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閒聊:畫頭髮的過程

作者:xiba│義呆利 HETALIA Axis Powers│2012-09-11 12:48:47│巴幣:2│人氣:477
由於上次說到頭髮的事情...想說這一次也把那個超級陽春的頭髮搞定。
 
畫頭髮還是要注意,由於是用PS這套軟體,我並沒有使用滑鼠,有繪圖板但是也不是太貴,兩千以內搞定。
 
基本上來說,我還是喜歡把草稿掃進電腦裡,之後再來修頭髮,可是如果要全面追求電子化的話,當然也不是不行,只是畫技太爛,設備又很不怎樣,所以感覺上挺土法煉鋼的。
 
步驟一:先畫顆頭,筆刷我完全沒改,基本上我不使用擴散的筆刷來畫草稿。
 
 
步驟二:開新圖層,畫頭髮的範圍。顏色隨意,只不過我講求鮮豔,因為等一下降低透明度的時候,才好畫稿,眼睛才看得清楚線條。

毛多毛少無所謂,先給個範圍,免得一畫出去就很難改。
 
步驟三:降低透明度,準備上粗略的線。

 
步驟四:大至上把髮流先畫好,然後決定線條要有多密集。如果不是太講究,不用每一條都畫,畢竟畫畫是省略的藝術呀。


這是比較省略的版本

 
 
步驟五:先把版面放大,使用筆型工具,畫出路徑,先去畫筆選擇一下筆刷大小,我是用4。回到筆型工具,按下滑鼠右鍵,選擇筆畫路徑。
 

 

 
請記得畫完路徑後,用橡皮擦把尖端削去一些,如果要用指尖工具也可以拉,只不過我個人偏好比較明顯的線條,指尖工具會讓邊緣更模糊。嫌那個路徑太礙眼,就自己刪除路徑。我基本上不會連在一起,只不過畫頭髮光澤的時候就必須要連在一起畫,下次有機會再開一篇吧。
 

步驟六:按照步驟五,一筆一筆地把頭髮畫好。如果覺得視線太亂,可以先暫時把草稿藏起來,縮小版面,看看整體的效果。畢竟你放大看會覺得是缺陷的時候,縮小畫面看全圖就不會那麼覺得,必要的時候,放棄也是一種手段。
 
 
 
先介紹到這裡就好,畢竟還要上色,一顆頭就這樣子完成了頭髮啦!



我也在思考更好的方法,現在還在研究中。有好點子的神人,就留言指點一下,如果有些新奇的想法,也麻煩在樓下留言。
 
請搭配鍵盤使用快速鍵,這樣會更好上手。筆刷是B,橡皮擦是E。
 
如果要用路徑,筆刷我沒選鉛筆,不然邊緣就會變得很可怕。也許有人有更好運用鉛筆的方式,只是我目前不知道。
 
樓下就是完全沒修改用鉛筆筆刷拉出來的灣娘,還是覺得感覺不好......
 
因為邊緣根本就是鋸齒狀嘛
 

旁邊的花,是台灣特有的蘭花,只可惜還沒上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361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圖|頭髮|心得|PS|PhotoShop|義呆利 HETALIA Axis Powers|灣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要開學了... 後一篇:APH 第五集看完(劇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