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書談】年少懵懂 - 青春紀行 卷一

作者:ŇιΚã ◆ 入入型態│青春紀行│2012-07-17 20:34:14│巴幣:24│人氣:1530
前言:

這部作品似乎不是很熱門啊?當拿到書,翻到後面的印刷日期時,出版快一年後,居然還能拿到首刷書,其實還挺意外的。不過,這部作品既然是某「重量級」板主推薦的(大誤),內容上應該不會太糟才是(掩面),最後就是慣例的作品封面:


作者: 竹宮ゆゆこ 插畫: 駒都えーじ 代理: 台灣角川

簡介:

以大學生活為舞台的戀愛故事,「完美」女孩所期望的完美人生劇本,與企圖擺脫這種生活方式的青梅竹馬,並在嶄新的大學生活中邂逅,想擺脫過去的自己,而獨自來到東京的失憶少年,複雜的三角習題即將展開?!-下面則是此卷中的部分要角介紹:

  
多田万里       柳澤光央      加賀香子

 
  岡千波      林田奈奈 

 多田万里-因失去記憶而獨自來到東就讀大學,與光央在開學日相識成為好友。
 柳澤光央-與香子從國小至高中就讀同所直升學校,因不想繼續被香子騷擾而換大學。
 加賀香子-認為光央是命中註定的情人,而強迫他照著自己所想的劇本行事。
 岡 千波-光央在大學電影研究社所認識的同學,對她抱有好感,想與其交往。
 林田奈奈-万里等人在祭典研究社所認識的學姊,給万里和香子不少幫助。

感想:

在看過許多以高中生活為主軸的作品後,頭一次閱讀以大學為背景的故事,看完後特別有種身置其中的感受,儘管此作品絕大多數的設定都是虛構,但比起架空、穿越、奇幻等等題材,這種以常態生活為主體形式的作品,格外能引起屋主的共鳴。

雖然當初被推薦時,是因為封面插畫有合胃口,戀愛類型的小說也能夠接受,而且對作者先前的作品也算是尚能接受的程度~(嘛~就是那個 TIGER×DRAGON!,只是看動畫的最終結局不太滿意,所以才選這部作品?!希望不會又重踏覆轍。

回到作品本身,故事的呈現方式還滿不錯的,前後呼應的方式,讓人看到最後才驚覺開頭所埋的梗,而且最後所帶的伏筆,讓人有種想快點去看續卷的衝動。只是讓屋主很疑惑的是,這部作品真的是戀愛作品嘛?開頭的部分還滿逗趣、搞笑的,而且故事劇情也滿懸疑的。

儘管上面這麼說,但中段確實是充滿著各類戀愛的難題,尤其是她愛著他,他卻不愛她,而愛著另一個她,後面還有一個在默默守護她的他。某種形式來說是還挺讓人胃疼的,只是對屋主來說,這種行為似乎正是身陷戀愛的人,所罹患的共同病症。(笑)

話說回來,在看這部作品的時候,總覺得某些地方都帶有 TIGER×DRAGON! 的影子。希望接下來的走向能夠比較溫馨歡樂,畢竟還是這樣的故事讀起來比較舒服啊~(掩面)

捏他:

這次感想打得有點多,感覺能拿來捏得都捏光了說~(逃)但還是抓個東西來捏人好惹?!男主角万里高中的時候似乎滿活躍的,而且跟大學祭典研究社所認識的學姊-奈奈是高中同學,只是因為失去記憶加上斷絕與以前朋友聯繫的緣故,才不記得。至於其他故事內容,就讓對這部作品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慢慢發覺與品嘗啦!

後記:

這次的心得總算是有所突破,而且是扎扎實實的心得?!此外,就目前看完這卷的想法,對之後的發展還抱持著滿高的興趣,雖然劇情上是有點苦悶,但還是有精采刺激的地方,讓人繼續看下去。接下來應該就是找個時間把後面兩卷補完。(顏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664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青春紀行|ゴールデンタイム|輕小說|感想|角川|竹宮ゆゆこ|駒都えーじ|第一卷|書談|TIGER×DRAGON!

留言共 12 篇留言

Feng-風吹
竟然是虎x龍作者的書[e11]

不過我連聽都沒聽過..........

07-17 20:38

ŇιΚã ◆ 入入型態
果真很冷門... [e35]07-17 20:40
紅藕香殘玉簟秋
就作品其實就不用客氣捏爆它吧

07-17 20:39

ŇιΚã ◆ 入入型態
我還是不習慣隨便亂捏,有捏的心得我通常都不看的 xD07-17 20:41
波爾狄雅ヽ(・×・´)ゞ
原來是同作者,難怪戀愛方向雷同

07-17 20:41

ŇιΚã ◆ 入入型態
嗯哼... 感覺這作者幾部好像都差不多方向 (汗07-17 20:43
文月悠衣
三角戀的描寫吧

話說現在要紅都要等動畫化.....看看那Campione,現在都幾名了...

07-17 20:43

ŇιΚã ◆ 入入型態
恩... 動畫化是竄紅的最快捷徑
只是沒一定的人支持原作,要動畫化也難吧!07-17 20:47
文月悠衣
Campione好像在日本很有人氣嗎[e17]

07-17 20:50

ŇιΚã ◆ 入入型態
這我也不清楚 xD07-17 20:53
ゼヒおっさん
糟糕,打了一堆東西之後才發現一樓已經講過了 [e8]

07-17 21:27

ŇιΚã ◆ 入入型態
噗哧~~ 難不成... 07-17 21:29
黑の小晃
某位幽靈的存在還蠻特別的0.0

07-17 21:42

ŇιΚã ◆ 入入型態
呵呵... 你捏好大喔 xD07-17 21:48
嵐修.萊格尼斯
畫風真的不錯,可惜我沒買。 [e25]

07-17 21:56

ŇιΚã ◆ 入入型態
呵呵~ 那就衝吧! (誤) [e5]07-17 21:59

[e16]可愛~恭喜~加油~

07-17 22:09

ŇιΚã ◆ 入入型態
[e24]07-17 22:11
放課後樂團
看完了大綱說明
這部作品貌似還不錯看呢
真是期待它能夠動畫化![e12]

話說覺得TIGER×DRAGON!結局不太滿意是因為後半段的劇情有點沉重嗎?

09-08 12:06

ŇιΚã ◆ 入入型態
TIGER×DRAGON... 我只有看動畫呢 [e18]
因為一開始就知道結局會這樣...有點無奈 [e8]09-08 12:10
放課後樂團
是啊......(畢竟標題就已說明)
其實到劇中的時候我還蠻希望龍兒會跟實乃梨
而大河會跟北村(大誤
可能是因為我私心實乃梨吧[e3]

09-08 12:47

ŇιΚã ◆ 入入型態
只要不跟大河都好 (被打)
而且... 整部動畫從一開頭就覺得結尾會這樣
最後果真靈驗,就懶得看小說了 09-08 13:06
放課後樂團
動畫跟小說
我也比較喜歡看動畫(因為懶得看文字~)
不過老實說
我覺得小說真的蠻不錯的
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去翻閱一下[e12]

09-08 13:12

ŇιΚã ◆ 入入型態
恩... 看幾年後吧 (誤)
手上還有好多要看 [e29]09-08 1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hao79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二學期課表敲定(仮)... 後一篇:【開箱】PlaySta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