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假戲真做,有何不可,對吧?天使少女與菲利普羅斯

作者:R.R│2012-09-17 14:28:46│巴幣:64│人氣:417


這篇標題有點奇怪的文章有二個部分。

第一個部分是之前曾經兩年前釣魚台事件出現的保釣少女組再度出現,而且真的搞出道了,但是其中某位號稱台灣人的團員卻被「解構失身」了,因為假戲真做,不得不所以然也。

第二個部分則要談到著名的小說家菲利普羅斯(Philip Rpth)的小說《人性汙點》,我想透過這一小事來說明當代網路時代的證據製造問題。然後綜合兩者,則想討論到當代的資訊整理發展性。最後論說的部份有點亂,最近太忙請見諒。

然後,昨天就爆發了有關「清大畢業生在澳洲當屠夫」乃造假之新聞。今周刊發表聲明了,說這是「三合一」的故事。我看是「三位一體」吧:擷取清大的學歷、不能生病的悲慘際遇,再加上拼命賺錢的信念,三個背包客合起來就是這則聳動的故事了。

今天臺灣青年的薪資失衡問題,更使得這個三位一體的故事的鋪陳更有戲劇張力,建構了一個台灣青年面臨「失落」的悲歌,用「名校」對比「屠夫」,不過是戲劇效果。

本質上,試問和我在這篇提出的「網路時代證據造假」又有何不同?把三個人完全不同人的生活經驗與故事寫成一個「個案」,強化台灣悲哀的現象,請問這和中國利用釣魚台建構民族主義,創造假的偶像有何不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425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ngel Girl|澳洲|清大|天使少女|菲利普羅斯|人性汙點|證據造假|網路資料|釣魚台|RainReader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ainRead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配備標準遊戲搖桿的四核平... 後一篇:日本動漫的現代社會文化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