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黑執事】『那年炎夏,笑顏。』《短篇完》

作者:Nashi_梨ღ石かり沼民│2012-03-17 21:03:47│巴幣:528│人氣:327

        直穿越距離首都稍有一段距離的迷霧森林之後,就會出現一幢精心維護的豪宅,住在豪宅裡頭的名門貴族──凡多姆海伍,這,是凡多姆海伍家的清晨。

  清晨的陽光悄悄的透進了屋內,偷偷的親吻了男孩的臉龐,在男孩的身旁可清楚看見一縷金黃瀰漫在空中輕輕的飛舞,就像是環繞在男孩的身旁,輕快的、愉悅的跳了一曲舞蹈,男孩睡的很香甜,一點也沒有發現天已經亮了。

叩叩──

  房外傳來了敲門的聲音,男孩似乎沒有聽到這個敲門的聲音……不,他應該是聽到了,只是想多賴在床上一下下,他將被子悶住了頭,然後翻個身。

叩叩──

  外頭的人聽不見回應,再敲一次門。

  「唔……請進……」男孩有氣無力的給了回應,但他人還是躺在床上,一點都沒有想起床的意思。

  「少爺。」一名男子從房外走進來,輕輕的呼喊著。他是凡多姆海伍家的執事──賽巴斯欽,無論是品格、修養、知識、料理、武術……各個都完美無缺,是個完美的執事。

  「嗯,我起床了。」伸個懶腰、打個哈欠、揉揉雙眸,接著昏昏沉沉的坐起,用睡眼惺忪的眼神望著執事。他是這個家的主人──謝爾.凡多姆海伍,他雖然年僅12歲,但他已經是製造糖果和玩具的大規模公司『凡多姆公司』的社長。

  執事對著主人露出了一絲微笑,接著道:「今日的早餐,我為您準備了水煮鮭魚以及生菜沙拉,搭配的是吐司、甜麵包以及小麥麵包,請問少爺您要哪一種?」

  當然,執事講了這麼多話的時間,一點都沒有空閒下來,他正在泡著主人最喜愛的紅茶。

  「甜麵包,這個味道是……今天是錫蘭紅茶嗎?」主人回應了執事的話之後,接著大膽的揣測執事今天泡了什麼紅茶。

  「是的,今天選用的是皇家道爾頓的餐具,茶具為您準備了威基伍德的藍白系列。」執事依然沒閒著,他正在幫主人打理。

  「謝爾──」突然有一名男子衝向謝爾那,緊緊的抱住謝爾不放。他是來自印度的班卡爾藩國國王的第26王子──索馬。

  「早安呀,謝爾爵爺。」他是跟隨在索馬身旁的執事──阿格尼。

  「吶!謝爾,今天的天氣這麼好,要不要一起去海邊呀?」從索馬的語氣中就可以知道,他很期待謝爾能夠跟他們一起去海邊晃一晃。

  「今天的預定行程是……?」謝爾望著賽巴斯欽問著,很明顯的,他是不想理會索馬而裝做沒聽到。

  「謝爾──我們一起去嘛──」索馬尖銳的聲音直穿了腦部。

  謝爾無奈的望著索馬,索馬就像是個任性的孩子般嘟著嘴,眼框中還泛了一些淚光,從他的眼神中,就像是透露著:如果你不陪我去的話,我今天就是要鬧到底。

  「唉……我知道了。」謝爾無奈的答應了。

  「你答應了?謝爾你答應了?YA──」索馬重複了那兩句話,是為了確保謝爾不會反悔,接著在一旁開心的呼喊著。

  賽巴斯欽對著謝爾露出親切的微笑,接著去準備等一下要出門的東西。

###

  乘上馬車,望著窗外的風景,那片風景就像走馬燈般一幕幕的閃過,在眼簾下迅速的向後接著消失,回首望著已經錯過的風景,就像是望著過去的回憶,捨不得讓這片風景在眼前消失不見。

  「少爺,我們到囉!」

  謝爾愣愣的望著四周,再看看身旁的賽巴斯欽,賽巴斯欽背後的那片光線……好刺眼,用手遮住那縷刺眼的金絲,透進指縫間的那縷金絲依然刺眼。

  「到了……」謝爾從嘴裡淡淡的吐出兩個字。

  走下馬車,隨之映入眼中的是一片蔚藍的海洋,靜靜的聆聽海浪拍打礁岸的聲音,望著海浪拍打礁岸激起的浪花,好美……

  「謝爾,我們一起去玩水吧!」索馬忍不住的先下去玩水了,他對著謝爾招招手,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下馬車的關係,讓謝爾搖了搖頭,嘆了一口氣。

  他緩緩的朝向那片蔚藍的海洋,接著隨性的坐在沙灘中,隨手拾起了沙灘中的貝殼,夾雜在貝殼中的海沙緩緩的從指縫間流下,凝望著手中的那扇貝,那扇貝殼有著淡淡的藍,很美,只可惜它的殼缺了一小角,蔚藍的瞳孔中閃過一絲絲的惋惜。

  從背後傳來了溫柔的聲音:「少爺。」

  謝爾緩緩的轉過頭來,賽巴斯欽的手上拿著一個海螺,做了個『遞出』的姿勢,那個海螺的殼口為淡淡的杏紅色,還有著美麗的珍珠色澤,而且是個非常罕見的左旋螺。

  謝爾將賽巴斯欽手中的海螺接下,將海螺放在右耳畔,闔上眼並靜靜的聆聽從它孔內散發出海浪所演奏的曲子。

  『謝爾。』

  『誰?是誰?』

  將手中的海螺拿離耳畔旁,有點驚恐及錯愕的表情望著手上的海螺,剛剛在耳畔旁隱隱約約的聽到了細小的聲音,這聲音……好溫柔、好熟悉……

  又將手上的海螺緩緩的放在耳畔旁,是想仔細的聽剛剛的那個……熟悉的聲音。

  『謝爾。』

  熟悉的聲音再一次的響起。

###

  黃昏的午後,夕陽照映在那片汪洋大海,那片蔚藍的海洋被夕陽染成絢麗的金色,海浪不斷拍打著沙灘,沙灘上有座幸福的小沙堡及無數個小貝殼。

  「爸爸、媽媽。」一個小男孩露出了燦爛純真的笑容,海風拂過,輕輕吹動那烏黑的髮絲。

  「謝爾,你看。」一名有著美麗金髮的女子輕輕的對著小男孩說,手上拿著珍珠色澤的海螺。

  「哇……好大的貝殼!」小男孩望著海螺驚嘆著。

  「呵呵,這個是海螺喔。」一名英俊挺拔的男子露出微笑對著小男孩說。

  「海螺?」小男孩望了一下海螺,接著露出疑惑的表情。

  「來,把它放到耳邊吧!」那名金髮女子將手中的海螺遞給了小男孩。

  「放到耳邊?」小男孩將海螺接下,聽到剛剛的那句話又再一次露出疑惑的表情。

  「是啊,將殼口朝向自己的耳朵,然後仔細的聆聽,你會聽到它在唱歌喔!」金髮女子笑著道。

  男孩聽到媽媽這麼說,就將海螺放到耳邊,海浪所演奏的交響樂在男孩的耳邊響起。

  「真的有唱歌耶!」小男孩對著爸爸、媽媽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遼闊的天空、浩瀚的海洋、金色的沙灘及幸福的身影,形成了美麗的一幅畫。



『彷彿……回到了那一天……』


The End


這是2010年盛夏的產物,
句子不順或結尾隨興是因為有時間的限制,
又加上因為梨實在是寫到沒耐性了 (不)
不過看到這篇文章會想起當時最美好的時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573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執事|謝爾|賽巴斯欽

留言共 4 篇留言

黑崎一護
妳寫的真不錯[e34]

04-16 14:59

Nashi_梨ღ石かり沼民
謝謝=D不過我覺得有很多不順的地方。04-16 15:24
黑崎一護
會進步的 別讓自己太累了呦

04-16 15:31

Nashi_梨ღ石かり沼民
嗯,謝謝[e38]04-16 23:57

說實在的 我真的不太敢看黑執事呢...
感覺整個就是很悲...
大家剛開始也都有很多不順..就像我線在回去看我以前的小說會有想撞牆的衝動一樣

06-16 19:06

Nashi_梨ღ石かり沼民
我就是被黑執事的黑暗氣息迷上的[e26]06-16 19:20
阿辰
(Fun暑假2013之探索活動獎勵已發放)

10-05 02:37

Nashi_梨ღ石かり沼民
辛苦了//10-05 07: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ove264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手殘初繪-亞路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