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雜記]Grumpy Jii-san 's anime review

作者:max│2012-02-17 02:20:11│巴幣:6│人氣:290

大概08、09年時有看到這個老人在youtube上放一些review動畫的影片。

嘛,基本上老外看日本動畫的人雖然不太希奇,但對我們來說也是新鮮,況且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

今天去nico video看到當初他評論寒蟬(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英譯:When they cry),突然懷念起這個人。

去youtube找一下,倒是沒有發現他當初上傳的原始影片了。
最後他給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四顆星的評價,還說會繼續追第二集的DVD。

後來查看了一下他的blog:
最後更新是2011年5月,其旁邊登山的google map記錄也是終止於彼時…

youtube上最後的更新也是差不多那個時候:

twitter上也是如此:

以他的年紀,不得不覺得有點擔心,用google查了一下,倒也沒有什麼壞消息…雖然一個勤於更新自己網路上資訊的人突然停止活動是很反常的事,但也只能說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了。(嘛,終究只能這樣想)


倒有人和我一樣在查問他的動態:
不過之後的回應倒是否定這個人就是Grumpy Jii-san

突然想到這個老人在他人生所剩不多的歲月裡,找到了他樂於投入的事:看動畫,拍心得review,並且登山,上網分享自己的影片,  對於我們這種和資訊與多媒體娛樂時代一起成長的年輕人來說可能不覺得這種行為的可貴。不過個人因為還蠻常和老人相處的,只能說別說是老人家,連中年人,有時候要改變自己,採用新的視野去學習新事物都是不容易的事情。

我開始追galgame時也是幾乎遍覽了繁體中文的相關blog,不過看著我訂閱的blog有四分之三到五分之四其幾乎停滯的更新率,別有新一番滄海桑田的感受。  但畢竟這些寫網誌的都是年輕人,都可以用出社會、有家庭工作等生活壓力之後,不得不脫離戰線來解釋。  但這退休的老人用生命的餘光做記錄,突然的無消無息實在讓我覺得感傷。

我有時會回去看高中時在bbs所留的文字以及回憶,十多年前的歡笑悲傷與記憶能夠再度溫習,實在是太好了。我想數年後再度踏上自己在blog、bbs個人板、facebook的塗鴉牆上的點滴跡印上,升起的應該是很美好但又很懷念的情緒吧。

之前流傳過MSN的線上狀態像光明燈一樣,曾引起不少人共嗚(不過我自己倒很久沒登錄了),有時候看到那些久未更新的blog在半年、一年之後突然有篇「近況回報」,心底是不自主的覺得高興的。

我會為 Grumpy Jii-san這位老爺爺再度更新文字與影片之時發出內心最深處的喜悅!希冀那個時刻的來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342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rumpy Jii-san s anime review|Grumpy Jii|Grumpy Jii-san|外國人看動畫|老爺爺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亦真非真
理想找到自己所愛之事

02-18 19: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穢翼のユースティ... 後一篇:[畫冊]秋之回憶7 打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