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9 GP

[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普羅米修斯

作者:帥哥:KJ│2012-06-15 23:40:19│巴幣:296│人氣:15708
 
片名:普羅米修斯
 
心得:
普羅米修斯,這是我今年除了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以外第二期待的電影,之前在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的文章中,我曾寫下了一段話描述了我心目中的太空片該是怎麼樣子的,那段話是這樣子的:「我喜歡的科幻電影是可以在幻想與真實之間取得一個平衡點,太空片中我愛的還是像是太陽浩劫、異形系列那種讓太空保有一種神祕而驚悚的美感、對太空抱持著尊敬而敬畏的精神,那才是我所嚮往的、所愛的宇宙,而不是人類可以毫無顧忌的在星球與星球之間隨意旅行、外星人四處橫行大家見怪不怪。」而這片可以說是完美地符合了我心目中太空科幻片該有的條件。
而我又是非常喜歡當年的異形一,一聽到異形的創造者雷利史考特要打造出一部異形前傳時,我自然是興奮異常。
不過雷利史考特之後說他構思出了另外一部跟異形無關的的原創科幻電影,那部電影,正是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普羅米修斯。
 
然而在電影拍攝期間,當有各種訪談提及關於這片和異形的關係時,雷利史考特卻總是閃爍其詞,從未給過一個正面的答覆,讓人不禁懷疑這片是否還是跟異形有著一定程度的關係,而之後隨著預告片的公佈,從預告片的剪輯、配樂、片名打出來的方式,眼尖的影迷絕對能夠一眼看出這片跟當年異形一的預告幾乎是如出一轍─關於這點,可以去把異形一的預告片跟本片的前導預告拿出來對比一下─也因此更讓人堅信這片跟異形保證是脫不了關係的。
之後官方公開的一些設計草圖,讓我看到了許多熟悉的場景,再再地燃燒我這個異形迷的熱血,期待值也是不斷地提高。
進戲院前,我便是抱著這樣的超高期待走進戲院,看完之後,它並沒有辜負我的期待,不愧是我今年第二期待的電影!
它確實是一部異形系列的電影,但它又不只是一部異形電影,它不僅僅是異形前傳,它開啟了一個更大的格局:它是普羅米修斯首部曲。
 
不過目前在網路上還是可以看到不少負評,其實我不難理解給它負評的人是基於什麼樣的理由而給它負評。
這片最大的原罪,就是它的導演是雷利史考特。
無庸置疑的,雷利史考特絕對夠格稱得上是大師級的導演,從電影的成就上來看,他是個天才,各類型的電影都拍過,從現代的戰場到未來的太空船;從古時候的大地到現今的都市叢林;驚悚、科幻、古裝、動作、諜報、喜劇、幫派、劇情、戰爭,你所想的到的電影類型他通通拍過,而且拍出來的電影都成就非凡!
拿雷利史考特以前的作品水準來審視這片的話,它在整體表現上是差了一點,太多沒交代清楚的細節,這片的格局太大、想講的東西太多,兩個小時的片長根本不夠塞,只能說在此打從心底期待未來出個導演版的DVD還他一個公道。
錯,就錯在這是一部雷利史考特的作品,如果一模一樣的影片內容,同樣的缺點依然沒改善,但是導演的名字換成麥可貝的話,保證這片立刻變經典中的經典。
但不管怎麼說,在我心目中,大師依舊是大師,或許沒有突破、或許還是存在著一些小缺點,但是單純以一部商業片的角度來看它的話,它仍然是一部一等一的傑作。
至少,我很愛這片,它在我心中是個傑作。
 
普羅米修斯,希臘神話裡傳說中為人類盜取天火,因而遭受日復一日無止境的懲罰─誰說西方就無法理解我們的無間地獄概念呢?─的一位偉大天神。
「該是普羅米修斯回歸的時候了。」彼得衛藍這麼說著,如果有看過彼得衛藍演講的那段病毒短片的話(影片點此),就可以看出野心無限的他會說出這句話不是沒來由的。
「我們現在已經是神了。」
將探索船取名普羅米修斯,不只是將自己的成就神格化,更因為他將普羅米修斯所帶來的火焰視為人類第一項真正的科技,是自負,更是致敬。
「為了真相,你願意付出多大的代價?」
這句台詞貫穿全片。這回人類親自化作盜取天火的普羅米修斯,但是這次的旅行究竟是會再一次地為人類帶來如同火焰一般的恩賜?亦或是普羅米修斯將再一次陷入無限的痛苦之中?我想連片中的主角們都不知道答案吧。
更駭人的是,片中角色最終目的不若普羅米修斯那樣是為了全人類著想,最終目的仍然是為了個人的私利。
比起憑著本能而獵食而殺戮的異形,為了個人利益而勾心鬥角的人類,才是真正可怕的怪物。
而身為一個凡人,真的有能力承受普羅米修斯的下場嗎?
這片的討論空間非常大,我從片中得到的注解與省思是這樣子的。
當然很歡迎各種不同的想法與意見利用留言功能多多交流。
一部電影,可以引起如此多方不同的討論,光是從這點來看,它就已經成功了。
上次辦到這樣子的電影,好像是全面啟動吧。
 
如果有看過異形一的人,應該不難看出這片的節奏跟步調跟它相當地相似,就某種程度上來說,也可以說是雷利史考特向自己的經典致敬吧。
前半段樸實而引人入勝的漸漸舖梗,乃至中段一次轉折發生後,情緒一次性的爆發,然後一步步地邁入最後的高潮。
我並不認為雷利史考特說故事的功力有絲毫的退步,年近七五的他講起這個故事仍然是那麼的有活力,全片可以說是找不到任何一個冷場。
全片的氣氛營造也是一流的,真的是那種會在無意中逼你全神貫注的把它看完的強烈氣氛,就是憋尿也不願意錯過任何一個鏡頭。
我也是從頭到尾都處於神經緊繃的狀態,不是因為恐懼而緊繃,而是因為期待與興奮,一直期待著電影接下來的發展,也因此一直興奮到電影結束。
 
有別於異形中冷冽、陰暗的色調,本片的用色其實相當地鮮豔而明亮,恐懼感自然也是跟著下降了,雖然是部驚悚片,不過我是不覺得這片有多嚇人啦,血腥場面也大多是點到為止,血漿用量沒太超過,不敢看異形的人其實可以試著來看看這片。
當然這點是見仁見智的,像是當年嚇死一堆人的異形破腹而出的場面,平常口味吃很重的我也不覺得有多麼嚇人就是了。
這片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驚悚場面我想就是中間一段夾娃娃的段落吧,還挺噁心的,應該也是呼應到當時的異形破腹吧。
 
比起去年另外一部經典恐怖片的前傳的極地詭變的結局完美地接上突變第三型,這片的結局部分跟異形的銜接處則是選擇做了一個截然不同的處理:留下一段空白。
兩者並沒有所謂的孰優孰劣,各有各的優缺點:極地詭變乾淨俐落的接上突變第三型,給了當年的老影迷一個交代,卻也在同時直接否認與抹滅了一切的想像空間;本片則是留下了很大一片空間給人想像,餘韻相對的比較強,但是卻可能令那些希望解謎的影迷們失望。
不過,其實這樣的結局對一個異形迷來說,其實也挺浪漫的不是嗎?
不論是未來要出個續集來解釋未完的謎,或是讓一切此為止,都是我所樂見的。
 
我愛上電影,是什麼時候的事?
認真回想一下,似乎是2006年的神鬼奇航:加勒比海盜害當年還是個小學剛畢業的小鬼的我染上了電影這毒癮的。
遙想當年電影看得並不多的我,著實被片中那大海怪的特效給唬住了,當大海怪用力的撕裂、並吞噬商船的那一瞬間,我真的感受到了什麼叫做被特效所感動。
然而,時光飛逝,當年才剛準備進入國一的我如今已是個法定上的成年人了,這段時間電影也看了不少,還有什麼驚天動地、毀天滅地等級的特效是我沒看過的?
單純因為特效而感動這件事好像也離我越來越遠了。
上次被特效感動是什麼時候的事?是變型金剛中的黑魔變身嗎?我真的想不起來了。
沒想到的是,我竟然會在本片這麼一部科幻驚悚片中找回當時的感動。
片中的特效當然是無懈可擊的,三十年前雷利史考特就可以在銀翼殺手中打造一座墮落黑暗、卻又說服力十足的未來都市,在科技更為進步的現在,當然是可以讓他得以有更大的發揮空間。今年的電影看到現在,就屬這片的特效氣勢最為磅礡。
片中我最愛的一幕,莫過於當大衛在外星人的船中按出星象圖的那一段,那段的畫面,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美的令人屏息、美得令人感動,在配上當下那優美而動人的配樂旋律,說真的,花個三百塊進戲院,光是看這一幕,就夠了。
 
女主角歐蜜瑞佩斯之前在龍紋身的女孩和福爾摩斯:詭影遊戲中我一直認為她其貌不揚,但是在這片的預告以及劇照公佈之後,我相當的驚訝,因為她變得好美,美到我第一眼甚至沒認出那就是她,果然造型是很重要的。
她在片中的表現,雖然比不上當時雪歌妮薇佛的經典,但我想雷利史考特也沒有要複製或是塑造另外一個蕾普莉的企圖,雖然同樣都帶著男性的堅強與韌性,但是比起蕾普莉,歐蜜瑞佩斯所演的伊莉莎白蕭更多出了幾分女性的特質。
而在片尾她所做出的決定與改變,更讓人期待─如果未來有─續集中她的表現。
這片應該會是她在好萊塢中的一個跳板。
 
麥可法斯賓德演出的大衛機器人跟蓋皮爾斯一樣,有一段屬於自己的病毒短片(影片點此),那段短片沒放到片中同樣挺可惜的,光是那短短的幾分鐘,就讓他的演技一覽無遺,最後流淚那段的演技真的震撼到我了,有生之年不給他一座奧斯卡說不過去。
「你們為什麼創造我?」
「因為我們可以。」
「你知道,這樣的答案是多麼令人傷心嗎?」
他演出的大衛,也是全片最耐人尋味的角色,明明是個面無表情的機器人,卻幾乎可以讓人感受到那臉部背後的感情充沛;明明是個聽命行事的機器人,但是表現出來的許多行為卻彷彿有著自主性一般得讓人捉摸不透。
如果可以的話,今年就給麥可法斯賓德一座最佳男配角吧。
 
莎莉賽隆倒是有點被浪費掉了,上一部看的公主與狩獵者她才搶戲萬分,結果到了這片馬上被犧牲掉,演出的角色對於整體劇情推動沒多大的幫助,結局更是草草收場。
雖然她還是很正啦,而且她的戲分其實已經比我預期的還多了(我原本以為只是客串),但還是有種大才小用的惋惜感啊。
 
一開始的演員名單打出來時,蓋皮爾斯的名字就排在歐蜜瑞佩斯跟麥可法斯賓德之後,本來還讓我對他的期待值提昇的,結果最後卻還是演一個配角中的配角而已。
再次為他演講的那段沒收入正片中感到可惜,他在那短片中展現出來的強大氣勢跟爆發力是他在正片中的表現完全無法比擬的。
如果說先前的天外封鎖線是讓人見識到蓋皮爾斯迷人帥氣的一面的話,那麼這個病毒短片無疑是讓他表現出以往難得一見的氣勢。
44歲,還有機會的,快紅起來吧!
 
總之,大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在這個鳳凰花開的季節,這片就是雷利史考特給所有異形迷最棒的畢業禮物!
毫無疑問的,這是今年最值得一看的電影之一。
 
 
帥哥評電影:
氣氛營造:9
特效場景:10
想像空間:8
主角演員:9
劇情格局:8
 
 
 
下部預計:大獨裁者落難記(下流無比,看得快笑死,應該是今年最好笑的電影了吧。)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2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心得|電影心得|普羅米修斯|科幻|驚悚|異形|太空|雷利史考特|麥可法斯賓德

留言共 45 篇留言

神劍戰神
裡頭還有些沒交代清楚的地方值得自行思考呢

06-15 23:48

帥哥:KJ
可以解釋成劇情的漏洞
也可以解釋成導演留給觀眾的想像空間
看你怎麼想囉0.006-15 23:5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要旅行

06-15 23:56

帥哥:KJ
小心遇到異形06-16 00:17
閃靈烏賊
前面投影就想對著你吼"蓋皮爾斯耶!" 你應該也去坐前面的

06-16 00:10

帥哥:KJ
想說坐坐看後面能不能有什麼新的體會06-16 00:18
鯨羊
夾娃娃那段 一直聽到戲院裡頭 時不時有女孩子在尖叫 男孩子在喊催下去催下去 XDDDD

一些熟悉的場景 頓時之間感覺導演又再一次的帶領舊雨新知的觀眾再次回味異形系列的經典場景
結局敝人是蠻喜歡的 留給觀眾無限的遐想 挺好奇被主角們認為是創造者的星球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大衛真的好搶戲XDDD 萬磁王的演技超棒的阿阿阿阿阿阿! (不對!

不曉得會不會有續集呢~"~ 好期待阿wwwwww

06-16 00:33

帥哥:KJ
夾娃娃那段真的聽到不少小小的尖叫聲XD

是說這片根本看萬磁王的演技就飽啦XD06-16 00:46
Porco
你說的正是我的心情,現在普遍的年輕人只會對「變形金剛」、「美國英雄」有反應。

06-16 00:44

帥哥:KJ
不要這樣說
我也是現在的年輕人啊XD06-16 12:27
中貳病
你要敗DVD嗎?

06-16 08:27

帥哥:KJ
等等會不會出異形1~4加這片的合集06-16 12:27
艾力克斯
莎莉賽隆的情況該稱作物極必反嗎ㄎㄎ

06-16 09:32

帥哥:KJ
稱做割雞用牛刀06-16 12:27
大衛·克拉
[e18]

06-16 10:13

帥哥:KJ
[e16]06-16 12:28
豹瘋遊俠
冏先生,試問黑暗騎士不好看嗎?先去查美國英雄龐大歷史再說吧

06-16 11:07

帥哥:KJ
我覺得他的意思應該是現在年輕人不太懂得欣賞以前的經典吧0.006-16 12:28
Porco
當然好看,我還一直注意不久後要上映的黎明升起消息呢。我只是提出我觀察我週遭人的看法,例如我在臉書上貼有關復仇者的消息通常會獲得不少回應,如果換成這部,真的是乏人問津(事實上上述的事我真的做過)。

06-16 14:09

帥哥:KJ
這也是真的啦
現代人還是比較喜歡看那種聲光效果強烈的感官電影06-16 21:14
安特
不是聽說 這部普羅 要拍上下集?!在下是還沒去看!不過我是看過異形全部 他們發現那巨人是有被爆胸的!

06-16 14:14

帥哥:KJ
聽說事樣拍二部曲啦
看看未來的消息吧06-16 21:14
無。殞
話說章魚娃娃是變異種嗎...??
還是說是原生種(?)呢??
看的時候最無言的是只有4個人...
還是加我跟同學...

06-16 15:28

帥哥:KJ
應該說是原生種比較恰當吧06-16 21:15
力口卜
很多經典的片子那也是過去的經典,好壞票房會講話。
我覺得反說觀眾不懂欣賞這句,好像違反電影意義。
事實上這片子的內容就像他的票房一樣。




06-16 17:43

帥哥:KJ
沒有什麼懂不懂欣賞的
只有自己喜不喜歡而已06-16 21:15
冷門的ㄈㄓ
對於這個影片個人到是沒有先去聯想到異型

反而像是聯想到異種去了XD~
對這部片子有很大的期待
看了版大的心得文就更想去看了[e24]

06-16 18:06

帥哥:KJ
這片本來就是異形前傳啊XD06-16 21:16
小安
好看阿[e19]
有莎莉賽隆更加分了>//<

06-16 18:12

帥哥:KJ
有莎莉有加分06-16 21:16
飛翔精
[e12]XDXD 這部好看

還有影片裡的那段根本就賈伯斯阿

06-16 21:51

帥哥:KJ
蓋皮爾斯的聲音比較讚06-17 13:05
黑騎兵
感覺上雷利導演想重新詮釋 "異形" 這個經典的科幻驚悚電影
他希望帶給觀眾一個新的世界觀與區隔.讓故事變得更有深度
就像90年代的蝙蝠俠與之後的.開戰時刻&黑暗騎士之間的關係
無奈劇情的部份有太多疑點與矛盾.多數演員又缺乏表現與張力
在女主角和生化人大衛吃重的戲份下.其他角色變得和路人沒兩樣
看完之後心裡有些許的失望....

06-16 23:09

帥哥:KJ
也不算重新塑造吧
我比較認為是在延續這個故事06-17 13:05
rosan
結局很莫名奇妙
最後生出的小異形該不會開飛行船去地球吧
這樣就太瞎了

06-17 01:14

帥哥:KJ
還有續集的06-17 13:05
123
不過普羅米休斯號爆了
續集叫啥阿
難道是:蕭博士與大衛歷險記

06-17 09:58

帥哥:KJ
別怕,人家神鬼奇航演了四集
鬼盜船爆了三集
第四集又回鍋了06-17 13:06
一個無聊的男子
從頭到尾異形出現的次數大概10跟手指頭可以數完,也沒解釋為何要毀滅人類,老實在說在下覺得不是挺好看吧!

06-17 13:41

帥哥:KJ
所以也說了有留下許多未解的謎
連電影中的角色們都不知道為何要毀人類
未來有續集的話應該會有解答吧06-17 14:26
熊 - 流浪者之歌
呼呼突然覺得絕命異次元也該讓雷利拍成一部電影啊

06-17 17:56

帥哥:KJ
絕命異次元我不熟耶XD06-17 22:52
Mr.不存在
有人說2部片是平行宇宙關係XD
硬要說是異形前傳是說得過去
但很多地方根本不match

(仔細一想,其實有蠻多電影的前後都超牽強的,所以真的把他當前傳看到也無所謂齁?XD)

06-17 17:57

帥哥:KJ
還不到連接不起來吧
看看續集怎麼說囉06-17 22:52
城市鄉巴佬
我很不喜歡看異形片
異形出了4集我只看過一集的樣子吧
但看過普羅米修斯之後 先撇開那些異形不說....
內容是相當吸引我
我只能說真不愧是大師級的作品
看完後雖然回去沒有補前面的異形...
但也花了我不少時間去了解那些內容
還有後續可能會揭發的答案~
相當期待下一集會有怎麼樣的內容

06-17 21:06

帥哥:KJ
可以去把異形一找來
經典中的經典06-17 22:53
Mr.不存在
就某些名稱設定上不一樣啦
我是覺得差一點就會差很多那種人XD

還有一些電影看似有續集結果等超久都沒消息XD

06-17 23:05

帥哥:KJ
很多電影常這樣子啊
有續集的風聲出來
然後過好幾年後就沒下文了06-17 23:32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我已經在莎莉賽隆房間報到了! ㄎㄎ

06-18 00:45

帥哥:KJ
結果發現她是機器人06-18 17:12
皓月狼牙-基爾獸控
有些地方沒有明確告訴觀眾也蠻正常的
因為要在兩三天內
就要把一個新東西分析清楚
似乎不是太簡單的事
而且除了大衛
好像沒有人知道他偷搬東西回來
整個團隊只搬回那個頭的樣子
不過後來也爆了

06-18 09:19

帥哥:KJ
電影裡面角色知道的訊息搞不好比我們還少呢06-18 17:13
北川繪美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都說沒交代清楚,或是有許多看不懂的地方?算是起伏較少的普通科幻片,個人只覺得唯一不解的是,大衛不知是對"策劃人"說了什麼,它就突然暴怒,將在場的人給全部打瓜[e27]而且大衛也不是很壞的,因為他有透過事先引導並詢問過博士對於追求真像所投入的決心?博士回答是:[不惜傾一切所有的代價]!,大衛才把有機物給點入酒中,是博士沒有聽出他別有用意,不然也不會給他來個"基因重組"最後被燒成灰的悲劇,怪就怪想追求長生不老的有錢大爺搞了個大笑話[e28]

06-18 10:52

帥哥:KJ
可能策畫人起床氣重了點吧06-18 17:14
力口卜
非動作片,內容漏洞多,完成度不高。
一般好片子,會讓人去回想某些經典片段,不論是壯觀、搞笑或有城府的一段對話。
看完後反而好像沒看過的感覺,不會去回想經典部分,就好像沒看過似的。

06-18 13:07

帥哥:KJ
我倒是覺得這片挺值得回味再三的啊06-18 17:14
快閃
烏賊!!??到覺得很像ID4的外星人,飛船的造型有些相像

06-18 13:58

帥哥:KJ
一個圓盤狀
一個U型的
不太像吧0.006-18 17:14
雷諾德
我只覺得這部片讓我失望大過喜悅,邏輯空洞,動機薄弱,
一個上萬甚至上億資金的計畫請了不合群的人(兩個脫隊),
然後負責"描繪"地圖的竟然迷路?這合理嗎?
再者人家站在門口你會毫無防備的就這樣開門嗎?
整體而言就是缺乏動機邏輯的劇本,包裝得很漂亮,特效很精彩,內容卻是空洞而不實。
普羅米修斯是帶個人類"火種"的神,也是後續將"希望"吞噬於潘朵拉寶盒內的牽連者。
這就是我對這部片看法,既有失望又有希望,毀譽參半的片
這部片什麼都涉略,卻都是只像擦板球一樣,沒有一個正中紅心!

06-18 14:04

帥哥:KJ
我是覺得不差啦
格局太大的確是個問題
希望導演版DVD可以讓它更上一層樓06-18 17:15
快閃
頗具話題性的一部片名,片名不是叫異型前傳,但是內容卻是跟異型有關,果然是商業手法,用了普羅米修斯的神話故事,話說惡靈古堡也是個映照,人類的過度至負,卻招致自食惡果的後果。

06-18 14:07

帥哥:KJ
妄想成神要付出的代價很大的06-18 17:16
Mickey
見解好詳細!!
這片跟異形到底有沒有關係?!
最後出現了外星人跟異形好像(可是我沒看過異形1~4)
還有他一開始喝的東西是什麼也沒交代
其實有點看不大懂劇情

06-18 17:24

帥哥:KJ
去看異形一大概就能懂點關係了
最後那隻的確是異形沒錯
http://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60200&snA=11683&subbsn=0
電影版的討論區關於那個黑水的部分有不少討論
可以去參考一下^^06-18 17:42
任孤行
嗯 等DVD出我再去看XD

06-18 17:58

帥哥:KJ
這片值得多看個幾遍XD06-18 18:03
血艷蝶
我也覺得這部片超讚的....

最後那隻異型也很有"連貫性"...

希望大師能再拍一部女主角殺到他們星球的後續....


PS.我覺得那個造物主蠻帥的耶...

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麻?!

06-18 21:25

帥哥:KJ
造物主看起來像有鼻子的佛地魔0.006-18 22:13
灰色的低語
我真的很好奇大衛在最後到底跟那個外星人說了什麼@@

不然人家怎麼就直接把他的頭拔掉@@"......

06-19 03:54

帥哥:KJ
可能莫名其妙被叫醒心情不好吧06-19 17:58
滄雲尋月
看到你說你才國一,我整個傻眼,現在的教育水準太高了,國一的文筆可以這麼順暢 XD~~
跟我在線上遊戲看到的一堆白木國中生差很多..加油喔,可以去投稿小說之類的看看,
電影真的是很棒的東西,我這把年紀還是很愛電影,但是別了書還是要念的喔..

06-19 09:41

帥哥:KJ
我已經18歲了啦~
國一是只當時看神鬼奇航時的事啦XD06-19 17:59
毛山寨寨主毛蟹
這片對我而言也算是科幻片的經典,

負評多我反而覺得是若以商業片的觀點來說,
他沒講清楚的東西太多了,也不夠血腥刺激,
現在大多看電影的人不太愛自己想像,而且口味重,
另外就真的是角色邊緣化吧(尤其是沙莉賽隆)。

不過氣氛營造真的是一等一的,
近年來我想不起到底有哪些片有如此氣勢磅礡了,
我原本還怕只有預告片有氣勢,
不過他並沒有讓我失望。

06-19 21:53

帥哥:KJ
這片不論是在科幻場景或是氣氛掌握上都是非常棒的
就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經典了06-19 22:15
滅魂乂神滅
我有點後悔ㄋㄟQQ

06-19 23:03

帥哥:KJ
見仁見智囉
每個人喜歡的類型本來就是不同的06-19 23:06
使霸
畫面優美,氣勢一流,但只能算是佳作,未致經典.
本片在劇情邏輯跟人物刻畫上就有許多可吐槽的點,
殘酷的說,雷利史考特這個招牌給人的期望太高,
結果落差就格外的大.
畢竟現在的觀眾經過多部大片的洗禮,標準也提高多了,
只能說不是差,就是不夠好><

06-19 23:52

帥哥:KJ
所以說它最大的原罪就是它的導演阿06-20 00:05
B691027
其實看完這一部片 我很喜歡 我喜歡它的氣氛 它的敘述方式 演員的張力 還有它的美術

但是真的要用最大原罪是他的導演來說服有點說不過去
我去看這片 完全不是因為導演而看 就算是換成麥可貝 結果其實都差不多
畢竟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導演是何許人物 即使去看變型金剛 大家也不是因為麥可貝

把劇情漏洞 要聯想做想像空間 似乎也是太維護它了
不能因為它有續集 就把一堆東西丟出來 然後劇中線索也不明 就結束
如果不去看第2集 不就白看這一片了嗎

不管是魔戒 駭客任務 神鬼奇航 變形金剛 星際大戰 哈利波特
即使都有續集 每一集單看 都還可以明瞭整部片的架構跟問題 只是會埋多少伏筆到下一集而已
伏筆埋了1-2個是引人深思 埋了4個以上 就會讓大家一頭霧水 過猶不及

如果說 看電影要做很多功課 才能知道他要傳遞的東西 這也有點沉重了吧

我喜歡這片 但是還是有許多覺得不滿足的地方 這部片應該算是核心電影人的經典吧

只少對大眾來說 有待確認

06-20 02:11

帥哥:KJ
其實還是要看人啦
畢竟像是我們這一些電影人來說
不同的導演還是會造成不同的期待跟預設立場
像我會去看這片,雷利是考特就占了很大的因素06-20 17:24
赤のネギ“Я”
很想看大獨裁者落難記~~~~~~
當初看預告已經快笑死

本來5月尾想去看的
但因朋友15歲所以看不了...........

06-20 03:40

帥哥:KJ
偷偷跟你說
西門町的樂聲戲院完全不會管

話說大獨裁者是輔導級的
15歲OK吧@@06-20 17:25
牟扣零
好久沒看到這麼好看的片子,超值得的,希望會出續集

06-20 03:45

帥哥:KJ
我也想看續集啊!06-20 17:25
赤のネギ“Я”
大哥........
加拿大的戲院會管年齡的.........

06-20 20:31

帥哥:KJ
原來你在加拿大@@
我的錯

不過輔導級我記得不是12歲以上就可以了嗎?
還是這片在加拿大是限制級的?06-20 20:55
米默默
法國戲院我不知道,可是我看完了。
這部是這兩個禮拜來到到最喜歡的一部,連冰四都要往後排。
音效、節奏、演員、效果都很到位。

另外題外話,台灣找得到《鐵娘子:堅固柔情》的DVD嗎?

07-07 17:26

帥哥:KJ
有段時間沒去注意DVD新片的消息了,最近手邊太多片子要消化了XD

不過我想應該是快出來了吧07-07 22:57
yuwei
這部評價給高了,我有收這部藍光片,同樣是雷利的外太空迷,看了長達7小時幕後,老實講一堆劇情與細節上的小錯誤,影響了此片的高度,真得很可惜,異形可以說是這世代科幻片,所有設計怪物的考量,異形的美融入了人的生殖器,性別上的不同去創造,HRGiger也為雷利打開了科幻片的高峰,在普羅米修斯內,雷利邀請HRGiger來看普羅米修斯的新構想與設計,但HRGiger說一切都進行的太快,設計已經超越了當初構思是瞞可惜的,畢竟電影是要有商業考量的,這也是造就普羅米修斯,另外一個缺點的原因,當初的異形是原創,而普羅米修斯也想達到同樣的效果,最後還是由觀眾評價與決定它的高度。

08-12 14:54

帥哥:KJ
我是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啦
藍光收了也看完了,不過特別收錄還沒看,找個時間來把它看完0.008-12 18: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9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短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