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戰國BASARA】日月  番外Ⅲ、三成的風紀傳說

作者:默默無冥│戰國 BASARA 系列│2011-12-04 14:55:21│巴幣:2│人氣:326
- 警告 - Warning
※角色崩壞
※這樣的三成,會不會太溫和了?(恢復記憶前)
※歡樂向
 

  這是關於一位少年的傳說。
 
  他的傳說在過去廣為流傳,隨著他的名字──石田三成。
 
  而這一切,都要回溯到幾年前──
 
    【5年前11月30日】
 
  這個時候,比現在有著更多的不良少年、少女聚集在街道上,經常做出許多違反善良風俗的事情,因此讓居民相當困擾。
 
  但這裡不過是都市偏僻的角落,會有誰注意到呢?
 
  在如此坎坷的情況下,傳說誕生了。
 
 
 
  最近,姬若子在上下學的途中時常會看見一位少年,對方有著和自己同樣的銀髮,穿著常見的高中制服,總是隨身攜帶一把木刀,臉上盡是煩躁之情。
 
  「喂!那邊那個,把衣服穿好!」
 
  「又是風紀委員……」
 
  少年只要看見同樣高中的學生,便會開始咆哮。
 
  「啊,別想跑!」
 
  一旦有人逃跑,他能立刻追上並揪住對方,姬若子每次都看得嘖嘖稱奇,從未有人的速度能達到如此快速的境界。
 
  「膽敢給秀吉大人蒙羞……秀吉大人,請給我斬滅此人的許可!」
 
  「公主、公主?」
 
  聽聞松壽丸的呼喚聲,姬若子才從千萬思緒中回神。
 
  「沒事,我們走吧!」
 
 
 
    【5年前12月1日】
 
  「風紀委員了不起啊!」
 
  今天,姬若子無意間撞見少年與不良高中生們起衝突的狀況,趕緊拉著松壽丸躲在一旁的電線桿後。
 
  「公、公主……?」突然被拉著走的松壽丸一頭霧水,但也只能乖乖和姬若子一同窺探情況。「咦,那個人……」
 
  面對為數不少的不良高中生,少年依舊面不改色,甚至無奈地嘆息。
 
  「松壽丸知道嗎?」
 
  「好像是……附近高中的風紀委員,石田三成。」
 
  「石田……三成。」
 
  在他們討論著少年的身分時,衝突的情況愈趨白熱化,火藥味愈加濃烈,緊張的情熱一觸即發。
 
  「喂,你有沒有聽──」
 
  其中一位不良高中生抓住三成的肩膀,話還尚未說完,就被三成施以一記俐落的過肩摔,重重地摔在地面上。
 
  「你們──」
 
  三成深吐一口濁氣,轉而露出相當憤怒的模樣。
 
  「違反了風紀條例第十一條禁止向他人恐嚇!」
 
  看見凶神惡煞的模樣,他們不禁退縮,但僅維持一瞬間。
 
  「不過是個風紀委員而已!」
 
  最後,三成扳倒了所有人。
 
 
 
    【5年前12月2日】
 
  「喲,可愛的小妹妹。」
 
  不良高中生們團團包圍著姬若子,面對此種狀況,松壽丸護在姬若子面前,後者則探頭窺看。
 
  「公主沒有空搭理你們這些人。」
 
  「哎呀,不要這樣,來和我們一起玩啊。」
 
  不良高中生硬是將姬若子從松壽丸身後拉出,即使他不停地掙扎也無法掙脫,眼見姬若子會被這幾人帶走,松壽丸立即一個箭步上前。
 
  啪!
 
  不良高中生愣了半晌,撫著臉上熱辣的紅手印,待反應過來,他氣呼呼地高舉單手,打算以牙還牙。
 
  「妳這傢伙!」
 
  松壽丸已做好心理準備,用手護著臉,但預期中的巴掌卻遲遲沒有下來,讓她好奇地睜開雙眼窺看。
 
  佇立在她面前的是──如鬼神般令人畏懼的風紀委員。
 
  「你們這些人……做好覺悟了嗎?」
 
  三成一腳踩上方才的少年,做出預備拔刀的動作,咬牙切齒。
 
  而接下來的景象深深烙印在兩人眼中,永不抹滅。
 
 
 
  「那個,真的、真的非常謝謝你!」
 
  三成轉頭看向姬若子一眼,視線隨即回到小冊子上,記錄著少年們的姓名、班級等,依舊是不耐煩的模樣。
 
  「反正這些人本來就是本校之恥。」三成語畢,便闔上冊子,對著他們投以鄙視的眼神,接著頭也不回地朝著夕陽的方向離開。
 
  松壽丸注意到姬若子癡癡望著三成離去的方向,臉上的仰慕之情顯而易見,已經徹底進入了自我的境界。
 
  「──人。」
 
  「啊?」
 
  「我想成為那樣的男人!」
 
  「啊啊?」
 
 
 
  據說在這以後,那位風紀委員持續締下不可能的傳說。
 
  不過,翌年,那位風紀委員的蹤影忽然消失在街道上,因此傳說也逐漸埋沒於都市的一角,但他的身影將永遠烙印在眾人心中。
 
  而在這「凶王傳說」的背後另有一不為人知的傳說,不過那又是別的故事了。
 
  繼石田三成的凶王傳說,長曾我部元親的番長傳說才正要開始。
 
 
 
 
 
冥所言──
這次沒什麼設定解說。
小屋活動持續進行中……如果內容有奇怪之處,還請見諒,本人實在找不太到……
下次就要進入十一章了……十章整個轉折就是很大。
很感謝関ヶ原公會的大家!以及至目前為止都很支持的讀者!
※↓小屋特有後記
持續等待初回生產限定盤A+B中……
真的沒什麼後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79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國 BASARA 系列||戰B|BASARA|戰國BASARA|戰國

留言共 1 篇留言

御無夢
之好多沒看~現在終於看完了
繼續去玩宴~

12-07 22:10

默默無冥
加油玩宴吧!12-07 2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ng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國BASARA】日月... 後一篇:【開箱】宴 - UTA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