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惡靈戰警:復仇時刻

作者:帥哥:KJ│2012-02-23 22:20:36│巴幣:78│人氣:13502
 
片名:惡靈戰警:復仇時刻
 
心得:
常來我這邊的人應該是不難發現我對於尼可拉斯凱吉有一種偏執狂一般的熱愛,即便他最近的片子評價都破爛的跟什麼一樣,可是我依然會義無反顧的每部都進戲院觀賞,就像之前雞排兄是這樣形容我的:「只要凱吉哥在電影中走來走去、講個幾句台詞,那片就及格了」。所以凱吉哥至今的電影我幾乎還是全部都給好評的。
於是,無關乎對Marvel超級英雄的熱愛,光是尼可拉斯凱吉主演這件事就夠讓我這凱吉哥狂熱分子在首週就跟閃靈烏賊這英雄狂熱分子衝戲院了。
 
理性一點的說法是就算除去凱吉哥這因素,這片在上映之前我也是蠻期待的。
上集的導演整個找錯人,至少這次片商還懂得要換導演,找來了馬克奈維代跟布萊恩泰勒這兩位以強烈視覺風格聞名的導演,兩位的風格也還挺適合這片的。而從一開始聽到這片打算拍成限制級時更增加了我的期待值。
可惜不識貨的電影公司在幾乎是半放棄這片的情況下不斷地砍這片的預算、又為了符合他們心目中所謂的「市場」,硬是把級別降到了PG13─不知道為什麼老是有片商要如此干預影片的拍攝,是嫌前車之鑑不夠多?─使得兩位以誇張的畫面表現與暴力美學見長的導演顯得綁手綁腳的。
雖然我看完後並不覺得這片難看,但也不禁感嘆:如果這片能夠拿到更多的預算,如果能夠順利列為限制級得讓兩位導演得以百分之百的發揮,那麼一切將是多麼的美好啊!
 
在我幫本片說好話之前,該說的缺點還是要先講一下。
在世界觀的設定上來說,說是延續上集的劇情當然也說得通,但我更傾向於平行世界的說法,反正片頭有交代惡靈戰警的來歷,而且除了這個角色以外其他方面跟上集是毫無關聯了,事實上,凱吉哥也換了一套演法來詮釋這個角色,所以說是平行世界我覺得是更為合理的。
但這僅是世界觀設定而已,所謂的劇情這東西在片中是完全不存在的,劇本可以說是極致的破爛,什麼邏輯、合理性之類的完全不用考慮,反正惡靈戰警要救小男孩,其它全部不重要,雖然說會來看這片的應該是不會在意劇情的,但還是要說一下:會在意劇情的,七月有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這部請直接跳過,不然你會看到吐血。
 
還有一點讓我覺得非常遺憾的,就是片中預期中應該要有的B級惡趣味其實少得可憐,前半段還有一些,後半段就蕩然無存了,這點非常可惜。
之前有看過一個影評家說了這樣很妙的一段話:「這片是個爛片,要是能再爛一點、它就是好片了。」這句話真的說得很中肯啊!
這片就是處在一個頗尷尬的地位:.有點B級,卻又B得不夠徹底,有些想向商業大片靠攏卻又得不到相對的預算。
其實真的就像那位影評家所言,如果能再更B一點、血漿─這東西在片中的分量跟劇情的存在感差不了多少─再噴多一點、劇情再爆走一點、惡趣味再更多更機車一點,這片絕對能夠更精彩的!
我好想看限制級版本的惡靈戰警啊!!
 
還有一點讓我感到比較可惜的是在視覺效果上,這次惡靈機車不若上一集拖著火焰奔馳的那般帥氣,反而成了看起來似乎會造成嚴重空氣汙染的烏賊車;那個把人瞪到死的懺悔之眼─還是叫什麼來著?─的效果展現也挺敷衍,沒能把上一集的優點延續下來令人惋惜。
3D效果也是雖然感受的到3D的存在、卻感覺不出其必要性,還不上映2D版的,真是過分。
 
當然優點還是有的,整體來說其實我是喜歡這片更甚上集的。
反正本來就是無腦商業片,誰在意劇情?這種片型只要夠爽夠帥氣就能滿足我了,畢竟誰能說上集的劇情就比較高明呢?可是這集在帥氣度跟爽快度上是大勝啊!
這集光是戰警的造型就比上集要帥上不少,那燃燒的骷髏頭跟上集動畫感太重的模樣比起來要真實許多,可能每個人愛的造型不一樣,但我是比較喜歡這集的真實風格啦,這點有加分。
 
動作場面的爽快感也是上升很多,上集的動作場面是最令人詬病的地方,秒殺四個魔王電影就結束了,簡直是隨便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
這集裡惡靈戰警的能力還是一樣外掛、也還是一樣玩秒殺,不過這次敵人從惡魔變成了傭兵團,可以殺的雜魚數量自然也變多了,雖然沒有可以跟主角勢均力敵的魔王來玩魔王戰仍然是遺憾,可是至少增加了不少雜魚三千斬,也是另外一種得爽快,惡靈戰警在動作場面上也多了不少表現的空間。
而且更增加了上一集難以望其項背的精彩飛車追逐跟槍戰場面,也算是做足了誠意。
其它的不消說,光是動作場面的帥氣度跟爽快度就讓我覺得值回票價!
 
凱吉哥的演出當然也是一大優點,本來聽說可能要整個砍掉重練、另外找人的,一看到凱吉哥的回鍋我超開心的啊。
原本看預告以為這片會是惡靈戰警為主,凱吉哥為輔,不過這次我猜錯了、錯得很開心。全片畢竟還是凱吉哥的秀,變身之前的他還是主秀,這點我很欣慰。
就像我前面說的,他這回換了一套演法,上集對他的程度來說連暖身都不到,隨便請誰來演似乎都不會太差。
這集則可以看到凱吉哥難得放很開的爆走演出,看他神經兮兮、顏面神經失調的瘋狂演技實在是歡樂啊!
管他什麼票房毒藥,未來他的每一部作品我一定還是照單全收啊!
 
總之,一部好看的爛片,不敢保證所有人都會喜歡,但至少我很喜歡!
 
 
帥哥評電影:
凱吉哥:10
帥氣:8
惡趣味:3
動作爽快:8
劇情:0
 
 
 
下部預計:特務愛很大(其實昨天還順便看了戰馬,不過還是以比較新的片為主好了,戰馬應該會跟下禮拜228連假要看的重裝教士一起發短評吧)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393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心得|電影心得|動作|英雄|惡靈戰警|Marvel|尼可拉斯凱吉|B級|惡趣味

留言共 39 篇留言

閃靈烏賊
英雄所見略同(我怎麼也開始不要臉了

02-23 22:57

帥哥:KJ
一定是被我感化了02-23 23:28
alan
下次再見 ,你試第一個覺得這部好的

02-23 23:04

帥哥:KJ
樓上那位也覺得不錯啊02-23 23:28
艾力克斯
可惜這次沒搶到頭香

02-23 23:22

帥哥:KJ
可惜了02-23 23:28
熊貓狗
我也覺得很好看~~他是在為第3集鋪路 我是這麼覺得~~本來看電影就是要看劇情的 現在人都看打架拉~打得很帥拉 打得多少啦 魔王 英雄帥不帥 很少看劇情 拿後才來說 我打哈欠了 這好難看~怎樣怎樣的~期待第3集

02-23 23:24

帥哥:KJ
第三集凱吉哥再繼續回鍋啊!!!02-23 23:29
艾力克斯
戰馬跟重裝教士都很值得寫長篇的
另外這部片我看到一半差點睡著
不過是我太累,跟電影無關

02-23 23:26

帥哥:KJ
戰馬雖然很精彩,不過其實我有點小失望@@
下次文章再提吧02-23 23:29
alan
閃大有批評吧 ,- -

02-23 23:32

帥哥:KJ
我也有提到這片的缺點啊
還難得給了一個零分出去-.-02-23 23:3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保整
你喜歡就好 學一句話
這部片沒有深度(深林老木)XD

暑假就知道考上沒有了 考上就去看蝙蝠俠

02-23 23:35

帥哥:KJ
加油囉
祝你考上喔
暑假過完就換我要開始衝了02-23 23:37
東元電冰箱
抱歉 想請問
它全部不重要,雖然說會來看這片的應該是不會在意劇情的,但還是要說一下:會在意劇情的,七月有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這部請直接跳過,不然你會看到吐血。

這句話是說 黑暗騎士沒有劇情 跳過
還是再說 惡靈戰警 沒有劇情 想看劇情請等黑暗騎士?

因為朋友跟我看的這句話意思不一樣

02-23 23:46

帥哥:KJ
惡靈戰警 沒有劇情 想看劇情請等黑暗騎士?
是這個意思
表達的方式可能沒有很好讓你誤會了
sorry02-23 23:53
藍影扶楓
不過尼可拉斯凱吉在電影花絮上面有說過,請觀眾朋友們不要把這一集當成續集或第二集來看待。

所以如果有這樣子的前提,去看是OK的。

02-23 23:58

帥哥:KJ
看來果然是平行世界了02-24 00:17
東元電冰箱
沒有 小弟才抱歉@Q@

02-23 23:58

帥哥:KJ
不必抱歉啦@@
畢竟我的文筆的確是還有進步的空間02-24 00:17
凡伊莎
原本知道要出2時,很高興♥
看預告片時呢~ 我更是滿心期待[e7]
但一看到電影評分跟影評後....
我決定等DVD...[e27]

02-24 00:29

帥哥:KJ
沒那麼愛凱吉哥的話其實等DVD也是OK的02-24 16:58
⭐星恆‧DA
後天要去戲院觀看,
不過目前好像都無3D版的...不太想看3D的說(畫面暗暗)

02-24 00:48

帥哥:KJ
坑錢啊02-24 16:58
路人貓
以前聽說原本第一集是要找強尼戴普來演
但是凱吉哥對惡靈戰警有者強烈的喜愛 所以他說什麼都要演
看來就算到第3集也應該會由凱吉哥出馬了
他其實是很好的演員 只是不知為何這幾年接的片子都讓人感到無言......
他在演驚天動地60秒 變臉 空中監獄是那麼的帥阿.....

02-24 01:57

帥哥:KJ
當年闖進惡魔島的那個凱吉哥不見了啊!02-24 16:59
HANKHCYU
我覺得算好看 但是感覺好的點跟壞的點都有不少 所以搞得不上不下的

不過現在凱哥進化了, 不知道他會不會有些新招...

但最重要的是, 如果要拍第三集 希望那些笨蛋別再砍預算了......

02-24 02:45

帥哥:KJ
來個幾億美金給它吧!02-24 16:59
天上天下流浪客
我覺得那台摩托車似乎沒第1集來的霸氣,而且也沒有什麼特殊造型?? 第一集的摩托車真的超帥

02-24 08:06

帥哥:KJ
第一集摩托車比較帥是真的02-24 17:00
紅燈停
惡靈戰警沒騎哈雷怎麼行呢?!這實在是~太令人失望了~但是反觀說騎另一種車也有另一種車的味道呢?!那改天來騎個小50好了~肯定聽帥的!燃燒的小50!

02-24 08:10

帥哥:KJ
不過這集的車比較沒啥特色02-24 17:00
耶律彤光
我覺得凱吉好可惜 我超愛他的

可是最近我去租片 看他最近一部什麼正義什麼的

我竟然跳過不想要!!誰叫最近看他太多部大雷片了

希望他早點跳出坑來(最近還回味了國家寶藏 讚!)

02-24 09:40

帥哥:KJ
私法正義還不錯
算他近年最棒的電影之一了02-24 17:00
人魔
我同意您的評價
至少看完電影後
我的感受是:有點可惜,但我喜歡

02-24 10:26

帥哥:KJ
是啊
有點可惜
但不錯看02-24 17:01
小安
只要有凱吉就加分+1
但這集綜合一些影評還是決定
等DVD....

02-24 12:45

帥哥:KJ
DVD也行啦~02-24 17:01
烏儀
看到打分
劇情:0
好極端,我震撼了

02-24 17:17

帥哥:KJ
總要有些極端值的02-24 17:22
大風吹
只要有凱吉哥都OK [e22]

02-24 18:35

帥哥:KJ
有凱吉什麼都好說02-24 18:37
Diabolus
這部的劇情整個非常趕~
不過解說惡魔那部份的表現手法個人蠻喜歡的
還有凱吉哥這次的表現依然很讚就是~

02-24 18:57

帥哥:KJ
惡魔那段算是一個惡趣味
可惜好少02-24 19:00
大衛·克拉
3D的存在實在可有可無

02-24 19:52

帥哥:KJ
可是又只讓你選3D,邪惡的片商02-24 21:23
名為絕望的希望
有凱吉哥什麼都好說

02-24 21:42

帥哥:KJ
有凱吉哥在萬事都OK的02-24 22:00
瑪客
大大!!
拜託請告訴我為甚麼這麼多人覺得這部片不好,雅虎評分還掉到三點多顆星而已??
除了他沒上2D這點有點可惡外,我實在覺得這部片還不錯看阿,
骷髏,火焰。
機車,鎖鏈。
還有墮落的天使,我想大家會評低的原因,沒上2D一定占很大部分,如果她能到復仇者你串場一下,一定更讚= = b
自己熱愛的電影被大家砲轟,心理實在感到萬分感嘆阿~~
(其實我是超級英雄迷!! 尤其是這種有點黑暗的英雄更令人喜愛!! 如果惡靈戰警也能去復仇者串場一下就太好了XD)

02-24 22:05

帥哥:KJ
劇情太爛絕對是原因之一
不過奇摩那邊的分數基本上沒有參考價值
灌水居多02-24 22:14
大衛·克拉
奇摩不可信,好像說什麼工讀生什麼什麼的

02-24 22:46

帥哥:KJ
奇摩本來就不可信
連參考價值都沒了= =02-24 23:58
風流無名
如果惡靈戰警加入,神盾局長就不用擔心了= =
洛基:我們有軍隊!
東尼:我們有浩克......還有惡靈戰警......
洛基:凱吉哥?那別完啦!
從此正反派交換(以上純屬亂哈拉,不代表本人立場

02-24 22:52

帥哥:KJ
其實洛基也是凱吉哥的影迷02-24 23:59
皮耶爾
凱吉哥:我髮線上升是因為我老是變骷髏好嗎?

02-25 00:57

帥哥:KJ
頭髮都被燒掉了02-25 11:37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我想講的,在痞客邦、社團、自己的文都講的差不多了,ㄎ

02-25 06:52

帥哥:KJ
難得我電影給的比你高分02-25 11:37
黎亞拉
啊啊,害我下一跳想說黑暗騎士沒劇情要跳過(哭~
凱吉哥最適合演怪怪的人了^^ <火柴人>也很棒!

02-25 13:41

帥哥:KJ
看來那段真的沒表達好(哭02-25 21:18
柳成陰
其實對由漫畫改編的電影評價都很兩極, 可說真的, 這種片子能期待甚麼... 我是說它就是根據漫畫改編的! 它的故事走向就是那樣!!本來就很單一...這種就是所謂的爽片吧! 就是看特效, 看熱血, 看帥!! 奇怪, 相較起來, 大家反而對日本那種特攝片的劇情就沒有太多的意見喔!!= =

02-25 18:23

帥哥:KJ
劇情不重要
夠帥就行02-25 21:19
不營養大雞排-Snow
不,其實你也有其他片給的比我高分,你沒注意到而已,ㄎㄎ

02-25 19:29

帥哥:KJ
上一部好像是非法入侵
有凱吉我就發情了02-25 21:19
供你吃住穿
其實老實講 這第2集之後 我想哥倫比亞公司可能真的要把GHOST RIDER給打入冷宮了吧!?
老實說 惡靈戰警 改編成電影其實沒什麼不好 我絕得他這部漫畫作品早該再第一集的時候 就有大賣的實力 第一集劇情基本上是OK的 但就是卡在大家要覺得好看的BOSS戰 演的太快 沒什麼刺激 而且重點是 都有4個BOSS給你打 都比你拉屎還快 雖說當年還是 蜘蛛人英雄 當道的時代 '之後鋼鐵人也和惡靈戰警一樣當初也是不被看好的情況下 闖出一片天 真是錯失良機 很可惜
而且本身惡靈戰警的造型本身也不像其他超級英雄人模人樣 要讓觀眾掏錢進戲院 更是難上加難
第一集 和 第2集 基本上 相比 我個人認為幾乎是平分秋色
劇情: 第一集比較OK
造型: 造型部分絕對是第2集佔上風 而且是好太多了 就是一整個拉風 而且第一集的白骨造型 我還以 為是哪個日本學校健康中心的顝顱頭模型失竊
戰鬥:我個人認為第一和第二都沒有比較佔上風 第一集雖說BOSS戰短 但至少"已量取勝" 第二集戰鬥次數少(畢竟預算阿!!!) 至少長度夠
這次新的一集導演 拍過快克殺手 強烈的剪輯風格是他們的訴求 但就像大大講的 對他們來說真的綁手綁腳 一整個遺憾
不過也不時沒有優點 除了這一集造型上的改變 對我來說真的是足以讓我再次掏錢的誘因
還有就是 我超喜歡惡靈戰警 變身時的樣子 第一集凱吉在倉庫變身的樣子 真的只能用帥到掉渣來形容 而第二集換成是滿強調 主角要變不變那個掙扎樣 也是超帥
基本上 如果只是為了發行而發行電影 那我想哥倫比亞公司真的該檢討 為什麼我這樣認為呢
哥倫比亞公司的招牌 蜘蛛人 新的續集 蜘蛛人:驚奇再起 的真正原因 除了導演與高層交惡 男主角出走等原因之外 更重要的是 若沒有在MARVEL限定的時間拍新作的話 就要收回版權 基於以上原因 只好砍掉重練 所以我覺得惡靈戰警 可能也是要面臨到收回版權問題 而想孤注一擲 但是給的資源卻是少之又少 就這樣弄臭一個經典漫畫作品 實在令人扼腕

02-26 00:43

帥哥:KJ
不過第二集我室真的覺得在動作場面上完勝啊!
第一集其實我覺得量也不夠啊,第二集至少可以殺的人變多了,反而給我一種質跟量都變好的感覺

電影公司真的吃相很難看啊
既然都半放棄了、為什麼不乾脆把版權還回去,然後讓真正識貨的人去拍它呢?
整個很遺憾啊!02-27 22:20
晚安部落
反正好看就好
劇情就算了吧@@

02-26 01:14

帥哥:KJ
帥就行了02-27 22:21
供你吃住穿
哎呀 電影公司就像奸商一樣根本就不會有成人之美的美德阿 若是把版權還了回去
過不到幾年 假如看到其他公司讓惡靈戰警另起爐灶
而且還獲得之前沒有達到的成功 你想哥倫比亞會不會嘔血!?
而且還會讓哥倫比亞公司面子掛不住 不如自己把他弄香或者搞臭
弄香成功自己爽(不過我想是沒這可能) 搞臭成功 往後別人沒敢對這部片抱有期望 這就是奸商阿!!!
想起第一集 看到GHOST RIDER騎著重機衝出大樓
在大樓外的玻璃上俯衝那個畫面
那時至少還看得出 公司的確是有花一點心去培養這超級英雄
我個人很喜歡蜘蛛人 以前看到這家公司很細心培養 我很高興
可是現在看到的卻是像大大所說的吃像難看 弄臭的也是他們自己的名聲
善哉 善哉
我喜歡的 魔鬼終結者系列 第四集搞成這樣 跟公司有沒有關係呢XDDDD?

02-28 15:43

帥哥:KJ
電影拍好就爽了
電影拍不好就把爛攤子丟給別人
可攻可守02-28 22:41
☀゚傲風
本來是蠻想看的,
但聽說跟超能失控一樣的極端,
就先列入觀察名單了。

03-01 16:25

帥哥:KJ
超能失控我也很愛阿03-01 16:45
冰羽玄皇
凱哥的片有些是還滿不錯的,但這部劇情真的很爛,就拿第一次變身戰鬥,惡靈狀態整個超呆,傻傻站著讓人打,有點無語,有直接打暴所有人的實力,但卻傻站著讓人發火箭炮,劇情安排真的很瞎。

03-18 11:28

帥哥:KJ
真的要看凱吉哥的好片還是得去早期的電影裡找啊03-18 18:13
卡卡羅特
我不管劇情變得多爛 只要凱吉哥 能一直演惡靈戰警就好了 話說什麼時候加入復仇者聯盟阿

05-15 12:56

帥哥:KJ
這個還有版權問題得商討一下0.005-15 17:10
寂寞獵人
今天晚上七十一台有波

是看得超爽快的啦!!
那個腐敗人壞得透底

但死得鳥
不過重點還是凱吉哥神經的帥爆!

02-24 00:26

帥哥:KJ
凱吉哥顏面神經失調的好帥氣02-24 0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短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