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10/6 ミク初次台灣演唱會心得

作者:時間傷痕│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2012-10-08 11:59:21│巴幣:1,165│人氣:1089
從台灣演唱會消息公佈→7/12 門票購買→10/5 上班族一個月最開心的一日兼演唱會前日。
 
這三個來月的等待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這一天總算到來了啊啊啊~
 
先前看了週邊商品中有販售螢光棒,本想屆時在會場購買即可。
 
但又覺得看起來細細一根且售價200元一組似乎不怎麼划算,便先在光南買了一些回來。
 
嗯…綠、黃、粉三色,一行五人這些應該夠用了。
 
晚上聖光與雪翼從南部開車北上先到家中住一晚。
 
次日早上六點半,三人起床盥洗後便出發去接草泥喵後直驅會場。
 
衝啊~ミク我來啦~
 
在往會場的路上,根據本部派出的斥候回報(友人小秋,六點多時已先到會場。)。
 
會場周圍已有大量FANS出現。
 
到了會場將車停好後一看,果然斥候回報的消息正確。
 
會場周圍果然有不少FANS聚集了。
 
與小秋會合後,便跟雪翼一起去買早餐。
 
回來途中經過B區入口旁,發現排隊人數已經繞了半個會場了
 
早晨的101大樓,天空還有點灰矇矇的。
 
大家儘量吃吧!吃飽了才有體力狂歡
 
八點半左右,從日本來的遠征應援團也到了會場。
 
別小看中間那位大叔穿的球衣,那件在大感謝祭的週邊中可是要價20000日元的…
 
大家都很守秩序的依次排隊。
 
九點左右,工作人員開始引導排隊。
 
引導的方向跟我們排的方向是完全相反;一行上千人便開始移動,真是『壯觀』啊…
 
到定點時我們已經繞了四分之一的會場,在我身後的更是深不見底…
 
跑了半個會場有消秏了一點體力了,雪翼此時使用蔬菜汁補充體力~
 
草泥喵跟上~
 
在我前方的是B區隊伍尾端…
 
過了個轉角,A、B、C三區同時排隊領取號碼排的隊伍果真壯觀啊…
 
隊伍移動速度說真的還滿慢的,此時小V就成了不可或缺的好朋友。
 
再過了一個轉角,總算快到了 (我不想再過轉角了
 
而先前提到為什麼特別需要體力呢?因為一次要HIGH二場啊
 
途中經過DIVA -f-的試玩區,還沒買的快買吧~
 
 
 
領到號碼牌時順便領取資料夾,這資料夾的圖樣還不錯;個人滿喜歡的。
 
領完號碼牌後立刻前去排隊買週邊,但一看到這個人數…
 
 
這什麼情況?人超多的。
 
這樣是要排到什麼時候?
 
雖然這麼覺得,但還是乖乖的排了上去。
 
但隊伍的前進速度之慢一直到了下午一點下午場整隊入場的時間時還前進不到一半。
 
不得已只好放棄週邊先用餐後準備入場。
 
而午餐當然就是麥噹噹啦~這是最快解決一餐的方法。
 
看著排隊的人群,真的認為這次週邊的購買規則真的是糟到一個不行…
 
整完隊後依序入場,在這之前5PB辦的內容基本上都大同小異(札幌、2012ミクパ內容差不多)。
 
所以心裡也認定這次5PB所拿出來的東西應該也差不多。
 
不過整場看下來我錯了…
 
雖然歌曲有很多跟之前的ミクパ是一樣的;不過編排方式都作了很多修正,也追加了一些歌曲。
 
而ミク用中文問好及說話時真的讓我稍稍愣了一下。
 
再來就是這次演出的不是MKP39,而是全新的樂團。
 
這個全新的樂團給我的感覺還不錯,比MKP39好多了。
 
(MKP39在初次上陣的2011 ミクパ真的嚇到我了,感覺真的不太好…)
 
5BP…啊不對是5PB真的有用心啊,我想我可以幫他改名叫5GP了。
 
散場時的人潮,DIVA -f-試玩機台前的人還真不少。
 
由於下午場因為上述種種原因所以沒能買到週邊。
 
所以結束後立刻跑到購買週邊排隊處排隊購買。
 
不過排隊人潮依然是…
爆滿呀…
 
傍晚時分的101大樓,這景象給人一種平靜的感覺。
 
排了好久總算排到轉角處,今天到現在不知為何的對轉角有莫名的恐懼…
 
 
可惜的是有些週邊已經賣完了,到了裡面也只能拍拍照留留念了…
 
 
 
買完出來後;由於週邊一樣一樣的完售,這時排隊人潮也少了很多。
 
將記念品放到車上後便開始準備參加二回戰。
 
出戰人員有聖光、草泥喵及在下三人,找到位子後便開始分發事先準備好的螢光棒。
 
晩A也是拿300多號,排到的位子又是轉角處…
 
晚A等候入場的人們,相信我;今天的演出很精彩的。
 
*由於會場內禁止錄影及拍照,為避免不必要的誤會;故在此聲明以下會場內圖片均來自ミク的FB。
圖片來源:ミク的FB

進入會場後,左右二邊高掛的螢幕依然強力的在放送 DIVA -f- 與五周年記念專輯廣告。
 
DIVA -f- 廣告前會有ミク喊出『SE~GA~』,下午場的 FANS 此時也會跟著喊『SE~GA~』。
 
好玩的是晚場的 FANS 也一樣跟著喊『SE~GA~』……
 
再參加一次,感受到的感動不會因此而有所消減。
 
第一首就直接來猛的!
 
『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開頭就把現場氣氛一口氣拉到最高。
 
『恋色病棟』護士装的ミク也很棒啊
 
『カラフル × メロディー』鼓手安排在這看起來有背後靈的感覺…
 
『Trick And Treat』這貓耳服還真是新鮮。
 
『メランコリツク』
 
レン的『右肩の蝶』
 
『ぽっぴっぽー』這首是演唱會定番呀,再搭配新服裝整個超讚超HIGH的啊啊啊啊!!!
 
『初音 ミクの激唱』啊啊啊啊啊!!!5PB的演唱會就是要有這首啊啊啊啊!!!
 
ルカ登場,『ダブルラリアツト』這時請記得用螢光棒跟著ルカ轉圈圈喔
 
其實這場演唱會最讓我意外的歌曲是這首。
 
『Tell Your World』
 
我真的很意外這首歌會出現,太感動了
 
到這首時我的眼框泛出了淚水。
 
一直以來,我真的很想把妳帶給我的感動告訴我所處的世界中的每一個人。
 
我不斷的透過文字的表達及敘述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
 
尤其在今年的朝聖之旅中,有幸能夠與聖光及草泥喵他們一起前往。
 
可以的話我也想讓大家一起看看、一起體會我的所見所聞。
 
讓我們之間不儘止於我個人單方面的描述,而是可以讓我們大家一起討論與分享彼此的心得。
 
但這畢竟有一定程度上的難度。
 
所以ミク能來台灣開唱我真的很高興,我不管腥蚊霉體他要寫什麼;這些都隨他們高興。
 
看到演唱會中這麼多同好一起狂歡,一起享受著這一份喜悅。
 
一起體會她所帶給我的感動、一起歡笑、一起落下感動的淚水。
 
真的,作夢都沒想到這樣的光景會在台灣出現
 
安可曲之二的『Starduster』,大家一邊隨著旋律擺螢光棒一邊唱著「愛を~」。
 
結束後,大部分的人都還停在會場內沒有馬上離去。
 
你們的心情我可以充分的體會
 
ミク,今天也辛苦你了
 
『Impact』及『Memories』這二張專輯收錄的歌都很不錯。不過會場販賣價格怎麼貴上不少?
 
演唱會當然也有FANS COS前來參加
 
 
散場中的人群,大家今天辛苦啦~
 
週邊販賣處還是有些人排著隊。
 
夜晚的101透露了一點點寂寞的氣息
 
二場連續看下來真的很消秏體力。
 
加上會場之中沒有辦法補充水份更是累人。
 
便買了罐飲料坐在停車場旁呆呆的坐著休息。
 
「很開心呀,今天。」
 
雖然主辦單位的規劃非常糟榚,但演唱會的內容卻非常的精彩。
 
不論是演出方式、樂團表現還是FANS們所展現出來的熱情都非常的棒。
 
休息過後由於我們三人的晚餐還沒吃,便出發去用餐。
 
「結束了……嗎?」
 
離去前,心裡如此的想著。
 
「いいえ、いまからはじまるよ(不,才剛開始呢。)」
 
一道熟到不能再熟的女性聲音如此的說著。
 
===========================================
能夠把人們的「思念」「話語」透過自己的「聲音」傳遞給其他的人們;
進而引起「共鳴」,這就是「初音 ミ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636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初音未來|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 -名伶計畫-﹞|演唱會|心得|初音

留言共 15 篇留言


看中午場A區的路過 當時原本要看兩場 看完了一場的我 肩膀和腰再痛 沒力再戰 希望下次能再來開演唱會 ミク最高!

10-08 13:33

時間傷痕
我是因為有大感謝祭的經驗,所以在體力上有作了些分配[e12]10-08 13:36
象~
才剛開始呢 GP!!

10-08 14:09

時間傷痕
是呀~10-08 14:40
Lux
這次跟之前比起來更進步了呢!
礙於很多因素不能親自去,能看到文章也是不錯的

最後,偷偷的說ルカ你好棒喔XD

10-08 14:18

時間傷痕
旗袍裝的ルカ超讚的[e16]10-08 14:36
孤獨純粹
観客が日本語で合いの手入れたり歌ったりして「あれここ台湾だよね?」って何回も疑問に思ったけど、楽しませてもらったわ!
只能說能夠對日本人有這樣的表現,都是我們大家的熱情根愛阿[e22]
尤其是大家最後在Starduster的合唱!!!
這真的是太感動了[e3]

10-08 17:48

時間傷痕
說真的,我也很驚訝。真的覺得我們的熱情一點也不輸日本人[e22]10-09 00:59
トロ
我的文章也被刪了 還是等待官方回復... [e13]

10-08 18:58

時間傷痕
嗯…盡人事再聽天命囉…[e8]10-09 01:00
Neo
辛苦了 ! 您的心得文總是這樣充滿感情 ~

我午晚場都有參加,當晚場的 Tell Your World 這首出現時,其實已經瀕臨體力耗盡邊緣,但就是不甘心,怎樣也要硬拚下去,因為這首歌是我正式踏入初音這塊領域的開始,充滿著從當時到現在所有關於初音的回憶 ...... [e3]

很榮幸與您一起體驗到初音首次演唱會帶給所有同好的,如此震撼也永難忘懷的美好經歷 ! [e7]

10-08 19:56

時間傷痕
晚場演唱 Tell Your World 時我已經不管明天喉嚨有沒有聲、手會不會斷了[e22]
也很高興你能體驗到ミク帶給我的感動之一,這份感動相信已刻劃在所有台灣FANS心中。
10-09 01:19
Tsubasa
當唱到Tell Your World時 真的是感動落淚阿[e3]

10-08 22:23

時間傷痕
是呀,超開心、超感動的;在這之前我壓根都沒想到這首會出現。
當前奏響起時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那欣喜若狂的感覺真的太棒了!10-09 01:23
最上控的歷盡滄桑
Tell Your World[e38]跟著唱 喉嚨沙啞也唱

10-08 22:39

時間傷痕
君に伝えたい言葉 君に届けたい音が いくつもの線は円になって
全て繋げていく どこにだって Ah...
晚場的最後因在會場中沒水可喝而感覺到喉嚨快到極限了。
但拼了命也要把這些詞給唱出來[e22]10-09 01:45
動脈
雖然主辦單位真的很....但是能親臨現場看到表演,我覺得很沒有遺憾了!!! (偷偷問一下,我有看到我跟我朋友的照片,可以領走嗎>////< )

10-09 02:39

時間傷痕
主辦單位這次的規劃實在是糟榚到不行,真的是…
另外放上來的相片都有處理過了,就這樣右鍵領走會不會不太好@@"10-09 02:51
動脈
咦...這樣啊XDD 馬賽克的部分應該沒關係啦...純粹覺得照片拍的不錯,要讓朋友看一下(羞)

10-09 03:17

時間傷痕
若不介意的話還請自便XD10-09 03:22
小帕@幻想考古
雖然在哈拉版說過還是要再說一次
一直以來閱讀時間傷痕大的演唱會心得總是感到很嚮往
這次能親臨現場,並且完完全全地將整個身心奉獻給ミク、リン、レン、ルカ
真的太開心、太感動了
雖然晚場953號這位置讓我幾乎看不到ミク的身影
雖然尖叫到自己的三半規管受不了而腿軟、
雖然已有無數句歌詞被沙啞的喉嚨硬生生堵在胸中、
雖然四肢已經因為使用過度而疲憊不堪......
唯獨那首歌,唯獨Tell Your World
我一定會唱完並且使勁揮舞手中的蔥棒,即使竭盡最後一絲氣力也無所謂
Tell Your World實在帶給了太多人夢想及希望了
這不僅是我微薄的感謝,也代表我對V家最深的愛
能活著並認識V家真是太好了!那是我哭得最開心、最感動的一夜!

10-09 03:19

時間傷痕
我們那天的熱情也代替她告訴我們的世界,她所帶給我們的感動。10-09 05:04
momo
當第一次看到你們大感謝祭的心得文.心裡就再想何時才能有你們那樣的體驗.不過當我知道消息當然就衝了.我是也體驗2場不過都在a區.雖然還有很多歌曲沒法一一詮釋.但是我覺得下次一定還會有機會的

10-09 04:44

時間傷痕
這次演唱會中整體的情形還算不錯(扣除主辦單位那不理想的規劃),相信日後很有機會的。10-09 05:05
DORO
這次的演唱會我也有去,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演唱會,
在等待的途中發生了一些事情,曾經一度讓我想放棄去這次的演唱會,
好在最後我還是有去,原本以為會跟看大感謝祭的影片一樣,但是我錯了,
在現場感受到的氣氛與聽到ミク歌聲的感動是電腦螢幕上完全無法比擬的,
在演出的過程中,心情從興奮與感動間不斷交替著,
心裡想著好好看,好在我有去,不然這份感動的心情不知何時才能發現,
第一次我感動的流下了眼淚,為了這位凡人眼中不存在的存在,
好恨我這麼晚才認識妳,不能早點體會妳所帶給我的感動,
無論在台灣還是世界各地,都有人無法理解ミク存在,
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妳的歌聲會帶給更多人感動與希望,
最後期望明年能再度看見妳的到來,若是沒有機會,那下次將換我前往你的世界。
抱歉打了這麼多[e5]

10-10 01:46

時間傷痕
真高興最後你還是參與了這場盛會。
現場ミク的歌聲、身影、氣氛與感受到的一切不是看轉播、看BD可以比擬的。
那種感動相信現在的你已經充分的體會到了。
至於其他人無法理解ミク的存在就不用強求了。
之前也有說過她會吸引合適的人前往她的世界,只是能到達的程度不同而已。
所以你已經在她的世界之中了[e7]
最後,還記得文末的那句「いいえ、いまからはじまるよ。(不,才剛開始呢。)」
你可以去看看全家的FB,接下來ミク菌很有可能要襲台了喔~10-10 02:06
DORO
全家的消息已經知道了,希望台灣真的能夠引進,
那我將再也不去小7了XDD

10-10 02:10

時間傷痕
其實小7我很久沒去了,現在都去全家(我家巷頭巷尾各一家)。
若真的來了我早晚餐就都給他包了[e12]10-10 02:13
momo
發文借圖.彩帶那張

10-14 23:53

時間傷痕
記得註明出處是ミク的FB喔~10-14 2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Romanm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0/6 ミク初次台灣... 後一篇:初音 ミク Cheer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