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另一種含意的「令我想哭的動畫TOP10」

作者:糨糊腦袋│2012-01-14 01:59:17│巴幣:61│人氣:491
第十名 狼與香辛料 第二季
什麼狼辛這麼好看還挑什麼?但第二季動畫的兼用卡用得太多,及節奏也略顯陳悶就讓我不得不吐嘈了,人設雖然跟原做插畫一樣變形,但第一季矯正過後的臉孔比較像是16歲耶!結語第一季的人設我比較喜歡,話說不可能再回到第一季的人設就是了。

第九名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第二季
其實打從神知的汐宮栞攻略開始就已經失控,十分多鐘的我愛書籍MV畫面究竟是有什麼意義,到了第二季更上一層樓每個攻略都異常的拖,結語動畫組為了湊足時間似乎把靈魂出賣給惡魔了嗎?

第八名 西洋古董洋菓子店
呃!又一部真人版比做得比動畫版好的作品,我想大吐特吐的大概是那個房屋背景吧!整部作品看下來頗有3D房屋模型模擬秀的感覺,什麼劇情發展、人物曖昧全被那突兀的3D模型轉給吸引,嗯~所以說這是一部3D房屋廣告?
 
第七名 交響情人夢
老實說照著原作四平八穩講劇情應該沒什麼好批評的,但那個3D拉樂器畫面實在是突兀到極點,我知道動畫組這麼做或許是為了省錢,但他們這麼做的效果實在是不好,兼用卡部分也很突出,如果動畫組能有琴之森動畫的一半水準就好了。

第六名 禁錮天使
我本來對亞洲自製動畫沒有太大的期待,但沒想到爛中自有爛中作,當初廣告打得沸沸揚揚,甚至是對亞洲地區做徵稿活動,劇本本身是沒問題啦!有問題的是動畫組的人是在做動畫還是再做電子書啊?畫面靜態不說連分鏡都很糟,更遑論在預告時女主角的配音宣傳廣告,女主角如果打算男生配我也不在意,我求你找那個配音老師來配女主角行不行,話說男主角的配音也好不到哪裡去。
 
第五名 鋼之鍊金術師BROTHERHOOD
別誤解鋼鍊BH版也沒有做得太差,敗只敗在前一個版本的動畫做得太好,大家一比較下來就知道這個作品不好在哪裡,更遑論跟前作間隔太近又想跟漫畫同時結局,導致BH版整個故事節奏完全失衡,結語對於第一次接觸鋼鍊作品的人,還是看看漫畫或看第一版的動畫吧!
 
第四名 封神演義
雖然本動畫並沒有像漫畫一樣替妲己一角漂白是件好事,但傳統的攻城戰加上三國演義的敘事方式,你確定我們是在看藤崎龍所畫的封神演義嗎?結語僅有故事太嚴肅了以及後面一些精彩的橋段完全沒畫出來(推測是漫畫尚未結局動畫組自行瞎掰的緣故),話說這部動畫還有二次動畫化的機會嗎?
 
第三名 秘密(最高機密)
我能理解動畫組挑上這部作品動畫化的原因,畢竟是清水玲子的近期作品,這樣彼此好炒熱話題性,非原創部分勉強算得上是四平八穩,但原創案件的秘密似乎感覺沒什麼也沒向漫畫版那麼黑暗,這算是……和諧版的秘密嗎?至於人設難看、背景音樂難聽等諸如此類的問題我也不想再提了,喂!動畫組你是真心想製作這部動畫嗎?
 
第二名 藥師寺涼子怪奇事件簿
這是一個沿用藥師寺涼子人設的原創故事,雖然可以期待有別小說的劇情出現,但怎麼可以崩壞涼子的個性呢?她絕不可能出現其實內心很空虛的蠢話,涼子絕對會像女王般指使別人做事來滿足自己的願望,一個敢說敢做的人究竟要空虛在哪裡?請告訴我。

第一名 吸血鬼同盟
老實說以前從來不會去注意導演或監製是誰,頂多注意原作好去借其作品來感受不一樣的敘事方式,但自吸血鬼同盟製作名單出來我就有股不祥的預感,果不其然監製使用了絕望先生特有的分鏡方式來描述吸血鬼同盟,我說人一旦紅了是否就只會固執的使用同一種風格來編導呢?本來還超期待這部動畫的說,看完第一集後因暈眩先跑去吐。
 
以上是以期望值來做排名的,當我對動畫畫作品越期待時,動畫品質做得越不好排名就會越往前,希望不要當作是對原作的排名,有些原作其實還不錯看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079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令我想

留言共 3 篇留言

張小仙
其實你說的動畫,我一部都沒看過 [e15]
單純來看吐槽的 [e16]

01-14 06:54

糨糊腦袋
嘛!原作都不錯看可以借來。[e34]01-14 23:06
謝洛克
"鋼之鍊金術師BROTHERHOOD
別誤解鋼鍊BH版也沒有做得太差,敗只敗在前一個版本的動畫做得太好."

未看至後段時, 我完全同意腦袋大大的說法, 但如果以整部作品看, 這部的確很完美, 歌曲可能沒有第一部好, 聲優我不懂分好壞(聲優不是我強項^^), 可是第一部動畫原創了很多奇怪的設定, 最明顯的是"人造人"的形成方法, 是不可能跟漫畫故事接軌的, 所以再出一次, 如果能有現在這種超忠於原著風格的整套動畫, 也是一件好事啊. 而且這版本加入了很多漫畫的攪笑畫面, 這點我也很喜歡呢. ^__^

--------------------------------------------------------------------
"藥師寺涼子怪奇事件簿
她絕不可能出現其實內心很空虛的蠢話,涼子絕對會像女王般指使別人做事來滿足自己的願望,一個敢說敢做的人究竟要空虛在哪裡?請告訴我。"

漫畫中也不是完全沒有這種場面, 像是她忽然也很想男主角陪她一下吧.涼子應該是不會說出來的, 但間中也可看見她強勢背後, 想找人倚靠一下的心情啦. 另外, 通常極度的自大表現 & 行動, 背後都有一顆相對自悲的情意結啊. 不過我也同意, 涼子是絕不可能用口說出這種話來的, 她的自尊心絕不容許~!!

01-14 12:21

糨糊腦袋
個人喜歡鋼鍊BH版的OP勝過第一版的OP,至於藥師寺涼子怪奇事件簿裡的涼子,
是不太會有因為後悔產生的空虛個性,但因好強想找人依靠則是另一回事,
個人還是覺得動畫版的涼子個性怪怪的就是了。01-14 23:09

我一部都沒看過....+2

01-16 23:52

糨糊腦袋
沒關係,有機會可以借(漫畫)來看。01-18 17: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oeyen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09 — 7萬人偵探... 後一篇:某日看完綜藝節目的感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