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莫問ONLINE-主教篇01-開始

作者:的路人甲│2012-08-11 22:27:43│巴幣:42│人氣:418
2015年,夏天。

時值六點,極東市的商店街迎著夕陽,街道被剛下課的中學生們佔據,大部份的學生其實都蠻有錢的,因為少子化的關係,很多都是雙薪家庭為了彌補沒有陪伴孩子的罪惡感,大多會給小朋友較多的零用錢,也因此,反倒是這群學生才是商店街的主顧客。

除去結伴玩樂、吃東西的學生群,總是會有那麼幾個落單的身影,在橙黃的光色中,拉出長長的黑影──比如像李禹飛,就是這樣的人。

雖然一樣是雙薪家庭,但他們家偏偏就是錢賺的特少,兩個人賺的錢加起來常常不如其他家庭一個人賺的錢來的多,也因此要常常加班到很晚以賺取額外的薪水,李禹飛頓時便成了所謂的鑰匙兒童。

李禹飛日常的行程就是,平日起床、買早餐,出門上學,下課後買飯回家吃,假日除去上學那段,其他行程照舊。父母早出晚歸,他對父母的記憶只剩下每週一固定會放在客廳餐桌上的一千塊,那是他一星期的生活費。若學校有其他額外的費用要繳付,他就會用紙條寫好,放在餐桌上,然後隔天早上起來,就會看到紙條上面的金額兌現,這竟是他們唯一的溝通方式。

好不容易盼到的父母休假,他們通常都會因為平日工作加班的疲乏,幾乎整天補眠,反倒是李禹飛會去買便當給他們吃。對於這樣的生活,他沒有什麼不滿的,總是安安靜靜的逆來順受,「安靜」幾乎變成他的代名詞,也因此在學校中和同學也處的不是很好。

但國中二年級,畢竟是個叛逆的年齡。李禹飛將他的叛逆心表現在前髮瀏海的藍色挑染上。他將好不容易存下來的生活費中,撥出一點去買了一包便宜的染髮劑,自已隨意的挑染了幾縷,還因為沒看使用說明,便不知道要戴塑膠手套才能染髮,而讓左手的拇指跟食指呈現好一陣子的藍色,還異想天開的拿立可白去塗,以為這樣會比較快消,反而更因此引人注目,甚至因此被欺負了好一陣子。

但他想吸引的目標,自始自終都不知道他做了這樣的改變。

這天,李禹飛將書包提在左後方,照往常的在商店一路右轉的佳好便當店買了本日的特價便當回家當晚餐,然後經過他平日素來無緣進入的電玩專賣店。那間店是他們班上所有人的最愛,除了有常見的各式電玩機台外,還兼作網咖,更熟的還能摸進店家俗稱「VIP室」的房間,裡頭除了常見的十八禁電玩、影片外,還兼賭場,裡頭煙酒不禁。

李禹飛平常是能閃多快就閃多快,因為學校裡愛欺負他的人通常都在下課後泡在那裡,能進VIP室的則是跟愛欺負他的程度成正比,但今天,讓他停下腳步的,是一張貼在電玩店轉角櫥窗上的黑色海報。整張海報其實非常簡陋,甚至有些粗糙,不過這樣的反差反而讓看習慣華麗的海報的人會好奇的看一下。

海報很新,整張幾乎是全黑的,僅在底下三分之一處出現幾點白色亮光,亮光的周圍環以寶藍色漸層的光圈,搭上文字的描述後,讓它們看起來像黑夜的星光,亦或是黑暗中的希望。

海報的文字是這麼寫的:

「故事的發生,有可能是在你生前,或死後。
也許你窮其一生也無法瞭解故事發生的原因,以及結局。
因為那也有可能是結束在你生前,或是死後。
現實,本身就是一款最無理的故事。
這是一款你玩不起的遊戲……

莫問ONLINE

純白的文字是用一種好看的手寫字體寫的,在「莫問ONLINE」的地方才有出現放大及加上淡藍陰影的效果,感覺是一張只要會基本文書軟體就能作出來的差勁海報。

但最吸引李禹飛的,也許是那右下角小小的「免費索取遊戲光碟」的字樣。FREE四個字母,對於又窮又無聊的學生來說,其實有它的特殊魅力。

李禹飛幾經考慮後,終於轉身邁步,他第一次踏入電玩專賣店。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980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子虛擬世界|莫問online

留言共 14 篇留言

blaze 炎
頭香?!

08-11 22:30

的路人甲
無誤(點頭08-12 00:17
blaze 炎
感覺李禹要踏入一個無底坑[e21]

08-11 22:31

的路人甲
嗯,我也覺得我又開了一個無底坑(掩面08-12 00:17
紳士
免費的物品,不一定很好喔。

有可能是為了什麼目的。[e11]

覺得不妙的紳士說道,並且已GP相贈。

08-11 22:33

的路人甲
沒錯xd
通常有陷阱?(被打

紳士果然敏銳[e1]08-12 00:18
不學無術
人生骯賴

天真幼童>屁孩>假文青>不願役>老闆的奴隸>老婆的晦氣>孩子的玩具>失智老人?

08-11 22:34

的路人甲
xdddd

糟了,一生就這麼悲慘的結束了!!(淚奔08-12 00:18
湛藍琴海
連載啊......會很長嗎?還是短篇?
無論如何,看下去!

08-11 22:34

的路人甲
啊…
每篇都很短,不過寫起來應該會很長= =

只打算試著完成一篇看看(被打)
主教篇如果能寫完我就會大笑+揚長而去xd

謝謝支持xd08-12 00:19
M子P
我的童年也是鑰匙兒童[e5]

08-11 22:46

的路人甲
疑xdddddd

真的啊0口0~08-12 00:19
傑尼龜
有陷阱!![e9](妳走開

08-11 23:04

的路人甲
答對了!(跳進來?08-12 00:19
幻鳴
網遊小說嗎?

本人倒是挺愛看的...

有什麼好設定之類的~!XD

08-11 23:28

的路人甲
是的~~~

是網遊小說無誤(巴哈題材xd

再下兩章會陸續出現設定xd08-12 00:20
糖糖
我也想玩......老闆光碟哪裡買XD(被踹
感覺上後續的劇情超有趣啊[e5]

08-12 00:10

的路人甲
xdddd

光碟免費索取xd[e1]

後面有不有趣我是不知道……

不過也是走……面的。(謎音:點點點帶過有鬼!08-12 00:20
Vienk
我也要一片光碟來玩玩(´∀`)~♥

可憐的孩子...被騙了(跳坑了O囧O

08-12 14:15

的路人甲
xdddd

看看哪家店有貼海報的xd
免費索取哦xdddd08-12 21:15
柚子∴
這絕對有陰謀XDDDDDDDDD

好期待接下去的發展呀

感覺有點像刀劍的FU 一去不返XDDDD

08-13 19:21

的路人甲
真的嗎~~~~0W0~~~~

我還在努力中>W<////
謝謝蓓蓓~~08-13 19:37
毒×林檎
標題的意思是「不要問,你會怕」嗎XDD

08-16 20:42

的路人甲
xddddddd

真不愧是mos~~~~

(其實真的還蠻可怕的←被打08-17 20:25
的路人甲
其實是有別的意思(但另一方面的確也是有mos的意思沒錯08-17 20:25
御星
是遊戲~接著看下去~

09-08 13:43

的路人甲
是的XD

因為活動「電子虛擬世界」

所以挑戰網遊文XDDDD09-08 23:16
赤醬( *´◒`*)
陷阱=W=

09-13 20:54

的路人甲
XD

不過是自己跳進去的?09-13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續八八賀圖,努力炸裂的上... 後一篇:莫問ONLINE-主教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