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進化論者的武器:知識過濾與雙重標準

作者:佑│2012-04-18 15:51:19│巴幣:0│人氣:237
由於科學偏見,人類在 「上新世」 存在的任何證據,都無法獲得認同


進化論的發展過程十分有趣,不同於一般的科學理論模式。一般模式為:先提出「假說」,再經「證實」後得到「結論」。相反,在進化論的問題上,是先下結論:「進化論是對的」,而後才想辦法證實。這種違背了科學精神的做法,隨之而來的是兩個嚴重問題:一方面缺乏重要的中間環節證據;另一方面是相反證據層出不窮,進化論者該如何應對呢?

持續時間一長,就形成了這樣的做法:使用雙重標準對待兩類證據。努力扶持支持進化論的證據,同時打擊、誹謗、排斥和壓制另類證據;在當面對模擬兩可的證據時,有意忽略能駁斥進化論正確性的部分;或是在推導結論時,主觀上先確立一個模式,再努力往進化模式上靠等等。

從歷史上看,曾經有相當數量的職業科學家接受了反對進化論的證據。但是,一個更有影響力的科學家群體,使用更加嚴格的標準來衡量反對的證據,這就導致了這類證據最終被否定,而支持的證據則得以保留。這種在接受和否定證據時採用不同標準的做法,形成了一個知識過濾器,它障礙了我們的視線,使我們難於看清人類的起源,以及古代遺跡的真實面目。讓我們來看看這種機制是怎樣運行的:

一、石器的鑑定
1939年,巴尼斯(A. S. Barnes)發表了一份具有影響力的報告,他提出了一種通過觀察刃片角度來判斷石器是自然產物還是人造工具的方法。根據此一方法,他將許多與進化論相悖的石器歸為自然力量的產物。然而,有許多看上去和那些石器差不多的,但年代符合、甚至有力地支持了傳統的人類進化的時空模式的,卻得到了普遍的接受。

近年來,研究石器的權威,如卡特(George F. Carter)、帕特森( Leland W. Patterson)以及布萊恩(A. L. Bryan)等人都對巴尼斯的理論及其蠻橫的應用提出了質疑。

二、加森德羅(Castenedolo)的骨骼
19世紀80年代,地質學家在義大利的加森德羅(Castenedolo)的三、四百萬年前的上新世岩層中,發現了幾個現代人的骨化石。對此,評論家們典型的論調就是:這骨頭一定是現代人在出喪時埋進了上新世的岩層帶。但這些重疊的地層其實都經過了仔細的檢查,地層之間層次分明,沒有被動過,絲毫都沒有埋葬的跡象。

然後,進化論的支持者們又使用碳十四方法鑑定加森德羅骨骼,給它安上了一個近期的年齡:不超過一千年。但實際上,碳十四方法用於鑑定博物館的長期收藏品是很不可靠的:因為這些骨骼長期暴露在空氣中污染,使得碳十四方法的骨骼鑑定結果將異常地年輕;更要注意的是,在論證上更有決斷權的地層證據,也就是上述的有關原始地層報告卻被忽略了。

對於這些,義大利科學家索吉(G. Sergi)在1884年寫道:「由於某種專制的科學偏見,不管你稱之為什麼,每一個有關人類在上新世存在的發現都無法獲得認同。」

在拼命壓制另類證據的同時,進化論者也在積極尋找支持進化論的證據。但是,很顯然,對待這類證據的標準是完全不同的,導致假造的皮爾當人、勉強湊起來的爪哇猿人,和結構上與猩猩更為相似的南方古猿,都被當成了人類的祖先,從而有幸編進了進化論的家譜。

瑪加里斯特(R. A. S. Macalister) 於1921年說了這麼一段話:「一定有什麼地方錯了(指加森德羅的發現)。如果它們果真屬於那古老的地層,也只是意味著一段驚人的長期進化停頓。不過,看上去更像是觀察結果有毛病。」他又進一步補充說:「接受加森德羅骨骼的上新世年齡會帶來許多無法解決的問題,因此,在決定接受還是否定它的真實性的時候,我們幾乎不需要猶豫。」

在這段表白中,生動地向我們說明了進行「知識過濾」的「必要性」。

摘錄自明慧網〈被禁的事實--《考古學禁區》對進化論的強大挑戰(二)〉, 2001年1月26日。


「上新世」 是什麼東西?

「上新世」是地質學上的年代。考古學界通常認為人類起源於「更新世」,約100萬年前,也有說是200萬年前。所謂「上新世」是在更新世之前,所以,從定義上,就是沒有人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29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進化論|科學|上新世岩層|演化論|古代遺跡|石器|加森德羅(Castenedolo)的骨骼|碳十四|人類的祖先|大紀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12048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揭露科學中的黑幕:《考古... 後一篇:被掩蓋的事實-《考古學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