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愛情】〈愛情獵人〉詛咒愛情

作者:Estrella│2012-05-07 17:38:31│巴幣:18│人氣:792
  「我想,我們還是分手吧。」

  這是一個下了雨的子夜時刻,清冽的字語融入天空的淚水墜落在傘花上,叮叮咚咚作響;清脆中,也許還混合了一些愛情匡瑯落地,怎麼也拼湊不回的細碎呻吟。

  「為什麼?」

  直到被聲響打斷,她的視線才不忍地從傘緣凝聚的水珠上移開,落在跟前說話的男人身上。

  「如果是因為之前妳在忙時,我一直打電話找妳的事情,那是我的不對!我可以道歉。可是這都是因為我很在乎妳!」男人撐了一把墨綠色的傘,顏色像極了枯萎的愛情;既無法承載雨水,也無力負擔淚水的重量。

  大樓前的路燈斜照,女人面無表情的端詳這名兩個月前仍與之十指緊扣的男性個體,如今他的面孔卻像是路人般毫無註解。也許是她淡漠的表情刺激到了男人,對方焦急的張手抱過來,但她早在察覺之時立即漂亮地往後退了幾步,拉大彼此距離。

  「……為什麼?只因為我不斷打電話找妳?」他的聲音陡然放大,問句迴盪在無人的巷弄間。女人即使背對著大樓管理員室,也能猜到警衛肯定抬起頭,正隔著老花眼鏡打量他們。

  「對,你的緊迫盯人讓我感到恐怖。」

  「這我們可以談談,我們可以到別的地方坐下來心平氣和的談。」

  男人的表情抽搐了一下,仍不死心的想拉著她走,但女人依舊無情的甩開!

  「不用,我們已經談完了。」

  「親愛的,拜託妳──」

  男人委屈壓低的聲音聽起來格外噁心,她一分半秒都不想多做停留。於是女人俐落的轉身,頭也不回的踏進大樓鐵柵門內,任男人兀自與天雨對白;至於內容,她沒聽見,也沒興趣。

  「和男朋友吵架?」

  警衛是名上了年紀的老先生,蒼白消瘦,但聲音聽起來還算健朗。

  「幾分鐘前是,現在是前男友。」女人按下電梯按鈕,冰冷的機械齒輪運作,不稍幾秒一間明亮的小艙室便在她面前敞開紅漆大門:「如果以後他來,就說我不在。」

  電梯的紅門闔上,老警衛呵呵的乾笑,回頭繼續看著切成了四個畫面的黑白電視。

  窗外的雨停了,路人又重新走上街道,然而不會有人在此弔唁。

  ——弔唁這裡剛死了一段愛情。

  ***

  口袋裡手機鈴聲的女伶唱得賣力,就跟晨前窗台的麻雀同樣擾人。推開單人套房門扉時,她正聽完第四次相同的旋律;然而大門的鎖還未扣上,簡訊聲的逼逼聲又鼓譟了起來。內文不外乎是道歉之類的話語,跟著幾秒之後,馬上轉成了連串憤怒指責的連環珠炮。

  這一字一句的控訴到底是因為她輕易地任感情逝去?

  還是他因獨自遺留在那瑰麗的愛情美夢中而有所不甘?

  女人蹙起秀麗的眉峰,索性關了手機扔在沙發上。

  褪去外套,她自小冰箱取出一瓶玻璃瓶裝的淡金色香檳甜酒,並在DVD架上挑了2001年的
法國音樂劇《羅密歐與茱麗葉》,一場不斷被再製的百年愛情悲劇,置入放映機後按下了播放鍵。

  樂音平緩流暢的從電視音響內流出,盈滿了六坪的小套房及她拳頭大的心臟房室。

  螢幕上,十六歲的茱麗葉很美,美如一朵未經世事的百合般純潔;芳心猶嫩。而對比年長了茱麗葉四個春秋的女人,為何她的心早已千瘡百孔,留不住任何動人的旋律?

  她揚起一抹極其妖豔而病態的笑,對空舉杯──為這第十八次愛情的死亡歡慶舉杯。

  ***

  四年前,她同茱麗葉一樣美麗動人的十六歲。淺色的國民領上衣,端莊的黑色百褶裙,及膝的白色長襪與同色的素面休閒鞋──常見的高中生模樣,純淨的像朵含羞的白百合,對於愛情的陽光充滿了綺麗憧憬。

  女孩,年輕時的女人,眉目間沒有現在的嫵媚韻味,然而高挺的鼻樑、駐水的黑眸、飽滿漂亮的唇型,加上清靈的氣質,縱使她待在女生群裡依然奪目出眾。

  他們的相遇是在高一某次放學後的班際聯誼,當時他們故作老成的模仿著歐美成人的speed dating,而在不斷輪轉的一對一談話中,那是第二張出現她眼前的異性面孔:細軟短髮、皮膚黝黑,笑起來有點稚氣的大男孩。

  她遇見了她的第一段愛情。

  「很漂亮。」

  「嗯?」

  「妳支著下巴思考的樣子很漂亮。」

  眨了眨眼,女孩莞爾:「思考本身的形式就很迷人,說不定你支著下巴思考的樣子也很漂亮。」

  「哦?」聞言,男孩立即認真地模仿起她的動作,漆黑瞳眸衝著她的目光笑問:「妳是說這樣?」

  「美極了。」

  半晌,兩人不約而同笑了。

  ***

  卡布雷特家族的面具舞會上,羅密語邂逅茱麗葉的炙熱愛情,在女人茫然的眼底熊熊燃燒。

  ***

  「有人問我現在有沒有女朋友,我該怎麼回答?」

  聯誼之後的第三十天,電腦螢幕上,即時通訊軟體的小綠人閃爍著說道。

  「嗯?這問題怎麼會問我呢?」

  「找妳幫我回答啊!」

  「你希望我怎麼回答?」

  「如果我說……我希望妳回答有,妳願不願意?」

  沒有花朵,沒有瑰麗的辭藻,一切都只是命中註定的讓他們兩個有默契的達成了共識。

  相隔的螢幕與網路是他們的陽台,這一刻他們在那為愛情的繾綣共譜了一曲銘刻雋永的旋律。

  ——當晚,他們交往了。

  兩人交往後的時間,似乎也以等量的兩倍速度快轉播放。

  班際籃球比賽,女孩在艷陽下為男孩每一次的表現喝采,讓男孩一回頭總有一雙貼心的手遞上毛巾與礦泉水;課後上圖書館念書,為了數學題目的解法飛快討論彼此想法的優缺點,而在段考的振筆疾書之後,校對著雙方的答案;校慶的園遊會擺攤,互相強拉著對方到自己班級的攤位上消費,在兩人都不用顧攤的時間挽手逛過每一個攤位。

  活動塞滿的日曆快速飛去。夜裡女孩與男孩依然有說不完的談話,螢幕上的小綠人以一種興奮愉悅的高頻歌唱著。

  ***

  羅密歐換上了一身白色華服,執起包裹著嫩粉衣裳的茱麗葉的小手。

  他們的愛情在教堂修士面前懇求神的祝福,但孰料,得到的是——白衣死神的輕吻。

  聽見了嗎?死神緩緩渡步而近的跫音……

  ***

  「幹嘛?」

  對於她的問候,視窗只冷冷的顯示了一句毫無溫度的簡短回話。

  「你現在在做什麼呀?」

  「打電動。」

  這三個字足足花了五分鐘之久。她仍勉強自己擠出一句體貼的回話:「那……你忙完再敲我吧。」

  然而,幾秒之後,女孩的好友傳了即時訊息給她:「妳男朋友很好笑耶!他剛在社團Facebook上一直抱怨家裡電腦螢幕太小,結果有人建議他接到電視上去看,他還真的照做!甚至把他用電視看Facebook的照片傳到社團相簿上呢!還一直吵著要我去看!」

  「……沒辦法,他這個人就是這樣少根筋。」

  女孩默默看著自己螢幕上男孩安靜的小綠人,佯裝沒事的回答好友。

  究竟崩壞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為何等她發現小綠人閃爍的愛情心搏逐漸衰亡時,一切都已經無可挽回?

  日曆又撕去了幾個沉重的假日。

  在她的生日早晨,女孩喜出望外的看見小綠人又再度開口:

  「我覺得我們之間怪怪的,還是回到最初那樣,好不好?」

  突來的生日禮物,驚喜得令人手足無措。時間有時候會走到了凍結的地步,她怔怔的坐在電腦前,腦袋瞬間一片空白。除了答應,難道她還能說什麼?

  「嗯,我也覺得當初那樣比較好。」

  ——愛情的培養需要雙方同意,但扼殺愛情,卻只需要一個人扣下扳機。

  交往後的第一百四十七天,子彈貫穿了愛情。

  然而,她卻直到放學後獨自遊逛夜市時,撞見了偕伴相依的男孩與另一名女孩,才驚覺她的心倒臥血泊,汩汩淌血。

  那名依偎著曾經只屬於她的胸膛、幸福嬌笑的女孩——是她的摯友,或許只是她單方面以為的摯友。

  之後的日子,她不記得是怎麼度過的。

  白天在學校裡,她依然是那朵高貴美麗的校花,優雅得體的綻放於無數異性同性眼前;但夜裡,她同她死亡的愛情一樣,只是一場別人茶餘飯後的笑話。日日夜夜反覆撕開心頭上的結痂,一次次無情的槍殺愛情之後,病態地舔拭傷口享受那疼痛的痙攣。

  最終,她成一株淬了毒的妖異花朵,盛開在愛情堆疊的屍土上。

  ***

  甜酒飲盡,茱麗葉的倒影在杯壁上拔出了羅密歐的短刀,親手斬斷了自己的生命絲線;兩大家族的人們在酒精揮發的空氣裡因罪懺悔。

  羅密歐與茱麗葉不該死去的愛情讓仇恨的罪人們醒悟,而她該死的愛情則讓她成了愛情罪惡的獵人,狩獵、射殺,然後窮盡全部生命去詛咒愛情!

  砰——!

  一個猛然搐動翻倒了矮桌上的玻璃瓶,女人驀地驚醒。

  電視上,影片已停止,她根本不記得自己何時昏睡,只清楚知道自己臉上的淚痕未乾,她依然因夢裡回想起的曾經往事而惴惴發顫。

  對於男孩,或許往事已如雲煙,但之於她,不可能!她一輩子都不可能忘記愛情帶給她的傷痛!如果殺了一段愛情與殺人等罪,那麼飽蘸了十七條愛情鮮血的她即使因此墜入地獄,也會在黑暗深處用怨毒的語言繼續咒殺愛情!

  冷風從窗口颼颼的颳了進來,女人遲疑的轉頭,發現窗邊的地上不知何時躺了一把濕漉漉的墨綠色雨傘。

  一抹人影搖搖晃晃的走了過來,她瞇起迷濛的眼想看清……那是一張有點噁心的熟悉,但怎麼也無法想起來的男性面孔,隨著主人蹣跚的步伐逐漸放大在她的眼裡。男人朝她伸出了雙手,他的手冰冷中帶點黏膩的汗,像是沾了屍土的鉗子般夾住了她白皙纖細的頸項,然後不斷、不斷、不斷的收緊。

  女人面無表情的注視著男人扭曲猙獰的面孔,他張著的口中似乎在咆嘯些什麼?

  『去死吧!』

  『噢,對,就是這句話。』

  斷氣之前,女人冷冷的吐出一句:

  「哼,愛情……去死。」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989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OO獵人|獵人

留言共 7 篇留言

.小樓.
E大的文筆真的很好呢!
嗯…雖然說我目前是沒辦法了解這種感覺啦…(有點遙遠=口=)
但看一看,女主角也才20歲而已,好像有點太過憤世嫉俗了[e8]
另外:
──愛情的培養需要雙方同意,但扼殺愛情,卻只需要一個人扣下板機。
這一句寫得真是貼切!不得不讚一聲好啊![e24]

05-07 22:27

Estrella
其實我自己看完也覺得有點憤世(毆)
本來還想加意外當了第三者的"撕裂"愛情部分,只是自己寫這文陷入太深,心情變很差XD

不過最近看到親戚朋友失戀的狀態,以及看了以前失戀時的日記,
人在極度悲奮的時候,若沒能有個優良的開導者(當時就是有優良的開導者),
一次的跌倒真的足夠崩壞徹底……

儘管愛情和親情相比真的無足輕重,但是撕裂靈魂的痛。
(似乎有聽過人與人的交往,其實是自我人格的毀壞與重建,所以愛情的破裂也伴同那個調適過後的靈魂被扯裂)

BTW 此篇即是因為長篇陷入困境,看到樓大藉由活動文轉換心情,所以出現的[e16]

PS.這已經是長到可以當後記的回應了XDDD05-07 22:58
Estrella
小屋首頁的文章介紹,就採用樓大特別點出的那句話囉^^ 再次謝謝樓大的回應[e16]05-12 17:58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5-08 12:46

Estrella
謝謝>///< 有點受寵若驚[e16]05-08 23:38
不透光
E大的文筆真的很好。
看到後面覺得很催淚……
憤世嫉俗的感覺深深烙印在我心上。
女主角的撕裂的那種痛……E大你寫的太好了吧(跪)
請收我為徒弟!
不過我真的很討厭※的分隔線嗚嗚嗚。
改成***置中好不好(對不起是我無理取鬧阿哈哈)

05-08 19:57

Estrella
寂空大太抬舉我了(其實內心很高興XD)
太久沒碰感情線的劇情,一開始打起來反而感覺很怪ˊˇˋ

啊!分隔線我總是會習慣打成※
剛才試著要改,不過***不肯乖乖置中……
我明天再試試看!05-08 23:42
靜靜
我是路人甲...寫得好好喔~
看著看著就會入迷~雖然我目前不了解那種感覺~
但是女主角的感情卻令我印象深刻...
拜託教教我ㄅ~收我為徒~

05-12 06:14

Estrella
謝謝靜幽大的喜歡[e12]
如果要教人我還太嫩了點,也還在練習中!
就互相給予意見囉^^05-12 13:00
紝理
被這篇文給震撼到
故事將人給深深的帶進……

這感覺太棒了!

05-24 20:24

Estrella
呀!!羊大[e16]
抱歉昨天太忙沒能即時回應QQ
謝謝羊大的喜歡♥
這篇文有些自己的真實感受,能夠寫出來真是太好了><05-25 22:30
Sofa
有點不懂(舉手

「那麼飽蘸了十七條愛情鮮血的她即使因此墜入地獄」 是什麼意思[e39]

09-30 01:42

Estrella
若直接以字義上解釋的話,「飽蘸」可視作沾染;單句意思大致上就是輕易殺了十七段愛情的她也會因此入地獄@@
希望有解答到[e24]09-30 20:05
Sofa
喔,了解了。

整篇文給人一種很有震撼力的感覺,我喜歡[e16]

09-30 20:11

Estrella
謝謝>///<09-30 2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Estrel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輪迴刻印》第七章 弓箭... 後一篇:《輪迴刻印》第八章 夢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