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44普-聖殿騎士劍 Templar sword

作者:薩堪德拉│GE Online (Granado Espada) 王者之劍│2012-05-06 21:47:12│巴幣:0│人氣:1017


中文:聖殿騎士劍
英文:Templar sword



衍生介紹:因為權勢過大而被鏟除的騎士

所屬年代:12~14世紀的歐洲
所屬國家:無,直接隸屬於教宗

聖殿騎士團(Knights Templar)是中世紀最大騎士團,一一二九年時成立並直接隸屬於教宗的軍事團體。這支騎士團是在第一次十字軍東征時建立,當時法國貴族雨果‧帕因斯(Hugues de Payens)有感於許多基督徒在前往耶路撒冷朝聖的路上被人殺害,於是他決議向教宗提出一個軍事修士會的主意,以保衛這些朝聖者的安全,而這件事很快被當時的教宗鮑德溫二世(Baldwin II)同意,也被當時最具威望的『歐洲良心』聖伯爾納鐸(Bernard of Clairvaux)贊助建立。

聖殿山上的阿肯薩清真寺(Al-Aqsa Mosque)就是最為他們做早的總部,而創辦人也成為第一任大宗師(The Grand Master),由於貧困的資源跟極少人力,再加上阿肯薩清真寺據說是蓋在所羅門王聖殿之上,因此團名被叫作基督和所羅門聖殿的貧苦騎士團(Poor Fellow-Soldiers of Christ and of the Temple of Solomon)。

在一一三九年教宗英諾森二世(Innocent II)還給予他們諸多特權,包含可以收取稅收、不受世俗法律管轄,再加上直屬於教宗的關係,這支騎士團很快壯大起來,並成為基督教世界的重要軍事力量。自成立到退出整個中東之間,聖殿騎士們以勇武在當時所有的戰役都有所表現,而驚人的是這把基督教的聖劍可作戰人數比例遠低於其他騎士團,在全盛期時候全團上下將近一萬五千人,卻只有百分之十才是能作戰的騎士,其他人都是後勤補給人員,而這些騎士不僅嫺熟各項武器的使用,更連他們的馬匹都會以踐踏或是撕咬的方式攻擊對方。

不過後來聖殿騎士團卻因為諸多特權以及當時富可敵國的財富而被世俗國王盯上,在一三零七年十月十三日,大批在法國境內的聖殿騎士都被逮捕,包含最後一位大宗師亞克‧莫萊(Jacques de Molay),當時法國國王菲力四世(Philippe le Bel)並逼迫教宗克雷芒五世(Clement V)協助,許多聖殿騎士在世俗法庭上被迫簽下並認同刑求時所認同的罪行,而大宗師莫萊則是被以異端之罪上火刑燒死。

當時莫萊在被處刑之前詛咒法國國王以及教宗都會受到永恆的審判,弔詭的是克雷芒五世於一個月後暴斃而死,菲力四世則是在打獵時身亡。


↑聖殿騎士團的徽章,兩人共騎一匹馬象徵剛成立的貧苦,而外圍的文字則是指他們是『基督的士兵』

↑聖殿騎士們的穿著

↑阿肯薩清真寺,是聖殿騎士們的第一個總部

↑最後一位大宗師莫萊的畫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98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E Online (Granado Espada) 王者之劍|Templar sword|聖殿騎士劍|Templar|Knights|聖殿騎士團|基督和所羅門聖殿的貧苦騎士團|Poor Fellow-Soldiers of Christ and of the Temple of Solomo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20503... 後一篇:GE世界觀與中世紀世界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