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WOW同人】existence-緋紅夢境01

月亮熊 | 2011-11-26 01:34:37 | 巴幣 8 | 人氣 1732


【緋紅夢境-01】

  一年前──

  那是與夢境交錯而令人深刻的紅。

  橘紅色的天空染上粉霞,女人類瞇起了眼,分不清楚這是代表黃昏的來臨,還是因為天空被紅土映照成血紅的色彩。天地之間彷彿沒有界線,如火燄濃烈的色彩像是以油彩豪邁的潑灑於畫布,粗獷、原始且純粹。這在初入此地的冒險者看來,或許是個奇妙而夢幻的美景,但在她眼底的除了刺眼,再也別無其他。

  她在乾枯的紅土地上行走,四周除了尖銳的劍石與荒土外,沒有一處具有生命的氣息。瞧瞧這裡,她為什麼會來到劍刃山脈?每次一當她空閒下來,就忍不住會思考起這個問題。

  在這個遠離艾澤拉斯大陸的外星空間,破碎的陸地拼湊不出完整的球體,被獸人及惡魔的力量侵蝕之後,只剩下荒蕪的血紅土地……在這個名為德拉諾的外域星球,劍刃山脈就是這片土地淪陷的最佳證明。巨魔、獸人、奇異的怪獸和一堆該死的黑龍……每次一想起這些名詞,她便開始覺得作嘔,拳頭無法控制的縮緊。她不該來到這個地方的,不,是這個地方根本不應該存在,該消失的應該是這顆星球才對。

  焦黃的塵土隨著風滑過她的臉龐,而靴底滾著乾燥的沙石,使她拖著沉重的身體前進──即使這份軀體已經十分輕盈──但她的心底不免感到一絲疲乏。她在這裡找尋什麼呢?一年過去,她幾乎要忘記自己的任務是什麼了。

  或許她只是被派來消磨僅存的時光,或是來這裡承受另一種形式的責罰……其實她要找尋的目標根本不存在,尤如眼前的豔紅一樣成為幻影。

  一思及此,斗篷底下的她竟感到一絲怨憤,但她馬上克制起這樣的念頭,並深深吸了口氣(縱使沙土的味道讓她幾乎厭惡地窒息)讓自己振作起來。或許這一次真的離開森林太久了……才會像這樣焦躁起來吧。


  別慌,千萬別焦急,因為妳有的是時間。女人類心底如此想著,而她遙遠的旅途也終於邁向了終點。


  「洛西、洛西──!」

  還沒走幾步,前方處便傳來一聲熱切的呼喊,她回過神,疲憊的眼角忍不住帶著一抹溫柔。是的,不管是多麼黑暗的地方都一定會有希望──例如眼前被夜精靈所守護的部份土地,短短數年內,在精靈的努力下已經恢復森林該有的茂綠,而洛西腳下的土地也從黃沙轉為柔軟的草地。她閉上眼感受空氣間傳來的清香,享受這難得的靜謐。


  「卡特藍‧天影。」洛西嘴角微微勾起笑容,語氣平靜卻帶著愉悅。「我回來了。」

  在洛西眼前是一片茂綠的森林,呼喚她的那道聲音在樹林間迴盪,卻看不見人影。突然一頭花豹自草叢間跳了出來,奔向洛西的方向,腳下則冒出陣陣煙霧;當牠躍向洛西身前時,花豹已化為女夜精靈的身型,綠色長髮在風中輕輕飄搖,與那些樹叢的顏色融為一體。

  望著眼前優雅的生物,洛西的眼神與其說是欣賞,不如說她正讚嘆著生命的奧妙。這名德魯依咧嘴露出燦爛的笑容,洛西也一邊脫下了遮蔽風沙的兜帽,鮮艷如火的紅色馬尾立即如瀑布般湧出,以美麗的弧度披在她的肩甲上;這使她略深的膚色更加鮮明,並帶點狂野的味道,而雙眼卻透露與外貌不符的穩重。


  「我知道妳會回來,我當然知道。」卡特藍笑得像個孩子,她純真稚氣的臉龐像是能淨化一切悲傷,每次都是這樣,洛西想著,當她拖著特別疲憊的身軀回到希爾瓦納村時,卡特藍就會默契的出現在她身前,以微笑治癒她的疲憊。

  兩人並肩走在村裡,在這裡夜精靈的發展已經穩定,建築物在這片漸綠的土地上有條有理的佈置著,他們利用山陵的地形將房子隱藏在樹林中,而最外圍則是夜精靈獨有的飛刀戰車,在看似悠閒的道路上,提醒了他們在劍刃山脈的危機仍存。

  「這次遠行有什麼收穫嗎?」卡特藍率先開口,她的綠色皮裙在微風中輕輕搖擺,像是迎風的草原般柔軟。「雖然我知道妳都會和我的父親報告,但我就喜歡第一個知道!」她掩嘴笑了起來。

  「托斯利基地還是有些混亂,地精們在那裡搭了個棚子,但那顯然對於防範外患毫無用處……我甚至懷疑他們很享受那種危險的氣氛。」洛西每走一步,身上的輕甲就會跟著喀喀作響。原本在沙地中沉重的聲音,到了森林後卻變得如此清脆。「我甚至覺得他們人口的損失不是來自劫毀者,而是因為使用了傳送器而從半空中摔落。」


  「真遺憾。但他們都是可愛的小傢伙,不是嗎?我真喜歡他們那些工具叮鈴作響的聲音!」

  「很有活力,但令人擔心。我真希望有更多能手去幫他們步上正軌……或是帶他們回鄉。」洛西嚴肅的說著。「還有一件事……戈魯爾的子嗣開始在東北方出沒了,他的領地似乎正在擴大。」

  「瑪格歐克。」卡特藍沉重的唸著這個名字。「他會是我們無法擴張勢力的一個關鍵。」

  「後天我會再度出發。北方的區域我還沒仔細探索過,希望能在那兒找到些振奮人心的消息。」洛西看向朝她露出擔憂神情的卡特藍,輕聲補充了一句:「我已經都準備好了,別擔心。」

  卡特藍只是輕嘆了口氣。
  最後兩人就這樣並肩回到了旅館,卡特藍看著洛西回到自己房間,並將身上的裝備一一卸下。只剩下一件襯衣的洛西,身上沒有任何多餘的贅肉,緊實而有緻的身體曲線,在卡特藍眼裡,那簡直是件精緻的藝術傑作,甚至是伊露恩賞賜的完美肉身。

  「已經一年了,洛西,妳還在尋找妳的任務目標嗎?」洛西望著她佈滿傷疤的裸背,忍不住問著。
  「是的,這是命令。」洛西淡淡的說著,輕輕撫著手臂上的層層傷疤。


  那個任務目標真的存在嗎?──卡特藍很努力不將這句話說出口。


  一年前,洛西突然隻身出現,並給了夜精靈們許多援助;殺野獸、建基地、打探地形……所有洛西能幫上忙的事,她全都參與了,但當希爾瓦納穩定下來後,洛西便常常在劍刃山脈內進行探查與遠征,每隔一陣子後才會回來,並向指揮官報告遠方的狀況。

  沒有上司的命令,也並非刻意的支援,就像是碰巧經過的旅人拯救了落難者那般順手,因此希爾瓦納的人們都喜愛她,但對她的瞭解卻屈指可數。只知道她是「某個部隊」的士兵,受了「某個高層」的命令前來尋找「某個東西」,其餘的一無所知,洛西也不願提。

  卡特藍無法理解洛西為何能這麼認份的執行任務,一年過去,只有她一個士兵待在這裡,沒有支援、沒有同伴;卡特藍甚至覺得洛西根本是個被流放的人,被長官惡意拋棄在這個地方……但她不敢說出來,洛西雖然嚴肅但十分正直,也因此才會讓卡藍特抱有這種想法。畢竟在人類的世界裡,正直並不全然代表好事。
  「老實說,我認為妳的使命不應該只是如此,我可以從妳身上感受到一股特別的氣息……」卡特藍輕聲說著,讓洛西的動作停頓下來。「這一年來妳為這片村落付出很多,但我認為局勢已經逐漸穩定,或許妳可以考慮──」

  「對不起,卡特藍。」洛西突然打斷了她的話,嘴角微微上揚,卻又不到微笑的弧度。「我想先休息一下。可以嗎?」

  「──抱歉。是的、當然,妳想必很累,真抱歉!」卡特藍掩住唇角,不妙,她似乎干涉過頭了。連忙退出房門後,她感到深深的愧疚,她想幫忙,但看來只是徹底的多嘴了。洛西會因此生氣嗎?還是再也不和她說話了?
  卡特藍一想到這些可能性,便忍不住驚恐的以雙手捧著臉頰──她很喜歡洛西,更喜歡與洛西走在一起聊天時的氣氛──如果因為自己的多事而破壞了這一切,以伊露恩之名,她絕對無法承受的!拜託,洛西千萬不要介意啊!

  她連忙將雙耳貼在門板上,隔沒多久後,她敏銳的雙耳聽見房內傳來沉穩而緩慢的呼吸聲,或許她真的累著了,七天多的野地旅程,她不可能不累的。卡特藍思忖著,或許洛西並沒有討厭她,而是真的需求休息。這個想法讓她稍微鬆了口氣……或許從家裡帶一些點心給她,再趁機道個歉是不錯的選擇?

  她一邊思索著,踏步離開旅館,卻忽略了洛西在半夢半醒間的夢囈。
  「女王……」
  洛西的嘴角浮起痛苦卻又幸福的微笑。那是連卡特藍也沒見過的溫柔表情。

  房間被森林的靜謐圍繞,下一秒,緋紅的夢境再次出現了。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