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遲來的生日賀文 蓮,生日快樂

作者:茉理│金色琴弦│2012-04-27 17:32:51│巴幣:10│人氣:483
雨窸窸窣窣地下著,映照出佇立於窗前的女孩心中所念。
 
 
「挪,蓮,今年你又遲到了啊。」女孩呢喃著。
 
 
----晚上七點六分。
 
 
女孩闔上了手機蓋,精緻的小提琴吊飾映入眼簾。
 
 
每一條的琴弦都是贈送者一條一條綁上去的,雖然做工有些粗糙,但仍能夠輕易看出製作之用心。
 
 
 
「今天晚上在家裡等我,我會過去。」------香穗在下課時確實收到蓮給他的訊息,紅著臉對她說出的訊息。
 
 
 
或許他正在和土浦忙著演奏會的事吧,香穗子心想,畢竟來到維也納之後,土浦及月森兩人倍受關注。
 
 
 
 
 
"兩顆來自亞洲未經雕琢的明日之星"在音樂界頗負盛名的樂評師卡萊多爾為他們兩人的演奏下了相當肯定的評論
 
 
 
濱井女士相當開心地開始積極為兩人籌辦演奏會,一個是自己的獨子,另一個是自己的得意門生,哪能輕易放過將兩人推向國際樂壇的機會呢?
 
 
 
因此,也讓月森少了許多能陪伴在香穗子身邊的時間。
 
 
 
-*-
 
 
 
「香穗子,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我母親那麼一意孤行,硬是要把演奏會時間訂得那麼趕。」月森不只一次對香穗這麼說。
 
 
 
「沒關係啦,這正是你要踏向這個世界的絕佳機會啊,別顧慮那麼多,只要你既的不管怎麼樣我都是支持你的,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呀!」
 
 
 
每當日也這麼回答,月森總上總是充滿感激的表情,希望能夠擁抱香穗子,但卻總是因為理智過了頭而不敢下手。
 
 
 
-*-
 
 
 
另一個空間,維也納音樂廳,下午三點半,練習室外。
 
 
 
 
 
由窗戶傳出柔美的和絃,舒伯特的聖母頌。
 
 
 
微風輕輕吹過演奏者的瀏海,演奏者隨著樂曲的和絃輕輕搖晃,十分陶醉於其中。
 
 
 
曲畢,望向門上的霧面玻璃,突然看見一個深綠色的人影從眼前晃過。
 
 
 
演奏者有點懊惱地將小提琴小心翼翼的收入琴盒,降低腳步聲地走向門把。
 
 
 
門把另一端的"綠影"發現練習室內的樂聲中止,卻仍不見演奏者走出練習室,有點心急,轉身問身後的老師:「那傢伙該不會睡著了吧?」
 
 
 
想也知道不可能,但站在"綠影"後方,身著寶藍色洋裝氣質高貴的女士卻笑臉芩芩的將手依在門上應和:「該不會是那孩子正在想著別人吧?」
 
 
 
兩人刻意不將音量壓低,令門把另一邊的主角不知該何去何從。
 
 
 
「喀~」門鎖被拉開了,真不愧是音樂廳的練習室,連演奏者的隱私都十分照顧。
 
 
 
「有什麼事嗎?」這短短的幾個字卻像針一樣,彷彿是針對某人而來。
 
 
 
「蓮,等一下有報社的記者會來採訪你們,先準備一下吧,約莫七點時,約瑟夫館長希望能和你們洽談一下這次演奏會的內容。」濱井女士笑臉盈盈的交代完後便轉身準備離開。
 
 
 
當月森準備開口時,濱井女士突然再走回到兒子身邊,輕聲在兒子耳畔說道:「如果你擔心今晚有事會來不及的話,我可以請約瑟夫明天再來,他今天晚上好像有事呢......」濱井女士以試探性的口吻問,這讓原本有點心動的月森突然間垮下臉來。
 
 
 
「母親,謝謝你的好意,但是我認為約瑟夫先生...還有土浦應該會希望今天就盡快把事情討論完,對吧土浦?」月森的口氣就像是"順帶一題"般的把土浦一起捲入這莫名的"君子之爭"中,月森的眼角瞥向身旁那翠綠髮色的男子。
 
 
 
「無所謂啊。反正我今天也希望能早點回家休息,早上硬是被某人抓來合奏...」此時,土浦同時接受到兩種電波:一種是來自偶像兼恩師濱井美沙的擁戴電波,令土浦興奮不已;而另一種呢,則是來自自己現在亦敵亦友的"同學"月森蓮的強烈背叛仇意。
 
 
 
「哦...其實我無所謂啦。」真是明察秋毫啊,土浦反射性地吐出所謂"中立"的回答,希望能躲過這兩人的戰爭。
 
 
 
「嗯...梁太郎今天應該有空吧,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和鋼琴家凱渥薩洛馬先生用個晚餐呢?他正好來這裡進行公演。他還說如果有機會希望能夠合奏呢!對方給了兩張邀請函,原本希望蓮的父親能和我同行,但他臨時有事不能來,我正想著該找誰呢!」
 
 
 
「這....這當然沒問題!!!」土浦滿臉通紅,「我現在這就回去準備。」
 
 
 
「採訪。」月森不是滋味的吐出這兩個字。
 
 
 
土浦才發現自己剛才是多麼興奮。「當然是等到採訪結束。」土浦仍然不肯承認自己內心的雀躍。
 
 
 
 
 
-
 
 
 
下午六點五十八分
 
 
 
「不好意思,我仍有約,必須先走一步了,若是仍有不足之處,煩請月森先生代為回答。」土浦拋下這句話就逃離了訪問現場留下被逼問到絕境卻不停注視手表的月森蓮。
 
 
 
「那觀眾們也問題:對於即將踏入國際樂壇的月森先生,不管外表意或是才能都十分出眾,想請問一下您是否有心儀的對象呢?」
 
 
 
向來對這類問題都相當反感的月森,遲疑了一會兒。
 
 
 
「......是。」月森拋下這一句,立即逃離了訪問現場。
 
 
 
「今天的採訪就到此結束,不好意思,我還有約,必須離開了。」留下還沒關掉錄音筆的記者,月森就先以那位女記者追捕不上的速度離開她的視線。
 
 
 
 
-
 
七點零一分,計程車上
 
 
 
「司機先生,可以麻煩你開快一點嗎?我趕時間。」若是這位司機先生與月森熟識,一定相當驚訝,月森蓮,向來被稱作冰山的他,竟然也有這種失去控制的一天。
 
 
 
「沒辦法啊,雨下那麼大,街燈又不夠亮,視線相當模糊,開太快是會有身命危險的。」司機無奈地回答。
 
 
 
「希望香穗子不要讓自己餓肚子,先吃點東西才好,右手的手術復原狀況明明很好,希望別因為身體不好而拖垮了手術成果。」此時月森相當氣自己為什麼早上上課時要跟日野說這些話。氣自己竟然沒有把手機的備用電池帶出來,一整天心神不寧的,腦海中不停出現香穗子的模樣。
 
 
 
-
 
 
 
「叮咚」
 
 
 
門鈴響起,香穗子立刻從床上躍起,衝到玄關為訪客開門「請日野小姐簽收。」映入眼簾的是快遞員,精神抖擻地喊著。
 
 
 
「這是什麼?」日野內心疑惑道。
 
 
 
包裹上訂貨人的欄中寫著"月森蓮"日野沒有多想就把他收下了。
 
 
 
-
 
七點零八分
 
 
 
門鈴再度響起,日野香穗子從原本的瞌睡中被喚醒。
 
 
 
「誰啊?」日野輕柔著眼皮。
 
 
 
沒有回應。
 
 
 
「如果有陌生人來按門鈴千萬別替他開門,立刻打給我。」腦海突然間閃過月森在她第一天搬到這間公寓時告訴他的話。
 
 
 
「請問哪位?」提高音量。為求謹慎,再問一次,才不會把熟識的人給誤會,日野心想。
 
 
 
「怎麼辦?真的是壞人耶!」日野趕緊拿起放在玄關旁的電話,準備撥號給月森。
 
 
 
嘟-嘟-嘟-
 
 
 
沒有人接,此時日野害怕極了。
 
 
 
「叩-叩-叩-」門外的人輕輕敲了敲,有氣無力的。
 
 
 
一片靜寂。
 
 
 
「香穗?」溫柔的聲音響起,讓日野以為是電話通了,便抽噎出聲來:「蓮蓮蓮......門外好像有壞人......一直敲門,卻不出聲......」
 
 
 
「香穗子,真的是我哪......就在門外...」
 
 
 
香穗子一驚,立刻為月森開了門鎖。
 
 
 
眼前出現的是一位淋了一身濕漉漉的俊美男子。
 
 
 
男孩看見了思念一整天的燦爛笑顏,便緊緊地擁了上去。
 
 
 
「怎麼了?趕快去換擦乾身體吧,這樣會感冒的。」
 
 
 
 
 
男孩擦乾了身體,因為衣服還沒有烘乾,肩上披著潔白的毛巾,露出了結實的胸膛。
 
 
 
女孩見狀,臉紅著別開了頭,將手中替男孩準備的熱茶放在桌上。
 
 
 
「暖暖身子吧。」女孩嚙濡著。
 
 
 
「謝謝你」男孩露出感激的微笑。
 
 
 
 
男孩反射性地望向四周,又再度啟口:「你有收到蛋糕嗎?」
 
 
 
香穗子忽然明白,原來剛剛快遞送來的東西就是蛋糕。
 
 
 
打開了外面精緻的包裝,香甜的味道撲鼻而來,蛋糕上有兩個小巧可愛的人偶,一男一女,背對背拉著小提琴,,臉上幸福洋溢的表情也做得栩栩如生。
 
 
 
日野相當的感動,這是第五次,兩人一同度過生日,但是在國外還是第一次,一同回味兩人所曾經擁有的共同美好。
 
 
 
 
 
蓮輕輕地在香穗的唇上啄了一口。
「生日快樂,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90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色琴弦|小提琴|月森蓮|生日

留言共 1 篇留言

jase
辛苦茉理了~課業要加油唷~

05-07 0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yukiko5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雙生 ... 後一篇:啟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