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時空之鑰Online 第四集04.

作者:纓緋│2012-04-24 15:51:53│巴幣:0│人氣:131
時空之鑰Online

        
    第四集04.

  銀白色的戰車降落到地面,靈看了四周圍的環境發現這裡竟然是原先他們所在的沙漠,而不是時空大陸排名第三大的〝幻象迷宮〞,不免有些小小的不滿和失落,而且還很明顯的表現在他的言行上。
  
    「啊啊──怎麼又是這片鳥不生蛋的沙漠,我還以為有機會可以見識一下幻象迷宮的Boss,搞不好會爆出什麼極品神器,真是可惜。」
  
  靈這番話剛說完,馬上遭受到來自星妃的言語攻擊,「這樣啊──其實你大可不必太過遺憾,我可以請羅莉塔夫人再把你扔回那個幻象迷宮,反正你很喜歡待在裡面嘛,只是恕我們就不奉陪了,你自己一個待在裡面慢慢玩吧。」
     
  「呵呵,不用這麼麻煩,我只是隨便說說而已,我還是愛惜我的小命的。」靈聽到星妃這麼一說,再加上羅莉塔夫人坐在對面兩眼發光直盯著自己露出耐人尋味的微笑,深怕自己的玩笑話一語成真,自己一個人孤零零的被扔回幻象迷宮,連忙改口道。
  
  「真的不考慮看看?你捨得從未現世的極品神器?」星妃逮到機會當然不會輕易放過作弄他。
  
    只是這次靈真的學乖了,斬釘截鐵地回答:「不用。」然後偷偷地喃喃自語:「哼哼,等我級別練高了再一個人自己去挑戰。」
  
    沒想到他這麼小聲,還是被耳尖的星妃聽見,「選日不如撞日,那要等到哪一年,我想羅莉塔夫人應該會覺得這只是件舉手之勞的小事很樂意幫你一把才對。」星妃又道。
  
    面對星妃緊咬著這個話題窮追猛打,靈乾脆裝作聾啞人士來個相應不答。
  
    「哈哈,沒想到我們的大膽王還知道害怕啊?我還以為這世上沒什麼能讓你覺得害怕的東西。」星妃是笑著說的,不過和掛在他臉上的燦爛笑容大相逕庭地是他語氣中的嘲諷和責備,末了這句話又說的更重,「既然知道害怕,那還不老老實實地謝謝人家把我們從那個迷宮救出來。」
  
  星妃用還未變聲的稚嫩嗓音卻說出像長者責備晚輩這樣的話,照理說應該是不倫不類的,但是聽見的人卻不會覺得好笑或是予以辯駁,不僅僅因為星妃陳述的是事實,更大的原因是星妃的語氣中帶有一種不可抗拒的威嚴。
     
  原以為總是嘻皮笑臉腦袋隨時打著歪主意的靈會像平常一樣和星妃拌嘴,沒想到他竟然只簡單的回答,「知道了。」

   又很識時務的一本正經向羅莉塔夫人道謝並承認自己的過錯,這讓一旁的狂風又看傻了眼,湛夜只是保持著沉默唇邊掛著一抹神秘的微笑。
      
  這時,羅莉塔夫人說話了,「喔呵呵呵~~親愛的勇士,用不著覺得失望。事實上,你們在不久的將來必須面對的,遠比幻象迷宮的Boss還凶險的多,不用擔心沒有精彩刺激的冒險,更不用擔心沒有相對應的獎賞。只是在這之前,你們必須大幅提升自己的實力才行,整個時空大陸已經發生異變,就連身為四方主神中西方正神的我也沒有辦法預測未來會發生的事。」
  
  從幻象迷宮飛回沙漠的這一段旅途中,養足精神之後,狂風已經一五一十的對羅莉塔夫人報告自己從和她告別之後的行程和所發生的事,而羅莉塔夫人也大致對湛夜等人說明自己的身份,雖然彼此還不是很熟悉但也不像最初那樣陌生,甚至還一路有說有笑,才會發生剛才那一幕。
  
  「孩子,怎麼了嗎?孩子你好像有很重的心事?」羅莉塔夫人對著狂風問道,從她剛才提到整個時空大陸已經發生異變之後,狂風的眉頭就一直沒有展開過。
  
    「我只是一直在想……為什麼是我?

    我的意思是我既不聰明又不勇敢,而且也沒有那種以拯救天下蒼生為己任的偉大情操,我只是個平凡人而已。

    事實上我還有許多數不清的缺點。

    比起我而言,應該有更適合擔起這個重任的人選不是嗎?」

    狂風見羅莉塔夫人這麼問,就好像溺水的人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一樣,一股腦把埋藏在心中的疑問傾倒出來。
  
  「孩子,我想你必須靠自己慢慢的去找尋這個答案。

     沒有人天生下來就是完美的,每個人生下來都會有所謂的優缺點,天命會將不同的人放在屬於他們適合的位置上,你不需要對你自己這麼沒有自信。

    其實你有很多優點的,誠實、善良、有正義感、敢於信任別人同時也值得被人信任,最難能可貴的是你很了解你自己,其它更多的優點我想他們了解的應該比我深刻才是。」羅莉塔夫人微笑著說,頑皮地眨了眨眼。
       
  「呃……」狂風沒想到會當著眾人的面得到稱讚,有點羞窘得面紅耳斥,沒想到星妃等人也對這番話予以認同,大出狂風的意料之外。
  
  「所以我相信,你是因為知道自己肩上的擔子有多重,必須更加謹慎,一時產生的迷惘而已。

    孩子,不需要顧慮太多,做你自己遵循你的心意就可以了。

    未來這條充滿荊棘的道路一定會遇到各式險阻,但是你並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你不需要所有的事情都一個人承擔,只要你有需要,我相信你周圍的朋友都樂意提供援助,就像你不計一切的幫助他們一樣。」羅莉塔夫人又說。
       
   「當然!」
    
   「那還用說!」

    靈和星妃也跟著附和。

    湛夜也微笑著點頭,又讓狂風亂感動一通的兩眼微泛淚光,動容地道:

    「謝謝你們。」
  
    「不用謝,朋友就是拿來互相麻煩的。」

    星妃和靈很有默契異口同聲地說,並相視一笑。
  
  「很遺憾,關於時空之鑰,如果連米奧娜菈都只知道這一點,我也無法提供更多有用的資訊。

    畢竟比起米奧娜菈我們四方主神也只是更為低下的二級神祇。

    不過,我倒是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們一件事,既然統領闇夜惡魔的首領伊拉希爾芙已經解開封印,那麼當年隸屬於她之下的十二使徒就不可能坐視不管。

    甚至很有可能連傳說中和天神一起失蹤的戢宸大人,也正在某處觀察這一系列的發展也不一定。
  
  所以當務之急,除了提升你們的實力之外,必須召集更多有力的人手,以應付這場即將到來的大規模戰爭。

    唉呀,不要露出這種愁雲慘霧的神情嘛,冷靜點,就算是這樣,明天太陽一樣會從東邊升起的,嗯?我的意思是說,日子還是要照常的過下去。

    放心吧,我也會幫你們聯絡上其他二級神祇來幫忙的,喔呵呵呵~~那麼今日就暫且就此分別了。
    
    此地距離你們尋找的熔岩洞大概不到兩百公尺吧,從這裡就可以看見洞口了,再會了親愛的勇士們。」
  
  「謝謝,再見!」狂風很有禮貌的向羅莉塔夫人告別。
  
  「喔呵呵呵。」當這奇特的笑聲再次傳來之時,由八隻成年武裝熊所拉著的銀白色戰車已經去得很遠了。   

                                             時空之鑰第四集03. 時空之鑰第四集0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79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G向|輕鬆路線|微BL|時空之鑰|網遊|狂風|血影蝶映|夜星憐|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f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她和他的青春記事 14.... 後一篇:她和他的青春記事 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