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我的精障復原之路(始)

作者:雨思│2012-08-17 19:24:46│巴幣:4│人氣:401
    在經歷過高中校園霸凌事件之後,我還查覺不出自己有什麼問題。一直到高中交了女朋友之後,才自我發現在心靈上有一塊不為人知的角落,那是一塊黑暗孤獨的身影,充滿著對人世間的不信任,尤其連師院剛畢業的導師都無法協助還被霸凌我的同學欺負,被笑稱小草菇,導師很知道我的情形,但是他的個性溫和都自顧不了了,他只留給我到現在還忘不了的一句話:對不起。漸漸地從收集很多資訊當中,知道自己病了,原來那是大都從青少年開始發病的躁鬱症。有一部電影詮釋這個病況很棒,李察吉爾主演的伴我情深[Mr. Jones],在輕躁時候富有創造力與想像力,還有無可就藥的浪漫,但是在憂鬱浪潮來襲的時候卻讓人很難幫助。
    那時候還有接觸一本書:躁鬱之心,由一位罹患躁鬱症女性心理諮商師所寫的自傳。說明了躁症與鬱症交替時的情形。其實以精神科醫生常用對於躁鬱症患者在輕躁期的形容:天才與瘋子只有一線之隔。高中時候的智力測驗成績班上只有我沒被公佈,只有自己去看的時候才了解原來是校方覺得高得有些離譜是了。即使在多年後職業軍人生涯,當軍方用智力測驗來判斷留營與否時,當時的成績也是連上第二高的(130左右,沒特別去準備看什麼題庫直接去考)。
    高中時候的我喜歡寫詩,當時的女友就是用詩追過來的。她在我的心靈旅途中,曾經作了短暫的穩定依靠,甚至打破了我所就讀的高中交女友後定律,成績進步到拿到該年級的最大進步獎,導師笑著說,別人是因為忙著談戀愛而成績退步,我是拿到進步獎,只是領獎那時從台上看著用紅色髮圈綁著馬尾的她笑得很開心。即使如此,還是無法彌補在校園霸凌時功課排名從中上落到最後那時候學習的差距。加上母親對我的嚴苛,她無法接受當時成績還不錯的我突然落下來,態度的轉變,母親的厭惡更讓我的病雪上加霜。後來大學聯考沒考成之後,把我丟進了海軍士官二專班,當時是以全年班第三名考進。
    軍校的生活,尤其是一年級,那種心理與生理的壓力跟高中校園霸凌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了,一直到畢業時學長回來參加畢業典禮,才知道我是他們第三個覺得不適合軍旅生活想弄退學的第三個對象(已經有兩個自願退學了),甚至給了我一個形容詞叫做打不死的蟑螂。其實會堅持的原因只有一個,不想讓女朋友瞧不起,可是卻也留下了些許心靈的傷。比如說在海軍官校一年一度的校園舞會,女友跟我如夢般,她穿著公主式的禮服,我穿著海軍全身雪白的長軍服,原本很美很美的舞會之後,發生了插曲,在外頭有學長精心設計插著蠟燭的小桌子供跳舞跳累的人休息用,原本跟女友聊得很開心的時候,蠟滴到了軍服上,我很是憂鬱跟慌張彷彿天塌下來,因為我擔心憂鬱明天的服裝校閱沒過無法放假跟女友見面。幸好隔天的校閱很通人情,因為知道昨晚有舞會,只要不要髒到外面看得出來就過關了,我們那時候官校的服裝校閱真的是鉅細靡遺。
    官校士官二專班二年級,比較輕鬆一些了,有些東西都習慣了,但是女友考上北部的大學後半年,她劈腿了,我的心如刀割也碎了,像是失心瘋一般沒有了依靠,整個人不再完整,也是我第一次去軍醫院拿百憂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59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躁鬱症|校園霸凌|愛情|海軍

留言共 2 篇留言

藍光雨
加油喔!

08-17 20:18

OLD 腐
有肢體不爽就該狠一次了吧 [e22]

03-19 2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ainthin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不愉快的求職經驗~~~... 後一篇:我的精障復原之路(醫生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