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MTG [Meta Deck] 賞妹要眼力,打牌要眼光!牌組連鎖破壞「單黑侵染2」

作者:分析Ating│2012-04-23 20:18:37│巴幣:4│人氣:1538
微調多日終於完工!
之前跟卡店的老闆在聊天,單黑侵染被他評的日落西山...但本人堅持不信邪!
我相信沒有十全十美的Deck,但不管打什麼主題最重要的都是"愛"。

最後的結果應該沒有剔最強放最弱的蠢事發生吧?(之前介紹過原始版本)

戰術的核心就是用各種方法讓對手的構築核心送進墳場,
然後用手術摘除切掉讓對手永無翻身之日。


正編的部分是半攻擊面半控制,干擾手段有掉牌、切牌、跳船、橫置。

備牌的部分有3種掃場分別對應目前META主流能分別換上來。
如果遇上解不掉的東西還可以補滿掉牌或是針對墳場利用,以及最後的增值強化、補血武具。

賞圖而來的朋友請直接看文章最後...


正編


神器4
1    Tumble Magnet(翻倒磁鐵)        
3    Lashwrithe(翻騰鞭)        

自從藍黑控制從賽場上漸漸消失蹤影之後,磁鐵也跟著不見了。
遇上現階段避邪生物當道的掘秘矛這張毫無用武之地...
但是賽場上生物橫行的情況下,幾乎沒有人正編炸神器...放個一張出奇不意。




生物12
4    Plague Stinger(疫病飛刺獸)        
4    Phyrexian Crusader(非瑞克西亞聖戰軍)        
2    Phyrexian Metamorph(非瑞克西亞蛻變妖)        
2    Skithiryx, the Blight Dragon(枯萎巨龍極茲銳)        

蛻變妖是一張幾乎被幻象身影取代的牌....


由於賽場牌混藍居多幾乎只會出現在紅綠套牌裡。
對上黑色套牌可以變成不息生物或是不怕直刺咽喉的黑聖戰軍,或是第二張磁鐵。
或是變成掘秘師的聖沙弗、長矛、戰寧劍運用上非常的靈活。




旅法師3
3    Liliana of the Veil(面紗的莉蓮娜)   

對上少生物的Deck根本超殺的大奶妹...

大家棄一張很不優?如果被鄙視跟苦痛過的話...嘿嘿嘿,後頭還有手術摘除在等著。
  


瞬間9
2    Surgical Extraction(手術摘除)        

1    Tragic Slip(悲劇失足)        
3    Virulent Wound(猛毒傷)        
3    Go for the Throat(直刺咽喉)        

現在伊尼翠墳場很活躍,這樣能連鎖破壞的破綻就更大了。
必要時能用血來付替代費用,對手完全不知道這張牌什麼時候會出來。
再加上額外的好處能讓你看對手的手牌、牌庫。嗚嘩哈哈哈哈哈~




巫術8
3    Despise(鄙視)        
1    Distress(苦痛)        
3    Tezzeret's Gambit(泰茲瑞的計策)        
1    Diabolic Tutor(惡魔導師)        

雖然4點的費用昂貴,及時找到了救命牌也不能隨即施展出來。
但還是有好處,例如手術摘除、魂魅城區、墨蛾...
或是五回穩下毒龍、備牌的顱擊槌,以法力曲線來說很不錯。



24
4    Inkmoth Nexus(墨蛾連結點)        
2    Ghost Quarter(魂魅城區)        
18    Swamp(沼澤)

備牌
2    Ratchet Bomb(棘齒炸彈)        
2    Sever the Bloodline(斬斷血脈)        
2    Black Sun's Zenith(黑陽當空)        
2    Distress(苦痛)        
1    Lashwrithe(翻騰鞭)        
2    Phyrexian Vatmother(非瑞克西亞育毒獸)        
2    Nihil Spellbomb(返虛咒擊彈)        
1    Contagion Clasp(傳染扣)        
1    Batterskull(顱擊槌)



是的,備牌的重點是掃場。
由於這套牌的生物偏少,一換一絕對吃虧。
一換多的掃場牌就是我們的首選,尤其是能讓我方單位閃過的那種...


棘齒炸彈對付翻面牌、衍生物絕對是首選,但對上其它套牌顯得疲弱。
黑羊羊對付避邪、反色劍等能夠通殺,缺點是法力很難施展而且害人也害己。
斬斷血脈則是對抗不息生物的最優秀解牌,信差、要飯匍屍們給我失蹤去吧。


對戰方針:

武具型掘秘師:
避邪生物、飛兵一堆,所以拔掉直刺咽喉跟飛刺獸只留點掉頭鳥的猛毒傷。
能手術摘除掉魔力流失或是毒氣阻礙都是一大保障。
保留蛻變妖跟聖沙弗同歸於盡或是拷貝長矛,也可以選自己反白的黑聖戰軍來分身。


隊長型掘秘師:
飛兵一堆,疫病飛刺獸依然無用。好在沒有先攻,把翻騰鞭上滿靠聖戰軍撞死他。
隊長跟幻象身影是這套掘秘師的威力來源,補充兵是徘徊靈魂。
想盡辦法手術摘除掉隊長,之後的通通都好殺。棘齒炸彈最愛衍生物了,啾咪。


藍黑殭屍:
基拉夫信差很愛強迫送2點傷害的詛咒信給你,而且還要死兩次。
墓場匍屍有辦法死過來死過去還加上迫砲莢一直煩你。
換上斬斷血脈等著丟,看看是信差、匍屍哪個先成雙就丟誰,手術摘除丟另一個。
飛刺獸要小心迫砲莢,拿掉一半換成育毒獸...讓他見識見識真正的體質優勢。



狼棲繁茂:
一般來說會用全族死光光這類剋爆變身地的牌,但我只要留MANA點殺丟出來就好。
泰坦超好殺我也可以解,狼棲地我有炸地可以解,墨蛾...隨便點都死。
整套只怕融滓風暴、鞭掃火光...等等,聽說聖戰軍反紅。(眼睛亮)
前期幾乎空台的套牌點頭鳥的猛毒傷可以拿掉,換成掉牌。
被我手摘到關鍵的話就提前收牌。


紅綠猛攻:
這套的主題是頭鳥多、不息生物狂衝
+地獄騎士磨血、墮者獵師拖命。
先攻+反紅的聖戰軍表示無壓力,對手生物太多要掃黑陽之前要先確認手上還有生物可以出。
跟黑殭屍Deck一樣,飛蟲很容易被點燒、熔滓風暴處理掉,換上育毒獸讓對面打不過來。
如果它好膽沒把戰寧劍換下來,還能用變型金剛拷貝它....不過應該沒這麼傻。
沒意外的話應該是翻騰鞭+聖戰軍或是極茲銳衝死。


法式挖墳:
頭鳥加速兼調色,徘徊靈魂、墮者獵師撐場,喪信掠奪堆墳、掀墳儀式挖艾蕾儂。
所以主題是什麼?就是艾蕾儂....墳場針對的備牌都丟出來就可以收牌了。
頭鳥的調色是運作的要點,猛毒傷不用跟它客氣。
麻煩的是手氣差到沒辦法在艾蕾儂上場前就從墳場除掉,百變怪就決定是你了。
其他威脅像亞龍捲引擎(你補幾萬滴血都沒關係)、煉獄泰坦都不算太難解。
這套生物偏多,莉蓮娜可能用不太到,補咒擊彈上來。
生物有大有小很難掃,棘齒炸彈把衍生物或一群頭鳥炸掉似乎不錯。



以上大概是這些想法,歡迎提供意見指教。




好啦,我知道各位紳士們不想再聽廢話了。以下只有具備純潔之心的朋友才能觀看。























孩子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各位說是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73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2011最沉迷的遊戲|MTG|魔法風雲會|Magic: The Gathering – Tactics|魔法風雲會:戰術|日誌活動|自創牌組|中毒|增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tingtd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運動少女最~高!才怪,又... 後一篇:MTG [Fun De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