解到原因後,心中滿是懊悔,因為她過於溫柔,才會深深感到罪惡感。然而,霸龍遺留下來的孩子            成為了卡蘿蕾娜的孩子。
 
       在如此奇妙的機緣之下,伊爾彌、卡蘿蕾娜與幼龍亞修忒開始一段同居生活。嗯,到目前為止都看似溫馨,可是兩人都隱藏著悲痛的過去。這個過去原本一直處在靜止的狀態            因為某個魔法師的出現而再次轉動。
 
       喬斯卡,這為窮兇惡極的魔法師,也是伊爾彌的哥哥。他與謎之少女櫻咲夜的到來,打破了伊爾彌原有的寧靜,為這個世界染上了黑色和血紅的色彩           
 
       作者的寫法和用字,依我所看過的輕小說中算是很厲害的。不會有太多贅字,而且修辭優美不會艱深。在配上精美插畫,這部真的是恐怖的潛力股啊!好像都還沒談一下角色......總而言之,似乎可以確定或許會是一部後宮故事。
 
 
超業餘的名詞點滴
 
契諾希裴爾族」-少數民族,精通劍法和精鍊法,不滿百人的戰力可以和萬人匹敵。然而,村子卻遭到不明人士屠殺,從此沒落。
世界龍族保護協會」-簡稱WDG,起於迪亞馬特教,目的是管理龍族和人類的界線,避免龍族遭到人類干擾。
迪亞馬特教」-把龍族當成神聖生物崇拜的宗教,如今已消失,原因不明。
 
 
☆人物三兩事
 

伊爾彌.祕維克,世界僅有數百人魔法師的其中之一。隨身掛著照相機,喜歡拍照,是個龍迷,夢想是遇見龍之主,不允許有人傷害龍。個性正直、溫柔,不過卻很喜歡捉弄卡蘿蕾娜。
被師父用龍之主的細胞改造左手,擁有隨時會失控的巨大力量。為了測試效果,被師父拿來對契諾希裴爾族做實驗,為造成滅村的兇手之一。
 
「呃......妳好幾天沒吃東西了嗎?」
「咦?我昨天吃了一頭山豬哦。」
「山豬......妳自己獵來的嗎?」
「對啊。」
「妳一個人吃完一整頭山豬?」
「嗯,要是剩下就太浪費了。」
 

卡蘿蕾娜.契諾希裴爾
,契諾希裴爾族倖存下來的遺孤。行為莽撞,個性溫柔、開朗、天真、易怒、愛哭,喜歡被摸頭,被溫柔以待就會嬌羞,被捉弄會露出可愛反應,但意外的擅長家事。食量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大,每一餐可以吞下正常人好幾倍的分量。
為龍之主,會寄生在胎兒體內,十四歲左右成年時會離開養育的父母,擁有穿越空間的能力。
 
「你才十三歲嘛。」
「就、就快要十四歲了啊!」
「可是妳只有十三歲啊。妳這樣是謊報年齡,難道妳是詐婚集團嗎?」
「我騙你幹嘛!」
「妳真的騙人啦。」
「唔、唔......」
「啊啊,好啦,對不起。我向妳道歉,妳不要哭啦。」
「我沒哭啦!」
「不,妳哭了。」
「我才沒哭呢!」
 

亞修忒
,西疆霸龍的幼龍,把卡蘿蕾娜當做母親看待,片刻不離。只要伊爾彌一捉弄自己的母親,馬上就會噴火教訓他。
 

喬斯卡.祕維克
,伊爾彌的哥哥。力量強大,全身散發出凌人殺氣,個性殘忍,喜歡吃人,想法脫離常軌,所有的行動都是為了殺死弟弟。
被師父改造左眼,能看清楚任何東西的流動和特徵,但需要用他人的左眼來代替,所以不斷殺人更換左眼。最後被變成龍之主的卡蘿蕾娜殺死。
 

櫻咲夜
,一直待在喬斯卡身邊的少女。面無表情,個性冷淡。曾為某個小國「淡櫻」的王室長女,但因為與生俱來的缺陷,不擅長攻擊魔法,一直受到母親虐待和教育,結果讓復原魔法晉升到能讓自己不死的地步。被滅國之後,一直希望喬斯卡可以殺死她。
喬斯卡死後,開始對伊爾彌有濃厚的興趣,希望知道他為什麼「要救身為敵人的自己」。
 
雅玫麗安.衛斯理,世界龍族保護協會的櫃檯小姐,為支部長的女兒。性格就像是一個溫柔成熟的大姊姊。
 
德斯蒙特.衛斯理,世界龍族保護協會卡利熙罕支部的支部長。個性隨和,對龍抱有很深的感情。
 
波基,沙拉曼達,體型最小的龍,喜歡火焰,和德斯蒙特是二十年的老朋友。經常和亞修忒在一起打鬧。
 
安桌森,大魔法師,是喬斯卡和伊爾彌兩兄弟的師父,已逝。曾經解救過加利熙罕出現的不明傳染病。
 
 
☆再讓我說一段
 
心得之所以這麼快就更新是因為這本只有兩百多頁,所以兩個小時就清潔溜溜解決完了。嗯,我發現我看完後,滿腦子都是卡蘿蕾娜,這個女孩實在是可愛到爆了,實在讓我好喜歡啊......總覺得我已經在二次元的世界中定居,快回不去正常世界(掩面......話說回來,我看完小說才發現我書套沒包好,竟然一點都沒注意到!
 
 
☆總結☆
 

=>性格多變的卡蘿蕾娜好可愛的參考評分:
● ● ● ● ● ●
 
                                                                                                                                      心得清單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772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白銀龍王的搖籃

留言共 9 篇留言


卡蘿蕾娜真是太棒了ლ(́◉◞౪◟◉ლ)
不過這本也是收了還沒看(最近一堆書沒看阿!![e28]

10-21 14:07

不改
呵,看完大概都爆肝了吧[e26]10-21 15:08
Mercury Lampe
今天早上才把他看完而已
因為這個月買了十幾本小說還沒看阿.....
這個月活動一起出 害我大失血orz.....

這本看完之後希望下一集快點出呢~~~~~

某人常被火燒這個有笑點......(?

10-21 15:40

不改
嗯,尖端據計算還有四本,東立一本,角川三本......明明已經買了幾十本[e28]

這部的笑點......被玩弄的少女和被火燒的少年?10-21 16:09
Mercury Lampe
GJ
被玩弄的少女和被火燒的少年 這個好笑~~~~~!

似乎還可以再加個大胃王少女.....(被火燒
雖然已經知道她是龍了 但就是很想加上去看看.....(被追殺

這個月尖端三本 青文兩本 角川零本 其他通通都是東立的......

10-21 16:23

不改
星刻的那隻龍少女也蠻會吃的,這已經是基本設定了嗎="=?
總覺得無法活過這個月了......書真的越買越多[e26]10-21 17:42
若水
我工作到很悶的時候會放一些比較抒情的音樂來聽
會讓心情輕鬆一點 休息的時候可以放搖滾一點 像聯合公園之類的~

這本蠻有興趣的
不過不敢輕易開坑了
而且東立新書都不給打折的~~~[e3]

10-21 17:19

不改
我也很想問為什麼都不給打折的
博客來的95和金石堂的93有打和沒打一樣,實體書店還比較便宜......
如果沒有折價券我也不敢輕易下手[e20]10-21 17:43
a909101
講到龍就讓我想到"星刻龍騎士"
最近的輕小說變成只看插畫與書名就決定要不要購買了

10-22 22:07

不改
星刻有觸手,這部沒有[e5]
今天拿到手的星刻八,馬上翻開內頁插圖,果然有一幕有觸手[e5]

現在輕小說作品的類型都很相似,很多都是後宮+XX類
所以較能比較的就只有標題和插圖了=口=10-22 23:49
Jacob
看完這本最大的感言還是跟上面的麟大一樣....
卡蘿蕾娜真是太棒了[e16][e19]期待續集~

10-22 23:25

不改
呵,該不會這部看完......大家的感想都是卡蘿蕾娜很可愛?應該有可能XD10-22 23:51
a909101
希望多看你的文章讓我找到一些輕小說心得的寫法
目前還沒有什麼輪廓就是= =!!

什麼時候我的小說心得才有?距離上次寫已經一年多了

10-22 23:58

不改
= ="
我的寫法比較偏向白話和廢話......[e15]

版上許多大大寫得那種形容優美又見解深刻的文章我是寫不出來的
當初我也一直在苦惱要怎麼寫,最後才決定乾脆用像是戶動式的寫法

嗯,但總覺得還不夠好,所以我到現在也是一直不停摸索10-23 00:06

這本看到第三集看完了 感想是 男主角第二集變得更OP了 卡蘿蕾娜好可愛
不過看到第三集結束 感覺男主角他們輸掉了 雖然是敵人太強啦 =ˇ=
最後感想還是 卡蘿蕾娜好可愛 XD
(看完您的心得以後一次買齊3本 噴了485 [e26])

02-23 18:02

不改
這篇發表時間算久遠了,以前的我都比較偏向推薦,現在好像都是找缺點多?不知道今天的我看到這本書會寫出什麼心得XD02-23 18:44

不會啊 我是覺得他這本之後的故事平平的 起伏沒很大 我都是看了你心得才決定要不要買書說 XD

02-23 21:47

不改
呵,以前的小說感覺都比較好看,現在真的都很陡[e28]02-23 2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O.53、《小貓~星之... 後一篇:麗蓓卡的魔法-第一章.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