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榆小舖 - 胖叔叔是怎麼變胖的(5)

作者:雲居│2011-12-25 23:30:27│巴幣:49│人氣:5345
  話說胖叔叔跟家人住在一個聽說以前風景很美的地方,不過現在這個地方沒有人在意它的風景,比較在意它的風水,因為有一位現任(不曉得幾個月後會不會卸任)總統住在這個區域。這個地方能夠吃的東西說少不少、說多也不多,那麼短短一條夜市,不用吃個幾年就吃膩了,最近才聽說在夜市的附近出現一家開了大約一年的平價日本料理店,雖然平價但是評價頗好,所以就帶著兒子老婆前去,那家店名就叫做"榆小舖"。
再過一個月,就會決定未來四年我是現任還是卸任了。
 
  這家位於羅斯福路六段269號後棟的榆小舖,是以日式料理為主要餐飲,主打的生魚片專賣小舖,每天清晨老闆就會親自到基隆的魚市去批貨,講求的就是一個新鮮,店家中還有螢幕播放著菜色的照片以及老闆到市場批貨的情形喔。
我是在羅斯福路六段269號的"後棟"喔,請不要傻傻的在羅斯福路上繞來繞去,記得找到地址
後要轉到後面巷子來找我喔!
 
  去吃的當天,我們抓準了店家假日下午開店的時間17:30分。因為店裡的座位不多,扣掉吧檯前的座位之外,只有兩張雙人桌,除此之外,就沒有其他的位子了。為了家裡的少爺以及我們用餐方便,所以就提早出發吃晚餐,只是沒想到還是晚了一步,在我停摩托車的同時,已經有兩"對"人馬先行殺入,位置就沒了,最後還是只能坐在吧檯的最邊邊。
等上菜的空檔,少爺覺得與其跟老闆交陪,還是玩鑰匙比較實在一點。
 
  店中的菜單雖然有照片給顧客參考,但主要是以黑板上的當日菜單為主,據說當某個菜色賣完的時候,就會將下面的價格擦掉,因為當天我們去得早,價格就都還在囉!最後因為少爺不是很安份,所以只點了招牌海鮮飯、鮭魚親子蓋飯、味噌湯、花枝握壽司一粒,打算吃完快閃,用餐期間少爺不願意乖乖坐好,只願意在店中走台步,害我沒辦法好好拍照片。
有看到招牌海鮮飯只要100元嗎?其實還有另外一塊黑板喔,寫的是小菜的菜單。
 
  先上桌的是味噌湯以及花枝握壽司一粒,味噌湯的味道雖然有淡淡的甜味,但還是算鹹味比例比較重的,我挑嘴的老婆覺得還不錯,喝掉了大半碗。而花枝握壽司則是由我個人獨享,因為只有一粒,加上我老婆不吃生魚片(請記得她不吃生魚片),不過很抱歉,沒有拍到壽司的照片。
可不可以換好一點的相機,把我拍清楚一點啊(味噌湯如此說)
 
  100元的招牌海鮮蓋飯主要用的是生魚丁加上蝦卵、黃瓜丁、薑片、海苔組成上方的配料,底層的飯用的不是一般的白飯,而是調味過的醋飯。份量上比一般家庭用的碗大上一些,但又比認知中的日本料理蓋飯小上一點,以我的份量大概要吃個兩碗才會真的是飽,一碗頂多就是不餓。
  這樣的海鮮蓋飯,旁邊一小坨的芥末,小姐上菜的時候還會建議淋上少許的日式醬油扮一扮,吃起來非常的順口,就在我吃了三分之一之後跟老婆換手帶小孩,再回來這碗飯就只剩兩口不到,我那不吃生魚片的老婆,把這碗飯吃掉了大半碗,只留兩口給我。
我只要100元喔!

看起來多誘人啊
 
  原本我們要點的是噴槍鮭魚飯,但老婆想要讓少爺試試看鮭魚卵,所以就點了鮭魚親子蓋飯,上面的鮭魚基本款是生的,特地請師傅幫我們用噴槍噴成全熟(噴槍鮭魚有五分熟跟全熟的選擇,其實就是單面噴跟雙面噴啦),好讓我那原本不吃生魚片但卻吃掉我半碗飯的老婆能夠盡情享用。同樣這碗飯仍然在我吃三分之一之後,就換手讓我老婆吃而我則去帶小孩,不同的是再回來這碗飯已經沒了,老婆說因為是她點的。
  僅就我吃了三分之一碗的口感來跟大家報告,上面一定有的是鮭魚、鮭魚卵,加上醬菜、蘿蔔絲、薑片為材料;下方同樣是用醋飯做底,我個人很喜歡他們的醬菜,不會死鹹的同時帶點微微的甜味加上清脆的口感,算是意外的驚喜;鮭魚經過火烤之後油脂也很不錯喔。
我看起來有沒有很可口啊!

兩碗飯還完整時的合影,可以跟前方的面紙比對一下尺寸喔。
 
  最後附上一張店面的正面圖給大家,店家現在有提供開運年菜-生魚片組合的預購喔。整體來說,算是不錯的平價日本料理。

我下次一定要自己來(胖叔叔握拳如此說)
 
店家資訊如下:
【店名】榆小舖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269號後棟
【電話】02-29326377
【網站】無
【消費】蓋飯約100~450元。
【時間】週一至五17:30~23:00
    周六至日11:30~14:00/17:30~23: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943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食|日本料理|生魚片|蓋飯|壽司|台北市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奇幻之召喚師
這....故意的嗎?
在這時段放一些吃的文章
我的肚子餓起來了

12-25 23:37

雲居
ㄜ......因為我老婆叫我趕快寫12-25 23:41
問云
這家我也去過耶......XD!
也離我家很近,不過那次去的時候記憶中生魚片感覺並沒有很新鮮耶?
還是季滿屋比較讚,雖然說價錢也差很多就是了........==川

12-26 01:57

雲居
景美有不少家日本料理,
景華街的季滿屋、石川
從景興路搬到興隆路一段的老永順,
從景美夜市搬到萬隆捷運站的竹壽司,

不過以價格來說,這家真的很平價12-26 09:21
黑色魔羊
看起來好好吃!

但是叔叔 我不敢吃小黃瓜拉QWQ

12-26 02:08

雲居
那就把他撥開吧12-26 09:22
天地.龍翔
鮭魚親子井 看起來真讚!!!!!!海鮮蓋飯一百元~~~ 我用力叭兩口^Q^
可惜一點 看的到吃不到 純腦補@@

12-26 05:12

雲居
有補到就好,XD12-26 09:2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老婆有瘦嘛

12-26 13:57

雲居
ㄜ.......12-26 19:36
左手
這種的看起來應該很平價@@"

在台灣看到很日式裝潢的,通常都很貴= =但這種裝潢在日本算平價店~

12-26 17:09

雲居
這一家真的算是平價喔12-26 19:3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是問說生完小孩瘦下來沒XD

12-26 19:39

雲居
答案還是ㄜ......12-26 19:4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那算我沒問XD

12-26 19:46

雲居
嗯~~~~12-26 20:55
JJY
超喜歡吃日本料理的

12-26 20:37

雲居
讚啦12-26 20:56
月輪熊
胖熊看的口水流滿地了...
海鮮蓋飯看起來超棒的!!
日本料理超讚的啦O(=(人)=)O

12-27 19:43

一劍封邪兵燹
真的是很棒阿!看起來很像是很好吃的樣子以後有機會再去吃吧!

12-27 21:48

alan
羅斯福真是巨人

12-29 00:36

源少
叔叔 你一定是故意的Q^Q

肚子好餓......

12-30 0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cloudga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內湖休閒農... 後一篇:【轉載】好好衝突,親密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