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WOW同人】existence-蒼藍意志03

月亮熊 | 2012-02-05 21:58:57 | 巴幣 4 | 人氣 2220


【3】

  事後,艾爾隆花了一整天的時間來觀察這個傢伙,才發現席格文比他想像中來得單純許多。如果沒有任務或戰事,席格文就會在餐廳裡頭不停拉著其他人,大談黑暗女王的威風事蹟,或是誘勸其他人加入女王親衛隊。除了這點以外,席格文的行動與幾乎與一般士兵無異──就是因為這樣,一但被處理掉才會特別麻煩,想必這也是羅思一直沒有動作的緣故。

  「羅思在想什麼,為什麼非得將席格文鏟除不可……?」艾爾隆暗自想著,一邊看見席格文搭上別人的肩膀,不知在說些什麼,然後朝艾爾隆的方向看來,他馬上躲到瘟疫戰車後方,裝作在研究戰車的設計。

  「喂,新來的,有個藥劑師在找你,你最好現在過去。」突然他身後靠近兩名被遺忘者士兵,其中一名有下巴的被遺忘者說著,對艾爾隆比向馬棚的方向。藥劑師,是指玫瑰嗎?艾爾隆思索著回過頭,席格文的身影已經消失無蹤。

  「我馬上過去。」艾爾隆吐了口氣,不理會兩名士兵對他露出的冷笑,迅速離開現場。

  ──這是在搞什麼?艾爾隆突然對自己的舉止感到十分好笑,他大老遠從東部王國趕來,就是為了盯緊一個狂熱者的行動?他忍不住又想埋怨起瓦里瑪薩斯,艾爾隆發現來到毒怨之地之後,他已經在腦海裡揍那只魔將不下數十遍了。


  『希瓦娜斯女王正孤軍奮戰,她即將面對自己最大的敵人,但沒有幾個人能幫得了她……』

  魔將的聲音從回憶中鮮明的浮現──還記得數個月前,這只傲慢的惡魔突然出現在艾爾隆的面前,一開口便提出要他前往北裂境的瘋狂要求──而那時艾爾隆才剛從東部王國的北方離開,正要出發到南方的卡林多去。

  『幽暗城的戰事跟我有什麼關係?』
  『黑暗女王需要你,就算我不找你,她遲早也會來找你。正因為你不屬於幽暗城。』魔將的聲音有些尖銳,但這些都無法說服艾爾隆,直到他終於說出一句:『女王大人比你想像中來得孤單無助,遠比你自以為的還要多。』

  若不是這句話終於讓艾爾隆臣服,甚至直到現在都仍惦念著,他現在早就在卡林多渡假了。

  幽暗城,對被遺忘者而言是唯一的歸屬之地,但打從艾爾隆成為被遺忘者後,就一直讓自己避免靠近提里斯法林地。在艾爾隆眼裡看來,幽暗城裡簡直像是充滿「不正常」的瘋狂集中營,有時寂靜到風中都會傳來哭聲,有時卻又充滿不安的騷動,就連陽光都照不透這片黑暗……很難想像這是希瓦娜斯一手建立起來的國度。他這輩子只去過一次,但那次的回憶已痛苦到讓他不想再提。

  艾爾隆回想著,一邊走向馬棚處,卻逐漸感到異常敵對的視線──數道帶著惡意的低語及竊笑,從馬棚四周將他包圍起來,其中夾雜著金屬的觸碰聲,以及不堪入耳的笑罵聲響──艾爾隆在死靈馬匹前停下腳步,周圍則冒出穿著鎧甲的被遺忘者士兵,以緩慢的腳步朝他靠近。

  「挺大陣仗啊……」艾爾隆轉過身來,撥著他銀白色的後梳短髮,露出自嘲般的冷笑。

  他認得其中幾個被遺忘者的面孔,昨天曾在馬棚的聚會中出現過……是那些自稱女王親衛隊的傢伙們。他們有些露出不善的面孔,手上握著軍用長刀,白光閃爍著,在艾爾隆眼前晃動。

  「你的跟蹤技巧是你老媽教的?遜到不像話。」其中一個被遺忘者士兵率先走近,他以刀側輕輕拍打掌心,臉上掛著交叉固定皮帶,稀疏的灰髮垂至下巴。雖然表情沒有變化,但聲音聽起來就像在笑,這個人在死前應該很年輕,艾爾隆想著。

  「大概跟你罵人的方式一樣拙劣吧。」他輕聲回應,這番話讓幾個被遺忘者笑了出來,那人的嘴角沒有抽動,但也發出了低沉的冷笑聲。

  「拿起你的武器,走狗!我會把你打得在地上求饒,好明白我們不是能惹的對象!」灰髮被遺忘者擺起架勢,白色軍刀揮舞著朝艾爾隆直直衝去。
  艾爾隆迅速從背後抽出長劍,擋下了朝他頭上砍來的刀子,接著銀光劃出一道弧形,將那名士兵連同長刀甩退好幾碼,士兵半跪在地上穩住身子,手卻因衝擊微微震動著。

  「抱歉,我拔劍的動作向來比較大。你叫什麼名字?」艾爾隆舉起他的武器,劍柄的地方鑲著精緻的銀色骷髏頭,血色的雙眼閃爍著幽幽紅光。


  「克里斯。」灰髮士兵的聲音帶著憤怒與兇狠。「我們所做的事才是正確的,你最好停手。你根本不明白席格文與我們的理想……我們是為了幽暗城……」


  「為了幽暗城?」艾爾隆下意識的感到一絲怒意,聲音也高揚起來。「忽視軍紀、擾亂秩序、干預軍事作戰計劃,這就是你們對女王忠誠的證明──這簡直愚蠢可笑!」

  「注意你的用詞,艾爾隆先生。這一切正是為了幽暗城的未來。」道略微顫抖,卻又異常清晰的聲音自旁邊響起,是席格文,他輕盈的步伐朝這邊走來,動作優雅,卻掩不了語氣裡的輕蔑。「顯然你所聽見的陳述有許多誤會,在沒有確切證據前,請不要作這種駭人的指控。」


  「你早就知道我了。」艾爾隆收起怒容,雙眼直視著眼前的被遺忘者──席格文瘦弱的身體像是隨時會被狂風吹散,此時艾爾隆注意到他身上穿的並不是鎧甲,而是輕便的貼身皮衣,骯髒的斗篷遮住他大半身子,底部則是長年累積的破爛缺角。而最讓他感到有趣的,是席格文背後的箭筒與短弓。

  「是的,你似乎太小看毒怨之地了,艾爾隆‧血刃……你還沒向指揮官報到之前,名字就已經先在我們之間傳開來了。」席格文咯咯輕笑著,就連他的笑聲都如此虛弱,在風中搖晃。「我正式自我介紹,先生,我是席格文……不、等等,你一定早就認識我了,就在你『偷偷地』跟蹤我的時候。」

  席格文露出冷笑,其他士兵也吃吃笑了起來,讓艾爾隆皺起了眉頭,隱約察覺到發生了什麼事──先不論自己的跟蹤技術是否過於拙劣(畢竟他可不是新手戰士)──若不是他太小看席格文的眼線,就是他早已知道艾爾隆的事情。仔細想想,艾爾隆或許也不是第一個被指揮官派來暗殺他的人。

  「他一定是上級派來的。」克里斯在席格文身旁大聲喊著,刻意讓所有士兵都聽得見。「大家看好了──這就是上級指揮官的作風!用卑劣的手段來對付他看不順眼的人,因為他就是這樣一個陰險的傢伙!他想殺了我們!」

  「這要我們怎麼信任指揮官!」
  「那傢伙只會妨礙女王的大業!」
  「他想殺了我們,我們就先殺了他!」

  突然周圍怨聲四起,所有士兵怒視著艾爾隆,累積數月的怨恨終於在此刻爆發出來,他們將矛頭一致指向艾爾隆,彷彿他才是壓迫士兵的主謀者,或是操控一切的罪魁禍首。

  艾爾隆感覺自己背脊發寒,席格文巧妙的幾句話就引燃了士兵的情緒,讓他們陷入無法冷靜的狀態。他太小看席格文了,那傢伙比想像中的有頭腦。

  「全都給我安靜──!」艾爾隆發出一句驚人的吼聲,壓過士兵們的激動叫喊。他們停止動作,終於安靜下來,「你們別搞錯狀況,我就坦白說了──我是受託前來進行調查,揪出藏身在這裡的間諜!」艾爾隆一口氣說完這段話,讓所有士兵錯愕的望著他。「我們甚至懷疑間諜已經潛入這個部隊,為此,我必須調查毒怨之地的每一個人!」

  煞那間,所有士兵不發一語,驚訝的表情顯露無遺,就當艾爾隆的話告一段落之後,他們才發出細碎的驚呼,然後交頭接耳起來,好消化這突如其來的訊息。就連席格文與克里斯也愣在原處,被艾爾隆的話嚇呆在原地。

  「先生……呃,艾爾隆先生,間諜搜查?很有創意的藉口……請問你是受誰委託啊?」過了幾秒後,席格文露出忍住笑意似的扭曲表情,雙手環抱著靠在馬棚的柱子旁,以嘲弄的表情望著他。

  「注意你的口氣,士兵。」艾爾隆的語氣冷了下來,表情充滿威嚴。「這就是你對上級表現出來的態度?如果我是羅思指揮官,我會現在、立刻就在這裡質疑你的目的!」他的每個字句鏗鏘有力,帶著不容抗拒的魄力,但又與羅思的大嗓門不同,完全是上級軍官的風範,這讓所有士兵下意識的繃緊了身子。


  只希望這樣能夠瞞騙過去就好了──艾爾隆在內心思索著,天知道,前幾個小時才叫他去清蝙蝠大便的羅思,怎麼可能派他來調查什麼間諜──但這確實湊效了,席格文不甘願的收了聲,但仍懷疑的緊盯著他。


  「我很抱歉,先生。那麼請您下令吧,這裡所有士兵都會聽從你的吩咐。」席格文撇起嘴角,語氣帶著挑釁。「這一切都是為了黑暗女王。既然您都公開告訴我們這份訊息,想必是需要我們配合您的行動,對吧?」他補充著。

  艾爾隆在那瞬間遲疑了。他突然很想衝上去揍扁席格文的臉,天殺的,如果那樣就能解決問題該有多好!

  「我將禁止一切的私下集會與活動!所有執行類似行為的人,都將會被我視為最優先處理的對象!」但艾爾隆仍說出來了,他的語氣沒有猶豫,因為他也沒有退路。縱使這番話將會引起多少風波,但他絕對不能被席格文牽著鼻子走。

  突然所有士兵躁動起來,帶著不安的氣氛,他們很想表達內心的不滿與憤慨,卻又害怕得不敢表達,深怕自己成為第一個被逮捕的對象。

  「公文呢?」在異常寂靜的時刻,唯獨席格文微顫的嗓音幽幽響起,敲響了在場士兵們心中的警鐘。

  媽的!去你的公文!
  艾爾隆的氣勢突然弱了下來,縱使表情沒有變化,但席格文的幾個字卻讓他開始感到不安……中計了?或許他就是在期待艾爾隆走到這一步?所有士兵不再懼怕艾爾隆,反而面露惡意的朝他靠近。

  起先他們停滯了幾秒,像是等待艾爾隆會從袖口抽出一卷皮紙,但什麼事都沒有發生,艾爾隆只是靜靜站在那兒不動。
  他們才終於明白了,這傢伙一點威脅性也沒有。


  「到底……誰才是軍隊之中的叛亂者?」席格文冷笑一聲,此刻所有士兵已經圍繞在艾爾隆身旁,殺氣表露無遺──他們可是被遺忘者士兵,是前線的最精英部隊──他們會讓艾爾隆很快體會到這點。




  「──全部給我停手!你們瘋了嗎!」突然一個尖銳的女子聲音響起,然後是急促的腳步聲朝他們衝了過來,「住手!住手!你們想被指揮官親自懲處嗎!」

  是玫瑰,她不顧形象的拉起裙襬,推擠開身邊的士兵來到艾爾隆旁,蒼白的臉龐糾結成一團,比那些憤怒的士兵表情更為扭曲。i

  「玫瑰鍊金師,這件事與妳無關。我們在確認這傢伙的身份。」克里斯表情有些僵硬。他沒想到指揮官的人手來得這麼快。

  「你那是什麼語氣?快跟艾爾隆『大人』道歉!」玫瑰惡狠狠的瞪著克里斯,那表情之恐怖讓所有人往後退了一步。「若不是我及時發現,接下來可不是憑你們的性命就能負起責任的!他可是魔將親自指派的監察人員,艾爾隆大人的言行,便等同於瓦里瑪薩斯大人!」

  所有人(除了席格文與艾爾隆)都倒抽了一口氣,沒想到自己竟惹到如此重要的人物,這次他們毫無怨言的退開來,不敢說一句話。

  「……聽說艾爾隆大人發佈了一份公告。」席格文不死心的說著。
  「公告?」玫瑰的聲音又冷又尖,大家原以為那是她錯愕的表情,但她卻迅速從袖子裡抽出一份手寫公文,上頭清楚寫出集會禁止令,並同意讓艾爾隆負責處理。右下角則蓋了羅思指揮官的蠟印。

  「這──」席格文的表情終於產生變化,他搶下那張公告皮紙,仔細的掃過一遍,卻找不到任何偽造的證據。

  「還有問題嗎,士兵?」艾爾隆聳聳肩,露出勝利般的微笑。
  「沒有。」席格文攤了攤手,「唯一的問題是,我們現在連並肩走進酒吧的權利都喪失了。」他故作哀傷的大嘆口氣,卻讓身旁的士兵們輕輕笑了。那讓艾爾隆忍不住佩服起來,席格文真的很瞭解怎麼抓住人心。

  「走吧,大家快離開這裡,不然就要被艾爾隆大人懷疑了。」克里斯在一旁裝腔作勢,伸手驅趕士兵。「回去時記得一個人離開,千萬單獨行動!」
  士兵們嘻笑著離開,像是根本不把這份指令當一回事。席格文先是凝視了艾爾隆好一陣子,才跟著人群離開。

  「如果你打算這麼做的話,最好開始別相信任何人,艾爾隆先生。」席格文的聲音從風中傳來,讓玫瑰聽了幾乎失去理智。

  「閉嘴!你們這些低能、無恥的下等士兵!卑劣!簡直不要臉──!」玫瑰嘶聲叫著,右腳不停跺著地面,像是要把雪地踏穿一個洞。
  「他們都走遠了。」艾爾隆輕聲說著,「剛才謝謝妳幫了我,玫瑰。」

  玫瑰扭過頭來,她的表情不再嚇人,但也稱不上賞心悅目。「這件事可沒完,艾爾隆。」她咬著牙,唸著他名字的聲音幾乎氣到顫抖。「過來,指揮官說這裡結束之後要你去見他。」

  艾爾隆嘆著氣,尾隨在玫瑰急促的腳步後,心想著羅思會跟他說什麼。
  他那番搜索間諜的藉口並不是隨便說說,早在克里斯與士兵將他包圍時,他就見到馬棚對面的實驗塔上,躲著玫瑰的身影。她早察覺到克里斯的行動,所以來到可以輕易窺視的塔樓頂,並偷聽他們的對話。

  所以艾爾隆那番話才刻意如此大聲,那不僅是為了震懾士兵,而是為了讓玫瑰聽見,好讓她能即時配合艾爾隆的說詞,迫使羅思簽下這份「公文」。當席格文以為自己勝券在握時,艾爾隆便確信自己贏了。

  贏是贏了……但接下來眼前羅思陰冷的表情,就像是在告訴艾爾隆「事情可沒那麼簡單」。

  「你以為你很行,是嗎,艾爾隆‧血刃!」羅思果然在實驗塔內等著他,一副氣炸的模樣。

  「很抱歉,指揮官,但那是我緊急情況下,唯一能想到的說詞……」

  「噢!是喔!那樣的話,我倒希望你當時什麼都別講,直接死掉算了!瞧這是什麼公文?你的智能就只有這樣而已嗎?不,你確實是智障!」他扯起大嗓門吼著,並不停拍著桌子,把上頭的書集與文件統統掃在地上。

  「我不明白問題出在哪裡,大人。」艾爾隆坦白的說著,卻讓所有人驚訝的望著他,為他的行為訝異。

  「你瘋了嗎?」他們的表情像在這樣說。老實說他可沒瘋,而且事情和他預想的完全一樣。玫瑰可以選擇不幫他,任由他被席格文整死,但對玫瑰而言,除掉席格文是最優先的事,而且由艾爾隆來承擔這份責任最適合不過。

  就算那樣等同給了艾爾隆權力,以及官方非得幫助他不可的理由。這便是問題。
  羅思很清楚這點(應該說他在意的正是這一點),此刻才會這麼生氣。

  「聽好了,艾爾隆‧血刃……」羅思的表情先是茫然了一陣子,然後他衝上前去揪起艾爾隆的衣領,並抽起腰際的軍刀,將他的手臂狠狠刺穿,釘死在背後的石牆隙縫上。「戰場上只有一道命令,一個動作,以及一個指揮官。而你,什麼都不是。」


  羅思的臉十分靠近艾爾隆,聲音有如耳語。如果他們還是人類的話,艾爾隆就能看見羅思眼底的血絲、鼻子噴出的灼氣,以及牙齒隙縫間逬出來的恨意。


  不,最後那一點倒是挺明顯的。


  「自己拔出來,還到我辦公室桌上。」羅思的聲音遠離了,而話中指的自然是那把釘住艾爾隆的軍刀。「你最好記住這把刀……如果下次再讓我看見你擅自施發號令,還讓我他媽簽了個莫名其妙的鬼公文時……我會讓他直接掛在你的脖子上。」

  羅思氣呼呼的離開塔內,玫瑰也趕緊尾隨在後。
  但果然,也就只有這樣子而已。

  艾爾隆施力將軍刀拔起,不管如何,以艾爾隆現在的身份,羅思也不能輕易動他了--至少在解決席格文與黑瑟之前--他們絕對料想不到會變成這樣。看羅思那副眼神,艾爾隆便感覺這傢伙瞞了他什麼。

  他輕吐一口氣,想起席格文那張惹人厭的臉。
  他不信任席格文,但他願意相信席格文那句話。


  「別相信任何人」……
  
  
(待續)

創作回應

Magic.雙子.
喔嗚嗚~ 好刺激(?)
而且艾爾隆超帥的,越來越喜歡他了 [e16]
2012-02-05 23:07:51
月亮熊
>W<我也好喜歡他啊!!好大叔!!(撲
2012-02-06 21:28:59
舊世界的遺物
記得官方敘述中有寫到「被遺忘者不信任任何人,包括他們自己的"同胞"。」之類的意思。
可惜現在沒腦子去思考這些東西=v=a
考完試後再來看一遍~!
2012-02-05 23:28:37
月亮熊
應該是一種比喻吧~不過我覺得很貼切!
2012-02-06 21:27: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