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小說>>狹處求生二部曲‧試閱版>>雩蒼;餘滄

作者:蒼鴉│2011-12-14 23:58:11│巴幣:22│人氣:682
*此篇為第二部試閱版。
 
cs小說>>狹處求生/試閱版
>>雩蒼;餘滄
 
 
 

  喀答喀答。
 
  一雙男性的手敲打在鍵盤上,飛快的將自身想法輸入電腦。
 

  銳利的棕色眼瞳專注地凝視螢幕,眼珠子隨著螢幕裡的文字移動,一行、一行,再一行。偶爾,棕色眼瞳會眨個幾下,但那與當事人的意識無關,純粹只是身體自然的生理反應。
 
  凝重的氣氛籠罩著這個只有一人獨處的空間,像是過了幾個世紀那麼久,又恰似才走了寥寥幾秒。整個空間已經安靜到讓人對時間的感受度變得極為遲鈍。
 
  而這一切,只因為一個人造成。
 

  「翔月。」另一個人貼在門邊,不知站在哪裡有多久了。
 
  聽到有人在叫他,忙著打字的雙手自然也停了下來。棕色眼瞳又眨了幾下,翔月抬起頭來看了門邊的人一眼,認出了身分:「堯。」

  「你啊……在做什麼?」堯抓抓凌亂的綠髮、走近。
 
  「傳Mail給項良。」翔月簡短的回答後,繼續埋首打字。

  兩人沒有在繼續對話,堯往旁邊看了一下,這裡嚴格來說算是辦公的地方,但瞧瞧其他位置上的辦公人員無不閃避的遠遠的……堯真的非常想告訴翔月,他身上的殺氣嚇到其他人了。
 
  回頭看看翔月,頭髮剪短了許多的翔月。
 
  3年了。自從雷比亞大鬧事件過後,已經過了3年了。

  「3年啊……」三年,一個不長也不短的數字。堯的視線往下、繼續端視著翔月右眼下的疤。堯知道,那是翔月在將近瘋狂的狀態下,扯出那道傷痕。
 
  只為了一個人。
 

  雖然頭髮已經不像過去那麼長,但翔月卻還是將右側的劉海留長;除非特意撥開,否則幾乎都蓋住那道又長又醜的疤。
 
  「讓原本能完全復原的傷遺留下來,是為了不讓自己忘記教訓。」那是翔月親口說的。

  但,堯卻更覺得那是一種愧疚,而翔月選擇背負……像是提醒自己不要忘記什麼似的。翔月自己沒有說過,但其實大家都知道──
 
  加諸在那道傷疤上的一切,實在是負擔不起、卻也放心不下。

 
  「唉,小良也夠可憐的,這陣子一直被派到海外。」堯用不著痕跡的方式嘆了口氣,換了另一個話題。
 
  「嗯。」棕瞳依然盯著螢幕。
 
  「也好啦……總比我們好,活像犯人般的被監視。」堯說著,又嘆了口氣。
 
  3年來,真的發生太多的事情了。尤其是雷比亞事件後,更是讓能力者的世界產生更多漣漪。

  
  「嗯。」
 
  「閔昂那傢伙真是幹得轟轟烈烈。事情結束後,他留下的麻煩甚至不輸他還在時給的。」
 
  「嗯。」
 
  接下來又是一連串的單方面嘮叨,堯也習以為常的逕自說著;翔月在3年內變得更沉默寡言,但卻不礙著他們的友誼。

  「啊,只顧著說倒忘了。翔月,我今天收到通知,上面說會有新兵報到哦。」堯毫不客氣的將下巴抵在翔月頭頂上,這舉動可是旁人都不敢做上的,一旁的辦公人員看了冷不住倒抽口涼氣。
 
  「新兵?」鍵盤聲嘎然停止。
 
  「終於肯理我啦。」堯搖晃著翔月的腦袋,但被翔月甩開。
 

  「總而言之,等等我們要去接人。項良不在時,翔月你可要負責帶新人哦?」堯提醒。
 
  「我很嚴格的。」翔月冷冷的回應,逗得堯哈哈大笑。
 

  「哎呀,這樣不行啦,這樣子會把人嚇跑的喲?」堯用力的拍了拍翔月的背,然後壓低身體、靠到翔月的耳邊:「根據內線消息,是女孩子喲。」
 
  「……你想表達什麼?」翔月的雙瞳無聲無息的瞇了起來,但堯站在翔月背後所以沒發現。
 
  堯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眼神、語氣神祕地道:「哎喲,裝傻裝傻咧……我當然是指那回事啊。你知道的,如果順利的話你就可以跟新人來一場……」
 
  「碰」的一聲,堯的話還沒說完,翔月猛然地站了起來!
 

  周遭的時間彷彿凝結了。

  「門‧都‧沒‧有!」翔月惡狠狠的瞪著堯,那道疤襯托著翔月的怒意,讓翔月的臉更加猙獰。
 
  旁邊的人噤聲不語,識相的都知道此時保持沉默才是上策。辦公人員若無其事地低頭假裝處理手上的文件,但一方面又很八卦的豎起耳朵,想聽聽接下來的發展。
 

  「……走吧。」寄出Mail後,翔月冷冷地說著。然後不等堯就走出了辦公室。
 

  再嘆口氣。堯發覺自己嘆氣的次數在這3年內暴增了不少。
 
  門都沒有?是警告我嗎?還是對他自己說的?

  「翔月啊,即使不給自己一道門,也給自己一扇窗啊……」堯無奈的搖搖頭、跟著走出去。  
 
 
  軍靴踏在潔白的走廊上,一起一落都發出了「叩叩叩」的聲響。翔月抿著下唇,現在的他心情很不愉快,非常不爽。
 
  「什麼『如果順利的話』啊!胡說些什麼!」翔月低吼:「堯這傢伙還是一樣不會看場面說話!這點即使過了3年他還是一點進步都沒有!」
 
  ……3年了。
 

  翔月噤聲。
 
  3年過去了,但她卻沒有回來。他已經從22歲變成25歲,但似乎唯獨她,一直被留在那一天──雷比亞被解放的那一天。
 
  消失的無影無蹤。瓦礫中找不到她的屍體,只留下痛心的同伴。
 
  「……我在等妳。」想到痛心處,翔月忍不住閉起了眼。翔月很責怪自己,當初應該聽隼的話,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情感……而不是等到那個人消失後,才發現自己有著積壓甚久的情感。
 
  想到這裡時,堯也從後頭追了上來,兩人並肩走到中央廳。

  「剛剛的事,我道歉。」站在中央廳的巨大木門前,堯突然開口:「但我還是希望翔月你的態度不要太冷淡,畢竟對方是女生,我不希望新兵被你嚇跑。」
 
  「……我盡量。」翔月蹙眉。
 
  「需要練習一下笑容嗎?」堯開口提議。翔月白了堯一眼,一副「夠了」的表情。
 

  「那,要開門囉?」堯兩手抓著大木門的門把,戰戰兢兢的說。
 
  「嗯。」這個節骨眼,居然連自己都緊張了起來;翔月不禁站直身子、挺直腰桿。
 
  中央廳的大木門被向兩側推開,因為是值勤時間,所以裡面沒有其他人。只見在不遠的沙發上,一位少女端坐著。少女見大門被推開、還走進了兩人,於是便站起身來。
 
  「看來就是她了。翔月,記得要微笑。」堯壓低聲音,對著身旁的翔月說。
 
  「……我盡量。」還是一樣的回答。但同時翔月努力鞭策自己牽起嘴角,露出笑容,「看起來如何?」翔月決定問問堯的意見。
 
  「呃……」堯露出了難為情的表情:「很棒了──對你來說。但是對女孩子來說?這我就不知道了。」看著翔月不時抽蓄的嘴角,堯以充滿友愛的方式表示力挺。
 
  ──請注意,重點在於友愛兩字。
 
 
  於是,兩人走近少女。
 
  少女有著赤瞳黑髮、不高,但是看上去玲瓏有緻,想必近看會格外的賞心悅目吧?帶著這樣的心情,翔月和堯兩人走得更快了。
 
  「初次見面,兩位好。」少女有禮貌的低下頭,任黑髮從肩膀滑向胸口。
 

  待少女抬起頭,翔月也開口問候:「妳好……」
 
  但,卻自此便沒了下文。
 

  翔月的聲音像被徹底的抽乾一樣,硬生生地停頓。
 
  沒有發現不對勁,少女繼續自我介紹:「我的名字叫玄墨,還請兩位多多關照。」
 

  翔月和堯都沒有回答。並非不想回答,而是不能回答。
 
  眼前的少女,活像夢境中的產物──唯一的差異,在於髮色與瞳色。
 

  無論五官、身材、神韻──
 
  無論聲音、語調──
 
  無論怎麼否認──
 
 
 
 
 
 
 
 
 
 
 
 
 
 
 
 
 
 
 
 
 
 
 
 
 
 
 
 
 
 
 
 
 
 
 
 
 
 
 
 
 
 
 
 
 
 
 
 

  都像極了雩蒼。
 
  被留在「過去」的雩蒼。  
 
(完)

  


  狹求啊狹求,這部小說是我的第一部文。
 
  而現在,它即將邁入結尾。實在難以想像,過去在高中時代跟朋友一搭一唱鬧著玩的劇情居然可以走到今天這個規模。
 
  感謝所有支持的人。
 
 
  現在,我還在煩惱到底要不要繼續寫第二部。一個人煩悶著,不如弄出來跟大家討論的好。
 
  要不就狹求放一陣子,乾脆先來個嶄新的故事、嶄新的開始。等到想寫的時候再回來寫第二部;要不就是在第一部完結後,接著就著手第二部……
 
  還請各位提供意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59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友情|思念||少女|CS小說|線上休閒|cs|戰慄時空之絕對武力( CS )|兄妹|射擊

留言共 14 篇留言

藍依
小蒼原來是這樣T 口 T 好可憐 (哭出可樂)
像極了雩蒼的新兵,讚

12-15 08:26

蒼鴉
讚。
話說,有沒有意見的?12-15 22:36
イロ
沒意見耶......
我只希望我家小凌不是跟項良在一起

12-16 19:47

蒼鴉
在一起~在一起~12-16 19:51
イロ
不行!!!我要冰奎啦!!!

12-16 19:54

蒼鴉
冰奎在偉大的航道上……我是說他轉海軍……(穿白軍裝的那種)現在忙著跑船,吧?12-16 19:57
イロ
誰理你啊!!!!!!很想再叫你寫一篇番外給我的說...

12-16 19:58

蒼鴉
才不要……誰叫伊洛平常都用武器向我"打招呼"12-16 20:11
イロ
嗯?不能用武器跟你"打招呼"嗎?
不管啦~給我乖乖聽話!!

12-17 16:58

蒼鴉
(撇頭)12-17 17:44
闇炎_翔月
3年後我有沒有很帥!!?

12-17 22:08

蒼鴉
有啦有啦你最帥。12-17 23:07
秋末
我要看3年後的項良!!!!>m<

12-19 17:08

蒼鴉
掃描器回來再說。12-19 20:17
魷魚-不可食用
看了過後,我要求一件事,跟我寫下一篇,這個結局我接受不了 OAO

12-20 23:27

蒼鴉
-.-"?跟你寫下一篇?12-20 23:33
魷魚-不可食用
跟 = 給

12-21 09:19

魷魚-不可食用
話說伊凌怎麼沒看到 0A0

12-21 22:18

蒼鴉
-W-以後才看得到。12-21 22:33
天黑黑黑黑黑黑
小蒼竟然失蹤了。且慢,這該不會是個伏筆吧?!
堯都沒有堯的感覺了,這是3年所帶來的改變嗎?
重點是麥奇跟項良呢?!

12-26 23:55

蒼鴉
試閱篇咩,當然有些地方被卡掉囉~
是因為剛好卡到堯比較感性的地方啦,放心,堯還是堯的。12-27 09:33
邊緣人
蒼鴉大!!
你的狹求第一部什麼時候要完結呀?!
我等好久了捏
第二部也好期待
我提議 第一部趕快完結 再來做第二步吧[e12][e12]
翔月超超超帥的呀
翔月加油!![e22][e22]

01-18 10:31

蒼鴉
0.0"因為部分資料還在前電腦的緣故,所以應該會在月底左右生出來吧?01-18 12:23
凜♥ 龍♔
狹求一在小屋好像沒有很完整耶-.-

03-13 14:43

蒼鴉
0.0應該沒關係吧03-13 18:36
凜♥ 龍♔
害我在圖書館不能看- - 哈拉區不能連 可是小屋可以連

03-13 19:35

蒼鴉
0..003-13 2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k405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so小說之-A vow... 後一篇:迷途鴉-The Str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