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霹靂外傳小說─霹靂創世錄 初章

作者:ELOS(艾洛斯)│2012-05-14 16:10:30│巴幣:2│人氣:414


  聖魔終戰,魔方敗亡,鬼如來於魔皇陵刺殺他化闡提,佛愆原來非是鬼如來。
  然而聖魔終戰、邪惡仍存,皇陵之秘,亙古開章;聖魔爭鬥,唯厲猖狂。
  他化闡提心知自己終點已到、皇陵將毀,豁盡全身力氣,運動真氣保持意識,向鬼如來述說一切的真相。
  「鬼如來,或是該稱你帝如來。聽到這個秘密,你將背負最可悲艱難的命運啊。」
  他化闡提再度驅使真氣,拼著最後一口氣,竟是將魔皇之氣灌入鬼如來身上。
  「這是?」
  「你願信吾,吾便助你。海蟾尊不可能放你活路,此物將是你最後的契機。」
  「他化闡提……」
  「魔皇陵是魔族的驕傲,吾身可死、皇陵可毀,唯吾族不屈之心將是亙古不滅。鬼如來,你走吧。」
  鬼如來看到他化闡提最後的表情,那是交付一切的眼神,鬼如來心帶困惑與遺憾,黯然舉步離開魔皇陵。他化闡提看著最後的希望離去,心中已一無所有,負傷沉重的身體走向魔皇石像、倚靠在旁,手中緊握著斷滅的頭箍,靜靜等待皇陵崩毀,等待自己生命的最終。
  「這樣也好,世路人心如此,原也不配懂得你吾,懂得吾族倔強艱難,那就讓一切都被遺忘吧。吾族之血,你吾之命,足以成全人間正道那最虛偽的高貴了吧?哈、如此美妙的成全……哈哈哈哈哈哈……」
  他化闡提悲哀笑道,一聲驚爆、皇陵崩毀,塵土飛揚,掩埋了失去一切的魔。
 
    初章 皇陵秘
 
  死後的世界只剩寧靜,無聲無息,只餘一震光霞。
  光霞照耀他化闡提的魂魄,令他化闡提睜開了雙眼:「此地是地獄嗎?」
  他化闡提看著光霞,開步走去,他無懼、反而面露歡喜,因為他有史以來、將能放下肩頭重擔,有史以來、終能尋得魔族生存的一處天堂,縱使這片天堂不存人世,只存在死亡後的世界。
  他化闡提循著在光霞的另一端,在光中、他看到聖魔戰爭犧牲的眾多魔將魔兵,像是等待他的領導一般,列隊等候,突然、耀眼的光芒從光霞的另一端照耀而來,使得他化闡提舉手擋住光線,而光霞的另一端卻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兄長……」
  「這個聲音是……斷滅!」
  光霞的另一端,站的是兩條令他熟悉的身影,任雲蹤與淨無幻。
  「斷滅,真的是你,太好了、太好了。」
  他化闡提加快步伐,欲快步走至任雲蹤面前,卻被一股奇異力量拖往後方。
  「這是怎麼一回事?為何……?」
  「兄長,你要好好活下去……」
  「不、我活著只剩孤獨陪伴,我要與你們一同前往那個世界。」
  他化闡提往光霞快步奔走,但是身體卻越是後退。
  「兄長,你要好好活下去……連同我們的份,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斷滅!斷滅啊──!」
  光霞突然變強讓人無法直視,他化闡提裂肺嘶吼,雙眼用力一睜。
  「哈啊、哈啊……此地是……山洞?」
  他化闡提環顧四周,山洞內黑暗至深,伸手不見五指,直到雙眼適應,他化闡提才站起身子,看向山洞深處,微微的水滴聲,從深處不斷傳出。
  「環顧四周盡是石壁,有水滴聲必有出路,看來唯有向洞內走去,斷滅、吾一定會好好活下去。」
  他化闡提下定決心後,強忍身上傷口,向洞內深處走去。
 
  越向洞內走,水滴聲響越是清晰,同時、他化闡提也感受到陣陣微風從洞內深處撲向自己。
  「有風,是出口快到了嗎?但此風怎有股異樣感?」
  他化闡提雖感受到此風中的異樣,也沒做何感想便向洞中深處走去,但越是往深處走去,怪風便越是強大,而且每過一陣怪風襲來,他化闡提就感覺到自己像是要被吸入深處一般,被背後的風推向深處。
  「終於走到盡頭了,這是……?」
  他化闡提走出洞口,卻來到了另一個更大的石洞,突然一聲氣息,引起了他化闡提的注意。
  「石洞之中另有他人?不對!」
  他化闡提心中一驚,同時化消風中疑惑,原來此風怪異,因風非風,而是生物的呼吸,一隻龐然巨獸的呼吸。
  「好大隻的狐狸巨獸,好似一口便能將人吞下,這到底是……」
眼前巨獸,身形似狐,雙眼蘊藏紅火,一身雪白皮毛,尚有火紅毛色參雜其中,頭上也可見宛若火焰一般的紅色圖騰,四足與其雙顎被黑色鐵鍊栓住,但神聖姿態不顯卻隱隱而發。
  就在他化闡提思考眼前巨獸到底是什麼的時候,一股聲音直接在他化闡提腦裡響起。
  『娃兒,你真幸運。』
  『嗯?這是魔族的千里傳聲心法?此巨狐竟懂吾族特有心法,而且牠身上還有魔的氣息,甚至還有一股聖氣,為何?』
  他化闡提心裡感到疑惑,看著眼前好似入睡的巨狐。
  『這種心法,厲害的人都會,娃兒不必疑惑,我只是想說你真幸運。』
  「此話怎講?而你到底是?」
  『是我將你從鬼門關前帶回,但最主要的、乃是你身上的一項物品,它上面強大的思念,讓我注意到你的存在,也因為這股思念,讓我能在鬼門關前找到你之魔魂。』
  「吾身上的物品?難道會是!」
  他化闡提慌忙從衣袖中取出斷滅闡提的頭箍,緊緊握住。
  『就是那項物品,它身上散發強大的思念,令我察覺到你。』
  「小弟……」
  即使死後、仍然掛懷,斷滅闡提的兄弟之情,竟能跨越陰陽兩隔,他化闡提再度憶起斷滅闡提最後的身影,淚水終是潰堤而流。
 
  『娃兒,看得出來你壓抑很久了。』
  他化闡提想起巨狐存在,慌忙逝去淚水,向巨狐詢問。
  「尚不知恩公之名,請讓吾謝救命之恩。」
  巨狐聽言,竟是用千里傳聲大笑:『哈哈哈哈哈哈!』
  無聲大笑,卻令石洞產生搖動,他化闡提被這股笑聲震的傷口復發。
  「恩公、請壓抑你的內力,吾之傷……」
  『嗯。』
  巨狐雙眼透出紅色光霞,罩住他化闡提身軀,一股源源不絕的真氣,流竄在他化闡提的筋脈之中,令他化闡提痛苦難當。
  「啊……。」
  『忍住,痛是生命的實感,是生命的反應。』
  不一會兒工夫,他化闡提身上的傷口逐漸癒合。
  「多謝恩公,但吾尚不知恩公姓名。」
  『我的名字,禍斗!』
  他化闡提聽到禍斗之名,面露訝異。
  「禍斗?恩公竟是禍神?啊……皇陵之秘,亙古開章;聖魔爭鬥,唯厲猖狂。」
  他化闡提念出闡提一脈流傳之詩句,心中震驚。
  「皇陵之秘,吾一直以為皇陵之秘所牽扯,乃是厲族危害以及對付厲族之方法,原來皇陵之秘指的不只是厲族之秘密,歷代魔皇之所以封印皇陵,最主要的原因非是保吾族生機,而是保護禍神屍身、以尋真相。」
  解詩謎至此,他化闡提卻生疑問。
  「但是禍神在傳說中,早因力戰數萬聖人而死,為何禍神尚在人世?」
  『因為我之身軀非是凡身,我之魂魄非是凡魂,我是棄天帝創造的分身。』
  「天帝,魔族創造之神,禍神竟是天帝分身?」
  他化闡提對棄天地帶有敬仰語氣,因為棄天帝乃是魔族創造之神,闡提魔族乃是魔族支脈之一,所以對棄天帝的敬仰是理所當然。
  『沒錯,我是神,不入輪迴,身軀雖亡魂尚在。但是千年前的戰鬥,萬名聖人用自身功力跟生命鑄造了能誅殺、束縛我身軀的神劍跟神鎖,我身軀被破,理當等傷口癒合就能復活,但神劍卻使我之身軀陷入假死狀態,神鎖縛住我的身軀,使我的魂魄不能回到身軀之上復活。』
  「原來如此。」
  他化闡提對禍斗不能復活之事深感遺憾,但心裡卻也慶幸,因為禍斗曾經在上古武林屠戮許多人命,其殺戮之重非是以前之行為所能比擬。
  禍斗復活,有可能給魔族帶來希望,但也有可能造成武林災禍,畢竟棄天帝曾想殺死所有人類,讓世界重新開始,其中也包括魔族。而禍斗乃是棄天帝之分身,也有可能仿效棄天帝之想法,血洗武林。
  『娃兒,我知道你在想什麼。』
  他化闡提心裡一驚,暗叫不妙。
  『放心,我不對娃兒想法一般計較,或留或走,你自己決定。』
  「原來禍神早已看穿吾之想法,那就恕吾直言,他化闡提非是知恩不報之人,請詳述破解封印之法吧。」
  他化闡提心想,禍斗再現武林,定能消滅厲族,既然封印之法就在眼前,那倒不如睹祂一試。
  『娃兒好膽識,只可惜我不知解封之法。』
  「這……無解法?」
  無解法?他化闡提以為禍斗救了他,必是要將解封之法告知自己好解開身上封印,但是禍斗竟不知解封之法,也難怪方才禍斗並無強留他化闡提之意。如果封印無解法,那又如何能知曉封印禍斗之法?
  『除了你之外,也只剩自稱天閻城主的人有嘗試過解封之法。失敗之後、他承諾我,闡提一族將以自身遺體護我身安,直到後代有人能解開封印之秘。但他也同你一樣,深怕我的現世將使武林跟他之族人陷入災禍,便設下了唯有闡提血脈之頭骨,才能打開皇陵的機關,一方面是為了防止他人深入皇陵,一方面也是防我現世降災。』
  「原來皇陵之秘便在此,難怪歷代魔皇及血親皆身葬皇陵,就是為了將鑰匙跟皇陵之秘連同死亡一起帶走嗎?」
  『不過……你也許能從一點下手。』
  「喔?請禍神詳述。」
  『這神鎖與神劍,是由各五千名修練陰柔功體與修練陽剛功體的人,付出鮮血與功力鍛造而成。它能排斥魔氣,同時又能融入聖氣,使我之身軀與神劍跟神鎖融合,卻又不斷排斥我的身軀,讓我的身軀死了一次又一次,讓我的魂魄不能回到身軀之內。但幸運的是,長時間下來,神劍與神鎖之功效成為了一種修練,助長我的功體。』
  「助長禍神功體?嗯……看來這封印是依照不斷殺死禍神身軀,並抗衡禍神功體設計而成,但在這不斷殺死以及抗衡的過程中,也將助長禍神修練功體。但是禍神功體既有增長,為何不能自己解破封印?」
  『因為我的魂魄不能回到身軀之中,而且成長的不只是我,這神劍與神鎖既融入我之聖氣,也將陪我身上聖氣成長。』
  「竟有如此神奇之物?」
  『在你之前的那個人,他曾試過各種邪兵或是聖器斬斷鎖鍊,邪兵雖能對神鎖產生反應,但卻因持兵之人乃是陰邪功體的關係造成神鎖抗拒,陰邪功體越強、神鎖抗拒更大,邪兵有用,但會因陰邪功體之修練高深而產生相對應的抗衡導致邪兵無用。』
  「那用聖器斷之呢?」
  『欲用聖器斷神鎖,神鎖不但會因陰邪功體產生抗拒,也會因為聖器之斬擊,補全自身缺口,更別談修練聖陽功體之人手持聖器的結果,因為跟本就沒修練聖陽功體之人願意相助。』
  「嗯……看來只剩修練聖陽功體之人,以至邪兵器一試而已了。」
  他化闡提聞之,立即有了想法,但是魔族之中並未有修練陽剛功體之人,剩下的人選唯有……
  「禍神,吾可推薦一人嘗試。」
  『誰?』
  「鬼如來,或者該說是──帝如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50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ILI|霹靂|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77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安裝Hotspot Sh... 後一篇:霹靂外傳小說─霹靂創世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