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愛德華博士 -- 基督使者 ,慈濟大愛

作者:點子-庫洛米庫洛米│2012-09-09 23:32:02│巴幣:144│人氣:1763
 
 
「生命在祂裏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約翰福音1:4》
 
 
 
愛德華.阿提斯 (Dr.Edward A. Artis) 為美國基督教國際慈善組織騎士橋(Knightsbridge International KBI) 總裁。
 
身為一名虔誠的基督徒,憑藉著對主對世人的愛與恩澤,數十年來奔走各地、解救了許許多多無依無靠、挨餓受凍的苦難人。由於與慈濟的多次合作,深深認同慈濟不分種族、宗教、與政治的援助信念,授證成為慈濟海外志工,一同為解救天下苦難眾生而努力。
 
 
 
1998年,阿富汗東北部發生規模6.1的強震。
 
在當時,這個國家亦陷入嚴重內戰,用槍林彈雨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不過基於人道關懷立場,無懼戰火可能帶來的危險,慈濟基金會與美國騎士橋組織合作前往阿富汗,搭乘著滿是彈孔的軍用運輸機,踏上了阿富汗的土地。
 
 
 
「生死熾然,苦惱無量;發大乘心,普濟一切,願代眾生,受無量苦,令諸眾生,畢竟大樂。」《佛說八大人覺經》
 
 

2001年十月十四日下午於甘迺迪機場,慈濟將一張支票交予騎士橋委託他們親赴阿富汗展開賑濟逃避戰火難民的工作。
 
稍早,慈濟已先安排一個40呎貨櫃的物資前往杜斯漢(Dushanbe),預計十五日可以抵達。騎士橋國際組織總裁阿提斯就在十四日晚六時偕該組織另外三名人員:羅斯醫師(Dr.James G. Laws)、拉特曼(Walt Ratterman)及貝利克(Adrian Belic),從甘迺迪機場出發,飛往阿國邊界的塔吉克,處理到達的一貨櫃物資,並且就地採購食物和衣物,冒險進入阿富汗。這是慈濟與騎士橋的第三度合作。
 
黃思賢師兄說,慈濟於1998年二月首度與該組織合作,到阿富汗去救濟因內戰而逃難的人民。
 
「那個地方有災難,慈濟就到那個地方」,將物資直接送到災民手上,散播愛的種子,膚慰創傷。紐約發生九一一慘劇,慈濟很快的即與救世軍和紅十字提供受難者及其家屬援助。
 
阿提斯博士說,騎士橋與慈濟從事國際救災,不分膚色、種族與宗教,一視同仁。過去他曾運送抗生素藥品到科索伏,「那是危險的,但我們若不做,沒人會願意去做。」他推崇慈濟「說到做到」的精神,絕不徒說空話。羅斯醫師表示,他原本對九一一慘劇懷著報仇的心理,因為不如此,反而不自然。但十三日應邀參加慈濟在新澤西自由公園舉辦的「愛灑人間」祈福大會,聽到證嚴上人開示愛的道理,使他深受感動,願意送錢到阿富汗給逃避戰火的難民。
 
 
「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祂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路加福音6:35》
 
 

依阿提斯的計劃,四十呎的貨櫃預計十五日可抵目的地。如果可以,他們將在當地添購食物和衣物等物資,然後從塔吉克和阿富汗邊境進入。騎士橋認同慈濟「親手遍布施」的方式,決定親手把部份物資送給難民家庭;其餘物資將以直昇機送往山區。
 
送往山區的物資包括毛毯、食物和食用油。每一家庭,將發給一份物資及約五元美金的阿富汗幣,讓他們可以買日常必需品。阿提斯說,空襲行動是驅使他前往阿富汗的原因之一。因為「沒有我們的幫助,有更多的無辜人民與小孩將會死亡。」他指出,阿富汗人民並非恐怖份子。
 
這是高危險的任務。騎士橋將在北方聯盟與聯合陣線的保護下完成此一艱鉅。阿提斯說,他們不是要當英雄,但願能全身而退。黃思賢師兄特別將嵌有證嚴上人法像的念珠、慈濟徽章及慈濟旗送給阿提斯博士四人。阿提斯笑著說,他們將在證嚴上人的祝福、慈濟標記的保護與數百萬慈濟人的支持下,懷著善願前往阿富汗。當然,「我們也必須要有避開危險的智慧。」
 
阿提斯說,騎士橋從事的任務必須符合兩個標準:一是高危險度;一是合乎人道主義。他說,此行是「基督教的騎士橋與佛教的慈濟基金會再度合作,賑濟受戰火摧殘的回教難民,這才象徵真正的世界和平。」
 
 
 
「是諸眾生真善知識,是諸眾生大良福田;是諸眾生不請之師,是諸眾生安穩樂處。」《無量義經德行品》
 
 
 
阿提斯說,雖然危險,但保證會將物資及現金直接送交難民,並讓每一位接受援助者簽名以示負責。待此項任務完成後,阿提斯將再到台灣拜見證嚴上人,代表難民感恩上人與慈濟的付出。
 
 
位於阿富汗北方的小城鎮古茶巴丁(Khoja Baldeen),距離戰火前線僅十四公里,目前約有十五萬難民在區內;其中胡記馬拉(Hoji Malla)難民營是騎士橋第一個發放地。
 
愛德華表示,此難民營收容約一千兩百多人,住在由泥巴、紙張、樹枝或塑膠布搭起的簡陋棚子裏。過去五個月來,僅有少量小麥可供食用,許多人甚至吃著士兵遺留下來的垃圾,村民說,已有多人餓死。「當我們知道有不少老弱婦孺死在那邊的時候,沒有什麼可以阻止我們勇往直前;只要能夠救到一個小孩,這趟就值得了!」騎士橋人員四度前往胡記馬拉難民營發放,提供村民小麥、糖、食用油、帳棚等物資。「這些物資至少可供一戶家庭食用兩個月。」愛德華說。
 
胡記馬拉難民營發放時,美國國家廣播在公司NBC記者隨行採訪。當愛德華將一袋五十公斤重的小麥發放給一老人時,攝 影記者隨著老人的蹣跚步履一塊回家。
 
一個小時後,攝影記者返回,淚流滿面地告訴愛德華:他所見到的房子,竟是由樹枝、稻草搭成的圓屋,幾乎就像是個「大鳥巢」;巢裏住著老先生、太太和一對女兒。「這袋小麥,對你們是否很重要?」老先生緩緩吐了口氣,回答記者的問題:「上週,我還有三個女兒……」他帶著記者到屋旁一處小墓園,那裏埋葬著他因飢餓而死亡的女兒。
 
愛德華聞言,也跟著哭了出來,他但願自己能早點將食物帶進來。「你們援助物資那麼少,對難民能有什麼幫助嗎?」曾經有人這樣問愛德華。「現在,我可以清楚回答:雖然只是一袋食物,卻可能讓老先生的兩個女兒免於死亡。」
 

古茶巴丁裏有一所醫院,負責人是位心臟科專家;大概是飽經戰火磨鍊,在設備嚴重缺乏、電力微弱的情形下,醫師們仍能進行精密手術。由於該院已五年沒向病患收取費用,騎士橋除捐贈該院藥品外,還加上一台全新心電圖儀器。而這些藥品隨後立即發揮救命功效。
 
愛德華表示,幾位國家地理雜誌記者在前方收集戰地資料,其中一人的大腿和臀部被炸彈碎片擊中,一人則因躲避坦克而被 震傷,都在古茶巴丁這所醫院獲得治療。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馬太福音24:13》
 
 
 
距離古茶巴丁以東約四小時車程的查阿柏(Cha Ab)鎮,受迫於塔利班政權與戰亂,近來許多難民陸續湧入。騎士橋人員十一月十日抵達查鎮,當天就發放了三十噸小麥及油、糖、毛毯等。愛德華說,此鎮因地處偏遠,已有四年未曾接受到慈善組織的援助。
 

成員華特為了這次人道救援,也暫將工作放下;期間他母親過世,仍選擇繼續往前行,將對親情的愛轉為對阿富汗難民的關懷。
 
寒冬將屆,擔心無家可歸的難民無以禦寒,慈濟決定資助騎士橋第二波援助行動,預計十二月中旬展開,以阿富汗北部及巴米揚(Bamiyan)大佛區為主;若情況允許,將考慮在烏茲別克最南端的城市塔梅茲(Termez)設立「物資集散中心」,方便物資的集散與運補。屆時將把米、小麥、茶磚、食用油、糖等物裝成一個「家庭包」,依戶發放,並提供帳棚與家庭醫藥箱。
 
長年內戰讓阿富汗兩千萬人口中,近半數都是十五歲以下的少年和兒童,還有許多寡婦。「寡婦面紗中露出的一隻眼,流露出渴望救援的眼神。」

 
 
 
「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由於多年合作的因緣,愛德華博士和華特先生在台灣高雄接受證嚴法師授證,成為編號第一一一五五和一一一五六的海外委員。當證嚴上人為他們掛上委員證後,愛德華與華特恭恭敬敬地向上人頂禮,所有與會師兄姐無不以最熱烈的掌聲來歡迎這兩位「外國師兄」加入慈濟大家庭。
 
愛德華與慈濟因緣深厚,當他在去年十二月從阿富汗發放回來後,就在台中分會向上人執弟子之禮,以上人的皈依弟子自居。今年元月份,當他和宗教處黃思賢主任在阿富汗發放時,就請教思賢主任要如何才能授證為慈濟委員,這次來見上人時,他們兩人早就備妥相片,可見這個念頭在他們心中縈繞已久。
 
當上人慈允為他們授證後,愛德華博士對高雄地區的師兄師姐們說:「從去年十月十四日,我們首度承上人之命到阿富汗援助難民至今,這中間我們只回美國兩天,目前的我們真的是身心俱疲。但作為一位慈濟委員,我們已經把全球慈濟人的愛心帶到阿富汗去了,救了很多阿富汗人的命。看到他們挨寒受凍的樣子,我們哭了,相信你們看到也會哭,因為我們同心、同道,所以有緣成為師兄師姐。」華特也表示,現在正式成為上人弟子「不管上人叫我們去哪裡,我們就會立刻去。」
 
上人在為他們授證後,也開心的對大眾開示:「這兩位是真正的外國師兄!」但旋即想到愛德華此行回來身體微恙,因此也關心的叮嚀:「以後阿富汗方面還要依靠這兩位外國師兄,因此要祝他們身體健康,才能做更多事。」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35》
 
 
 
 

1998年4月7日,美國加州聯邦眾議員黛那.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一行四人,下午參訪慈濟台北分會。大致了解慈濟整體狀況後,羅拉巴克以基督徒的身分說明,他認為證嚴法師和德蕾莎修女都在從事「淨化人心」的工作,而且真正落實救苦救難的大愛精神。

1998年10月26日,外交部以外(八七)北美一字8703025959號致函慈濟基金會,讚揚慈濟善行有助於美眾議院十月九日全數通過支持我國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最後
願主賜福於諸位,阿門!
 
 
資料來源 : 大愛電視.衲履足跡.騎士橋國際慈善會.中華民國外交部.國家地理頻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347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慈濟|宗教|大愛|佛教|基督教|回教|伊斯蘭教|聯合國|慈善事業|騎士橋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柯
[e39]為善最樂

09-09 23:3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沒錯 ._. 不過我還在想你會不會貼聖哥傳 XD09-11 20:11
HouseTarantula
無法形容的感動...

09-10 00:13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同意09-11 20:11
瞇眼喵太郎
以前是一塊錢美金在孟加拉買一隻蘿莉回家幹
現在聽說是一塊錢美金在阿富汗買一雙蘿莉回家幹
孟加拉 , 錫蘭 , 東帝玟 都沒這麼慘 ...

09-10 12:50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09-11 20:11
任孤行
這世上有製造動亂的人
也有無私擁有大愛的人

09-10 16:53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這就是人性 ...09-11 2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kobay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次元V新主機娘 ,PV... 後一篇:祖宗的智慧--十二生肖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