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轉貼]Yamaha推出Vocaloid硬體合成器

R0An | 2012-03-23 13:06:01 | 巴幣 0 | 人氣 523



「這次 Yamaha 所推出的 Vocaloid 合成器是以軟體的 Vocaloid 做為藍本,琴的左手邊有 16 個鍵來處裡子音、母音等各種發音的聲調,右邊的琴鍵則是用來處理音高的部份,這樣的設計可以說是簡化了軟體編輯的繁複步驟,而可以即時的演奏了。(說不定之後 Yamaha 還會推出類似於 MIDI 鍵盤,專門對應 Vocaloid 軟體的控制器也說不一定)

另外,Vocaloid 合成器的中間上方有一塊 LED 的顯示面板,是用來顯示輸入的發音 平/片假名,所以使用者可以透過面板檢視自己輸入的內容是否正確。而面板旁有三個旋鈕,可以用來調整聲音的參數等等。」


這個硬體還在概念階段,距離可以真正販售、廣泛使用不知道還有多久,不過對Vocaloid來說真是革命性的一步啊
以後演唱會直接用這台就好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