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沒有損失,不是嗎?

作者:likwueron│2012-01-02 21:11:03│巴幣:2│人氣:244
大概是一個月還是好幾個月之前吧?反正我在某人的叭啦那邊和別人戰「教育」。
就巴哈這個地方呢,很多人會認為「教育只投注在讀書上,我的專長又不是讀書,XXOO@^*&#^$」
但我反對這一點,反正就是戰了一個下午吧?後來覺得煩了,所以逃了。

我嘛,算是各位口中的既得利益者,看到這邊覺得不爽想罵我的就不必了,你的留言我一定砍。
只是,這所謂的既得利益者,卻不是頂尖的。
我先跟各位講一下,那些精英中的精英是怎麼過日子的。
第一位,沒錯,家庭很「好」,自幼沒冷氣、沒電視、沒電腦,某方面來說性格確實是自幼養成的,我沒看過這樣用功的人。
第二位,他自己也承認自己很混,是沒錯,熱門的遊戲他都有,大家在討論的動漫他也在看,同時,他也不怎麼喜歡生物。但是,他很努力的超修,想辦法雙主修,想想看,要把不喜歡的科目讀過80有多難。(涼課可沒那麼好選,白痴)
第三位,和上面那一位一樣,宅的東西也很有份量,學習經歷倒是不同,他高中時就去參加科學營,所以實驗課時超強的,這學期實驗口頭報告也多虧他的幽默感才順利過關。(做實驗和死讀書是兩回事)
雖然說,從第一位開始就在傷害各位幼小的心靈,不過就此打住吧,下面要敘述一下標題為什麼是這幅德性。

我不否認,我成為既得利益者沒有運氣的成份。
不過好好想一想吧,你在路上行乞,碰上賞識你的大人物,機率有多少?
得了吧!蘇乞兒還會武功呢,你有嗎?
但就算進到這所學校,事實還是不變的,反正我整天就只想到混。
太多次了,每次心理想著今天要讀書,結果到了十二點還在玩,最後只好睡覺。那時,真的有種人生好空洞的感覺。
所以,我偶爾會想,啊,反正都沒在讀書,在巴哈上豪洨一些東西好了。
是的,我寫東西是為了我自己,為了豐富自己的人生。

所以看到那些說什麼台灣教育如何爛的傢伙我才會不爽。
你有什麼課業以外的作品嗎?有嗎!拿出來啊!沒有嘛!
反正上課不上課,下課不讀書,你既然知道你的路不在讀書,就該走別的路吧?
別說什麼政府補不補助的,你不是認為自己不是讀書的料,走這條路不是100%會死的嗎?那不就應該努力走別的路嗎?
沒政府補助,走自己的路也會死嗎?你不是說過,你的未來是一片黑暗?那至少,讓當下有光明吧?
兩條路都會死,那就選一條自己比較喜歡的路,這有那麼難了解嗎?我真搞不懂。

反正最後就是這樣,一堆人一邊上九流大學,一邊罵台灣的教育,老實說,我不意外,因為你連一丁點邏輯都沒有。

這世界的殘酷,你我都知道,但每個人的結果不同。我,就算痛苦慘死,在最後也是笑著離開的,因為我曾追求過。而那些只會抱怨,只能在死前想著玩遊戲的快樂。
既然生物難逃一死,我就要在死前發光發熱,就算那點光亮連螢火蟲都比不上。
反正,我沒什麼好損失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0026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巴哈不意外|小屁孩|正義只是幻覺|評論|教育|人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光山アキラやま
一堆人一邊上九流大學,一邊罵台灣的教育
一堆人一邊上一流大學,一邊罵台灣的教育

01-02 21:42

likwueron
第二句的印像比較少,不過,其實也沒那麼少見就是了。
前者常見於網路,而後者則是報章雜誌,族群分佈啊。01-02 2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摺蛋白質吧!FoldI... 後一篇:科學家遭小偷的反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