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閒聊】怪盜。偵探。

作者:樹│2012-09-19 21:23:32│巴幣:14│人氣:448

  個人不是推理迷,也不熱衷於推理小說,倒是對日本漫畫中偵探老視怪盜為死敵感到莫名有趣。

  我想這應該是受盧布朗影響吧?魯邦三世就是其筆下人物亞森.羅頻之孫(日本人超愛偷別人角色當人物身世梗,好像沒來個血緣關係就辦不了事~)

  雖然說怪盜故事中的大魔王是名偵探,大魔王也必定會輸給怪盜,但很抱歉的是神探的人生中並沒有怪盜這人物。

  因此,福爾摩斯電影系列是不可能會出現偵探與怪盜鬥智對決的,所以想看其對決的人只能等到亞森.羅頻再次搬上大螢幕囉!

  或許盧布朗一廂情願地將名偵探與其助手加入他的故事裡,就算改諧音也要繼續說故事下去,就某部份而言他應該也很喜歡抑或忌妒福爾摩斯吧?

  可惜其小說中的名偵探形象太不堪了,導致福爾摩斯迷們諸多不滿與抗議,加上盧布朗未經柯南道爾爵士首肯卻仍竊用其角色,所以你可以在推理迷面前提及期待名偵探與怪盜對決,但可別在死忠福爾摩斯迷前說呀!

  雖說如此,盧布朗還是照樣寫了不少關於怪盜與名偵探的故事,但偷人物來用仍是不爭的事實,而且就某部份而言,亞森.羅蘋將永遠活在福爾摩斯的陰影底下。

  不過,反正作者們都昇天已久了,早成為公共財了,沒什麼版權問題,後世要怎麼改寫也都沒所謂了。

這才是我死敵~X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44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Sherlock Holmes|華生|名偵探柯南|福爾摩斯|亞森.羅蘋|盧布朗|Arsene·Lupin|抄襲|柯南.道爾

留言共 2 篇留言

謝洛克
對啦~~反正~~大家都愛看名偵探VS怪盜啊. ^__^

09-19 22:22


其實我小時候也蠻喜歡看亞森.羅頻的...不過喜歡故事卻一整個討厭故事主角呀!!!!!!!!!
好像男生多會喜歡亞森.羅頻勝過福爾摩斯。09-19 23:00
任孤行
一個好的主角
必須要有一個強大的敵人

09-20 16:16


敵人表示:我根本不認識你呀!!而且我畢生死敵是教授好嗎!XDDD

09-20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unnyas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福爾摩斯】電影中賽局與... 後一篇:那年代的點點滴滴-恐怖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