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創作】FATE角色設定:Archer

作者:巴肚妖│2012-02-23 20:38:37│巴幣:0│人氣:1291
【職階】Archer

【真名】帕里斯

【性別】男 

【主人】宮神 繁音(自創角色)

【屬性】混沌・善

【身高.體重】187cm  80kg 

【出身】

 帕里斯為荷馬史詩《伊利亞特》中的特洛伊王子。

 出生前因母親夢見火炬,其姐卡珊德拉預言其會為國家帶來災禍,出生後被丟棄山中,被一位牧羊人所扶養,並取名為帕里斯。中間經歷了著名的『金蘋果事件』。其後在一次爾然的機遇中,被姊姊卡珊德拉認出,父母見他長相美好而欣喜,而將他接回家中。後來因為愛上墨涅拉俄斯妻子海倫並將其帶回特洛伊而引發了長達十年之久的特洛伊戰爭。

 在赫克托爾遭到阿基里斯殺掉後,帕里斯在阿波羅的幫助下射死了阿基里斯。但不久他也死於希臘英雄菲洛克忒忒斯毒箭(相傳該毒箭是海格力斯臨終前贈與菲洛克忒忒斯)。

 『金蘋果事件』,希臘神話中重要的承前啟後的事件,是指一場間接導致特洛伊戰爭的,發生在三女神之間的糾紛。

 事發人間英雄佩琉斯與海中女神忒提斯的婚宴。當時只邀請了一批神級較高的神赴宴,而管轄糾紛的女神厄里斯未被邀請。覺得受到冒犯的厄里斯不請自來,一言不發,在宴席上留下一個碩大華麗的黃金蘋果,上面刻有「καλλίστ」(kallistē(i)/Kallisti)的字樣,意思是「獻給最美麗的女神」。該物此後被稱為「引致糾紛的金蘋果」。

 在場神級最高、同時也最為美艷的三位女神:雅典娜、阿佛羅狄忒和赫拉捲入了金蘋果所引致的糾紛,她們要求宙斯評判誰可以獲得金蘋果。宙斯則認為,凡間一位瀟洒俊朗、一表人才的王子帕里斯更適合成為這道難題的評判。於是,天后赫拉、智慧女神雅典娜與愛神阿佛羅狄忒前往艾達山,請帕里斯王子作仲裁。

 帕里斯將象徵「最美女神」的金蘋果給了愛神阿佛羅狄忒,因為她承諾帕里斯將會得到人間最美麗女子海倫的愛情,但也因此種下了特洛伊滅亡之禍,釀成希臘及特洛伊不知多少家破人亡的悲劇。

【能力參數】

筋力:A
耐久:D
敏捷:B
魔力:C
幸運:E
寶具:A+

持有寶具:


熾天覆七重圓環(Lo.‧Aias)

•  等級:B+
• 種類:結界寶具
• 防禦對象:1人

 結界寶具。為第五次聖杯戰爭Archer─英靈英靈Emiya所投影之寶具的原版。

 赫克特與埃阿斯決鬥後,埃阿斯將此盾與赫克特的防具交換,以示敬意。在赫克特與阿基里斯決鬥中,赫克特不幸落敗,死後此盾便傳至帕里斯手中。

 Lo.‧Aias的外型為一面圓形青銅盾牌,盾面是用七層牛皮層層包覆而製成的,每一層都足以跟古代城牆媲美,對於直接攻擊,具有相當優越的防禦能力,盾身受到破壞時,具有自我修復之功能。

 當注入魔力時,盾牌會化身為七片散發赤紅之光的花瓣盾,B級以下攻擊無效,A級以上攻擊則抵銷部分傷害,並賦予『對投射武器絕對防禦』之概念,能對飛擲武器防禦並使其無效。
 此一概念對於超遠距離攻擊或大範圍攻擊則無效。

烈日的輝煌(Sun slava lui)

• 等級:A+
• 種類:對軍寶具
• 攻擊距離:5~60
• 最大捕捉:400人

 太陽神阿波羅賜予帕里斯的弓,用以射殺希臘勇士阿基里斯。

 此弓受到太陽神阿波羅的祝福,可無視持有者體格,強行將筋力提升為A級,並賦予火屬性傷害,擊中目標時,會產生強烈的火焰爆炸。

 並會隨著蓄力時間長短有所增強,蓄力的時間越長,破壞力越大,如果有足夠的蓄力與魔力的支持,要將一個小山丘夷為平地,也不是辦不到的事。

星辰殞落(Stars all burn)

• 等級:A+
• 種類:對神寶具
• 攻擊距離:1~2
• 最大捕捉:1人

 太陽神阿波羅賜予帕里斯的箭矢,用以射殺希臘勇士阿基里斯。

 此箭矢受到特殊的祝福(詛咒),被賦予『對神屬性絕對必殺』,只要是持有神族血統的英靈,一旦被鎖定,絕對會遭其狙殺,是極少數的對神用武裝。

 箭矢會自動鎖定具有神性的英靈,一旦射出,便會自動追向目標,不管目標逃至何處都會持續追擊直至命中目標。想阻止箭矢的行動,除非是將射箭者殺死,或是使用高爆發性的寶具將箭矢摧毀,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星辰殞落對無持有神性的英靈來說毫無作用,最多就是破獲力強一點的箭矢罷了。另外星辰殞落最大實彈數三發。

【職業技能】

• 對魔力:D

 一工程的魔術無效,大約是護身符等魔術道具的程度。

• 單獨行動:B

 失去Master後還可能活動兩日。

【保有技能】

• 千里眼:C

 極佳的視力,可捕捉遠方的目標,動態視力上升。更高等級的千里眼可以透視、具有未來視

• 心眼(真):B

 從修行、鍛錬中培養出的洞察力。能夠在劣勢中冷靜地把握自身狀況與敵人能力,並找出活路的「戰鬥理論」。即使只有1%的逆轉可能,都能夠把握住機會並以戰術實行。

• 阿波羅的祝福:A

 帕里斯受到太陽神阿波羅給予的加持,擁有對視覺妨礙有耐性,能夠在混亂中夠精準的捕捉到目標,命中的精準度也不會因為招式重複使用而下降。當自身面臨危險的局面時,降低自身受到致命傷害的機會。

• 抉擇:C

 經歷過『金蘋果事件』和『特洛伊木馬屠城』等大事件後,帕里斯在面對每一件事,需要抉擇時,變得更加多變猜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392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Fate/stay Night [Realta Nua]|月姬/Fate 系列|角色設定|Archer

留言共 3 篇留言

桐生院一馬
四平八穩的設定,不過個人在寶具方面有些建議
1.熾天覆七重圓環
個人認為強度不用過於執著於等級,而且力量也太弱了一點。
熾天覆七重圓環畢竟是紅A投影的原版,在連投影品都能硬擋下死翔之槍這對軍寶具以及有過擋住4公里外赤原獵犬的戰績(HA)的情況下,理應不該限制為超遠距離攻擊或大範圍攻擊無效這點。
個人覺得即使把花盾提到A並改得硬一點也不為過。

2.烈日輝煌與星辰隕落
建議可將之合併,這樣比較簡潔也較強。
比如在烈日輝煌上追加神靈種傷害或是神靈種追蹤引爆之類的屬性
再創一個新名字這樣...
當然,同樣也是建議而已,只是覺得現在兩個箭稍微有些累贅。

3.保有技能
抉擇蠻有趣XD

基本上設定四平八穩,以上只是本人一點覺得美中不足的建議...
其實個人覺得如果要作為同人文,針對某些超強英雄進行的弱小英靈特化也是其中的醍醐味就是了。

02-23 21:38

巴肚妖
了解,感謝回覆
02-23 22:15
渺羽
話說木馬屠城事件時,帕里斯不早被射死了嗎www

06-04 03:20

巴肚妖
他先把阿基里斯射死,之後才被某個半人馬射死的XD06-07 22:19
巴肚妖
題外話,原本想讓拳王阿里擔任Berserker的說,不過完全是來亂的www


真的要找時間把設定都完成啊!我最愛的Assassin都還沒輪到他.....06-07 22:22
渺羽
阿里也算歷史偉人啊,不過,由於並不是什麼有名的戰爭英雄,(雖然他的確有打過仗)
所以使用時要考慮一下XD

06-07 2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21500177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小說】Angel ... 後一篇:【同人小說】Angel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