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1 GP

山田孝太郎老師的插畫製作流程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聖劍鍛造師│2012-02-03 11:17:30│巴幣:255│人氣:6427



這邊要介紹的是《聖劍鍛造師》第六集的封面繪製流程。首先把作品大致的意象給畫出來,瑟希莉站在前面。




角色臉龐周遭相當重要,所以用另外一張較大的紙來畫草稿。為了穩固作品意象,得重複畫個好幾次才行。




封面是最重要的畫作,所以得仔細地畫。




將畫好的草稿給影印放大,隨後開始描線並製作線稿。這裡是用細簽字筆來描線的。




這部分是將線稿掃進電腦,並使用Photoshop在各個塗層上色的狀態。大致上是使用淡色系來上色。




底色上完以後就可以慢慢添加其他顏色,將畫作氣氛營造出來。




再來是修飾臉部。為了表現出透明感,靠近頭髮的部分就塗上膚色的漸層色,眼瞼部分就像化妝那樣塗上白色的漸層色。至於紅色的頭髮部分就用對比的綠色為陰影,並塗上漸層色,還可以襯托頭髮的紅色,感覺挺不錯的,可以將顏色的深度帶出來。




至於先前抽出的線畫部分,將頭髮部分的線色改成深紅色,這部分是我個人的習慣。為了將輪廓線給強調出來,所以仍舊保留了線的黑色主體。




總算來到腰部了。在肌膚部分塗上膚色的漸層色。



完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228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鍛造師|授權|聖劍鍛造師|訪談|講座|色犀利|瑟希莉|路克|封面|版權

留言共 9 篇留言

斑比醬
這畫風我喜歡:)

02-03 11:24

GURU@妹子大法好
哦哦好厲害阿OAO

這有分上下篇嗎?XD

02-03 12:39

柳橙
即使是職業級的也需要重復畫幾次嗎?

02-03 14:05

豪氣風雲
應該只是每個人的做法步驟不同吧

02-03 16:43

Nyar

02-03 17:19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佩服佩服

02-04 00:57

愛與和平
職業級果然厲害[e19]

02-06 19:27

阿晏
畫風好讚!!

08-23 14:14

遊戲BOY
爛到爆

07-18 15: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1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シノ] 家庭舞會大作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山田孝太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