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電影短評】幸運符、金盞花大酒店、公主與狩獵者

作者:艾力克斯│2012-06-09 00:25:57│巴幣:18│人氣:925

片名:幸運符
 
這部好久以前看的了,趁這個機會做個總結。
 
基本上全片就是走浪漫唯美路線,畫面弄得挺賞心悅目的,至於感人度,有一定水準,但還有再加強空間。
 
柴克艾福隆這次演的還不錯,他因為打仗而長期處於情緒緊繃的狀態,即使戰爭結束返回祖國後仍舊讓他困擾不已,甚至一有人接近他就會覺得遭受到威脅,這樣不安的感覺詮釋的很到位,而後段他想要守護女主角時展現的深情,相信觀眾都感受的到。
 
由於這片不是賣音效,因此我不推薦進戲院看(雖然說已經下檔了),不過倒是很值得租DVD在家裡看,至少我是如此認為啦!
 
個人評分:8分(滿分10)
 

片名:金盞花大酒店
 
人生能如此,夫復何求?
 
一群行將就木的老人想到印度安享晚年,沒想到卻"誤上賊船",於是莫名奇妙的在印度待了下來,即使語言、環境等等上有隔閡,但他們憑著多年生活累積的經驗與智慧克服了這道阻礙,看他們如此的享受人生,也讓我想起生活的本質,不就是要快樂嗎?只要不犯法,盡一切努力讓自己的人生更快樂又有何不可呢?就算再有錢,生活不快樂又有什麼好的?用最平凡的方式享受人生,如果可以,我也好想這樣做。
 
片中戴夫帕托講的一段話更是深深震撼到我:「事情到最後一定可以迎刃而解,還有狀況就表示還不到最後嘛!」,或許會有人說,這想法過於樂觀,確實,這樂觀到一個極致,但我就是愛啊!任何事情不到結果出來絕對不放棄,俗話說「船到橋頭自然直」,但是不先把船開到橋頭,又怎麼會知道它會不會直呢?人的一生操之在己,千萬別浪費了。
 
總之,強推!不過精神要好一點,才可以細細品味片中要表達的所在。
 
個人評分:8.5分(滿分10)
 

片名:公主與狩獵者
 
如果用一句話總結,那就是「想顛覆傳統,卻又顛覆的不夠徹底」。
 
自從預告釋出後,我就認為這部有可能是今年的黑馬,可惜看完片後這想法就消失了,電影本身不差,但和其他強片一比就相形失色,預告把場面弄得好像很大一樣,但實際上的大場面也就差不多預告那些而已。
 
演員方面,表現最出色的當然是壞皇后莎莉賽隆了,她稱的上是全片的靈魂人物,片中的她追求美麗已經到一種近乎迷失自我的地步,甚至不惜犧牲他人來防止自己的年齡衰老,但這終究是不可能的,每個人都會老,人定勝天這種話早就是過去式,想違抗大自然的法則,終究只會自取滅亡而已,克里斯漢斯沃的演出我依然相當喜歡,不過似乎變瘦了?至於克莉絲汀史都華,本就對慕光系列無愛的我自然是不怎麼喜歡,尤其她又幾乎從頭到尾都擺同一號表情,看的都膩了。
 
期望越高,失望就越高的一部作品,我再補充一下,從頭到尾王子都被忽略,但其實這片還是有王子的,而且戲份還不算少XD。
 
個人評分:7.5分(滿分10)
 
-----------------------------------------------
 
好久沒發短評了,可見最近我的效率有比較好,下一部長篇的沒意外應該就是《普羅米修斯》,我是覺得普普通通啦,一樣是期望越高失望就越高的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263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電影評論|電影短評|心得|感想|評論|介紹|影片|金盞花大酒店|公主與狩獵者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恆、僕らtime flyer
王子根本路人甲...

06-09 07:14

艾力克斯
可憐的王子完全被忽略06-09 08:44
諫山黃泉
國字臉與狩獵者...

06-09 11:49

艾力克斯
XD06-09 16:30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幸運符-浪漫唯美
金盞花-人生哲理
公主-視覺特效

06-09 16:19

艾力克斯
簡潔有力06-09 16:30
帥哥:KJ
其實根本沒顛覆吧
還是照著白雪公主的文本在走,只是畫面表現成熟了點而已

06-09 21:42

艾力克斯
王子被忽略在我看來算是一種顛覆XD06-09 22:03
帥哥:KJ
顛覆?
我怎麼記得原著中王子一直是在最後一刻才亂入、親了公主一下後直接把他帶走的隱藏角色
相比這片給他的戲分已經夠有份量了吧XD

06-09 22:36

艾力克斯
是我表達不佳
應該是說
沒有像原著一樣"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06-10 15:41
Jacky
公主與狩獵者
改成皇后與狩獵者
我就會進電影院支持了...[e16]

06-10 18:39

艾力克斯
大家都愛皇后06-11 21:23
路西法
公主是哪裡比不上皇后

06-11 00:13

艾力克斯
沒有一點比的上06-11 21:23
羽糖ㄦ
幸運服喔@@只是片長太短可惜[e3]

本來想看公主&守獵者評價好低阿[e28]

還是等租片好了=3=

期待月底蜘蛛人[e16]

06-11 17:47

艾力克斯
蜘蛛人希望不要是假3D06-11 21:23
絕倫逸群
去得不夠盡
還沒到新格局...

06-12 00:47

艾力克斯
可惜了06-12 10:03
Mɢ「咚咚島真好玩」
公主狩獵者可惜了
題材老舊又無法創新

06-30 04:09

艾力克斯
真的可惜了06-30 08: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nloviden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雖然希望不要用到... 後一篇:【電影輕鬆評】普羅米修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