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D.C. if

鍋貼企鵝 | 2009-05-12 21:10:45 | 巴幣 0 | 人氣 2134



這篇是敘述小鳥和純一在音夢過世之後一起生活的故事,
在音夢過世之後,小鳥開始照顧了純一,
這算是這部OVA的簡要背景。



某天,主角突然下定決心的要整裡音夢的房間。
整理已故死者的房間是為了什麼?
還是想抓住什麼?
是放手,還是想全新於現在?

從這小小摩擦,漸漸帶出兩人深刻的情感。

這次的OVA只有兩集,在劇情的表現之中,
感覺有點太快了,人物描寫只有主角跟小鳥比較細膩,
這算是集數過少的通病吧,但也不要因為如此打消看它的念頭,
即使有些許缺點,這也算是一個相當成功的作品。

主角&女主角介紹:


朝倉純一(あさくら じゅんいち,Asakura Jun'ichi)
配音:無配音、能登麻美子(幼年時代)/泰勇氣、高木禮子(幼年時代)/城樹翔(DVD Players Game)
D.C.的主人公。12月28日生,身高168cm,體重61kg。就讀風見學園附屬中學3年1班,座號經常是1號。雖然有責任感和正義感,但很怕麻煩,也很容易放棄。口頭禪是「真累人」。對愛情很遲鈍,雖然受到很多女生喜歡,但自身並沒察覺。喜歡的食物包括炒麵麵包、松野家牛肉飯和海膽美乃滋飯糰,討厭的食物是香菇。

白河小鳥(白河琴鳥)(白河 ことり,しらかわ ことり,Shirakawa Kotori)
配音:日向裕羅/堀江由衣
6月20日生,身高157cm,體重41kg,三圍數字是83/55/84(D.C.S.S.時是84/55/84)。
就讀風見學園附屬中學3年3班。因為樣貌娟好、成績優秀和歌聲悅耳而成為校園公認的偶像。除了就讀的風見學園附屬中學外,在本校(風見學園)也擁有高人氣。人氣之高甚至傳說存在著一個非正式的粉絲俱樂部。喜歡甜食、櫻花和橙汁,不喜歡人多的環境、辣的食物和狗。從不凋謝的櫻花樹得到讀取他人內心想法的能力。興趣是收集帽子,而帽子也成為小鳥的標誌。因為親戚推薦而加入聖詩隊,故平常也戴著聖詩隊的帽子。
Circus遊戲水夏的白河さやか是小鳥的表姊,而D.C.中的白河曆則是小鳥的義姐。

轉至WIKI,因為有些介紹,在這部作品中,並沒交代故稍做修改。


相關連結:

維基

巴哈ACG資料庫

巴哈D.C.哈拉版

D.C.官方

D.C.動畫官方

〝【音樂】白河ことり《愛の空》「D.C.if OVA 插入曲」〞



喜歡我文章的巴友們,歡迎訂閱小屋,謝謝。


創作回應

冥王草莓
堀江由衣的演出真的幫白河加了不少分~
2009-05-13 22:57:44
鍋貼企鵝
呵呵。
2009-05-14 12:54:39
Mɢ「咚咚島真好玩」
同意樓上所說的!
2009-05-15 16:47:10
鍋貼企鵝
她真的配的很棒。
2009-05-15 21:18:11
太陽蛋餅
不對阿
音夢只是離開初音島去進修當護士
根本沒死不要亂講好不好
2010-02-19 15:03: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