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LeBron James - The Chosen One

作者:Jim│2012-06-22 20:43:36│巴幣:2│人氣:521
就在今天早上,邁阿密熱火隊,應該說LCD合體後的邁阿密熱火隊終於拿到NBA總冠軍,

對我這個從06年就開始支持熱火的火迷來說實在是非常感動,

但是指考迫在眉睫,我沒辦法像全世界的熱火迷一樣大肆慶祝,

只能用練習作文的名義窩在電腦前為能得到這個冠軍最大的功臣小皇帝LeBron James寫篇文章。

以下正文開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問一個人:NBA總冠軍和年度MVP哪一個比較重要,你將得到許多不同的答案,但是同一個問題如果問到了LeBron James,他一定會給你一個肯定的答案–NBA總冠軍。
 
高中畢業即進入NBALeBron James,高中時期早已展露出他驚人的籃球天份,在他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年,他繳出每場平均31.6分、9.6個籃板、4.6次助攻和3.4次抄截的恐怖數據,完美的結束了他的高中生涯,踏入NBA的殿堂。
 
2003年,LeBron James身為選秀狀元,在第一輪第一順位被克里夫蘭騎士隊給選中。身為呼聲甚高的小皇帝,LeBron James的到來給克里夫蘭這個小鎮注入了滿滿的活力,讓籃球的熱潮開始在這片原本只有美式足球和棒球的土地生根。
 
NBA生涯第一場比賽,LeBron James面對的對手並不是太困難,但是身為一位新人,他卻絲毫沒有任何害怕或猶豫,彷彿這個球場、這個氛圍、這裡的一切他都再熟悉不過,或者應該說,他–LeBron James其實就是為了籃球這個運動而生,在面對沙加緬度國王的這場比賽中,他個人取得25分、9次助攻及6個籃板及60%的投射命中率,一個完全不像新秀能繳出的完美成績。最後,這一年他取得每場平均20.9分、5.5個籃板、5.9次助攻,是繼Oscar RobertsonMichael Jordan之後,NBA史上第三位能夠在新秀年就得到平均20分、5籃板、5助攻的球員。


04~09LeBron James一共拿下了NBA最佳新秀、1NBA年度MVP、連續5年進入NBA明星賽並拿下兩次明星賽MVP1次年度得分王、3次年度第一隊、2次年度第二隊,還替國家拿下了1次奧運金牌、1次銅牌。此時的LeBron James所缺少的,正是1NBA總冠軍,他需要那一枚冠軍戒指,雖然少了那枚戒指,他仍然是LeBron James、仍然是那位偉大的小皇帝,但是就像沒有王冠的國王,權力、名聲通通都在,但就是少了點什麼。
 
05~09年,騎士隊在LeBron James的率領下,連續5年擠進NBA季後賽,其中07年更到達了東區總冠軍,離總冠軍只有一步之遙,但最後還是被西區的馬刺隊給擋了下來,之後便在也沒有拿過東區總冠軍,更不用說LeBron James夢寐以求的NBA總冠軍。
 
2010年,命運的轉折點。LeBron James決定加入邁阿密熱火隊,和同樣是03梯的Dwyane WadeChris Bosh一同組成三巨頭,目的就是為了得到NBA總冠軍。在這段時間內,LeBron James一直受到廣大的媒體及球迷所批評,有的人認為他背叛了騎士隊,騎士隊早已為他付出一切,他卻一走了之;有的人認為,面對困難的考驗,LeBron James是逃兵,他無法靠自己的力量帶領克領夫蘭騎士隊問鼎冠軍,便夾著尾巴逃到邁阿密熱火隊找他的好友幫忙;更多的人認為,他不應該透過ESPN舉辦的全國直播特別節目「TheDecision」宣布與熱火隊簽約,那是對騎士隊球迷的一種傷害。


2011年,擁有三巨頭的邁阿密熱火隊理所當然的被世人當作是冠軍隊的大熱門,但是例行賽前段熱火隊卻打得跌跌撞撞,人們稱這段時間叫磨合期,擁有三巨頭的熱火固然擁有相當大的戰力,但就像是你手上擁有三把能力各不同但是都非常優秀的槍,該如何使用他們,使他們之間產生出適當的化學作用,將三者的戰力都發揮到最大值才是重點。這是熱火隊的考驗、是總教練的考驗、是三巨頭的考驗,誰才是老大?誰才是關鍵時刻最該持球進攻的人?這是所有人、也是熱火隊心中的疑惑。
 
例行賽中後段,熱火隊彷彿找到了解決方法,拉出了一波連勝,取得東區第二、聯盟第三的佳績並一路殺進總冠軍賽。面對西區排名第三的小牛隊,熱火擁有主場優勢,卻在21領先的情況下連敗3場輸給了小牛隊。這段時間內,LeBron James受到了非常多的批評,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他不夠堅定,在關鍵時刻球隊需要他的時候,他的眼神卻透露出疑惑和猶豫,最後,LeBron James在總冠軍賽只取得了平均17.8分的普通成績,也許說是爛成績也不為過。



熱火的落敗,在許多人眼裡或許並不是太意外,畢竟合體第一年就得到冠軍談何容易,更不用說像熱火隊這麼年輕、這麼頂尖、這麼需要調適的陣容。
 
2012年,命運女神向LeBron James微笑的一年。熱火取得了東區第二、聯盟第四的成績,低調的進入了季後賽,並跌跌撞撞的進入了總冠軍賽,今年的LeBron James,不在像去年那樣充滿著猶豫、不確定的心情,汲取去年的教訓,今年的LeBron James眼裡只有冠軍,在季後賽中,LeBron James表現出來的冷靜和毅力令人吃驚,少了過去的高調、或者你要說–不可一世,LeBron James改用數據和球隊戰績來向世人宣告他的偉大,總冠軍賽平均28.6分、10.2籃板、7.4助攻,LeBron James帶領熱火隊取得隊史第二座NBA總冠軍,也拿下他個人生涯第一枚冠軍戒。


現年27歲的LeBron James,他的NBA生涯已經毫無遺憾,他的能力使他取得了許許多多的獎項,也終於在今年取得了NBA的總冠軍。LeBron James,就像他背上的刺青The Chosen One,他是為籃球而生的男人,也是籃球方面的天之驕子。
 
進入NBA生涯的第9年,LeBron James的傳奇才正要開始。
 
And…




結束.

圖片皆取自網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91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BA|熱火隊|lebron james|小皇帝|總冠軍|籃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im555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