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看過的動畫一覽3】

作者:颯舞│2012-08-26 20:46:34│巴幣:6│人氣:969
【看過的動畫一覽】3
這篇主要記錄我全部看完的動畫,因為我覺得滿有意義的,所以想要記錄下來~之後也會陸續更新~
今回的介紹是第二部分,之前的記錄請參閱這篇這篇


1.義呆利 ★★★★☆

  


  強大的腐作。最強的一點是若你把兩個稍有相關的角色打到Google搜尋,通常都會出現那兩個角色的配對文。這就說明了這部作品的配對超猛,多到數也數不清。

  很有趣的歷史小品,每集只有五分鐘左右,故事的主要主角是二戰的八個參戰國。基本上看這部可以不知不覺記住一些歷史,但動畫也多少做了劇情變更。很多人說看這部可以不知不覺歷史變好,事實上這也不是正確的。正確來說是,當你迷上這部作品,你就會開始積極尋找一些相關影片、查歷史資料……這樣就間接讓你學到了歷史!這正是最厲害的地方啊!

  筆者對這方面亦有感觸,曾經特地去查柏林圍牆、聖女貞德、二次大戰之類的歷史資料……這些主要是國三才會開始的世界史,現在多少有些概念也很好。

  另外除了「具學習性」這個優點,本作另一大特色便是角色設定。在日丸屋老師的創作下,日/本(本田菊)變成無口、不擅長拒絕人的御宅青年;美/國(阿爾弗雷德.F.瓊斯)變成喜歡當老大、不太懂得讀氣氛的直率青年;德國(路德維希)是熱愛啤酒、生性認真的保母(?)角色……不過這些主要都是本家的設定,在同人創作中亦有不同的變化。

  基本上起初筆者並不是很喜愛這部作品,買了漫畫也根本看不懂怎麼讀……還是接觸動畫這個大坑後,看著就漸漸喜歡上了。現在還變成了無可救藥的路德維希廚,甚至還在自己的房間內張貼了三張海報……這些主要都是題外話,總之《義呆利》是一部相當值得一看的作品,最近也傳出第四季確定的消息。對此真的期待不已啊w

  2.秒速五公分 ★★★★★ 

  


  其實從以前開始,筆者就十分討厭悲劇。

  正確來說,是討厭只差一步或尚未開花就宣告結束的可惜戀情(例如此作的遠野貴樹、筱原明裡;對某飛行員的追憶的查爾斯、璜娜),這種配對往往令人感到惋惜。因此在這樣悲劇的收尾下,就造成筆者有股渴望寫同人創作的衝動,然後憑著這股衝勁,就會寫出一些自行腦補的爽作。

  本作《秒速五公分》是新海誠老師相當著名的一部作品。故事是以現實社會為背景,精美的作畫及有些抑鬱的劇情,使人不禁逐漸跟隨主角貴樹的腳步一同往前邁進……說實話,起初聽見《秒速五公分》這個標題,筆者曾以為這是有關棒球或足球的故事(不要問我為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後來才聽說是現實過頭的戀愛悲劇!沒錯,《秒速五公分》是一個戀愛故事,不過「悲劇」的定義也要看每個人如何斷定。對筆者而言,這顯然就是悲劇了w

  但雖說如此,筆者依然很喜愛這部作品,看看那精美的畫面及配樂……這部可是標榜隨便截一個畫面,都可以拿來作桌布使用啊!

  3.未來日記 ★★★★☆

  


  《未來日記》這部作品,筆者可說是從頭到尾都很喜歡。因為事先接觸過漫畫版,因此動畫看起來有點像在重溫。當時還在班上積極推廣此部漫畫,確實有拉到一些同學入坑XD

  本作主要是十多名日記持有者的自相殘殺,考量道德及人性的鬥智作品。許多人說結局顯得古怪,個人反倒是覺得動畫結局有點問題,不然大部分都還好。

  在此作中,筆者十分喜愛我妻由乃這名角色,許多人說她過了頭,簡直就是瘋子;我妻的極端個性大多都是因為家庭緣故造就的,曾經她也是那麼相信美好的到來,但絕望一一在她眼前浮現,她最後只好不再相信希望。對我妻由乃而言,「天野雪輝」是一個給予他明確未來的人,她因此喜歡上阿雪,並毫不在意地願意為他付出……但後者只是感到畏懼而已,對天野雪輝而言,她認為我妻是一個極度危險的人,甚至連殺人等事都做的出來。起初的天野雪輝十分膽怯,每次都需要由乃出身保護。後來他漸漸意會了現實,變成了一個較為可靠的男人。

  簡而言之,就是這種有些扭曲的愛情,才造就這部的可看性啊w

  4.ANOTHER ★★★★

  


  可惜。
 
  所謂的懸疑動畫,並不是一直死人就可以稱為懸疑。

  《ANOTHER》原是作家綾辻行人首次嘗試的輕小說懸疑作品,後來改編成十二集的動畫。基本上這部起初給人的感覺相當良好,起碼筆者十分喜歡。但到了後期開始,劇情開始大幅度的「賣死亡」,亦即大量的便當。動畫更增加了無數新奇的死法,讓每個路人角色都有「特殊」的收尾方式。動畫最後兩集十分凌亂,而這種情況只需要用三個字帶過:

  大逃殺。

  是的,動畫末二集可說是整部作品的核心,動畫增加了小說沒有強調那麼多的大逃殺情結,在這兩集內,通常如果出現了路人角色,那就代表他準備要便當了。而死法更是無奇不有,網路上還有人做了死法統計,發現竟然沒有一個重複。而主角及女主角則像蟑螂一樣死不了……尤其動畫中有一幕令筆者十分無言,主角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才在火堆中講電話?

  好吧,以上都是負評。但《ANOTHER》值得一提的是他的作畫十分精美,就連許多小細節都相當精細。劇中出現的人偶之類的,確實讓人感覺到相當的用心呢!

  5.妖狐x僕SS ★★★★☆

  

  
  

  
  


  開頭就貼了三個影片很抱歉,但這部作品的ED曲有不少個人都很喜歡。《妖狐x僕SS》是戀愛、喜劇、怪談(?)集結一身的有趣作品,裡面的角色十分出眾,給人相當深刻的印象。在此不說一下,髏髏宮加留多(CV花澤香菜)的聲音實在太可愛了,看看那萌力滿分的第一個影片,我都被治癒了啊!基本上這部個人最喜歡的配對就是加留多和渡貍,這對真的超級可愛的啊!這CP簡直就是我的精神糧食,希望最後可以在一起(但就算沒在一起,我還是會自行寫文腦補)。


基本上本次介紹的動畫作品大概就這些,因為有一些預留到下次再寫。這次有稍微增加一些個人觀感,不過主要都是我個人的看法而已,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下回預計作品:義呆利劇場版、涼宮春日的消失、對某飛行員的追憶……


  
  文末以pixiv搜來的長門有希圖作結,長門有希最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179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誌|動畫|新番|推薦|心得|義呆利|秒速五公分|未來日記|ANOTHER|妖狐x僕SS

留言共 3 篇留言

風流無名
你也是個有著大量小說的作者呢!

09-02 17:35

颯舞
嗯,但其實大多作品都滿不成熟的,看起來有很多奇怪的地方。
主要是喜歡寫小說吧,感覺創作是很快樂的一件事呢!09-02 18:33
風流無名
遇到夥伴啦!同感同感!

09-02 19:37

颯舞
嗯,很高興遇見同樣寫文的同好XD
如果可以,也一起加油吧!09-02 20:02
緋羽殤
消失是難得一見的神作,把阿虛內心掙扎的過程表現的零漓盡致。

09-30 22:36

颯舞
真的,消失也可說是我最喜愛的動畫電影作品,當時看完真的有一種很棒的感覺。
10-03 17: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sd3726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朋友很少》同人:兩... 後一篇:千本櫻、残酷な天使のテ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