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放浪男孩-成長的故事

作者:wizard│放浪男孩│2011-11-26 15:17:20│巴幣:8│人氣:1360
成長不只是外在的改變而已,學會認識、瞭解自己的內在並認同自我也是一樣重要。

本作是青之花作者志村貴子的另一個作品,青之花主要是描寫戀愛的心境,放浪息子則是描寫少年、少女的成長困惑。
動畫改編風格與青之花類似,都是屬於慢步調的類型,以深入角色的內在呈現為主,就放浪息子而言,故事的起伏鋪成比青之花更顯得平緩而軟性,戲劇張力幾乎要到最後才釋放出來,但故事卻也在這時悄然結束,既平緩的開始、亦淡淡的離開。
雖說,原著應是以雙主角的方式在推展故事,但動畫改編明顯是以二鳥修一作為中心人物的。二鳥修一的角色心境隨著故事不斷地變化,個性可以顯得直率,又能顯得複雜,情感看似單純,其實又很多變,發生在他身邊的每一件事都充分地影響著他的行動與思考。
一開始,他看起來只是單純地愛穿女裝、喜愛可愛美好的東西,但又從他口中得知他想變成女孩子的念頭。
在難解的三人友情之中,喜歡、忌妒的感覺影響著他們之間的關係。
第一次的反串劇給了一個契機,佳乃試著走出的一步,與千鶴的動機不同,這是佳乃首次嘗試在學校、在眾人之間表現真實的自我願望,即使只有幾個人知道她的真正動機。
佳乃的一步給了修一希望,在許多的外在機遇的推波助瀾下,修一也走出了自己的第一步,即使這個代價是如此的大。修一在這裡感覺到面對真實自我的意義與價值,對他來說,公開地穿女裝已經不是最重要的。接受自己心中真正的感受、接受發生在他身上的一切才是重要的。
他穿女裝不是因為有人說他可愛、有人覺得他穿女裝好看,更不是因為別人希望或不希望他怎麼作。所以,今後不論他是不是會再繼續穿女裝、或是否還想成為女孩子,他還是他。縱然他長得比姊姊高了、開始變聲、長鬍子了,開始變成一個更男性化的外貌也沒關係。他的想望並不會因此而改變,他還是他。
這是他的成長、生理和心理的成長都是他的故事。

Wiki
官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20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放浪男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hnchu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空中鞦韆-金絲雀... 後一篇:星際大戰四部曲:新希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