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視覺效果與內容失衡(或反諷?)的『饑餓遊戲』

作者:腐女的逆襲│2012-09-15 03:56:30│巴幣:2│人氣:933


劇情大綱

第七十四屆飢餓遊戲即將開始。飢餓遊戲是至死方休的無情決鬥。
在這塊過去曾被稱為北美洲的廢墟大陸上,有個新建立的國家「施惠國」,該國內有著羅列四周的十二個行政區,以及一座被行政區圍繞的富饒都城。至高無上且專制殘酷的都城,每年逼迫十二行政區交出12歲至18歲的少男少女各一名,將之投放在一年一度的「飢餓遊戲」當中,只能有一人生存,並以電視實況轉播,藉由此恐怖的手段來維持其威權統治以及國家秩序。


看劇情簡介似乎有點像『大逃殺』是吧?

但仔細看內容卻有頗大的問題或是說超不合理

簡單的說

內容大概像是『鐘點戰』(控訴極為誇張貧富差距,嗯)+『索多瑪120天』(無人性虐殺,嗯)

但『鐘點戰』至少還不會將人性如此二元化分

『索多瑪120天』(這是古早禁片,真的蠻噁的)則是劇情還有合理解釋(年輕男女在無反抗能力下被秘密虐殺)


『饑餓遊戲』則是 善=自然農村+工人+貧窮+無辜知足死人般的好人....
         惡=先進都市+高科技+富足+殘忍貪婪死人般的壞人....



然後那些行政區裡的眾人則是都很善良無辜但是無反抗能力,也都讓年輕男女去參賽,還看了七十幾屆殺人遊戲實況轉播也就這樣喔,毫無反抗意願。但到了電影裡這一屆,突然有一個行政區看到自區的参賽者死了,就突然暴動反抗了......= ="。

且七十幾屆的參賽者都還完全不覺得不合理,一直參加還會在比賽前走秀啦,講很鳥的感言之類的。


『大逃殺』裡面的小孩是在無預景情況下被迫比賽,而且至少還都知道是遇到神經病(但我想至少兩部都有要控訴威權統制這樣)

喔,然後這部的男女主角戀愛很不是重點,至少不太感人,其實連角色特質都不夠吸引人。





沒看過小說,但看了簡介後實際上也沒很感興趣啦

連12個行政區裡的人都是越有錢的越邪惡沒人性,還會訓練專業死亡遊戲參賽者= ="

或者說看過電影內容再看其簡介分類,更覺得如果閱讀時更該提高警覺。
(那說不定去看木瓜之城輕鬆些= =)  



不說這些的話



電影裡風景優美 服裝場景設計佳 

節奏也不沉悶  緊湊緊張

連電影裡的高科技都出神入化到神奇  土裡可以冒出怪獸.....神藥擦了傷口第二天馬上好= ="

其實不太像高科技  比較像奇幻世界或巫術...............................


倒是內容或者也因為太極端了讓我搞不清楚是認真的還是反諷?
(簡單的說本人無法融入劇情,感受劇中人物或有點共鳴或覺得感動這樣)


但我想  只要把劇情當屎,或是可以感受到其特意塑造的特殊違合感

應該可以算是一部很聲光效果很不錯的娛樂片︿︿


不過說實在,最近特效不錯的片,我覺得超級8劇情應該比這部好看......
然後3D大白鯊比這部還難看  嗯。



其它:(有空再分篇寫)

來自紅花坂沒到很有趣或感動,好像比借物還弱一點耶,算溫馨不難看的學生片。

金盞花大酒店有點寶萊塢風格喜劇+英國毒舌,除了有一支線的劇情其中有點凹跟硬加,其它還算輕鬆ok不錯看。
(講真的我不覺得每片一定要有同志,有當然好但劇情合理就好不用畫蛇添足,像新娘不是我就超順的啊= =。講到這,金凱瑞演的那部同志片真的頗難看,靠。)

恐怖說書人是素人版的恐怖撞鬼經驗,特效鳥到蠻好笑的,有一種喜感。

超級戰艦不怎麼樣,大概跟以前那部珍珠港拍得差不多浮。

幸運符大概是漫步在雲端那類的愛情喜劇片  內容等級有再高些  也還算輕鬆OK

改編白雪公主的,魔鏡魔鏡 比 公主與狩獵者 好笑好看。
(不過  灰姑娘 很久很久以前 還是我心目中的經典 握拳  有勝出的可分享)

聽風者前面還蠻好笑的算不差,後面沒有到大爛尾但還是慣例鳥掉了。
(然後這次變成偉大的共產黨特務對抗萬惡的國民黨特務,習慣就好......)




p.s.請拍電影的不要再荼毒觀影者,浪費別人的時間今前腦力了OK!!!!慣性爛尾的就不管了。
      各類型片維持以往原來改有的水準就可以了好嗎!!!
      爽片不爽 該深度的片沒深度 低級當有趣  
      灑狗血或硬要加爛梗怪東西的比例實在太高了  幹!!!!!!!
     (ex 黑影家族 先不說角色內容 我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做愛飛來飛去講爛話怪喬段 跟整體片子超不搭   其實黑天鵝也有= =)


p.s2.難道還需要列一個片單標準嗎= =" 明明以前院線片通常也都還算正常阿  靠!!
        然後寫影評的請有點良心,中肯的寫出好看不好看好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399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鐘點戰|大逃殺|索多瑪120天|公主與狩獵者|魔鏡魔鏡|聽風者|金盞花大酒店|恐怖說書人|來自紅花坂|超級戰艦

留言共 2 篇留言

Patrick
幸運符的書很好看^^

10-27 22:56

腐女的逆襲
謝謝提供喔 有機會再看^^

10-27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oodsmi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多元成家連署-同/異性戀... 後一篇:超屌服裝秀(穿著pra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來看看~~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