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漫畫]青出於藍 (未婚關係,藍より青し) 心得

作者:max│2012-04-03 23:33:45│巴幣:10│人氣:824
前一陣子入手了這作品全套17集的漫畫,也花了一下子的時間就看完。
 
算是2000年初期(漫畫連載於1998~2005)的經典後宮戀愛作品之一,在02與03年各分別製作了24與12集的動畫,一般來說動畫比漫畫出名,而事實上這部也是少數我看到的作品…其動畫的畫風與穩定度比原著漫畫還高出一個等級的。
 
漫畫後期的畫風簡值慘不忍睹,眾女角的臉形越來越奇怪之外,體形也越來越「壯碩」,像葵畫到後來根本就是男扮女裝嘛…
 
漫畫歸類在限制級裡,雖然說部裡並沒有什麼像一般的後宮漫那樣男主角襲胸女性角色或走光不斷的場景,其裸露也鮮少有色氣的情境,但作者倒是很「果斷」地在女性角色入浴或更衣時的畫面都毫不保留的畫出來…沒用什麼霧氣來遮住重點部位。
 
且不論作畫的劣化,單就設定而言這部也算是典型的後宮作,和差不多同時期的「純情房東俏房客」(love hina) 頗能相互比較一番。 無論是 「兒時的約定」,「一個大男孩住在其他房客都是女孩的宿舍」等等,在創作背景上是有一些共同性的。
 
當然兩部漫畫偏重的劇情走向是不同的,相較於Lova hina的青春愛情鬧劇,青出於藍描寫以女主角對男方堅貞的感情為主:故事開始描寫的是女方對於青梅竹馬的未婚夫有極深的感情羈絆,顧不得家人的反對,就出來尋找男主角。 (原本男主角是花菱財閥的下一代繼承人,也因為如此才能和名門櫻庭家結親,不過男主角後來因故離開了花菱家,變成一個普通的大學生了)
 
經過一番波折,男女主角同住在一個大房子裡(嘛,後來也加入了一些房客),之後的故事就是在男主角與眾後宮女角間展開。
 
漫畫的劇情是不斷的迴圈 (男主角沾花惹草 或被其他女角倒貼 -> 女主角感到寂寞 -> 男主角和女主角好不容易有時間相處了 - > 相互表達愛意 ),看到後期實在覺得有點累了… 而收尾的伏筆也不怎麼有讓人驚奇的感覺,而且還是常見的那種家人阻撓婚事這類的老梗 (有大小姐設定的角色,很容易有這類強迫相親、結婚的情節)
 
然而女主角櫻庭葵 倒是動漫裡相當經典的大和撫子類型,這種無怨無悔地賢內助特質只怕說她是第二名,沒有其他的動漫角色能說是第一了。 雖然正經地來看,這部漫畫真的是宅宅幻想的極致表現,到哪找到這種對於感情羈絆如此之深的女孩啊?更不用說眾女角的倒貼男角的過程…劇情上的舖陳實在相當地弱,相比起來Love hina是大勝這一部的。
 
雖說有17集,但或許是劇情簡單,對話較少,而且畫的格子偏大,我大概花個三個小時左右就看完了…整體給我的感覺,劇情內容份量大概是Love hina的一半吧… (明明Love hina才 14集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71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青出於藍|藍より青し|未婚關係

留言共 2 篇留言

古崎澪名
個人比較喜歡前期的畫風,雖然後期畫風並不討厭但也變太多了(汗)
不過我倒是覺得後期薰的成長描寫的還不錯

劇情走王道路線的緣故,所以其他女角幾乎是沒有機會
但還是希望蒂娜有逆轉的機會啊~(Q口Q)

04-04 03:47

max
蒂娜算是除葵之外的女角中最活躍的。以故事的設定與舖陳,要讓其他女角逆轉的可能性…除非女主角已經不在人世了。XD
04-04 13:23
亦真非真
都很平淡就是。

04-07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電車でGO! 山... 後一篇:[漫畫]魔力女管家 (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