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巴哈姆特貼圖教學(附詳圖)

作者:凌壬│2009-06-23 00:18:11│巴幣:4│人氣:9702
由於巴哈姆特之專屬貼圖政策目前仍爭議不斷,而舊介紹文(好比夏日薔薇之介紹文)多已亡軼,有鑒於巴哈使用者常苦惱不知如何貼圖,特別將外國網站註冊方法與上傳格式、巴哈姆特圖片張貼編輯整理成文,然思慮不周,失誤之處,在所難免, 尚祈 賢達先進,不吝賜正,至感榮幸。


不廢話了,直接切入大家所熱切關注的議題。


主要巴哈姆特現階段(西元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三日)之貼圖仍仰賴兩段式張貼,即先於外部網站申請與上傳圖片,在於巴哈姆特文章編輯時插入超連結。



本文介紹較多人使用之ImageShack,事實上其他在使用之圖片空間仍多,但某些有限定某EMAIL申請,某些有所謂容量限制(好比總限制1G)、上傳限制(比如月上傳量200MB)、圖片限制(好比每次只能傳六張、最多圖片兩百張、每張圖片不得超過5MB)……不等。


雖ImageShack仍有上傳限制(一張圖大概不能超過1.5MB),但以一次能不以他類程式大量上傳而言,還算便利。


重心網址: ImageShack 



申請會員與上傳篇

點入後,首先往下捲。


圖一:




接下來來填申請表格了(中間為使用者之利益說明,並非使用者條款)請參考圖一。
紅色框為填入想用來申請會員的EMAIL。

藍色框的欄位為確定之前填的EMAIL(建議申請前先檢查並清空自己信箱,否則搞不好找不到,或者發生PCHOME的砍信慘案…)。

綠色框為設定英文暱稱(帳號名稱,限英文)。

紫色框為個人性別、生日設定。



送出後看到如圖二(紅圈字跡),表示已經成功一大步。若會員名稱重複,請多試試其他名稱。


圖二:




這時候到自己的EMAIL信箱裡面,觀看該封信件,大略名稱參考圖三(紅框)。


圖三:



如果在一般收件匣找不到,那可能要到垃圾信件內翻翻,較可有效過濾的是依填表送出當天的日期和時間來分辨,由於此信件用途甚多,故建議妥善保存。

這時,點入信件,最頂頭會看到如以下圖片之內容(參考圖四)。


圖四:



信件共五大標題。


第一大標題為感謝您之使用。
紅圈內,第一項即為申請時之會員名。第二項為系統給予之臨時密碼(得變更,後述)。第三項為直接以該帳號密碼登入ImageShack。

第二大標題(HOW DO I LOGIN?)為如何以該帳號密碼手動登入,參考圖五所示。


圖五:



方法在此,回到ImageShack(可利用本文上方之連結,或直接加到我的最愛),於右上方紅框所標示之"Log In"選擇登入後,會出現如中央之小視窗,上方籃框應填入使用者名稱,下方綠框應填入密碼(若無重設過請參閱自己的電子信件所提示的密碼)。



重要!第三大標題(HOW CAN I CHANGE MY PASSWORD?)如何改變預設密碼?變更預設密碼與遺忘密碼之網址在此,參閱圖六。


圖六:



依圖所示,可由紅色框變更密碼,由綠色框以系統重設密碼(忘記密碼時),深紫色框進入個人ImageShack首頁,水藍色為問題集。


而點選紅色框網址後(您要先登入才得變更密碼),會進入更改密碼的程序,輸入成功後即可變更(見圖七)。


圖七:



更改密碼之敘述已如上圖,但舊密碼如為系統預設,仍需以信件內之密碼輸入。更改成功後,會有某些個人設定值可以變更,若有興趣也可以玩玩,筆者不多提。


第四大標題為進入個人首頁。

第五大標題為常見問題集。
問題集多為操作技術上相關,多為英文,此處略過不提。



接下來為上傳圖片。


圖八:



參考圖八,不管為何處進入ImageShack都可由左上方之大黃蛙點入(見紅框之提示)。而如果欲回自己圖像集,可以點選My Image(深藍框)。紫色框基本上為預設值,不亂點皆不會跑掉。點選Browse(水藍色框)可以看到自己電腦,點選欲上傳的圖片後即把此照片加入上傳列,重覆此動作可一次上傳多圖(我沒試過上限)。而亦可選取上傳後之尺寸(綠框),左邊打勾為記得此設定。

關於尺寸選項,有完全不縮小者(最下面),也有小道不行的(最上面),預設為標準,但如果圖片本身太小,上傳之結果當然還是小…


圖九,上傳中的樣子(會一張一張傳)。


圖九:




上傳完後,會回到自己的圖像集(My Image),此時請看好欲貼到巴哈的圖,按下該圖右邊由上數下來第二個Image details的按鍵(如小紅圈所示),會進入新的視窗(參考圖十)。


圖十:



進入下篇。




巴哈姆特張貼篇


圖十一:



接著在新視窗右下方,可以看到該圖片細節,Direct為巴哈姆特貼圖之重心(紅框)。將該欄內容複製準備用到巴哈姆特。


巴哈姆特標準編輯


圖十二:



於巴哈姆特編輯系統,由小圖像選擇貼圖後(紅框),會出現一視窗,上欄位貼上之前複製的Direct欄內容(記得連原先的http://一起覆蓋過去),下位欄亦同,中間為預覽,無誤後即可送出(建議送出後再行確認預覽)。


巴哈姆特舊版編輯


圖十三:



視窗貼法:點選圖片後,視窗左上角會出現小視窗,此時將先前複製的Direct欄內容貼上(記得連原先的http://一起覆蓋過去,或將其清除掉),輸入後會再次出現另一小視窗,仍依先前方法泡製(記得連原先的http://一起覆蓋過去,或將其清除掉)此時視窗會出現如圖之文字訊息,編輯完成後可先選擇預覽,確認無誤後即可送出。


圖十四:



文字編輯法:如果需大量編輯圖片(好比貼個二、三十張圖),技術上亦有文字編輯法,即使用巴哈系統的文字語言,在編排上將前後兩位置皆貼上direct圖片網址(如圖所示),則可以節省編輯時間,並達到大量貼圖之效果。


如成功,將會見到如本文圖片所示。



其他空間


圖象空間之網址: flickr  photobucket  imagecave  GOOGLE PAGES 


撰文者:凌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58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巴哈姆特|貼圖教學|貼圖|教學|介紹|認識|

留言共 19 篇留言

喵拳
推!
之前都用xs空間 後來發現有黃青蛙
黃青蛙超好用的

(xs我有一登入網就中了木馬的經驗
而且圖片讀取有點慢....)

06-23 08:13

凌壬
那還是請你多多創作啦,然後努力貼貼。

不過話說回來你的蟬的不良回憶我想到的只有美好回憶...

嗯,除了我不爬樹外,另外就是在樹下陰暗處把蟬的幼蟲挖出來,然後用來嚇人比較好玩。06-23 20:14
傻笨媛
真複雜...

06-23 08:44

凌壬
嗯,我有時候也覺得貼圖的人都蠻複雜的。

因為要操作這麼複雜的程序...

當然,要嘴砲的話我會說每個貼圖或寫教學文的人都可以去傳教了...因為花時花力。

不過,要說什麼事是不辛苦的,我想發呆是首選。06-23 20:30
寧靜的雪
哇,超詳細的拉

不過我發現msn的網路硬碟也超優的

我現在就是用他呢^^100mb的空間,都可以放自己的圖喔!!

謝謝你讓我多了一個選擇~我推推

06-23 12:45

凌壬
感謝你的推文,事實上蠻多人部落格都有教學文的,
只是我找不太到黃蛙的,看黃蛙蠻多人用,也蠻方便,
所以介紹給廣大巴友。06-23 20:32
喵拳
想也知到你拿去做了什麼壞事...
不過...你嚇不到偶滴!哈哈哈

06-23 20:57

凌壬
嗯,那我可能要用某些獵奇手法才嚇的倒你了。06-23 23:40
真天地志狼
我是用PB的空間...樹蛙介面感覺用不習慣阿(嘆)

不過還是蠻擔心PB啥時流量過大爆了 怎麼辦="=

06-24 01:02

凌壬
那還是多用其他空間吧,夏日薔薇的說明文其他空間也有教學。

看個人貼圖率吧,我是傾向圖文並茂(沒圖看文可,
沒文看圖亦可)。

也由於撰寫文章較久,花費時間亦長,所以空間使用率並非超極高。06-24 12:30
不告訴你哩
感謝大大教導.懂一點點嚕 0.0+

06-24 09:11

凌壬
我還希望所有能來巴哈的年齡層都能看懂這篇文章。

不過即使說明了也要有心了解與花時間貼圖。

還是大家共勉。06-24 12:32
林夢夢
難しいなあ...

下次要貼図一定要煩你

06-27 10:42

凌壬
我是大歡迎(不想切日文了)。

那個對我來說太簡單了。06-27 18:39
迷犬
感謝解答。

06-27 15:24

凌壬
不謝不謝。06-27 18:40
フェイン
好詳細啊..感謝教學(也看了一下大大貼的其他空間.還是黃蛙比較好用啊)←英文苦手的人

06-28 15:00

凌壬
之前的觀察已經注意到黃蛙比較多人用了。

而其他空間我想是不習慣限制還有英文吧。

事實上黃蛙版本也一直刷新,有空還是記記幾個單字才實在。06-29 09:48
雨思
好用心喔!

06-29 07:40

凌壬
還好啦。06-29 10:03
貓丸
非常感謝ㄋ 終於在奮戰後 學會嚕

06-30 00:07

凌壬
那真是恭喜你了,接下來就是要有圖片的問題了。06-30 13:14
沉靜悠閒之風
很用心,而且介紹很詳細

06-30 23:37

凌壬
多謝您的誇獎。07-01 13:18
幻情
感謝!!
雖然我都用別的貼圖空間
但是對我還是很有幫助
以後或許會用到

07-01 08:05

凌壬
希望對您未來有幫助。07-01 13:19
YunTian
我是用Photobucket
這個上傳空間
感覺讀取速度不錯

有時候看到其他人用的空間讀得很慢
就很想罵髒話(被拖
或是附檔名錯誤
選到那種讀很慢的(例如:24位元點陣圖)

感謝你提供黃蛙
等到我常用的掛了再換黃蛙吧
不想兩邊跑XD"

07-01 19:11

凌壬
嗯嗯,也謝謝你提供的資訊。

我想您的經驗也可以給大家多多參考,因為空間永遠不夠嘛。

如果要大量貼圖的巴友們,更是需要。07-02 00:04
黃大雯
冰心是用Flickr~
其實應該也算不錯吧0ˇ0

凌壬大大可以去看看。

07-02 11:27

凌壬
謝謝你的建議,我會在研究研究的。07-02 13:57
沉沒漁船
gj XD~收穫良多

07-03 08:56

凌壬
能有收獲最好,不管是多或少。07-03 18:06
小奇哉
3Q!!!

07-03 16:29

凌壬
不客氣。07-03 18:13
主人的小褲褲
感謝大大的教學..我學會了..

07-04 00:29

凌壬
那很好啊,以後在巴哈無往不利。07-04 16:41
K-I-D
請問大大 沒有手機認證也可以貼在巴哈姆特這裡嗎??

08-06 18:42

凌壬
這裡的內容似乎是可以...

您可以試試看(沒選項我就沒折了)08-07 18: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jaff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撰文小記... 後一篇:再來心測(職業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