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小說推坑錄 2

作者:颯舞│2012-06-20 00:07:02│巴幣:8│人氣:701

  延續上回的推坑錄一,這次又來推薦一些小說作品。基本上都是最近看的,其中也有包含一些舊作。

  1.字之魂   ★★★★★

  

  
  ▲實體書況

  第三屆台灣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的得獎作。基本上這屆除了壞運和麵包人真的不太敢買,其他怙惡之眼、移動大師也都入手了。

  《字之魂》是本屆的銅賞,同時也是目前看來我認為最為有趣的一本。以文字作為賣點的戰鬥系統相當有趣、拆文解字拿來運用的題材也相當新鮮。小說讀起來相當愉快,幾乎可以整本很輕鬆地看完,主角鳳煦旭是個名字有點怪的正常高中生,在某天放學回家時遭到天降「玉璽」的逆襲,從此與日常生活脫節……本書大約就是這樣的故事,基本上還滿值得一看的。ky老師的插圖真是太棒了!彩頁背面的小桃大好!

  這部想必會繼續收下去吧。



  2.涼宮春日的觀測     ★★★★

  
  ▲實體書況

  涼宮春日系列看到現在,已經成為我一個主要的坑洞了。事實上,自《陰謀》之後,故事便開始走向高潮,歷經「分裂」及「驚愕」,完整編織了一個精采的世界。這本《涼宮春日的觀測》屬於本系列的攻略書,內容回顧了所有的集數、角色,並加入作者訪談及谷川老師的手稿,我認為還滿有收藏價值的。最主要是因為長門的緣故,這部我一定會看到最後的。



  3.推理要在晚餐後     ★★★★☆

 

  詼諧風格的推理小說,基本上文字不會令人感到沈悶,這還是第一次我讀推理小說讀得那麼輕鬆。一本裡面共分為好幾篇故事,每一篇彼此沒有什麼關連。詭計部分不會感到不妥,而且都有達到逆轉及驚愕。

  其實這樣看下來,會發現封面也透露了不少劇情……
  


  4.放學後     ★★★★★

  

  非常好看的本格推理,也是「既單純又不單純」的作品。詭計部分設計良好,並不會讓人感到不知所云。故事描述一名女子高中的男老師,在連日的生活中頻頻遭遇危機,感覺似乎有什麼人覬覦他的生命。而在這樣的不安下,學校傳出了一名男老師──村橋死亡的消息。

  身處密室之中,村橋究竟是如何死亡的呢?

  起初故事的軸心,便是這個「密室之謎」,再加上社團活動與幫校長兒子牽線等事,更增添了劇情的精采度。

  這是起初稍嫌沈悶,後來漸入佳境的作品。

  雖然結局有點可惜,但還是非常值得閱讀。


  
  基本上最近我都在重溫《涼宮春日》小說,因此這次提到的作品可能較少。下次會儘可能地增多內容(如果有下次的話)

  另外,最近在網路上找到了一部極其優秀的小說,性質有點類似《國王遊戲》,說是我見過最精采的網路小說也不為過。

  這學期,我殺害全班

  當初是偶然找到這篇小說的,光是閱讀故事介紹就讓我有想看下去的感覺……真正開始接觸一、二章後,更是整個沉入這部小說的世界,很快地把全部給看完。

  在此推薦這部,結合人性與糾結的懸疑作。



  文末,來提供《字之魂》插畫的ky老師繪製的桌布,目前這張圖已經成為了我的桌面,真是太棒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62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小說|推薦|字之魂|角川|網路|推理

留言共 3 篇留言

N-9527
我現在很認真考慮要不要買"不學無術的偵探學園"

06-20 00:41

颯舞
這本感覺也滿有趣的,如果評價不錯就買吧w06-20 10:08
天寒
感覺 放學後 那本不錯耶
考慮看看

06-20 11:46

颯舞
這本很推薦 很有張力的小說
06-20 17:18
K
其實壞運不錯哪...

REI老師畫的圖我就還蠻喜歡的
B.L.老師的劇情很有趣[e5]

我覺得如果喜歡喜劇類的就可以收啦
髓然我是直接看封面就收了

06-27 08:41

颯舞
嗯,因為我個人沒有看過,因此評論也不算準確。
有機會會看看的,REI老師的畫超棒的,作者也是很有趣的人呢。06-28 2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sd3726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涼宮春日同人】古泉一樹... 後一篇:有關「創作」這回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