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D&D Replay】商隊護衛-第二幕-小丘遇襲 (下)

兌水咖啡 | 2012-08-31 22:36:00 | 巴幣 0 | 人氣 118


    橡葉村是個人口看來不超過200人的小村落,低矮的房舍圍著村子中心的巨大橡樹,有兩間旅店和一間太陽神夏瑪農的神廟、以及一間雜貨店和防具店。
    馬車抵達後,他們將兩名盜賊交給了在村莊的騎警據點,在一番解釋後他們接受了騎警的讚美與感謝,並接著尋找下榻的旅店,最後米歇爾選擇了外觀看起來比較牢靠的【橡樹Oakleaf】。
    趁著米歇爾忙於照料馬匹與貨車的同時,他允諾兩位保鑣擁有休息時間去補給物資並變賣剛剛贏來的戰利品,之後再回來旅店一起用餐。然後他給了兩人今日剩餘的五枚銀幣工資,除此之外還外加打倒盜賊的額外獎金五枚銀幣。
    兩人到防具店以半價變賣了從強盜身上贏來的武器防具后,利用這些贏來的盤纏又順便去買了些必需品。等到他們回到橡樹旅店後,同行的三人也已經打理好工作,在店內牆邊的一個方桌上等待他們。
    「你怎麼啦?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嗎?」望著基爾斯一臉的笑意,米歇爾困惑的問。順著他的疑問,巴德與波奇也將目光移往基爾斯。
    基爾斯低著頭不住偷笑,用手指了指旁邊的佐性,把買來的東西扔在桌腳,粗魯豪邁的一聲坐在同桌靠牆的椅子上。
    「我告訴你們喔…」他一邊說一邊笑著,手指像是發現奇珍異獸一樣再度指著佐性。「剛剛我們去賣那些強盜身上的皮甲和斧頭,這個大哥在後來結帳的時候,聽到金額的時候的表情,簡直是極品阿!」他說著大手一拍,然後又爆笑不止的伏在桌上。
    「是賣了很多錢嗎?」波奇立即興奮地問。
    「34枚金幣。」基爾斯說完立即睜大眼睛、張著嘴巴,露出誇張的表情,大聲地說。「居然能換這麼多錢?也太好賺了。」說完著看向佐性,挖苦地嗤笑著。這也讓大家知道剛剛那是在模仿佐性的失態。
    這筆金額對巴德和波奇來說也不是小數目,他們也因為吃驚而瞪大了雙眼,但是礙於基爾斯剛剛的嘲笑,兩人都故作壓抑,只是不住地把口水往肚裡吞。只有米歇爾不在意的輕笑著,也許對流通財富的商人而言,這只是尋常可見的數字罷了。
    「想不到我們嚴謹的佐性先生也會有這樣的表情阿,真是一大發現呢。」他惡作劇的說道。
    面對基爾斯和米歇爾的挖苦,佐性雖然保持著鎮定,卻也難得地露出了靦腆的笑容。「因為我沒有收過這麼多錢。」
    「這是行情價啦!只可惜那時候因為太好笑了,所以我忘記再跟老闆抬價。想起來還是有些可惜。」
    「想不到做冒險者這麼賺錢啊?!」波奇聽到金額後似乎有些飄飄然,對基爾斯和佐性露出了羨慕的神情。
    「那是當然的,我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在做事。」基爾斯一手按著波奇的頭,教訓似的撥弄他的頭髮。「你這小子別露出那種雙眼發亮的表情,這種危險的事隨時會賠上性命,別再那邊好帥好帥的,要是我的話能不做最好。」
    「那你們後來有去買什麼東西啊?」看到桌腳的包裹,波奇難掩其好奇心再度問道。
    基爾斯猶豫了一下,將布包拿到桌上攤開,裡面有兩個裝滿液體的扁瓶、一隻墨水筆與兩張羊皮捲。
    「這是……墨水嗎?」巴德搖了搖陶瓷製的瓶子,對瓶口散發的味道說。
    「是啊。」
    「你買這些東西做什麼啊」波奇又問,一邊端詳著墨水筆上尖銳的筆尖。
    「這個啊……是我個人的興趣,我想畫我走過地方的地圖,那是種情報,有時候還可以複製賣給像老闆這樣的商人。」基爾斯說。
    「嗯……真是有趣,想不到你對賺錢的門路還挺了解的。」米歇爾摩娑著下巴,對基爾斯又多了一分敬佩。
    「那柳大哥呢?」波奇再問。然而佐性只是搖搖頭,又回復之前寡言的狀態。
    「他啊,在雜貨店前面肖想一根木棍想了超久的。」基爾斯代替他回答,然後又板起臉孔、縮起下巴,收斂聲音模仿佐性正經的樣子。「算了,其實也不太需要,我可以自己在外面找材料製作。」因為實在有幾分神似,眾人聽完也都笑彎了腰。
    這時店家上菜了,於是他們清空了桌面,終止了話題。米歇爾為每個人各點了一份有著一條麵包、兩片起司、幾片煎豬肉、和一碗燉菜濃湯的一般餐點。雖然略顯簡單,但對風塵僕僕的眾人來說仍是相當的豐盛,於是他們隨即開始享用。
    旅店、酒館總是人潮聚散往來之地,人們再尋求飯飽、酒酣之際,不同地方的訊息總是作為嗑牙最好的材料大肆的流傳,橡樹旅店雖然不大,也是一樣情。跟著,米歇爾他們聽到店裡的交談聲中有些奇怪的字眼,這不禁讓他們在意了起來。
    「狼人?」基爾斯看向佐性,而對方肯定的點頭回應。同時米歇爾也眉頭深鎖了起來。
    「老闆,我說我們應該對明天的路線了解一下,最好是和這裡的人打聽一下前面的路況。」基爾斯說,佐性跟著點頭附和。
    「也好,那我們分頭去和這裡的人詢問一下吧!等會兒再回到這裡來集合。」
    「不,這裡人多嘴雜,在這討論這種事情的話小心明天又被搶,我看還是去老闆的客房討論比較好。」基爾斯提議。
    大家覺得這個意見很不錯,於是便決定半小時之後在米歇爾的寢室集合。
    晚上七點,半個小時到了,他們集合於米歇爾位於二樓走廊底的的房間。環視眾人,米歇爾覺得很有趣,因為各人情報收集的情況完全反映在臉上:基爾斯一臉懊惱、佐性則是帶著一點點寬心的微笑、巴德心虛的用雙手拎著帽子在胸前、波奇則是一半抱歉,一半興奮的低頭晃著身體。
    「好啦!現在哪位要先說自己打聽到的情報呢?」米歇爾笑咪咪的問。
    「我先自首好了,」基爾斯無奈地低下頭,舉起他的右手發言。「這裡的人怎麼好像很排斥我,也許是因為我的武裝和打扮吧,我只和一個獵人談到遭遇野狼時的做法。但其實那些東西我也知道,而且對方也沒有說在這附近有看到野狼。所以沒什麼有用的情報。」
    「那,那個遇到野狼的作法是?」波奇好奇的問。
    「那個阿…其實就是……對於狼這種兇猛的動物,與其隨便丟石頭還是大吼去刺激他們,還不如用餌食之類的東西引開他們會比較安全。」基爾斯用手捉著頭髮,心不在焉地回答,對自己的表現很不是滋味一樣。
    「那佐性你呢?」
    「我也遇到和他一樣的情況,所以之後我就離開酒吧到處逛逛,後來和這兒教會的祭司稍微談過。他們非常親切,對任何來求助的人都會平等地提供醫療服務。」
    「那太好了,辛苦你了。」米歇爾說。
    「嘿~原來你也不是不會說話嘛。」基爾斯揶揄道。但佐性回應的目光讓他再度反省自己什麼都沒有探聽到任何情報的事實。
    「好啦,那巴德你呢?」
    「沒、沒有......。」巴德吞吞吐吐地說。
    「波奇呢?」
    「我剛剛只有打聽到一件事,就是這裡的防具店老闆會敲詐人……」說著他有些抱歉的看向基爾斯跟佐性,但兩人都沒說什麼,佐性一如往常沉默,基爾斯也因為心情惡劣,只是做勢別在意的搖了搖手。
    「好吧,那換我了。咳、咳!」米歇爾清了清喉嚨。「我打聽到兩件事。首先,剛剛那幾個討論狼人的人,他們也只是聽人謠傳而已,具體來說他們並沒有目擊到,而且最近也沒有人傷亡的消息傳出,所以很可能只是謠言而已;而第二件事是個超級大壞消息,就是這家店的老闆跟我說,前幾天有群商人來到這裡,說是南部有東西漲價所以批貨過去……。」說著他的臉一沉,原本堆起的笑容便垮了下來。
    「所以意思是?」巴德試探地問。
    「意思是我們晚了人家一步,利潤會變少啊巴德……。」米歇爾喪氣的答道。
    由於商品的價格是隨需求變化的,原先米歇爾就是看上南部毛皮上漲這個趨勢才大量收購北部相對便宜的毛皮,但是想不到已經有人捷足先登,早他一步批貨過去,雖然不至於會使得毛皮的價格跌得很慘,但南邊市場的需求一經平衡后,毛皮的價格就不能再抬的多高,利潤相對就會減少。不僅商品的總利潤減少,原先買來的情報也失去價值,對商人而言,這真的是令人扼腕的消息。
    「不過!」米歇爾馬上恢復精神,在房間小桌上攤開地圖。「為了避免損失繼續擴大,所以我們還是要趁漲勢還未降低前趕緊朝向目標—賽佛頓市—前進。」說著他的手在地圖上比劃著。「通往南部的中繼點香達里村原有兩條路線,一是花一天從直接穿越的中央路線;另外一條是從西邊自南方繞過森林,需要耗時兩天,中途有村子住一晚的西側路線。基於時間考量,我傾向走中央這條路線。」說著他又再次用手指來回畫過中央路線強調著。
    「呃…老闆,根據我的經驗,這種地形是最容易遭遇襲擊的地方,如果我是盜賊的話就會在這裡埋伏。」基爾斯說。
    「又、又會有人襲擊嗎?」巴德的神經再度敏感起來,波奇則是顯現恐懼與興奮交雜的表情。
    「我經過這條路四、五次了,根據我的經驗是沒有發生過任何危險。而且你們今天沒兩下就擊退了那些強盜,我看再遇到也沒什麼問題吧?」米歇爾說著露出微笑試著安撫大家。
    「以前沒有不代表現在沒有啊?」基爾斯辯駁道。「今天遭遇的場合是在開闊的草原上,我還可以先幫大家探路、掩護,但這裡就沒那麼容易了,森林裡掩蔽物太多,若對方從四周一擁而上我根本顧不了你們,也沒地方逃。佐性你覺得呢?」
    「……」佐性難得地托著腮,沉思了一會兒。「的確,我認為應該走西邊的路線,那樣比較安全。」
    「你看吧!」由於獲得對方的支持,基爾斯瞬間有種自己和佐性惺惺相惜,這不僅僅是因為認可於佐性的實力,也是因為自己之前和他意見牴觸的關係。現在他覺得自己有這名同伴的支持,言語上好比多了十隻公牛的氣力和分量。
「基爾斯,我知道你很謹慎。但是做任何買賣都會有風險,我要是都走安全保險的路線,今天就不會顧你們來了。」看到自己意見不被支持,米歇爾語氣轉而強硬。「我清楚你是為了我們大家好,但是不這樣子走實在是會糟蹋這次買賣的價值。不管怎麼說我已經決意要走中間這條路了。」
    在米歇爾的堅持之下,大伙也只能一副無奈的接受。但米歇爾頓了一下又再度開口道:
    「而且我相信我看上的你們的實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